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77章 卫海老祖 天剑之威

    五人相视一笑,寒梅仙子笑道:“这青木灵龙虽然是大罗金仙的修为,但我被五人以法宝之力完全打了回去,你无比担心。”神农听此,脸色没有变化,那大罗金仙的青木灵龙怎么可能被他们五个给打回去。

    “好说,好说。”如今那五件灵宝都被他们收取,这阵法随时都可以破解,况且没有这灵宝的相助,这一方小世界可能会消失不见,神农怎么忍心到手的肥肉就这样飞走呢?

    “既然这方小世界借助五件灵宝和阵法才能给存在,对你们却是没有多大用处,不如给我。”神农哈哈一笑,大手一挥,神仙卷罩住这片小世界,在它还没有破碎之前,直接收取起来。而五人无可奈何,这乃是圣人炼制的阵法,威力强大,虽然失去灵宝,可也不会那么快消失。五人见此,瞬息消失不见,整个阵法好像失去主心骨一般,没有了强大的威压,神农自然不会留手,把这小世界收取起来。

    迷雾散去,云章感觉整个方仙道好像失去了什么一样,苍白的脸色瞬息从座位上站起来,四处观望,目光扫向那迷雾之处,看到神农身边的五人时,张嘴就吐出一口鲜血,还没有说一句话,就倒在地上,昏迷不醒。

    “哈哈哈,这里还真是热闹至极。”寒梅仙子看着四周惊恐的修士,大笑三声,声响传遍整个赤城山洞天,就连禁地的那几位也被惊醒,不过五人知道不能够在这里做过多停留,一个个直接撕裂空间,消失不见。

    众人还没有反应过来,到底生了什么?

    方仙道掌教被气吐血,突然出现五个神秘的高手,神农居然安然无恙?

    突然那仙云之中出现一位绝色美女,手持青色莲花,背负月寒宝鉴,一袭青纱长袍,仙子一般飞射而来,落在腾龙树上。

    那腾龙树冒出青木灵气,汇聚而起,形成青木灵龙,嘶吼咆哮,目光死死盯着神农。

    神农知道面前这女子乃是方仙道的老祖宗号称青莲仙子,一身修为已经进入了金仙后期。乃是方仙道最强大的高手之一,如今昆仑玉虚阵被破,把这位老祖宗惊醒,所有五道门的修士都恭敬点头,屈服在这股威压之下。

    就连长眉罗汉的莲花也退了好几里,佛门弟子一个个佛号宣扬,化为金色屏障挡住青莲仙子。而火族和木族的高手却是纷纷避开这股气势,直接从龙台山消失不见。偌大的龙台山安静下来,众人总算见识了这方仙道的霸道。

    佛道不敌,妖族逼退,只留下神农等人。

    这股气势甚至比寒梅仙子几人都要厉害,这青莲仙子绝对能够斩杀寒梅仙子五人之中的两人,而且不会重伤,这就是方仙道的霸气和力量。

    “昆仑玉虚阵就是被你破的,那五个家伙果然逃走了,太小看我方仙道的混元空间。想让你吸干我混元空间之中的混沌之气,简直是痴人说梦,要么自裁,要么我废掉你。”青莲仙子面无表情,对着神农冷冷说道,气势犹如山峦压来,若是在之前,神农还可能畏惧,不过他神农也不是好惹的主。

    “破了便破了,难道还有恢复的道理不成?”神农大吼一声,金刚狮子吼咆哮起来,周围的空间不断破碎,化为利刃朝青莲仙子撞击而去,同时身后显出一座亿万里巨大的山峦,虽然只是一个虚影,可那无穷亘古出现的力量直接撼动了赤城山洞天,便那远古星辰也颤抖不已。

    青莲仙子蹭蹭退了好几步,青木灵龙缠住青莲仙子,挡住这股莫大的威压,可还是被震伤了。

    “洪荒天柱。”青莲仙子张嘴磨出这几个字,否则以神农的力量,怎么可能在威势上强过自己。

    众人更是被神农这股气势给吓趴在地上,不敢有丝毫动弹,五道门的高手见神农居然能够抗衡这青莲仙子,十分震惊。更是对方仙道的昆仑玉虚阵高看许多。

    “啧啧啧啧,好戏,好戏。”就在二人抗衡之时,由远及近传来一声阴沉的魔音,一团黑雾穿过数万里地界,出现在方仙道龙台山上空,魔气翻滚,直冲云霄,撼动那层层仙气,卷起冲天魔煞,瞬间把整个仙境弄得乌烟瘴气。

    “魔道卫海老祖。”能够在魔道称为老祖的人物,都是响当当的高手,像是吞魔老祖当年为魔教自愿被几个人仙小辈镇压在奇缘峰下,可他的实力却堪比神仙修士。上次在神农大闹烈山门的时候,吞魔老祖修为还没有恢复,否则也不会投鼠忌器,被方仙道人仙高手阻拦。

