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410章 高手云集 宝物现世

    吞魔老祖是谁?魔道鲲鹏魔尊的传人,大罗金仙境界的高手,乃是仇家最后的底牌。一直都隐藏在暗处修行,就连虚家也不得而知这吞魔老祖在哪里修行?

    “前辈既然是我仇家的朋友,只是此事关系重大,我还得和我仇家先祖商量。若事情前辈在意的话,也不差这一两天的时间。”仇家家主想稳住华筝仙子,这事情还没有调查清楚,是敌是友关系重大。

    “我是吞魔老祖师弟的道侣,这是必须要交给吞魔老祖的信,而且必须当面交给他。你能够替吞魔老祖做主的话,我便把这信交给你。”华筝仙子挥手出一道信封,落在案桌上,仇家老祖感受到这信封蕴藏的强大力量,金仙高手也无法破解。

    “你是华筝仙子?”仇家家主立刻起身,吞魔老祖的师弟谁人不知,谁人不晓,正是神农。

    “正是小女子。”挥手之间便破去自己身上的迷雾,犹如月寒仙子,踏波而来,落在仇家家主的面前。饶是仇家家主见惯了世面的,品阅了无数美女,见到华筝仙子姣好容颜,清辉照耀,一时间痴傻了眼。华筝仙子清咳一声,仇家主不动声色恢复平静的表情,淡然说道:“既然是老祖的师弟,那就是我仇家的朋友。难道仙子前来就是告知此事?”

    “想来那仇魂也把这些事情告诉你,我便是那暗中出手的人。吞魔老祖也算是我师兄,这次是替神农来送信,当然还要去那烟火岛一趟?”

    “烟火岛乃是我魔道的禁地,此岛方圆三十万里,终年都被血色雾气笼罩,这乃是魔道特有的魔煞之气,就连我魔道专门修行血魔之术的修士也无法吞噬。反而会被这血煞之气给吞噬,而且这岛上有一种奇特无比的魔蚊,专门吞噬修士体内的精血,神仙修士都不敢靠近半步。且这海域周围还有三座小岛,自成天然阵法。须得金仙修士以**力破开,才可进入。传闻这烟火岛乃是魔道另一位大能的传承之地,当年冥河老祖乃是血海孕育而出,同时而出的还有一位血蚊道人,此人乃是魔道的太清玄仙巅峰高手,差一步都踏入准圣境界,后来此人因吞噬佛道圣人的十二品莲花,被圣人打杀。这么多年过去,也没有人进入烟火岛的深处,久而久之便成为了魔道的禁地。”

    “多谢家主相告。”

    “这信关系重大,我虽然没有看这信。但它乃是神农在渡劫之前所写,甚至关系到你们仇家的生死。你自己掂量着办吧。”

    “最近我苍灵两绝的神龟巨甲和回魂果都要出世了,仙子可否驻足看看我这魔道奇景?”一个金仙后期的高手,摆在这里,和仇家也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就算虚家势大,也不敢在这金仙后期面前放肆。

    “神龟巨甲和回魂果都是难得一见的至宝,不过对于我来说,丝毫没有任何作用。”

    “那前辈想要什么?”

    “等到时候你就知道,希望仇家主大人有大量,不要跟小女子计较。最后那虚家动作频繁,苍灵岛随时都有大事发生。”华筝仙子撕裂虚空,消失在仇天山面前。仇天山看了看手中的书信,转身打开身后的壁橱,出现一个黑色的通道,进入这地宫之中,便是一处神秘的传送阵法,这阵法古老无比。乃是仇家府邸之中喂一的传送阵法。

    把体内的法力输入这传送阵法之中,一道白光开始笼罩整个地宫,瞬息遁入这阵法之中。化为一道流光消失不见,出现在一座沉睡的海底宫殿之中,这宫殿周围被层层阵法笼罩,外面还覆盖了数万条巨大的海带,层层覆盖,把这宫殿完全保护起来。

    出现在这宫殿外,仇天山感受到这宫殿逸散出来的力量,每一丝,每一寸都能够瞬息毁灭自己,古朴黑色的天魔星铁打造出这座上古存在的鲲鹏魔宫,正是当初鲲鹏老祖修行的地方。如今吞魔老祖得到鲲鹏老祖传承,在这宫殿修行。

    在大殿外恭敬说道:“晚辈仇天山拜见吞魔老祖,有要事和老祖相商?”

    “我不是告诉你了吗,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不要来打扰老祖修行。”只见那宫殿深处,层层阵法守护之中,一团黑雾笼罩的鲲鹏,当初看起来还是一道虚影,如今却犹如真实的一般,散发出令人恐怖的气息。这鲲鹏身下便是盘坐修行的吞魔老祖。

    仿佛面对着天地一般,仇天山掀不起半点反抗之力,只得颤颤从怀中取出神农的信封,颤抖着声音说道:“这是前辈师弟神农送来的书信,说是有要事相商?”

