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68章 巫毒妖力

    “我不清楚。”虽然知道烈元山在龙潭的身份,可元妃的身份尊贵,加上他们之间的事情也是复杂,所以这些长老也不清楚。

    “痴儿,放下他。”烈元山叹息一声。

    神农冷冷说道:“若是你们龙潭敢这么对我的师尊,就要有承受我的怒火的本事。滚。”

    “前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白雾仙子一定知道这里面的答案。

    “你这小子,你师尊都不在意,你倒是这么上心,不过这里乃是妖族居住的地方,可容不得你放肆?”神农听白雾仙子的话,元神感知到那四位金仙的力量朝自己疯狂压制而来。

    “这里乃是我妖族议事的地方,若非这里是方仙道,就是杀了你,又如何?”灵木子冷冷说道。

    “哼,就算是木族大帝木禹城也不敢这样跟我说话,你们木族圣女木兰乃是我的好友。算起来,木禹城乃是我的晚辈。难道你们连这个都不认识吗?”神农根本不畏惧这灵木子,灵木子大怒不已,金仙修士拥有自己的尊严,居然被一个天仙修士所辱骂,顺手便是一掌。

    眼睛看到神农手中的令牌。

    硬生生收回了自己的手势,蹭蹭退了几步。

    “神木令。”

    “那这个呢?”神农扫视那火族的两位金仙修士,虽然愤怒,不过似乎知道神农的地位。龙马长老眼睛一惊,也退了几步:“赤帝令。”

    神木令乃是木族从山魈一族的时候传下来的令牌,这神木令乃是五方神木的树木锻造而成,也是一件灵宝。拥有神木令者,就是木族的好友,能够调动木族三成的力量。别小看这区区三成力量,足以毁天灭地,而且赤帝令更加神奇,只有赤帝认可的人才能够拥有。就算是南荒五仙山的绝顶高手,也无法获得这赤帝令。

    “拜见使者。”这四个人比其他人都清楚赤帝和木帝的本事,虽然在外人面前表现的都是神丹期,不过就算他们四个人联手,也打不过这两位帝君之一。

    众人一阵寒暄,神农打法这些妖族高手之后。这才得到机会和师尊在一起,五年多的时间不见,烈元山已经突破到神丹期。

    而白雾仙子的修为更是让神农吃惊,这白雾仙子的修为已经是神仙境界。

    “这次的事情与巫妖有关,自从巫妖出现在天玄大陆之后,我妖族便陷入了困难境界,虽然我天龙道比妖族更早,可如今在众人眼里也是妖族。巫妖不断在南荒捕杀妖兽和妖族,用来炼制不死巫妖。龙潭本来十分隐秘,不过却被那巫妖现,大举进攻。你师尊为了保全元妃,被那不死巫妖种下巫毒妖力,元妃没有办法破解,只得以天龙道的断身咒禁锢元山的下身,让那毒气不敢渗入体内,加上你师尊修为提升,倒是没有危险。”

    “巫毒妖力?”难道连珞珈山的万毒娘娘也无法破解吗?

    “你还不知道,巫族和妖族乃是不死不休,就连圣人都无法调节,天道纠缠。这两种力量势同水火,如今碰撞在一起,巫族吸取地浊之气,妖族吸取天地灵气,两种乃是从不相容,一相容便引劫数到来。便是这巫毒妖力。”

    “不可能啊,我也是巫族血脉,吞服的也是天地灵气,为何我没有出现那种情况呢?”神农迟疑,自己也算是正宗的巫族,就算体内拥有人族的血液,可是天地灵气也应该和巫族血脉有些冲突,可自己修行这么久,也没有任何事。

    “巫妖之仇不死不灭,那阴阳妖尊乃是混沌魔神,虽然化形最晚,可如今也算是仅剩下的混沌魔神,修为至少也是准圣,而当年巫族的十二族长都天仙巅峰的高手,加上那强悍的肉身便是神仙高手也难以抗衡,虽然被阴阳妖尊抹杀,却成为了不死巫妖,元神乃是那混沌魔神分化出来的,而肉身则是最强大。加上这些年隐藏在暗处,不知道纠集了多少高手,这次来势汹汹。我南荒已经起了战火,所以我天龙道必须和妖族合作,才有挽回的机会?”

