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80章 太华城惨案

    八大世家,乃是五道门的巨头,家族之中至少有一两位金仙高手,农家的实力在八大世家之末,但农家掌握了社稷神器九香天谷,此乃当年伏羲大帝亲自用十八头天龙精血,凤凰精血和麒麟精血炼制而成,配合道门无上秘法,才炼制出社稷神器九香天谷,此乃天下五谷之源,农家虽然不是最强大,可谁也不愿意得罪农家,毕竟天下百姓眼中,农家比其他世家更让人尊敬。

    农家位于西南五郡之中的太华郡,北部连接太平道,南面乃是净明道,西面是丰都地狱。

    可如今三道都没有现任何魔道进攻的消息,农家就这样消失不见。

    如今皇朝被魔道把握,八大世家变成七大世家。一时间,五道门的高手和七大世家很快便到了太华郡。太华郡乃是丘陵之地,地无三里平,山无千丈高。不过这里却是八大世家农家的根基所在,进入太华郡,众人便闻到了空气中若隐若现的魔道气息。

    “三位金仙巅峰的高手,数十万魔道修士,悄无声息从我们的眼中出现在这里,一夜之间屠杀农家八十万子弟,还有数百万的普通人,已经有三城完全毁灭掉,千里血海,怨气冲天。甚至刚到太华郡,便感受到这股气息。太平道对这次农家被灭的事情极其重视,在他们眼皮底下居然出现这样的事情,实在是不可思议。这次派来的乃是太平道的金虎长长老,乃是神仙巅峰的高手,只差一步就可以踏入金仙。身后跟着的便是太平道的高手。

    “师尊,难道农家没有高手逃出来吗?”身后是一位翩翩公子,手持龙虎春秋扇,此人乃是金虎长老最得意的弟子金天行,修士十万岁月,年龄三十岁。乃是太平道青年一代最强大的高手,五道门聚会根本就没有去,各自都保留了一些底牌,金天性居然到了神仙中期。

    “这三位金仙巅峰的高手厉害无比,一出手根本没有引起我们的注意,看来农家应该被一种强大的阵法封印。”能够悄无声息布置出如此强大的阵法,就算是太平道里面那几位也无法这么快解决农家的高手。

    “那我们先去农家的府第看看,说不定有什么收获?”金天行化为流光消失不见,金遁流光。瞬间出去数千里。

    农家所在的太华城。

    三十丈高的城墙已经碎裂了大半,那大门乃是用金刚铁木锁铸,可是化为了灰烬。百里古城,如今没有了一点声息,怨气冲天,化为冤魂黑云层层压住,让金天行忌惮无比,手指射出一道金光,乃是太平道的金击子术,以指化剑,威力厉害无比,打在那冤魂黑云上,直接就被吞噬掉。

    “好厉害的术法。”身躯化为一道金光,直接朝太华城冲击而去,一道金光划破黑暗的天空,出现在太华城上空,以无坚不摧的金术冲击,根本没有撕裂那一层淡淡的薄膜,反而还有无数的幻象横生,直接影响金天行的心神。

    “裂天金诀,破。”周身金光耀眼,每一寸光芒都破杀那幻象,整个人却突然被反弹回来。

    落在太华城的门口。

    忽然从黑云之中隐约出现六个大字。

    “封印太华社稷。”一时间迟疑,里面定然还有人没有死,可这阵法的确厉害,金术锋利,也无法破解。看来只有等师尊前来。

    眉头一皱,长袖一挥,一道剑光朝西南杀去。

    “阿弥陀佛。”一声佛号,一位十岁的白衣僧人,手持禅杖,一脸微笑出现在金天行的实现中,看到那冤魂黑云,眉头一皱,踏云而来,出现在金天行面前。看着这太华城沦为地狱,脸色变得严肃起来:“好强大的冤魂,只怕乃是大罗金仙一样的存在,外面这阵法乃是魔道极其厉害的抽魂阴煞阵。非大罗金仙不可破?”

    “道友在何处仙山修行?”金天行虽然看不起佛道,但也清楚此人修为也是神仙初期,如今农家被灭的消息才传出去不久,想不到这么快就引来了佛道的高手,且先试探一番。

    “贫僧西方净土宗悟心,看道友一身锋芒外露,金光直冲斗牛,想来是太平道的高徒,未知道友高姓?”悟心乃是净土宗的高徒,厉害无比。这次独行来此传道,却没有想到会遇到这么大的难题。

    “贫道太平道金天行。抽魂阴煞阵,当年当年地府初立的时候,天下鬼魂进入轮回之中,冥河老祖自创修罗一族,施展的便是这抽魂阴煞阵,此阵已经消失多年,想不到居然又被魔道掌握了。”心中却是叹息无比,此阵在不断吸取太华城生灵的冤魂怒气,如此力量已经越了太平道承受的力度。就算和自己师尊联手,只怕也破不开这抽魂阴煞阵。

