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67章 十大青年高手 再见烈元山

    半月之后,所有被邀请的宗门势力都陆陆续续出现在方仙道赤城山洞天。

    太平道,神霄道,正一道,净明道,火族赤帝,木族木帝,天龙道三脉汇聚这八百万里赤城山洞天,如今变得热闹非凡,尤其是通天峰,各族弟子纷纷出现,妖族,道门,佛门都能在街上遇到,不过大家都不敢造次,十大精英弟子维持这里的秩序,就算是人仙高手也不敢在这里闹事。

    反而让十大高手的名声越来越显露。

    为了交好各大势力,方仙道在通天峰下亲自建造了世俗的武斗场,供各族弟子切磋法力,论道修行。于是各族弟子纷纷出现,想在这天下第一道门前展现出彼此的势力。

    半月的时间。

    这天下十大少年高手纷纷出笼,全部都是在二十岁以下。但修行岁月却是可长可短,毕竟五道门和各大势力不缺乏时间阵法,能够加时间流逝,或者静止时刻流逝的阵法都有几个,这些都是最为绝顶的秘密,只有各大势力最顶层的人才清楚。而岁数和修行岁月是不能够等同。

    第一高手乃是道门神霄道下的雷震子,此子天生雷体,能够引出九天神雷,一身强悍的肉身和厉害的神雷道术,加上修为已经是神丹巅峰,而且凝聚出三花之中的两花,手持一杆天雷神锤,一直都在神霄道的九霄神雷池中修行,就算是神霄道两门的精英弟子也不是清楚。对于这位突然冒出来的师兄有如此力量,神霄道算是挣足了面子。

    第二高手乃是方仙道十大精英弟子之中的海脉女子海玲珑,想不到这女子是神水之体,天生都含有一丝三光神水的力量,能够净化邪恶,加之有一件灵宝追魂锤,也是神丹巅峰,而且此女居然凝聚出三花,不过才十九岁,若非只是比斗,若是生死之战,就散是雷震子能够杀死海玲珑,只怕自己也会落得重伤。

    第三位高手乃是正一道的玉箫剑,此子乃是正一道太上长老元海波的嫡传弟子,那元海波乃是金仙后期的高手,算起来这辈分可是很少有人能够比肩,加上此人玉箫在手,长剑背负,在论战中获得了玉箫剑的称号,一手剑诀深得上清一脉的真传。甚至连消失已久的诛仙剑气都能够施展出来,若非他年龄不大,修行岁月不长,只怕那雷震子也不是对手。

    第四位便是佛道的法灵僧,此子才十六岁,可一身修为也是神丹后期,有一件佛宝金钏,一座仙莲根基,而且金刚罗汉术也到了真境,此子乃是大势至的嫡传弟子,天生佛音,任何邪魔都无法阻挡。

    第五位也是佛道的法智僧,此子十九岁,修行的乃是佛道无上秘术大预言咒,能够看到过去未来,不过这术法已经消失多久,如此重出天下,只怕预示大乱来临。

    第六位乃是妖族的青碧神龙,乃是龙潭一脉的高手,才十七岁也凝聚出青碧神龙之体,青碧神龙乃是上古天龙之中的一种,肉身极其强悍,而且那青碧神龙的青气乃是防御之力,若是修行大成,只怕大罗金仙都难以破解。

    第七个便是白玉棠,乃是上古金龙肉身,而且还是强者转世,虽然是记忆没有恢复多少,不过那天龙道的实力在哪里,跟在白雾仙子身边,这天龙道少主的力量岂能差别人。不过白玉棠知道七分力,三分藏的道理,并没有施展最厉害的天龙道术,否则就是那海玲珑也不是对手。

    第八个乃是太平道的金阙仙子,手持金阙神剑,乃是上古神兽吞天金狮的血脉。

    第九个乃是净明道的沧海仙子,尽得净明道真传。

    第十个乃是虚青,此人虽然是方仙道十大精英的大弟子,不过并没有挥绝对的实力,否则这里面无人能敌,好像是特意隐藏自己的力量一般。看来这三道十大弟子的位置也十分特殊,道门不能落后佛门,佛门不能落后妖族,不过真正有实力的人都隐藏在后面。

    这三族十大弟子很快就在方仙道通天峰引起一阵旋风。

    神农和华筝在人群之中,看着这一切,并没有多说,不过却也散出一丝信息,要变天了。上古血脉和神器,术法都纷纷出现,只因为妖魔乱世,不过妖魔乱世,死的都是那些德高望重人。这就是天道意志的力量,新旧交替总是在不知不觉间进行。

    “看来你那兄弟也不错,天龙道术法都比你这个大哥要强大许多。”华筝仙子哈哈一笑,白玉棠风流俊秀,而且身影轻柔,步步风度。赢得不少女修注目,一个个含情脉脉,不断逸散桃花,朝白玉棠杀去。

