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79章 杀人示威

    道门大会接下来的事情与神农没有丝毫的关系,五道门极不愿意把这第六大道统给了神农,而且一个个都若有所思。**!。*不过神农丝毫不在意,带着华筝等人出了赤城山洞天,朝神农峰行去。而佛道妖族高手都在赤城山洞天之中商议真正的大事,这些是目前神农无法插手的,不过总算达到了目的。

    第一次进入神农峰,饶是见惯了世面的烈元山野惊异不已,这里面已经有一股淡淡的仙元之气流淌,数万丈的高峰被神农以**力隔开,周围漂浮着八座灵山。漫山遍野都是灵芝仙草,甚至还有诸多外面见不到的灵果。

    “师尊,这里就是神农峰,乃是我丹器宗的圣地。”众人一行直接遁入那云霄之中,出现在一座大殿前,这座大殿正是当年的落霞宫模样,烈元山激动不已,连声说好,在神农的搀扶下进入大殿之中,奉为上座,可烈元山却不大愿意,自己徒弟成立了宗门,可却没有什么拿出手的。

    “你有如此成就,师尊心中宽慰无比。可惜师尊如今也帮不了什么忙了?”

    “师傅,你这是什么话。如今偌大的丹器宗才刚刚展,我等都不懂得管理门派,还得师尊出手。倒是要耽搁师尊修行,神农过意不去。”神农恭敬说道,早前便有此意,虽然建立的宗门可是以神农等人的性格,很少会呆在这宗门之中,如今天下大变,他们也要出去搏击天下豪杰。

    烈元山知道神农要做什么?

    不过,他是绝对的支持。

    “恩,既然你有心,我也会帮你。不过你这丹器道虽然大气,可终究是寂静了些,又在方仙道的地盘内,我看不出百日,方仙道就会找人前来。”刚才回来的时候,已经有不少人暗中跟着神农,不过神农并没有戳穿这些人,反正方仙道的位置迟早要暴露,以神农的本事足以抗衡其他人,加上在方仙道获得的机缘很大,如今能够让神农真正忌惮的没有几个。

    “这些是我多年收集起来的炼器材料,师尊以炼器入道,平常无事的时候可以帮我门下弟子炼制一些灵器,法器。我丹器道虽然还没有展,但计划却是必须要实施的。”神农递过去一个储物戒指,这乃是神农参悟空间之术之后炼制出来的储物法宝,乃是一件神器。不过也只有千里方圆,比起乾坤袋要差许多,但正是适合普通修士。

    看到神农手中古朴的戒指,烈元山眼中精光闪烁,这些年在龙潭也没有闲着,炼制出来不少神器,甚至还有一两件的灵宝,如今神农手中的戒指,似乎蕴藏了一丝不可捉摸的飘渺气息,看似平凡,已然到了化境。

    “好,好,好。一丝不多,一丝不少,暗含天地至理,乃是了不得的神器。”储物之宝,一般都是道门的袖里乾坤和佛门的须弥之术,加上妖族吞天之术和魔道的血灵空术。可很少有人能够把空间之术用在炼器上,因为炼器的人少,能够掌握空间之术的人都更少。而乾坤袋乃是五方神树的树心丝线所构造,自然蕴藏法则,所以天生便能够储物。可神农这一手段,却是让普通人都看到了希望。

    但现在看来,无异于鸡肋而已。

    普通人根本用不了这储物戒指。

    “师尊,我还有一件事情要告诉你?”见神农如此严肃,烈元山转而正襟危坐,看到神农祭出赤铜剑,放在烈元山的面前。烈元山抚摸这柄赤帝佩剑,突然觉得一股无比熟悉的气息从赤铜剑之中逸散而出,看到颤抖低吟的剑身,一道火光冲出赤铜剑,撩动烈元山的长,脸色激动起来,见那火光化为一道虚影,出现在二人面前。

    “二哥。”烈元山知道那熟悉的气息究竟来自于哪里,想不到自己二哥的神魂居然被禁锢在这里,随后看向神农,压住自己激动的心情。

    “师伯当年被冰封在天妖城,当年乌江老祖大闹烈山门之后,我遇到了师伯。后让师伯藏身在赤铜剑之中,精炼元神,可惜很难找到承受师伯元神的肉身,我正在想办法?”烈元山吸取了自己妻子体内的玄冥之气,本身又修行烈火真经,一阴一阳,一旦注入肉身之中,除非像神农如此强大的肉身才能够承受,其他人仙,天仙高手根本容不下。而且烈原峰已经渡过了天地人三劫,一旦恢复,雷劫就会出现。

    神农退出房间。

    这两兄弟有二十多年未见,神农也有很多事情要办。

    刚到神农殿,就见叶南天跑过来,颇为担心说道:“你倒是好,把丹器道立起来,可找茬的人纷纷都来了。五道门的青年一辈的高手,成群结队,说你这别人方仙道地界立门,要给别人一个交代。”

    “交代,那些老家伙倒是双面人,想要我说些什么。老子偏不,若是有人想闹事,你们也不要客气,直接打杀即可,有什么后果,我来担着。”看来,赤城山洞天之中很少有人知道神农的本事,既然要立威,对象自然是五道门的精英弟子。