    这卫海老祖乃是比帝谷三绝成名更早的人物,乃是一金仙巅峰高手。

    怪不得能够突破太古星辰的力量,进入赤城山洞天。

    “想不到青莲仙子还记得贫道,当年你给我的伤,我可是永生难以忘记。如今能够拥有如此成就,却是要多多谢谢仙子当年那一剑?”这卫海老祖当年垂涎青莲仙子美色,还亲自来到方仙道偷窥,被青莲仙子直接斩了男人根脉,从此变得男不男女不女,永远也无法恢复。不过此后倒是一心修行,居然先青莲仙子进入金仙巅峰。

    “卫海,擅闯我赤城山洞天,死。”青莲仙子废话不多说,背后月寒长剑撕裂虚空,长剑破空,一剑荡魔。赤城山洞天嘶鸣不已,好似巨龙一般,一股冲天正气化为巨手握住这无边的魔气,捏碎成为碎片,消失不见。

    “这才是真正的伏魔手,天地清气所化的力量果然比浩然正气要强大许多?”儒门的伏魔手的确出于三清的天清手。乃是三清镇守昆仑山,逼退邪魔的手法,三人乃是盘古元神所化,掌握天下清脉之力,能够对付一切邪恶黑暗,比起伏魔手要强大许多。

    不过卫海老祖岿然不动,根本不为这力量所撼动。

    阴冷着脸,黑犹如钢针一般,令人恐怖。

    而他面前,双手之剑夹带的正是那月寒剑。

    “多年不见,还是这么清冷,似乎更加冷冽了些。我虽然不能人道,不过却对仙子十分向往。”这话一出,青莲脸色便是大怒,那月寒剑更是轻鸣颤抖不已。

    “找死。玉清神雷,除魔。”手指尖雷光翻滚,天地正气不断,一声雷响,一道雷光狠狠砸向卫海老祖,卫海老祖身影一动,身影所在的空间数百里全部坍塌,便是那地面也有数十丈的焦土。

    “啧啧,我的心肝宝贝,还是那么狠毒,哈哈哈。”卫海老祖惨惨笑道,凶光毕露,他不会杀死青莲仙子,反而要一点一点折磨这青莲仙子。

    “卫海老祖,可别忘记你的身份,要来这里做什么?”一声冷笑从数万里的盛京城宫殿冲破远古星辰,赤城山洞天空间束缚,直接横扫整个山峦。三十六条天龙咆哮,整个赤城山洞天笼罩在一股血煞气息之中。

    “罗喉女。”神农震惊,这罗喉女修为恐怕已经恢复差不多了,连赤城山洞天都能够闯进来。

    “方仙道三叠剑术。”青莲仙子大喝一声,那天空便显出一座数十里巨大的剑阵,每一柄剑都是神剑,每一柄神剑都以三叠之术挥出最强大的力量,数万神剑配合在一起,凝聚出来的天剑剑罡所向披靡,无人可挡。

    一剑破天。

    这才是方仙道的霸道,直接朝罗喉女所在的盛京灭杀而去,整个方仙道洞天都好像为这天剑让路一般,那远古星辰也避开,从方仙道山峦深处冲出一道天剑光芒,划过万里天空,直接朝盛京宫门砍杀而去。

    “天魔散手。”一双巨大的手拖住天剑,轰然巨响,天魔散手消失不见。众人却清楚看到那盛京瞬间就被一道道剑罡所笼罩,数百万道剑罡横扫一切,只怕整个盛京都要在这股强大的力量下湮灭掉。

    突然从那盛京地面冒出一道红光,仿佛夕阳过山一般,瞬息而过,直接把所有的剑罡灭杀掉。

    罗喉女的声音再也没有传来。

    只怕受伤不浅。

    而那道瞬息而逝的火光只怕就是八大世家的本领。

    果然,一个个都是深不可测。

    “想不到方仙道实力如此可怕,在这风云诡谲的仙云之中,还有多少这样强大无比的阵法。”白雾仙子虽然得到天龙道的传承,可是天龙道大部分都已经被三位圣人所得,想要恢复往日荣光,几乎不可能。这一座天剑阵居然全部都是神器,如此阵势,就算是女娲圣地也比不得,圣人门下果然名不虚传。

    “看来罗喉女住在盛京不敢前来这里闹事,是想试探一下这方仙道的底蕴,太强大了,看来我还是不够强大。”神农纵然见过那么多事情,可是对方仙道这样屹立数百万年的圣人门下实在是了解太少。

    “那我们该怎么办?”

    “放心,那老家伙掀不起什么大浪?”神农冷冷笑道,见识到天剑之威,卫海老祖也是一阵畏惧,若是打在自己的身上,只怕神魂都保存不得。

    踏步而走,卷起一道道魔雾消失不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