    现在的白玉棠正被一群女修围住,打听这样那样的事情,好不容易脱身而来,看到神农那异样的目光,却是十分不好意思。

    “怎么样,这三门十大杰出弟子的名号好不好?”神农打趣白玉棠,四年不见,这小子居然是神丹巅峰,而且还在死死的压制住法力,体内似乎被白雾仙子种下了禁制,不让白玉棠这么快提升实力。

    “哪里好,早知道就不跟宗主来这里,人太多了。听说天水姐姐已经执掌了穹天宫,如今也来到了方仙道,怎么没有来找你?”

    “天水现在和两位大帝派来的高手在一起,在商讨大事,不像我们这般悠闲。对了,我大哥他们怎么样了?”神农担心烈千,还有自己的徒弟,如今只怕五岁了。

    “你大哥他们很好。不过这次我倒是给你带了一件大礼物,你准备怎么感谢我?”

    “你想要什么?”

    “灵丹妙药,神器法宝什么的。”

    “你这小子。”神农哈哈一笑,“还不快快带我去见白雾仙子?”神农应该猜出了是什么,心情才会这么高兴,既然是天龙道三脉都出现,那南荒妖族龙潭一脉也定然有高手,南荒十仙之中的元妃当年掳走自己的师尊,只怕今日师徒就要在方仙道相见。

    通天上三层的南郡院,乃是南荒妖族和天龙道的落脚点。如今妖族也要借助天龙道的势力,天龙道也要借助妖族的势力,因为他们有两个强大的敌人,一便是妖魔,二就是巫妖。如今巫妖之力已经开始蔓延整个南荒。当初留下来的那十二个高手,只怕现在的力量更加强大。

    如果不联手,妖族根本难以抵挡。

    因为巫妖能够把妖族变成只知道杀伐的不死巫妖。

    这南郡院似乎另有所指,乃是一座数千平米的大宅子,居住的都是妖族和天龙道的高手。连个守门的人都是归元后期。

    白玉棠乃是天龙道的少主,虽然其他两脉不承认,不过和两位妖族大帝的关系都不错,不过大家都叫他白少主。

    “白少主。”两人倒是恭敬有加。

    “烈元山长老在不?”

    “长老们都在秋和阁商议大事。”那二人恭敬答道。

    “恩。”

    出现在秋和阁议事大厅前,只见那里面吵闹不断,两边分座十六人,中央盘坐四位高手。两边的人在不断争论,正是火族和木族,而中央那几个却正是火族和木族的高手,一看居然都是金仙初期。不得不佩服妖族的底蕴,虽然已经落魄可依旧强大无比。

    此四人正是火族的烈长生长老和龙马长老和木族的灵木子长老,困木长老。一个个神态安详,端坐在蒲团上,没有理会下面人的争斗。

    而在木族修士这边的屏风之后却是天龙道三脉的修士,却是围在一起,根本没有理会火族和木族的争斗。

    神农大步进入房间,转过屏风,一眼都看出盘坐在白雾仙子旁边那个熟悉的人影,多年不见,却是苍老许多,精神矍铄,只是那断臂再也没有恢复过来。

    烈元山似乎也现了熟悉的气息,眼睛一亮,抬头看去的时候,正现激动的神农。

    神农猛然跪倒在地上,庞大的力量直接撼动了整个通天峰,整个山峦都颤抖不已。而围绕在烈元山周围的修士纷纷被一股强悍的法力震开,面对着烈元山,华筝仙子也跟着神农跪在烈元山的面前。

    “不肖弟子烈山神农,叩请师尊圣安。”神农恭敬地在烈元山面前磕了九个响头,自己一身只有两位师尊,一个是烈元山,一个便是神农氏,可惜神农氏已经死去,而对于烈元山不仅仅有师徒之情,更有父子之情。

    “好,好,好。”一连三声大笑,烈元山眼里通红,自己收了那么多徒弟,如今只有这个才是令自己最满意的,“我烈元山能够再次见到你,是我的福分。男儿膝下有黄金,起来。”烈元山哈哈一笑,双手准备扶起神农,不过神农却猛然现,自己师尊的脚居然被一股极其强悍的力量给禁锢住,根本挥不出任何实力。

    眼中杀意凛然,冲入云霄之中。

    搅动整个赤城山洞天。

    众人纷纷惊恐。

    白雾仙子一声咆哮,天龙吟直入神农的心神。神农这才压制住内心的杀意。伸手一抓,直接禁锢那龙潭的修士,冷冷说道:“这是怎么回事?”

    那人乃是人仙高手,居然没有丝毫反抗就被神农禁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