    “哈哈哈,就等你这句话,五道门的弟子自以为是,想找老大下手,好提升一些威望,那些老家伙也暗中纵容。让他们看看我丹器道的厉害。”得到神农的允许,叶南天带着被神农收服的十大天仙妖兽出现在山门外,看着数百五道门的弟子,一个个怒吼咆哮,可偏偏不敢前进半步。

    华筝仙子站立在众人面前,仙子飘然,元神上空乃是一柄太阴宝鉴,所过之处,寒冰封印,众人颇为畏惧。

    “你们散去,这里不是你们能够来的地方?”叶南天对众人说道,这些人都是极其自负之辈。而且方仙道五脉都有高手出现。

    十大精英弟子似乎都来了,在众人的簇拥下,看着这迷雾笼罩的山峦,走出一位白衣女子,淡然笑道:“道友这是什么意思,此山乃是我方仙道山脉,我方仙道弟子要进入这里,难道还要通报你们不成?”虚青等人根本不畏惧,就算神农修为再高,也挡不住方仙道数十万的弟子,而且方仙道的实力远不如此,加上只要是方仙道的弟子都能够借助那太古星辰的力量,所以这些人虽然是神丹修为,却能够挥出人仙,甚至是地仙的实力,只要神农不出,众人何惧之有?

    “这里乃是我丹器道地界,我念你们修为不易,不要轻易葬送修为?”华筝仙子冷冷说道,虽然不想杀这些人,若是再闹事,丹器道绝对会给那人一条永不归来的路。

    “哼,你们丹器道还真是不伦不类,人妖两族都有,会不会过两天再来魔族和鬼修?”有人冷冷说道,华筝仙子眼中寒光一闪,大喝一声:“给了你们退路,可你们却不懂得珍惜,就休怪本尊无情。”太阴宝鉴月华阴冷,狠狠冲击而来,满天飞雪,阴冷气息四处蔓延,整个丹器道都在一股阴冷气息笼罩下,万物凋零,半响之后,数百里地界银妆素裹,寒冰三丈,不少修为低下的弟子直接被太阴冰封主,可身躯上却没有一点冰寒的气息,只是双眼空洞,太阴宝鉴直接冰封这些人的元神。

    “你敢对我五道门的弟子出手,杀。”虚青祭出大玉天碑,狠狠撞击而来,同时双手祭出法印,一道火红光芒从天碑之中逸散而出,四处燃烧起来。

    “区区天火,也敢卖弄,今日就让你留下来。”华筝仙子双手一挥,躲开这大玉天碑,卷起一道灵光,化为祥云,盘坐虚空,手指尖流光一闪,音杀冲击而来,狠狠杀在大玉天碑上,一道星光波纹闪动,那太古星辰射出一道星光,朝华筝仙子杀来。

    “破。”成就人仙,天道筝的封印已经开启两道,一道青木光芒流转,化为青木神盾,挡住星光,太阴宝鉴同时射出无数道剑罡,架住大玉天碑,其他剑罡朝虚青杀来。

    虚青反手一抓,撕破虚空,身影悄然消失,直接朝华筝元神打杀而来。

    “滚开。”华筝音波冲击,直接划过这虚青的长袖,玉臂血痕,整个人倒飞出去。海幕持刀斩杀其他的剑罡,同时接住虚青,极为关心这虚青,长刀划过寒冰地面,尽数破解寒冰,同时天空星光弥漫,无数星光全部冲击而来,注入这海幕身躯中,猛然暴涨,一道百丈巨大的星辰刀光,从华筝仙子正面杀来,威力冲天,卷起方圆百里的一切,刺杀而来。

    “太阴宝鉴,转轮之力。”太阴宝鉴缓缓转动,月华光芒所过之处,一切都化为白雾消失,就连那长刀力量也直接被削弱掉。

    “死。”音弦波动,七道音杀层层叠加在一起,一声巨响。白雾散去,众人看到血雾飘荡,而虚青和海幕却消失不见。

    被杀了。

    尸骨无存。

    一道漩涡从神农峰出现,裹住二人的虚弱的神魂,消失不见。

    一只巨手破开虚空,朝华筝仙子抓来。

    却被另外一只手挡住,只见方圆千里,天地变色,数万里外的元气尽数都被吸引过来,化为千万火焰,直接把山门外的五道门弟子肉身全部都湮灭掉,数百神魂直接被打入那轮回之中。而那大手直接被神农大折,虚空传来一声怒吼:“神农,我方仙道和你不死不休?”

    神农冷哼一声:“我等着。”

    威慑的效果已经到达,神农无所畏惧。反正迟早要和五道门一战,不过神农还不算心狠手辣,没有直接把这些人的神魂毁灭掉,而是送入轮回,以方仙道的本事要救出这些人,不过费些力气而已。

    神农先是在道门大会上出尽了风头,力抗十大巅峰天仙,又破了昆仑玉虚阵,现在直接打杀五道门上百弟子。狠狠抽了五道门的耳光。

    可五道门似乎都没有任何反应。

    一个月后,道门大会正是结束。

    可就在此时,盛京又出事了。

    八大世家之中的农家被毁灭掉。

    天下震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