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65章 天邪峰

    天邪峰乃是历代掌教家人居住的地方,位于天空之岛。这天空之岛在那无边浓郁的仙气包围着,在这仙气之中有一座悬空岛屿,方圆三十万里。其中仙禽仙兽无数,四周山峰环绕,中央一巨大天池,远远看去十八做山峦在仙气迷雾之中飘渺灵动,神农还是第一次感受到这庞大的仙气,身躯源源不断吸取这浓郁的元气,每一个细胞都在吞噬这浓郁的仙气。

    让神农舒服不已。

    云章身为掌教,对修行之事熟悉无比,可没有见过如此吸收灵气的,若是一不小心被仙气反噬,必然重伤。想不到神农一点都不畏惧这仙气。

    一直到天邪峰。

    神农才从那种感觉中醒来,倒是觉得不好意思,朝云章长老说道:“不好意思,山野之人,初次看到这仙气倒是让我吃惊一番。”二人在云霄之中,看到这天空之岛。

    “这里才是方仙道真正的赤城山洞天,乃是圣人传道时候亲自布下的悬空之岛。”云章话语里骄傲无比,他们有这个底气,圣人亲自布置的洞天,又岂会差吗,这里的仙气只怕比那仙界也丝毫不差,神农还自以为是得到几节仙晶灵脉,只怕永远赶不上这赤城山洞天。

    “仙家福地,这才是仙家福地。我神农眼光的确短浅了些?”就算是女娲圣地的帝胄殿都要比这些差一些,方仙道数百万年的积累,已经到了一个庞大无比的地步。神农当初进入这地方的时候,感受到几股强大的力量,有三位金仙高手,可如今看来这方仙道并不只是这些,只怕有双掌之数。

    “哈哈哈,相信以神农老弟的资质,过不了多久,就要赶我们这些老家伙。”云章若有所思,神农以前的种种浮现在自己的面前,虽然是第一次见到神农。可知道此子的确不凡。

    二人化为一道流光遁入那天邪峰。

    天邪峰乃是这十八峰中的第九峰,犹如女子肌骨一般,挺拔秀丽,元气翻滚,仙光四溢。入得那天邪峰中,这山峰之中的元气更加浓郁。

    “海思,文儿。快出来。”在一出山崖前有一小竹楼,依山势而建。五处简朴的竹屋,出来一雍容华贵的女子和一十岁小童。那小童与云章有八分相似。

    “神农拜见夫人。”神农虽然和这云章有仇,不过却不能够失了礼数,那海思夫人倒是极其的热情,淡淡说道:“我天邪峰清净了这么多年,好不容易迎来贵客,快请进。”

    “爹爹。”

    “前辈。”云文也十分懂礼,躲在云章的长袍下打量着神农。神农淡然一笑,和云章进入那竹楼之中。

    傍晚时候,神农出现在如意楼前,那天绝神雾还没有消散,不过周围的人却越来越多。时常都在打量这周围的一切,每一个人的目光都充满了愤怒和仇恨。神农闪身进入如意楼之中。

    这次又换孙星怒了。

    好好的绾绾出去,如今重伤回来。不过孙星也是冷眼看着神农,希望神农给个解释。神农看到孙星也眼中的关切目光,哈哈一笑:“放心,有你大哥,这世上已无生死。绾绾耗尽修为,却也得到无上好处。那不动明王诅咒乃是佛道高手亲自布置,想借助绾绾的力量灭杀方仙道的精英弟子,不过似乎没有预料到我的出现,那金仙巅峰的力量却没有维持多久,否则这方仙道说不定又得是另外一番景象?”

    “那大哥,该怎么救绾绾?”孙星焦急无比。

    “这神魂消散,只得借助孟婆汤,不过我现在没有孟婆汤,但有一法子却能够相助你们两个,不仅仅能够让绾绾恢复修为,还能增加修为。你说,你愿不愿意救绾绾?”神农隐藏的孟婆汤,却是要成全绾绾和孙星。

    “就算拿我的命换也可以?”

    “这本拿去,对你们现在最适合,不仅仅能够提升你的修为和法力,还能够增加你们两个的力量。”

    孙星看了看手中的籍的四个大字,脸色一红,看了看神农,说道:“这怎么可能,大哥,你就不要玩我了。”这怎么可以,双修之术。

    “你这小子,这可是上古不传之迷,圣人传下来的术法,但现在不是出世的时候。这天下就只有你们两个知道,快点去。”孙星在众人闪烁的目光下,蹭蹭到了七楼。

    众人哈哈大笑。

    “不知道外面的事情生了什么变化,难道方仙道想对付我们不成?”风秋儿很是清楚这些事情,四极之地的人比这五道门更注重面子,如今被神农狠狠扇了一个耳光,怎能如此放过神农。

    “放心,此事我已经和云章掌教已经商量好了。此事就此接过。你们不必担心。”

