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78章 神农当了佛道除魔领袖

    “以为来我方仙道就这样一走了之不成?”一声冷哼,卫海老祖周围的空间瞬间被禁锢主,金仙巅峰的高手居然被禁锢住,一股雷霆冲击之声轰炸而来,卫海老祖竟然提不起任何反抗,那雷霆咆哮之声直接打在卫海老祖的身上,卫海老祖痛苦低吟,脸色痛苦不已,张嘴直接吐出一口鲜血。怒狠狠说道:“好个雷霆之击。我卫海记住了。”直接撕裂空间,消失在众人面前。

    神农感受到这股强大的力量,可绝非修士施展出来,乃是又一堪比天剑阵的阵法。

    “我道门大会依旧继续,如今魔道猖獗,尔等都已经看到,不知道各位道友有什么意见?”青莲仙子盘坐在腾龙树,旁边站立的乃是其他道门的掌教。这几人对青莲仙子十分尊敬,如今青莲仙子已经掌握了整个局势,长眉罗汉,大势至,神尼面色不改出现在众人面前。可是心中却掀起了滔天巨浪,方仙道的实力已经比当年更加强大,佛门这些年经营起来,实力已经恢复了许多。可比起方仙道要差一些,可是五道门联手的话,佛门只怕难以抵挡。

    “阿弥陀佛,天下生灵遭受劫数,我佛道修士应该下山历劫,我想各位道友没有意见。”长眉罗汉佛音莲花,声音不大,众人却听得清楚。佛道想借此机会进入大黄皇朝,传播道统,若是问天下人族最多的地方,便是这大黄皇朝,大黄皇朝一百零八郡,每一郡数亿生灵,有的郡至少有数十亿生灵。只要得到一郡之人的信仰,佛道十二圣山就能够再次开启。

    这天下就不会是道门的天下。

    “你要除魔,何必来我大黄皇朝地界,直接去极北冰域即可?”雷仙天尊冷冷说道,五道门和十大宗门掌握了整个天下的一切,道统气运关系重大,根本不可能让给佛道。

    “哼,你们道门如此清高,可却连自己的天下都守不住。让各位道友笑话,我想妖族的道友也十分清楚其中的关系。”如今大家争的不过是一张嘴皮子而已,道门刚才被魔道无声的扇了耳光,现在佛道想进入大黄皇朝,又是在这么一个关口,道门也想找个台阶下,可佛道冲突不断,只得把希望投向妖族。

    木灵子淡淡说道:“如今我妖族地界也有魔道的身影,可是我妖族最大的敌人乃是当初那阴阳妖尊留下来的十二巫妖,这十二巫妖借助当初巫族十二族长之力,融合阴阳妖尊十二念头,到现在已经是金仙巅峰的存在,而且所过之处,所有生灵都会变成不死巫妖,我妖族东南海域已经出现巫妖踪迹,看来此次除魔我妖族恐怕帮不上忙了?”妖族可不想得罪佛道两门,而且巫妖之事已经让妖族焦头烂额,再也不想踏足大黄皇朝。

    木灵子话说话,在场的众人瞬间尴尬,想不到妖族根本不给这些人面子,青莲仙子和长眉罗汉冷冷一笑,并没有说话。

    “魔道强大,十二圣山之中被镇压的魔头可都是你们佛道先辈镇压,如今也只有你们来解决了。”神农看了看众人,修为到了高深的地步,争的反而不是法力强大与否,反而只是面子上的问题。

    “神农道友说的极是。魔道横行天下,遭灾的大多都是普通老百姓,若是这天下社稷根基动摇,我佛道两门再怎么强大,也无济于事。我想青莲仙子应该明白这其中的道理?”

    “长眉罗汉所说,本仙子自然清楚。既然要除魔,在我大黄皇朝的地界,应该由我五道门领导,佛道只能从旁协助,且十二圣山不得再次为你佛道所得。”青莲仙子语气果断,十二圣山若是和道门圣山比起来,丝毫不差,甚至还要强上几分。

    “不行,我佛道十二圣山乃是圣人亲点,岂能让你们得逞,降魔各自凭的是本事,你道门凭什么想领导我佛门弟子,为什么不说我佛门领导你道门弟子?”一石激起千层浪,大势至冷冷咆哮,这下子直接把道门的修士惹毛了,青莲仙子柳眉一皱,转而冷声说道:“这里是大黄皇朝,不是你西方灵山,我道门说了算。”

    “好个道门说了算?”神农轻轻笑道,这方仙道还是霸气十足,不过神农不介意,八大世家现在不愿意和道门合作,而道门虽然厉害,可那些弟子都没有遇到过妖魔,想要打杀这天下不计其数的妖魔,根本就是去送死。佛道也想掌握领导权,不过道门不允许,神农却想趁机捞个名号,于是还没有等青莲仙子开口,就笑道:“如今这天下应该是六道门了,我丹器道虽然成立不久,不过除魔卫道之事又怎能少了我们。若是两位道友不嫌弃,便由我领导这佛道两门?”

