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407章 杀鬼哭 灭狼嚎 到达苍灵岛

    “空间碎裂,给我爆,爆泡!书。吧*”绾绾也觉察危险,两股巨大的力量狠狠撞击自己的肉身上,施展出空间连爆之术,身影朝远方逃遁而去,背后突然受到两股力量的冲击,直接吐了几口鲜血,倒飞出去,落在一处光秃的石柱上,顷刻就被波浪翻滚,消失不见。

    周围的虚空不断炸裂,把方圆百里尽数化为炼狱,那无数的水草上浮而出,射向二人,朝二人的身躯缠卷而去。

    “破。”一声惊天地,泣鬼神的嚎叫从狼嚎身上逸散而出,镇压住这虚空连爆的威力,仔细感受周围空间的波动,忽然看到一道金光错杀而来,眼看就要打杀在鬼哭老魔的身上,传神提醒。却发现那金光再次消失不见,却罩住自己的真身,佛光让狼嚎痛苦不已,身上魔气尽数都被焚烧掉。

    血影分身纷纷遁入身躯之中,那血影剑和金铃铛斗在一起,魔气消散后,显出这狼嚎的真身,皱皮老魔,伛偻身躯,十分恐怖,眼中杀气毕露,看到绾绾的时候,冷冷说道:“想不到仇家的人居然和佛道联合,真是不要脸。今日就要你葬身在我血影分身下?”

    “老东西,敢伤害我,我要把你挫骨扬灰。空间错乱。”绾绾站立虚空之中,丝毫不畏惧这二人同时冲击而来,手指翻滚,法印不断逸散出来,一道灰暗色的光芒不断搅乱周围的虚空,二人知道危险来临,却发现根本无法破解此法,眼看着手脚断裂,山石破碎,那海域海水从头顶倒灌入口,石头横亘在胸口,腹部却早已经消失不见,这二人的肉身直接这空间错乱的力量直接破灭掉,再也无法恢复过来。

    绾绾把海域之中的水草挪移出来,缠住这些分散的躯体,消失不见。

    只留下二人的神魂被灵宝护体,不被这空间错乱的力量所伤害。

    绾绾也是疲惫无比,施展一次空间错乱的法术就耗费了近乎七层的力量,却只是毁灭这二人的肉身,无法破了那灵宝防御,否则连这神魂也可以破灭。

    “混账东西,居然敢毁灭我等的肉身,今日就要你死无葬生之地。幽冥九天,给我镇压,镇压。”鬼哭愤怒无比,这具肉身乃是难得一见的幽冥之体,乃是夺舍而来,却被绾绾再次毁灭掉,自己再想寻得这一肉身,不知道要到何年何月,那幽冥九天力量强大无比,眼看就要砸在绾绾的身上。

    却被一股更为强悍的力量阻挡住,只见那咆哮之海传来一股阴冷的气息,所过之处,白雾弥漫,虚空生寒。海域直接被冰封起来,二人的神魂也没有逃脱被冰封的下场,直接被华筝仙子给冰封,任凭如此破解也无法毁灭这冰封的力量。

    “这是什么力量,到底是谁?”能够瞬间禁锢两个金仙初期修士的神魂,而且还是拥有无上秘法的神魂,一个幽冥九天,一个血影分身。都是难得一见的修行之术。

    “给我拿来。”华筝仙子双手一抓,直接把这二人的神魂给禁锢起来,施展出妖族的神魂迷惑之术,直接把二人的神魂收刮一番,找到了幽冥九天和血影分身的修行之术。而后直接把这二人的神魂用幽冥寒冰冻住,就算是金仙后期的高手受到幽冥寒冰的伤害,一时半会也无法恢复。

    绾绾揉了揉手臂,说道:“华筝姐,太冷了。”

    “好了,幸亏是这两个老东西只认为我们这里只有一个人,否则以我想要灭杀这二人还要费一番力气。倒是你,那空间错乱之术还没有修行到大成,切忌不可轻易施展。”

    “好了。我们回去吧。”

    “那不管那金毛犼和斑斓章鱼了?”绾绾不明白为何要放走那金毛犼和斑斓章鱼,这两头妖兽都已经修行出灵智,而且修为都是天仙,若是放在妖族也是一方高手。却沦为魔道高手的坐骑,华筝一是不忍心,而是想借助这两头妖兽把那虚家的高手引出来,能够灭杀多少就是多少,至少把虚世境能够引出来,刚才用神魂迷惑之术,直接知道了这二人所掌握的虚家秘密,想不到这天魔城真正执掌一切的便是那虚世境。虚世境才没有来几天,居然就坐上了虚家暗杀组织的小统领。

    这次以金毛犼和斑斓章鱼为引子,足以把虚世境引出来。

    回到碧海号上,却发现碧海号已经被数万条百丈大小的水草缠住,根本无法前进分毫。

    绾绾恢复法力后,这才传神说道:“仇魂,这是怎么回事?”