    “喔。”吞魔老祖有些意外,当初把鲲鹏之术传给神农,也是因为想借助神农之身感悟这天下,却没有想到自己的千年修为都被神农吞噬掉,反而成就的神农。脱身之后,想把神农拖入魔道势力,认了神农做师弟。可却没有想到神农会给自己写信。

    “下去吧。”吞魔老祖一道魔光裹住仇家家主,直接把仇家家主挪移回了苍灵岛。

    撕开书信,很快就浏览神农书信的内容。最后眼中精光闪烁,归于沉寂。吞魔老祖囔囔说道:“好个神农,好个师弟。就算消失不见,却依旧能够看出这世间的本质。虚家,虚家,虚家。”这两个字就像一座大山一般落在吞魔老祖的肩上,鲲鹏老祖乃是魔道至尊,当年流传下来的一脉早已经消失在时间洪流之中。如今吞魔老祖野心十足,身边有五个金仙后期的高手,但比起称霸魔道数百万年的虚家,就他所知,这虚家大罗金仙的高手就有五个,暗地里隐藏的高手也不知道有多少。可自己这边就只有一个大罗金仙,若是出去,直接都会被虚家高手打杀。

    而神农也看出这其中的秘密,这才准备联合吞魔老祖。借助吞魔老祖的力量牵制魔道,让丹器道能够真正崛起,甚至能够帮助魔教镇压五道门。

    “虽然我不愿意,但却有我无法拒绝的理由。虚家,这极北冰域也该换换主人了?”吞魔老祖身躯隐藏在黑暗之中,那一封书信瞬息湮灭掉。

    苍灵岛,如今汇聚的人越来越多。魔道有两大世家,数十宗门,魔道三分之二的势力都纷纷而来,为的就是这神龟巨甲和回魂果。相传这次神龟巨甲会掉下三十块巨甲,那回魂果也会出现回魂果潮。众人都想获得这两件灵宝。而回魂果潮更是令人吃惊,这苍灵岛周围的瀑布世界之中漂浮的正是回魂果树,这回魂果树神秘无比,就算是大罗金仙也无法算出这回魂果树具体位置,而且只有当霞云漫天的时候,仙光笼罩苍灵岛的时候,那回魂果树便会出来吸取这仙光,到时候众人凭借各自修为采取这回魂果。

    “想不到还有这么热闹的盛事?”绾绾好奇地在人群中流转,自从在仇家宝藏之中获得那么多的宝贝,甚至还有不少巨龟神甲和回魂果,这次纯粹是来看热闹的,而且这种东西不拿白不拿,自然是多多益善。

    华筝仙子自然不会跟绾绾一样四处溜达,在这人群之中,身后是水无痕和凤秋儿,三人正在感知周围的高手,魔道沉寂这么多年,早已经恢复了当年的强势,甚至还要厉害几分。这里面光是金仙初期的年轻高手都有十多个,而且都是华筝并没有听闻的。

    “魔道隐藏很深,便是我四级之地也没有查探出这些高手的下落,看来在先天魔神墓之中获得的利益不少?”水无痕担心说道,这些人每一个都不差于自己,他认为这些人都是因为先天魔神墓的开启才获得如此强大的力量。

    “这些并非从先天魔神墓之中出来的人,而是都接受了魔道先辈传承的修士。魔道有三大魔尊,罗睺魔尊一身修为堪比圣人,而冥河和鲲鹏都是准圣巅峰的高手,魔道的大罗金仙没有一千也有五百,虽然太清玄仙高手少,至少也有数十位吧。这么多年传承下来,提升修为的方法很多。所以出现这些高手也没有任何意外,先天魔神墓出来的人都带了一丝印记,可我在这些人身上无法感应到。”

    华筝等人在观察别人,别人也在观察华筝仙子,两个绝美女子,一个俊秀青年,如此组合放在一起。自然引得无数人侧目,而那些金仙高手更是奇怪无比,他们发现华筝仙子面前有一道微妙的波纹和这天地融合在一起,虽然看到一位女子站立,可却无法查探。难道是比他们更加厉害的修士不成?

    “各位,如今神龟将要蜕甲,我苍灵岛将会封印一切进入岛内的路径和阵法保护苍灵岛内的生灵,还请各位小心谨慎,神龟蜕甲,蕴藏莫大的威力,只有神仙高手才能阻挡片刻,其他人莫要观望,若是出了差错,我仇家可不会理会。”仇天山的声音响彻整个苍灵岛,所有的修士都听得清清楚楚,立刻就飞射在虚空之中。如今约莫三十多位修士,代表的便是这魔道最为强大的势力。

    “绾绾,待会儿直接出手抢夺,然后朝烟火岛方向遁去,不必理会那些隐藏的高手,尽量把这些人引入烟火岛,既然来了,就不要回去了。”

    水无痕和凤秋儿各自打了一个颤抖,感情这位宗主夫人是想把这些魔道青年高手一网打尽。还真是胆识过人,诛杀十个金仙修士,这消息要是传出去,这天下非得混乱不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