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66章 佛道西来 震撼全场

    “既然如此,云天,虚夜两位师弟,与神农长老一道前去迎接佛道高手。”

    “是。”三人消失在天空,虚界说道:“掌教师兄,那神农虽然有些本事,不过听说和那佛道有些过节,若是争执起来?”虚界还是颇为担心,虽然被绾绾这么一闹,但方仙道的实力根基依旧庞大,不过是一些弟子而已,过不了多久又能够培养出来。

    “虚界师弟的担心不无道理,如今佛道强势,已经从西北东南二地开始渗入我大黄皇朝,数百万年没有打过交道,我们还不清楚佛道的真正实力。神农长老若是能够试探出佛道的实力,虽然管中窥豹,但也能够猜测出来。”心中却还有想法,若是神农不敌,被诛杀的话,那至少也除掉了神农。

    两人一个老奸巨猾,一个算无遗策,虽然在天邪峰达成了妥协,不过这种暂时的妥协随时都有可能直接破碎掉。

    “掌门深思,我等佩服。”

    出了龙台山,神农三人驾云而走,朝龙头崖而去,瞬息便出现在阵法之外,到了山门所在。

    一道白光闪烁,三人出现在登天台。

    云天和虚夜看到佛道这么大的仗势,佛道高手,一位金仙,两位神仙,十多位天仙,数十位人仙。如此阵势绝对不比正一道、神霄道这些门派差。

    “此人乃是长眉罗汉,一身修为通天彻底,数万年前就是金仙境界,如今居然到了金仙后期。”方仙道自有望气之术,加上见识过金仙高手的力量,对这长眉罗汉逸散出来的气息十分熟悉。

    神农的目光却是瞧向大势至,眼中杀意闪过,随后收敛起来,微笑看着这些人。云天腾空而起,身后卷起一条云龙,站立云龙之上,威势无比,头顶那闪耀的远古星辰光芒更是比那八部天龙还要威风。朝长眉罗汉一礼。

    “贫道方仙道云天,在此恭迎佛道众道友。”手持拂尘,淡然宁静,纵然面对那长眉罗汉咄咄逼人的眼神,丝毫不改变心神。

    “哼。”长眉罗汉冷冷一笑,那空间突然炸裂开来,形成一道漩涡,出现在云龙身上。

    “无量天尊。”一声道号,手中拂尘一挥,流光飞舞,白光罩住云龙,不为所动。那空间缓缓变幻回来,一金刚杵站立冲明僧。这冲明僧乃是天仙高手,当年在九华圣山曾经布阵对付神农等人,如今佛道驾临方仙道,开口之人自然就是冲明僧。

    “我等特奉方仙道宣召来赤城山洞天拜山,此乃拜帖。”冲明僧看出方仙道对佛道的轻视,手中长袍一挥,金光飞射而去,朝云天面目杀去。云天伸手卡住那拜帖,身躯颤抖一番,把那股冲击力直接落入那云龙身上,嘶鸣咆哮。

    好个冲明僧。

    “哼,方仙道好大的架子,居然派你们三个出来迎接,莫非我佛道还当不起这方仙道掌教出来迎接之礼吗?”难的乃是大势至,一声佛门狮子吼,整个空间都震荡不已。

    “哈哈哈哈。”神农以儒门圣言术大笑不已,破了大势至的狮子吼。飘然落在众人面前,看了看大势至冷冷说道:“方仙道乃是天下第一道门,乃是道祖圣人传下的道统,难道你们的那两个老秃驴也敢和道门比肩不成,也不看看自己的身份,道门的叛徒。”神农这个帽子可是不小,把佛门的两位圣人骂成老秃驴,把佛道弟子说成是道门的叛徒,就是云天和虚夜也是冷汗直冒,就算得罪这长眉罗汉,不过是遭受羞辱而已,若是得罪佛道的两位圣人,只怕日后修行不齐,到处都是劫数,云天更是苦笑:“你想死的话,也不用把我们拖下水。”二人直接退后数百步,坚决要和神农划清界限。

    长眉等佛道弟子一听,脸色大怒。

    大势至更是愤怒不已,居然敢辱骂佛门圣人,简直就是找死,而且被人说成是道门的叛徒。大势至虽然修为不是最高,可却是佛门内定的菩萨,只要修行到太清玄仙,就能够到佛道圣地灵山,被佛主敕封。

    长眉罗汉的修为虽然高深无比,可身份却比不得大势至。

    大势至脚下莲花一动,浑然不惧怕那远古星辰的镇压,看了看神农,冷冷说道:“说这句话的时候,你就已经是死罪。当年我在九华圣山能够抹杀你,今日也能够抹杀你。”