    怪不得这次天水没有到来,原来是南荒起了祸事。

    “两位大帝难道没有想到法子破解这巫妖不死之身?”白雾仙子听后,哈哈一笑:“你小子,这所谓的不死之身乃是针对普通修士而言,难道你还想要两位大帝出手不成。寻常归墟修为的巫妖要两三个归元修士同心协力才能完全灭杀,连元神肉身全部都化为灰烬,否则一旦有一滴鲜血之外,都有可能重新恢复。这就是不死之身的厉害。”

    神农一怔。

    不死之身能够拥有如此强大的力量,居然只有一滴鲜血都能够慢慢重生,若是圣人,就算只是一缕残魂也能够重生。可是普通的归墟修士似乎并没有这样的本事。

    “让我看看。”神农伸手握住烈元山的手脉,一股庞大的金佛之力直接渗入那被巫毒妖力伤害的腿部,金莲佛光瞬间冲击而去,却很快被一股汹涌黑暗的力量所吞噬,比起当初血海之中的血煞都要强大许多,而且这种似乎不是一种毒气,反而是怨力。

    神农加大金佛之力输入,可犹如泥牛入海,根本没有办法破解。

    而后竟然直接用鲲鹏之术把这里面的巫毒妖力尽数吸入到自己的体内。

    烈元山知道神农要做什么,连忙阻止,可是那里比得过神农的力量。神农吞噬这巫毒妖力之后,整个人身上冒出一股阴冷冰寒的气息,身躯开始被冰冻起来。而且体内原本安然行走的三股法力在这巫毒的力量下竟然开始一点一点混乱起来。

    “镇压。”神农大吼一声,周身法力化为一只巨龙狠狠朝那巫毒妖力扫去,在自身体内种下阵法,禁锢这巫毒妖力。

    想不到这巫毒妖力竟然在神农经脉之中大肆爆起来,不断想要摧毁神农的经脉,而且还想吸取神农的血脉壮大自身。神农乃是盘古真身,浑然不惧怕。与这巫毒妖力在体内相斗。

    半个时辰后,才悠悠醒来。

    看到烈元山关切的眼神,心中温暖不已。于是说道:“师尊,我没事,这巫毒妖力甚是奇特,能够破坏体内经脉,还能吸食血脉之力壮大自身。只怕任何人遇到都会被这巫毒给重伤?”

    “你没事便好,这些年我一直听到你的事迹,可惜一直未能与你见面。”虽然在龙潭之中并没有自由,可烈元山乃是炼器高手,只怕修为到了神丹期,甚至那灵宝都能够炼制出来,龙潭的人自是不会放过烈元山。

    “我感觉这方仙道下的两门似乎对这方仙道并没有多少联络?”神农来这里这么久,都没有见到烈山门和青云门的身影。

    “方仙道乃是玉清一脉,而烈山门和青云门乃是上清一脉。这只不过圣人之间力量的平衡而已,而且十大宗门都是在五道门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底蕴没有五道门高。五道门并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若是十大宗门没有五道门撑腰,还比不得哪些小宗门。”

    “原来如此。”

    二人促膝长谈,短短一夜之间过去,神农把这些年生的事情都告诉了烈元山。烈元山不仅惊叹神农的机缘,更是对那佛道痛恨不已,第二日清早。众人便要去那龙台山,商议大事。神农和妖族一同前往。

    龙台山乃是方仙道圣地,乃是接待贵宾的地方。

    神农第一次来到这云雾缭绕的龙台山,再一次被方仙道的底蕴所震惊。三十六条上古天龙,盘旋在虚空,托起一座数万丈的高峰。

    上古天龙,这些个个都是神仙境界,三十六个神仙高手,足以横扫整个天玄大陆。可这三十六条天龙却被圣人用来托起这龙台山。

    白雾仙子眼中杀意直露,冷冷说道:“好大的手笔。”因她乃是天龙道主,可惜看到自己本宗被奴役在此,却没有丝毫解救之法,只得以天龙道无上龙吟之术,唤醒这些上古天龙的记忆。随着白雾仙子龙吟号角,三十六条天龙咆哮而起,龙吟不断,威慑天下众生。

    “想不到方仙道还禁锢我天龙道三十六条天龙,这笔帐该怎么算?”白雾仙子旁边的一位老者冷冷说道,此人乃是龙潭的大长老乃是上古五爪黄龙黄原道长,可惜天龙道破落,虽然身份尊贵,可实力却只有天仙修为。

    “若是你们早听我一言,让天龙道重聚,也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我天龙道神龙却成为别人的托山之物。”这一位乃是海域龙族的长老上古金龙金秋长老,虽然愤怒,可却无可奈何。天龙道三脉的实力大不如前,想要收回这些根本就不可能。

    “放心,我答应你们的事情,我自会做到,不过你们答应我的事情也要做到,否则别怪我没有提醒。”上次在九华圣山的时候,白雾仙子召集了海外隐修一脉准备对付海域龙族,可没有想到在这个时候巫妖插手进来,让海域龙族和隐世家族都损失惨重,这才不得不令想办法。于是三脉联合起来,和妖族两位大帝商议一起对付巫妖。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