    “启禀前辈,这咆哮之海除开数千里都是石柱,海礁外,还有这怪异的水草,这地方根本没有生灵存在。”仇魂清楚无比,一旦碧海号的防御被破,很快就会被这水草缠住,就只有死路一条。

    “一群窝囊废,连这点都对付不了。给我破。”绾绾大吼一声,却是凤秋儿施展出南明离火之术,直接把整个船只周围的水草尽数焚烧掉,仇魂见此,直接驾驶碧海草穿越礁石,朝远方前进。

    天魔城。

    极北冰域的一座大城,在城主府一处厢房下,有一个地宫。这地宫正是天魔城暗杀点,而虚世境回到魔道,直接就见到了虚无意,虚无意却无法把他纳入宗门子弟中,只得把虚世境安在暗杀组织中。

    “启禀统领,大小姐把鬼哭狼嚎两位前辈给派出去,如今还没有回来,却只有那金毛犼和斑斓章鱼回来,似乎出了大事?”在黑暗之中,虚世境端坐在太师椅上,冷眼看着下面修士的禀告,此人剑眉傲骨,眼若寒星,眉心中央有黑色莲花印记,背后盘坐着一只黑影,乃是这虚世境的坐骑黑影魔牛。力大无穷,是难得一见的妖兽。

    “出事了,这二人都是难得一见的高手,怎么可能?”虚世境疑惑,金仙初期的高手,却能够发挥金仙中期,甚至能够和自己过上数百招。不可能就这么死掉?

    “查一查,当初有什么高手经过天魔城,还有这二人到底去了哪里?”

    “是。统领。”虚世境看着离开的修士,转身看了看虚空,说道:“母亲大人,让你久等了?”

    那虚空一阵波动,莲花仙子悄然站在虚世境面前,面带微笑,说道:“我儿世境,想不到你父亲给你安排了这么一个位置,倒是出乎我的意料?”

    “我的父亲大人可没有那个能力把我们母子放在虚家的族谱里,我已经叛逃方仙道,成为方仙道追杀的对象。倒是母亲大人前来,只怕会惹人怀疑?”

    “放心,我早就在青云门布置好一切,不会出事的。倒是你,准备一番,我们要去烟火岛一趟?”

    “母亲大人,这烟火岛到底是什么地方,就连我通过虚家的暗杀组织也不清楚?”经历了这么多事情,虚世境彻底成熟起来,知道魔道被道门争斗更加凶险,每时每刻都有杀戮存在。所以他变得越发的狠戾起来,只有在自己母亲身边,才有一丝温情存在。

    “到了烟火岛,你就知道了。”

    等到虚世境吩咐好一些事情后,母子二人趁夜离开了天魔城,一路朝东行使而去,路过咆哮之海的时候。二日停顿下来,虚世境脸色微变,冷冷说道:“这二人遭了毒手,肉身被毁灭,神魂好像也消散了?”随后,施展方仙道绝顶之术时间逆流之术,在面前形成一片青色的光幕,演化出咆哮之海一天内发生的事情,却只看到绾绾的身影,并没有发现华筝仙子的踪迹,总觉得有一股阴寒冰冷的气息在周围萦绕,无法祛除。

    “什么人,居然拥有如此本事?”感叹自己儿子的机缘,自己这么多年参悟方仙道的绝学,这时间逆流之术便是其中之一,只有金仙后期的高手才只能够施展一片刻,却要耗费五层的法力。

    “除开大罗金仙的高手一招能够灭杀金仙高手外,还有便是修为绝顶参悟空间之术的修士,可这天下只有五庄观一脉,但他们很少出世。看这女子,面带白纱,施展乃是纯正的魔气,应该是魔道的高手,莫非是仇家的修士不成?”在他们眼中,也只有仇家敢在虚家的地盘放肆,敢诛杀虚家的修士。

    “不可能,仇家虽然一直想和虚家分庭抗礼,可是现在不是冲突的时候,仇家都是精明之人,不会出这个纰漏。难道是魔道的其他势力?”

    “好了,这不是我们要做的,先去烟火岛,日后一切都会明了。在绝对实力面前,任何阴谋阳谋都是废话?”金仙后期的修为,除开那些老不死的金仙巅峰高手外,这世界还有多少。在莲花仙子看来,虚世境在魔道青年高手中,排名绝对靠前,甚至是第一。

    仇家所在乃是在极北冰域的东部海域苍灵岛,此乃一座仙岛,仇家在此经营数百万年,经历了起起落落,直到数十万年前虚家出了一个绝顶高手,成立了魔教,以一统魔道为己任。数十万年的努力虽然收服不少势力,可虚家犹如一座大山一直都压在他们的身上。

    这苍灵岛在一处深海漩涡之中,方圆十万里都是深海漩涡,若非仇家在此地,这里也当是魔道的一处禁地。落差数千米高的瀑布,在这巨大漩涡中央有一座黑色的岛屿,被黑雾气息笼罩住,托在一头巨大的老龟身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