    “这里乃是方仙道地界,怎么你还敢欺上门不成?”神农浑然不惧怕,大黄皇朝的道统只有一个,就是圣人传下的五道门。

    “混帐东西。辱骂佛陀圣人,早该堕入阿鼻地狱,沉沦千万年,永世不得生。”大势至手中佛珠闪烁,一道道金光猛然杀来,流光闪烁,想要冲破虚空束缚,湮灭神农。

    “太古星辰,天龙神拳。”天龙道绝学再次出现,神农大笑一声,拳头犹如一尊太古神龙一般狠狠撞击而去,直接震碎所有的金光。

    “这里可不是你能够放肆的,大势至。”神农一拳轰掉那佛珠金光,大势至震惊。才短短四年不见,这神农居然如此强大。

    佛道修士群情愤怒,神农在此刻已经成为佛道明里暗里的追杀。

    八部天龙更是嘶鸣吼叫,八部天龙上的都站立佛道天仙高手。一个个横扫而去,卷起一道金刚佛手,狠狠朝神农拍击而去。

    神农冷冷一笑:“方仙道怎么能够看到这般事情生?”云天和虚夜知道不能够脱身,二人凝结法印,以无上方仙道术法,凝聚两道白光连通太古星辰,一股亘古威压从云空逸散而出,直接罩住佛道所有修士,竟然让他们没有丝毫的动弹,甚至连呼吸都困难无比。

    “这就是方仙道威慑其他势力的力量,太古星辰的力量果然强大,就算那长眉罗汉也是震惊,身躯周围是金光闪动,也根本无法动弹。

    半响之后,云天和虚夜终于松手,也算是出了一口恶气。

    随后还没有等佛道修士怒的时候,就开启了通天道。

    神农淡然一笑:“走,这通天道直接到通天峰,至于你们住处就在万仙楼,我们对哪里不是很清楚,你们自己去找。不过不能到处惹事生非,也不能够到处查探,否则被人杀掉,也不要怪我方仙道没有提醒。”神农卷起一道烟尘,消失在通天道路上。

    大势至愤怒不已,阴沉冷笑,施展莲花,瞬息消失在虚空之中,出现在方仙道赤城山通天峰下。

    神农哈哈大笑,声音响彻整个方仙道,如余音绕梁,三日不绝,佛道之人听闻这嘲笑之声,有些心性不高的直接被神农气昏。

    玄光镜外的众人,也是哈哈大笑,这一举却是被整个方仙道赤城山洞天的都完全清楚。

    万仙楼,乃是通天峰神威山的一处楼阁,这乃是通天峰铁柱山伸出一处僻静的地方,四周都被十大宗门的驻地围住,万仙楼如今被一朵莲花佛光包围住,这莲花佛光完全笼罩整座万仙楼,却不外泄三尺,任凭外人修为如何高深,也无法破解这莲花佛光,此乃数百佛道弟子的愿力所成,就算是大罗金仙也无法看清这里面的情形。

    大势至阴沉着脸,看了看长眉罗汉和西海神尼,淡淡说道:“那神农如此放肆,不仅辱骂我佛道圣人,还在方仙道面前如此侮辱我佛道弟子,罪该万死。”

    “这里乃是方仙道地界,我们可不能够太过放肆,我进来的时候都感受到五六股不下于我的力量,至于大罗金仙的修士,这天下绝对是存在,但不会出现在天玄大陆,可能早已经飞升仙界。你们也清楚我们现在的时机,不能出现任何差错?”

    “如今我佛道从西北东南进入大黄皇朝,诛杀妖魔已经有人开始信我佛道之力,也有不少寺庙建立。”这也算是可喜可贺的成果,佛道一直都想东进,这次暗中布置棋子,瞒过妖族和太平道修士。

    “这不能算什么,除非到达我佛道十二圣山,否则之前所做的一切都是枉然,那神农不仅仅羞辱我佛道圣人,甚至搬走了九华圣山外的八座灵峰。只要他出了方仙道地界,一定要诛杀此人。我佛道东进再也经不起任何差错。你们最好小心一点?”长眉罗汉冷冷说道,神农的确该死,不过这次道门大会有那么多的修士出现。

    “放心,这当年被镇压的妖魔数以十亿,如今这些妖魔出来四年,祸害天下人数数十亿,这大黄皇朝数百亿生灵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以道门的人完全起不了任何作用?”想要灭杀这么多妖魔,必须佛门和道门联手。

    “那当初大日如来佛布置的棋子呢?”

    “恐怕被这方仙道的高手已经镇压,虽然金仙巅峰在方仙道之中已经无敌,不过我们忽略了许多东西,方仙道能够伫立数百万年,拥有灵宝无数。对付金仙巅峰的高手应该不差。”不过应该造成了许多的威胁,至少也死了数百修士。

    不过这原本是用来对付妖族的,可惜在方仙道就爆出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