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408章 苍灵四绝 凤秋儿的酒量

    碧海号飞跃虚空,被一道灵光摄入那苍灵岛之中,这苍灵岛乃是仇家的大本营,也是魔道较为繁华之地。也是修士汇聚,若如大黄皇朝城市一般,数百万人生活在这岛屿之上,每天来往的修士数不胜数。这苍灵岛有三绝,一乃是苍灵魔泉,此泉酿造的苍灵酒乃是魔道有名的烈酒;一乃巨龟甲,这苍灵岛盘坐在这只巨龟上,每个千年这巨龟就会掉下一块龟甲,得此龟甲者完全可以用来炼制一件灵宝龟甲,能够抗住金仙修士的攻击;一乃回魂果,此果生于这沧澜波涛之中,每五百年会从这沧澜波涛之中显出一次,每一次都会引发这魔道修士的哄抢,每一次抢夺都使得无数的修士汇聚苍灵岛。

    而这次正好赶上这回魂果和巨龟掉甲的时候,四方修士纷纷慕名而来。

    “想不到这魔道巨头仇家的苍灵岛丝毫不比盛京差,如此繁荣的景象在这魔道却是少见?”这苍灵岛元气浓郁,森林密布,四季如春,花开香飘万里远。苍灵岛绵延数万里,在中央有一苍灵城,乃是苍灵仇家之地,名曰苍灵城。

    四人站立在城门口,感受到这苍灵城逸散出来的气息,这座已经存在数百万年的城市,此时犹如一座沉睡的老虎一般,等待了血腥的到来。一路过来,却是连这苍灵城外大陆上,也有无数的杀戮,一波一波的修士死在这城门外,一旦遁入这城市之中,任何人都不敢在这苍灵城放肆。

    “给我让开。”一声娇喝从远方传来,只见一红绸长衫女子驾乘天龙神马,飞速朝城门口飞射而去,周围的修士避让不及,四处翻滚,掉落在森林各处,狼狈不已。这女子手持长鞭,横扫而去,倒了一大片修士。

    可周围的人敢怒不敢言,丝毫不敢得罪这天龙神马上的红衫女子。

    四道身影悄然消失在这龙马面前,此女子进入这城中也丝毫没有任何畏惧。

    “老丈,这女子怎么如此猖狂,到底是谁?”水无痕躲是唯一的男子,打听消息的事情自然落在他身上。

    “年青人,你是外地来的吧。这可是我苍灵岛的第四绝,红衫仙女。此女乃是我仇家家主仇天山的女儿,仇红艳,天生乃是九阴绝脉之体,无法修行,只能活到二十岁。所以城主对这红衫仙女极其爱护放纵,没有人敢得罪此人。你们也要小心一点。”老者看了看水无痕,缓缓朝前走去。

    “多谢长者相告。”

    进入这苍灵城中,找了一处酒楼,等待着那仇魂把去火灵岛的地图送来。

    “九阴绝脉是什么?”绾绾还是第一次听说这种体制。

    “这是一种极其特殊的体制,其实是这女子体内暗藏最为纯净的元阴之气,只能够修行鬼教极其特殊的玄阴诀,此诀乃是太清圣人传下,威力强大无比。可惜乃是鬼教的圣诀,即便是仇家也没有这个本事从鬼教手中得到玄阴诀,故而出现九阴绝脉的女子基本上都活不过二十岁,看这女子,只怕还有两年的时间。倒是可惜了?”华筝仙子这些知识都是从孟婆口中所得,鬼教乃是太清一脉,几乎很少和大黄皇朝诸多势力打过交道,各大势力对鬼教和鬼教的修士都是敬而远之。

    “你说那仇魂会不会来?”水无痕说道,总觉得这苍灵城十分怪异,虽然进城的时候都感觉到五六股和自己修为差不多的力量波动,难道苍灵城的高手已经察觉了不成?

    “这仇魂也是个人物,否则我也不会让他带路。放心吧,我们还是第一次来这魔道之地,好生品尝这魔道美酒。”凤秋儿玉臂一挥,接着直接抓起酒坛子,直接朝嘴中倒下。

    引得所有人侧目而来。

    而在仇家的一处宅子里,这里元气十分浓郁,周围鸟语花香,隐藏在巨大的树林之中。仇魂恭敬地站在门外,敲了三下,过了一会儿里面才传来声响:“进来吧。”

    “禀告家主,我等从大黄皇朝收购的六百车粮食已经顺利抵达。”在仇魂面前,盘坐的正是仇天山,此人乃是魔教教主,当初还是归墟期的时候就进入过烈山门,后来被重伤,回到仇家在时间阵法之中闭关数十万年,直接提升到神仙后期,也是了不得的高手。

    “你回来晚了,知道该怎么做吧?”仇天山有些疲惫,这些天各路高手都前往苍灵岛,观看神龟掉甲和抢夺回魂果的事情,甚至有不少神仙高手,至于各大家族也是纷纷出笼,决计不让仇家独吞这宝贝。

    “弟子知道,只是回来的时候出了一些事情,应该给家主禀告?”