    “正是如此。我观这太华城之中生灵未灭,可却元神魂魄在被一丝一丝抽剥出来,每一丝神魂都蕴藏了极其强大的怨恨,就算在地狱十八层地狱也没有如此怨魂之力。”悟心盘坐在地上,祭出一个黑色的木鱼,以声为棒,轻轻吐出无上的佛道净心往生咒。

    一道道金色祥和的佛光从悟心身上散出来,化为一轮金色的佛光,朝这太华城笼罩而去。

    这佛光似乎无视这阵法,一点一点进入这阵法之中。

    所过之处,一切黑暗都化为灰烬。

    可下一秒,从那冤魂黑云上爆出一声怒吼,卷起一道黑光魔光狠狠打击而来,整个太华城突然爆出冲天的魔光,狠狠打在悟心的防御上。

    整个人倒飞出去,身躯颤抖不已。张嘴吐出一口鲜血,很快就平复心神,无奈说道:“此乃天下不可度化之冤魂,魔道想借助这冲天的冤魂汇合当年逸散的天魔,打造出堪比不死巫妖之身的天魔元体,只要一丝天魔冤魂存在,所有的天魔都会再次重生。”当年天魔之源逸散掉,正是为魔道崛起打下了基础。如今魔道借助消失的阵法,借助太华城数百万生灵的怨恨之力,吸引天魔出没。

    果然,从虚空引来无数的黑云,层层汇聚而起,蔓延整个天空,数千里的地界都被一层坚不可摧的力量笼罩住,完全让人无法动弹。

    天魔被这力量吸引过来。

    犹如雨落大地一般,瞬息就遁入那无边冤魂之中,完全需要借助这阵法的力量。

    天魔乃是大千世界亿万生灵死后的怨气所化,当年罗睺得到天魔本源,却被天道算计,败给鸿钧老祖。以自身对天道的无上怨恨之力,化为无处不在的天魔九域。巫妖大战之后,洪荒大陆分离破碎,最后化为无数星球,可巫妖被天道算计,汇聚出来的天魔太多了,甚至堪比天魔本源。不过被圣人纷纷镇压住。

    被镇压在巫族本源井泉之中的天魔本源很多,如今逸散出来。

    整个天玄大陆都要被卷入其中。

    太华城之中出现天魔身影,如此巨大的力量引得太平道高手畏惧不已。

    “到底生了什么事情?”看到如此惊悚的一幕,饶是心智无比坚定的金虎长老也退了好几步,立刻吩咐旁边的弟子施展阵法,随时准备迎敌。

    “这是魔道的抽魂阴煞阵,厉害无比。只怕太华城六百万居民,约莫三百万修士都沦为了天魔元体的载体。”一旦这些强大的天魔找到了载体,天下混乱无比,一切都会陷入黑暗之中。太华郡立刻就会陷入水深火热之中,无数的人都会失去,天下将会彻底的混乱。

    金虎倒抽一口冷气。他们绝对清楚魔道的本事,这抽魂阴煞阵乃是上古阵法,威力通天,如今那么多天魔汇聚而来,只怕可能会诞生出数尊上古天魔,每一尊都都有金仙的实力,金仙实力加上天魔元体,就算是金仙巅峰的高手也打不死。

    反而有可能被击杀。

    “其他道门的高手和八大世家的高手都已经在路上了。我大黄皇朝之事,方外之人来插手做什么?”金虎显然对悟心十分忌惮。

    “阿弥陀佛,前辈这是什么意思,如今魔道猖獗,天下生灵深受其害,数百万的生灵卷入黑暗之中,只怕会越来越多,我佛道除魔卫道,这样的事情,难道道门还会拒绝不成?”悟心态度十分坚硬,他很清楚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

    “哼。”

    “师尊,如今这阵法太过厉害,只有这位道友的往生咒才能进入其中,这阵法显然才刚刚成形,不过已经有数百天魔出现在阵法之中。只怕已经开始凝聚天魔元体,我们想要冲进去,很困难。”想要进入其中,十分困难,不过这悟心能进入其中,说不定还能给带一两个人。

    “我虽然能进入其中,不过我只带一个人。”悟心以无上佛光,可以开启一瞬间,自己和金天行完全可以进入太华城。

    “哼,难道只有你佛道厉害不成,太平道元华留空阵,杀。”元华留空阵乃是太平道的大阵,威力强大无比,居然撕裂阵法之力,借助无上金光锋利之术,自成一体,打入其他阵法之后,便释放千万亿道金剑威力,百试不爽,很少有阵法能够比得过这元华留空阵。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