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64章 方仙道云章掌教

    见众人都看着自己,虚狂没有想到这神农的修为居然如此高深,连两仪钟都不畏惧,心中更是大怒。那么多人若是看到自己对付不了神农,日后哪里还会听你这太上长老的话。

    元神激荡,一道道精纯的仙元度入那两仪钟之中,轰轰巨响。这两仪钟直接朝神农笼罩而来,一个巨大的阴影出现在神农头顶。

    狠狠镇压而来。

    轰然巨响。

    那大地却下陷了数百尺,众人亲眼看到神农被那两仪钟罩住,只要被两仪钟罩住,就会被其中的两仪剑气给化为灰烬,元神不存,肉身不留。这就是两仪钟的可怕。

    寻常天仙进入其中,不消一炷香就被抹杀元神,分解肉身。这神农素虽然强悍,可也挡不住两仪剑气。

    不过神农虽然被禁锢,却没有被这两仪剑气所伤害。

    而且盘坐在两仪剑气之中,那无边冲击而来能够绞杀万物的两仪剑气此时全部都朝神农的肉身汇聚而去。鲲鹏之术非同小可,天下之物,皆可吸收,加上神农本领高深,肉身强大。这两仪剑气却是大补之物。

    一炷香的时间过后,虚狂一挥手,这两仪钟便化为拳头大小,放在自己的手上,对华筝仙子冷冷说道:“他已经被我两仪钟化为了灰烬,你若是不想有他那样的下场,就擒?”

    华筝仙子十分淡然,反而温柔一笑,如若春风拂面:“老人家,人老了,莫非心也老了不成,连自己法宝之中的一切都不清楚吗?”

    “混账东西。”想不到有人敢对太上长老大放厥词,一个个磨拳擦掌,朝华筝仙子攻击而来,为的正是那十大精英弟子。

    “去。”长袖一挥,身躯盘坐在云海之上,随手一挥,一道清冷的月华罩住绾绾。一张古老神筝出现在众人,看到冲击而来的众人,轻轻拨动筝弦。

    一道无形的音波打杀而去,天空一阵颤抖。十人感到危机,转而防守,十道灵光化为一块青玉石壁,那音杀力量撞击在青玉石壁上,反而激出声响,犹如晨钟嘶鸣,不断震颤周围的空间。十大精英弟子纷纷变色,双手颤抖。那空间震荡让他们再次后退,同时手中法宝指引天空,一个个都施展出玉清神雷。

    雷光汇聚,百丈大小的雷电之光横扫一切,万物不敢抗其分毫。

    束天带化为红绸丝布罩住华筝和绾绾。

    玉清神雷虽然厉害,但也奈何不得束天带。

    却把周围的空间全部湮灭掉。

    十大精英弟子脸色白,三件灵宝。出现在一白衣女子身上,太阴宝鉴,束天带,天道筝都是一等一的灵宝。

    红绸飞舞,筝声不断,可这战场却是混乱不堪,哭泣声不断,愤怒咆哮声不断。十大天仙的脸色自然也不好看,这里是方仙道的地界,却被一个妖族女子在此放肆。

    “八卦盘,起。”

    “海云山。起。”十大天仙的两位仙女花雨仙子和海洁仙子同时祭出自己的法宝,朝华筝仙子攻击而去。八卦盘乃是金玉八卦,蕴藏无上威能,可惜花雨并没有修行到极致,而海云山乃是上古一座灵山,被圣人炼制成为法宝,大若万里山峦,小有拳头大小,蕴藏海云幻境。乃是困人杀人的宝贝,两位都是天仙高手,虽然被绾绾重伤,可刚才吞服丹药,已经好了一小半。

    对付华筝仙子,也不觉得有任何困难。

    “八卦阵,移山倒海。镇压。”只见那红绸虚空逸散出无数的波纹,一座座万丈高山从虚空而出,威压不断,狠狠镇压。

    “海云山,镇压。”挥手而起,漫天烟雾飞舞,一座巨大的山峦重叠在空间花雨移来的山峦上。两座万丈高峰,数亿钧的力量直接压在束天带上,华筝吃力。运转术法以无上威能撑住两座大山,可是却还在不断下降。

    “天重印。”两女同时结出天重印,一道道白光直接笼罩住两座山峦之上。

    原来只有三亿钧的力量瞬间就增加了六亿钧。以华筝仙子现在的修为很难抵挡。

    “太阴宝鉴,冰封。”冰寒的力量犹如水流过江一般直接蔓延腾空,想要冰封这两座大战,可是不到半刻,已然无法抵挡这山峰的力量。

    “破。”一声清脆声响,响彻整个山峦,一只白色巨手从地面冲天而起,托起这两座大山,华筝仙子趁机施展束天带,一道红光缠住这两座大山,轰轰巨响,硬是把这大山全被打碎掉。