    见过张狂的,可也没有神农这么张狂。居然敢当着方仙道和佛门的面如此霸道。

    长眉罗汉和青莲仙子都眯眼,把目光投向神农,众人觉得好笑,不过却十分好奇。这神农虽然有些名气,不过比起道门和佛门却是差了许多。

    他们是断然不会相信佛门和道门会同意把这领导权交给神农。

    “你想领导这佛道两门,就要拿出你的本事来。只要你胜过我们两个,这佛道两门除魔卫道的领军人物就是你。”长眉罗汉和青莲仙子想到一块去,如今妖族根本不想插手,至于妖族想什么,他们也猜出了七八分。不过如今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神农无权无势,虽然顶着丹器道的名号,却根本没有作用,想要毁灭丹器道十分容易,不过五道门更希望的是名正言顺,五道门根本不许任何预料之外的事情出现。想要统率道佛两门的顶尖修士,就算是佛道两门的高手也十分困难。

    “哼,就你们两个人还不值得我出手。若是之前我可能会忌惮你们三分,不过现在。”神农冷冷一笑,大手一会,遮天大手直接撕裂整个赤城山洞天,满天的手轮从虚空出现,手持神剑,狠狠朝青莲仙子和长眉罗汉杀去。

    手轮形成剑阵,直接提升了威力,每一手轮的威力犹如神丹修士刺杀一般,轰轰炸裂开来。

    犹如数千个人仙修士自爆身躯一般,威力强横无比,青莲仙子和长眉罗汉飞身而起,狠狠拍出一掌,可却没有阻挡这股力量,整个龙台山山顶爆炸开来,所有人瞬息离开这里。山峦顶部的道场,除开腾龙树以外全部化为灰烬。

    龙台山被神农的力量直接削弱数百米。

    震惊。

    震惊。

    所有人都张大了嘴巴,他们知道神农的修为已经到了金仙初期,可是没有想到神农如此轻描淡写居然拥有如此威力。

    就是神农也震惊。

    他不过是金仙初期的高手,就算能够力抗两位高手,可也没有如此威力。

    “难道是吸取混沌之气的缘故?”神农不着声色的收手,想到自己吸取那么多混沌之气,肉身似乎开始生了变化。或许这才是真正的盘古之身。

    青莲仙子和长眉罗汉无比震惊。

    这根本不是金仙高手能够施展出来的力量。

    一时间这道场只有三人,三人都显得无比诡异。

    “哼,这次就先放过你。不过若是没有除魔,反而让我五道门陷入绝境的话,我一定让你死无葬身之地。”青莲仙子破空而去,长眉罗汉若有所思,反而对神农笑道:“神农道友也算是我佛道的一分子,未知我佛道两大至宝能否归还?”

    “长眉道友在说什么,我不清楚,既然我是这道佛两门除魔卫道的领袖。我想召集一些佛道两门的高手。”神农拂袖而起,直接到了龙台山中的玉虚大殿。

    玉虚大殿乃是掌教处理教中大事的地方,如今却是神农站在五道门掌教和佛道高手的面前。

    “如今天下已经有一半大郡都被魔道所掌握。天下生灵已经卷入魔道残杀之中,每一刻都有数万的人族变成了魔头,天下盛京也被魔道侵蚀,朝廷已经沦为魔道统治的工具。”神农话完,看到众人没有丝毫震惊的表情,只怕这些事情都已经被知道了,五道门个个都有自己的情报,深藏在各种领域之中。

    “据我所知,那皇宫之中有一天妃,修为乃是大罗金仙,难道你要让我们去死不成?”雷仙天尊冷冷说道。

    “我相信请出先天雷池之中的那位高手,想要破杀那天妃,是十分容易的事情。”神农淡淡一笑,众人听得请出,难道这神农是想说什么不成?先天雷池乃是神霄道虽然不是先天至宝,可是堪比先天至宝,乃是先天孕育出来的灵池,乃是唯一没有在仙界的至宝。此雷池之中有九条雷龙,俱是先天而出,不过他们知晓天道之数,躲在雷池永世不出,否则以那九条先天雷龙的实力,灭杀魔道修士是十分容易的事情。

    “你怎知我先天雷池之事?”话一出口,又觉得失言,冷眼不说一句话。

    神农淡淡一笑。

    “不知道神农道友有何指教?”金帝久居西北之地,对神农也仅仅是耳闻而已。

    “指教不敢当,我想五道门的人和佛道都十分清楚,我神农若是再多废话,只怕?”神农没有废话,可他清楚五道门和佛道自有自己的一套。神农现在还插不上手。

    在众人鄙视的目光下,神农消失不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