    “什么事?”仇魂办事,仇天山一向放心,看仇魂如此严肃,便让他继续说下去。

    “我等车队路过草原的时候,遭受道青叶魔狼的袭击,而驱使这些青叶魔狼的正是虚家的大小姐天虹仙子,到了海域之中,又遭受虚家金仙高手的袭击,若非暗中有高手相助,只怕我等就要葬身大海?”

    仇天山阴沉着脸,大手一拍,整个檀木着瞬间断裂成为两块,冷冷说道:“虚无意好大的胆子,我仇家没有招惹他,他反过来对付我们。你说虚家的金仙高手出手对付你们,难道是你们得罪这金仙高手不成?”仇家虽然底蕴比不得虚家,可也不是任人宰割的东西,由不得虚家乱来,个中缘由,还得仔细调查清楚。

    “不是,我等安分守己,绝对不会做出越距之事。那天虹仙子嫉恨我等,暗中派出虚家的高手劫杀,却被隐藏在我仇家马车上的仇家高手给拦住。”

    “仇家高手,难道是老祖宗不成?”实在是有些怪异,能够对付金仙的也只有金仙,可仇家的金仙都在禁地之中修行,很少外出。莫非有人想挑起争端不成?仇天山深谋远虑,想的事情远远要比仇魂多,叹息一声,对仇魂说道:“仇魂,你可知道你给我惹了多大的麻烦?”

    “弟子不知。”

    “那虚家损失的两个高手,定然要欺上门来,不过一时没有证据也无可奈何,但暗地里的阴招却不少。最近你们都不要外出,只要呆在这苍灵岛,就不会出事情。你说的那个仇家高手并非我仇家高手,说不定与我仇家有缘,说不定也是仇人。若是朋友倒好,只需要一些利益即可,若是敌人,只怕这敌人就太可怕了?”

    “弟子知罪。”立刻跪倒在仇天山面前,仇魂苍白无比,一时间竟然忘记了绾绾的话语,不过随后被仇天山一声咆哮给震醒,平复了一阵后,才缓缓说道:“家主,那人绝对不是我仇家的敌人,这位前辈说需要我仇家提供一份到火灵岛的海图。”

    “火灵岛,那个鬼地方也有人去?”心中无法猜测,于是便下令让仇魂带着地图前去绾绾等人的住处好生招呼,千万不要怠慢,能够斩杀两个金仙初期的高手,至少得是金仙后期。金仙后期啊,自己仇家也有两个,若是不能拉拢过来,也不能够成为敌人。

    仇魂离去后,仇天山也凭空消失,去了禁地。如今金仙高手出现在苍灵城,乃是一件大事情。

    凤秋儿如此豪迈喝酒,而起还是魔道出名的苍灵酒,烈性十足,就是天仙高手也不敢多喝。像凤秋儿这样一次喝了数十坛却没有任何反应的,还是第一次见到。这里乃是苍灵城第一大酒楼,来这里喝酒的无一不是修为高深之辈,就是世家弟子。见一个窈窕女子如此大胆喝酒,引得不少俊美公子哥侧目而来,眼中光芒闪烁,看到那酒水打湿的衣襟,紧紧美妙的身材,令人遐想不已。

    “好酒,好酒,好酒。掌柜的,再来百坛。”凤秋儿却是喝起了尽头,让华筝仙子和绾绾羞红了脸,都把脸转向一边,装着不认识凤秋儿,倒是水无痕哈哈大笑。还从未见过凤秋儿如此样态。

    这掌柜的却有些迟疑,这可是苍灵酒,一年也就那么十万坛,刚出来就被各大势力一抢而空,自己酒楼才不过数十坛而已,还要维持这酒楼的运营。而且这苍灵酒,一壶就是万金,很少有人能够吃得上一壶苍灵酒,可凤秋儿已经把自己的存货都喝完了,哪里还有美酒。

    “这位客官,本店的苍灵酒都已经被你喝完了,苍灵酒虽然没有了,可我们这里还有上好的竹叶青和女儿红,要不我给你来十坛。”

    “没有苍灵酒了,喔,那可真是扫兴。那就算了吧。”这苍灵酒的确蕴藏了强大的法力,凤秋儿喝了这么多,大部分都被自己体内的南明离火给炼化掉,根本没有任何酒性,反倒是法力越来越雄厚,所以才提出还要一百坛。

    “这苍灵酒乃是我苍灵岛独有的宝贝,每一年也只不过万坛而已,刚出来都会被各大势力抢购一空,这酒楼却是很少有。若是仙子还想,不如到我郭家品尝。”一位华服公子,手持摇扇,款步而来,身后跟着两个地仙修士,而这郭家少爷也是人仙高手,在这苍灵城诸多势力中的年青一辈也算是高手。

    “真的,你若是有心的话,便给我送一百坛来,至于价钱吗?”

    “只要仙子移步,这一百坛就当是送给仙子的礼物。”郭子牙的确是郭家难得的修行之人,不过二十多岁的样子,却修行到人仙,也算是资质不错。

    凤秋儿莲步移动,围绕着这郭子牙转了三圈后,便回到了座位,这郭子牙闭上双眼,感受到那股炙热的气息在自己的胸口涌动,不觉有些冲动,目光更是炙热无比。

    感谢高天流云一如既往的支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