    花雨仙子和海洁仙子退了半步,一道灵光从虚空而出,落入彼此的法宝之中。

    随后看到方醒站立在华筝仙子的背后,淡然看着众人。虚狂被方醒的修为震惊人,儒门的浩然正气。什么时候这些人也混了进来。

    “哼,又来了一个,该死的东西。今日就要你们葬身此地。”虚狂愤怒,此事那云霄一声鹤鸣,一位青袍中年,背负长剑,手持拂尘,一副仙风道骨的样子,脚踏五彩仙鹤,身后是数十弟子,个个都是神丹期。

    而这云章掌教居然是神仙中期高手。

    那手中乃是一柄上品灵宝吴钩剑。

    “拜见掌教。”此人儒雅,面色红润,淡然看着这天下众人。落在虚狂身边,虚狂身后的三人纷纷消失不见,如今掌教出现,再也不用他们出手。虚狂元神扫荡两仪钟,脸色苍白挥手一甩,一道白光冲出这两仪钟,虚狂愤怒说道:“该死的神农,居然吞噬我的两仪剑气。”

    “哈哈哈,多谢虚狂长老。这两仪剑气倒是个好东西。”神农哈哈一笑,看了看虚狂怒而不,而是站在那儒雅男子的背后。

    “你便是当年那天道气运者?”对于神农的点滴,云章掌教却是十分清楚,神农便是天道注定的地皇人选,可是在九华圣山大战的时候,天道气运已经被火灵给抹杀的差不多。成为天道唾弃者,就算杀掉神农也不会引来,天道劫数。

    “可惜你已经被天道唾弃,如今在我方仙道闹事,就算你有天仙修为,在我方仙道放肆,可轮不到你撒野?”云章的话蕴藏了无上的威能,四周的天地元气源源不断汇聚而来,众多受伤的修士接受这股精纯的元气纷纷开始恢复法力。

    十大天仙围绕在云章掌教身边。

    “哈哈哈,你们是圣人之后,只要要顾忌那么多,我神农就这么些兄弟知己,你想要拿下我。就看你这方仙道能不能够承受。”想威胁神农,神农可从来不怕威胁,元神一动。五龙神剑通天而起,化为五条金龙腾空而起,当年的神农只是归元修为的时候,五龙神剑之中的神龙都已经是神丹期,如今神农乃是天仙修为。五龙神剑之中的神农已经是神仙境界,五条千丈神龙盘踞云霄,在神农身后。这五龙神剑乃是天龙道的至宝,乃是上品先天灵宝。这五条神龙乃是当年的天龙道主上古第一神龙祖龙亲手炼制的,当年祖龙乃是准圣巅峰的高手,而且那时候鸿钧不显,圣人不出,乃是洪荒第一高手。这五龙神剑之中的神龙乃是上古金龙,而且当初为了保护这天龙道的传承,封印在剑中,当年就是大罗金仙一般的高手。如今神农已经开始步步解封这五龙神剑,神农乃是天仙修为,这五只神农居然恢复了神仙境界。

    金龙出现,那股上古存在的气势令众人窒息,当年在九华圣山大战的时候,云天也见过这五条神龙,不过没有如此厉害。却想不到如今这五条金龙已经到神仙境界,加上神农的修为,只怕方仙道有心拦住,也要牺牲数十位天仙高手,甚至是神仙高手才能给打杀,在如今魔道猖獗的情况下,云章必须平衡这天下的势力,为方仙道着想。

    眼中却是震惊和愤怒。

    神农看到云章掌教的脸色,挥手收回五龙神剑。

    淡淡说道:“我想掌教应该知道进退,如今外面妖魔猖獗,虽然我们不属同一道门,但毕竟是鸿钧一脉。若是你杀了我,或者我让你方仙道难堪,传到道祖哪里去,可不是什么好话,到时候你们的圣人元始天尊只怕也不好受?”

    神农的话看似轻描淡写,却把方仙道尊崇的圣人和道祖都搬出来,一时间众人疑惑无比,就连云章也是内心激动,神农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难道他还认识圣人和道祖不成?

    人群中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一些人低声小语的说道,显然刚才五条金龙的出现让他们畏惧不已。

    神农却没有管这些,却是把目光投向了云章掌教。

    身为掌教,看得自然比其他人要深远。

    “云天,虚界,海魂,天乾,慧昆。你们五个把十二宗门弟子带到上邪峰,今日之事,谁也不许外传,若有乱嚼舌根者,杀。”

    “是。”五人立刻带着这数万弟子消失在苍茫的大地之中。

    “太上长老,麻烦你和其他长老在最短的时间内把通天峰布置好,佛道早已经预料今日之事,想要来看我方仙道的丑闻。不能让他们得逞。”

    “是。”虚狂隐入虚空之中,消失不见。

    “你们五人把战场清扫干净,不要留下任何痕迹。我方仙道昨日是什么样子,那它日后还是这样子。”

    “可是这几人?”花雨担心掌教。

    “去。”云章叹息一声,五人不敢违抗,直接消失不见。云章看了看神农,说道:“早前日子,我方仙道命门山的一株万年龙茶得到三百片清新龙茶叶,不如随我到天邪山品尝一下。”

    “万年龙茶,那可是好宝贝,既然掌教相邀,我神农岂有拂面之理?”神农看了看方醒,方醒会意,带着华筝和绾绾消失不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