    “不会这么简单,方仙道比我们四极之地还要面子。这次没有出手,你用什么条件让这方仙道平息下怒火?”华筝可很是好奇。众女都十分吃惊,他们都是大门派的弟子,对这种事情最是在意。

    “如今方仙道虽然厉害,不过那些弟子个个都是笼中金鸟,哪里知道外面的世界。方仙道虽然派出数百弟子出去除魔,可是很多都已经死在妖魔手下,根本没有丝毫反抗之力。若是长此下去,立刻就要让那些老东西做不下去,等到方仙道弟子死伤差不多了,这天下就要混乱了。我只不过答应帮助方仙道帮忙训练这些不成材的弟子而已。”

    “就这些?”

    “当然不是,如今五道门纷纷出现,不知道多少隐藏的弟子出现,我能够挡的就挡一下,毕竟人家是天下第一道门,总不能在同行面前失去了名气?”

    “那你现在的身份?”

    “一个客卿长老而已。”神农淡淡说道,这点权力云章还是有的。

    “那你的神农峰?”风姑娘笑道。

    “自然是没有问题。”众人哈哈一笑。

    方仙道刚刚把这边的事情处理好,一个个狼狈不已,还没有来得及修行。那佛道就在这个时候来拜山。方仙道山门,佛道八部天龙纷纷出笼,三十二人仙佛修,十二位天仙佛修,五十个神丹修士,还有若干弟子。为三部菩萨莲台座,中央的乃是一长眉佛僧,左手莲花,右手结大慧刀。面色安详,祥瑞之相,端坐在六品莲台上,微微闭眼,乃是一位金仙后期的长眉金身罗汉。而这金身罗汉左边是大势至菩萨,当初受到重伤,如今完全恢复过来,居然进入神仙后期。而右边那人乃是一尊贵女菩萨,端庄无比,一袭白袍袈裟,目光柔和无比,仿佛整个装下整个世界,手持玉净瓶,看着这方仙道的山门。

    而身后更是有八条人仙境界的白龙绵延数公里,盘踞在山峦之中,端的是好卖相。

    不过那山顶的虚尘看到这一切,并没有任何震惊。毕竟佛道乃是能够和道门抗衡的存在,如今佛道来了,自然要通知宗门,而且不能够通过传送进入方仙道,直接要开启那天道路,让这数百佛道修士直接进入那通天峰。

    果然接到虚尘传神的云章,立刻把十大天仙都宣了过来。

    “掌教师兄,我们都还没有恢复过来,到底生了什么事情?”虚夜有些火,绾绾重伤他们,可如今绾绾又没有被追究责任,本来一个个想修行恢复法力,却没有想到掌教紧急相召。

    “哎,不瞒众位师弟师妹,那佛道之人已然在山门之外,我们这里的事情刚刚弄好,这佛道之人就在后来过来,分明是想看我方仙道的笑话。”云章苦笑,与神农商谈那么久,终于敲定了一些方案,不过那佛道之人紧紧跟随,大家法力都没有恢复,若是让佛道之人看出什么端倪,借机生事,可就不妙了?

    “该死的秃驴。”虚夜怒吼道。

    众人面色一变,想不到佛道之人咄咄逼人。

    “那如今该怎么办?”云天问道。

    “我方仙道乃是天下第一道门,自然要开通天道,把佛道修士引入这通天峰。告诉他们,开启通天大道。五脉三成人仙长老,三成神丹修士随我出去迎接佛道修士。”掌教出行迎接这佛道大能,自然要摆足了面子。

    不过神农却出行在众人面前。

    “哈哈哈,想不到掌教这么忙,难道还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不成?”神农也接受到了这云章的传神,知道佛道要来,不过这种盛事他怎么可能错过呢?

    “你这小子,敢在我玉虚殿放肆?”众人大怒。

    “放肆。”云章冷冷说道,看了看大家,说道:“神农乃是我方仙道的客卿长老,如今佛道修士来我方仙道,不知道长老有何高见?”

    “掌教乃是方仙道掌教,代表的是方仙道和天下道门,若是出去迎接几个老秃驴,只怕辱没了名声。不如就让我和云天长老前去试探一番,说不定还有什么收获。就算是我给你们方仙道赔罪了?”

    “这?”云章乃是掌教,若是这样传出去,只怕惹人闲话。

    “掌教放心,那佛道之所以现在到来,就是要看方仙到的笑话。岂能让他们的如意算盘打在我们的头上,区区一个教训,他们还不敢四处宣扬,就算他们敢,其他道门也不答应。”神农打定佛道只是暗中欢喜,不敢太过招摇.

    虽然成绩一直平淡,一直都在坚持。告诉自己不要放弃,文笔再差,也可以提高。范围太乱,告诉自己可以慢慢掌握。

    一起努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