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50章 蕴魂丹 青年方醒

    “没事。”神农能够感受到云天的关怀语气,立刻出现在云天面前,护起云天,感受到云天体内已然没有半点的阳气,加上神魂重伤,滞留在这躯壳之中。若是神农晚来几日,只怕已经坠落黄泉之中,再也没有这个人。

    “这几年有事情耽搁,幸亏来得及时。那孟婆汤,你们找到了没有?”

    “恩,如今被我放在稳妥之地,不知道表弟何时能够为我炼丹?”云天已然知道自己的伤势,若是再不救治,真的就回天乏力。

    “随时都可以,不过表哥现在内伤久治不愈,已然成了内疾。此时不可吞服丹药,待我帮你调理体内伤势之后,再炼丹即可。”神农从怀中取出一柄丹药,倒出一粒丹药,便置放在云天手中,红光充满了整个屋子,血红光芒闪烁不已,那中央已然有一只小小盘踞的火红云龙。

    “这是?”

    “此乃火云龙丹,乃是采取龙血和太阳真火之力炼制而成,能够调和你体内的阴阳之气。你先服下,距离天亮还有几个时辰。我还有一些时间,先找个地方给你炼丹。”

    “我这府邸虽然被人监视,但还有一些自保之路,随我来。”云天在床中央挖了一条密道,布置了重重阵法,看来已经准备多年。进入这其中,里面乃是三进三出的地宫,倒也不错。

    “这里是我平时修行的地方,只不过只从执掌天刀商会后,很久都没有来过。如今外面情势出现变数,我天刀商会也损失惨重。最近皇宫多事,我也顾不得那么多。”云天从一宝盒之中取出一玉白瓶子,正是搁置孟婆汤的瓶子,递给神农。随后盘坐在蒲团上,开始准备吞服丹药。

    云天服下丹药后,开始炼化这丹药之中的力量,一道火龙在云天身后慢慢成形,把云天体内的阴毒慢慢排挤出来。

    神农祭出神农鼎,祭出太阳真火,这神农鼎乃是一件灵宝,不仅仅能够储藏药材,还能够炼制丹药。神农倒是很少如此细心炼丹。太阳真火在鼎炉之下形成一团永不熄灭的火焰,先是丹炉开始灼热起来,等到这铜鼎滚谈红光冲天的时候,便是放入药材的时机。

    蕴魂丹。

    虽然不是逆天丹药,却很少能够炼制,因为有一味药材极其难求,便是这灵魂果。这种果实只有在亘古战场上才能够出现,借助那些大能修士死去逸散出来的元神之力,数万年的时间便能够形成这一株。神农还没有见过这灵魂果。不过孟婆汤却有相同功能。

    而其他药草倒是不怎么困难,以神农的存货倒也有不少,加上在神农峰上也有不少好东西。很快就把丹药放入这鼎炉之中,等到药香开始四处逸散的时候。神农又施展法诀,把天地灵气度入这鼎炉之中,不断滋养这些药材,把药材之中的力量全部释放出来。

    每隔一刻钟,便倒入一滴孟婆汤。

    如此反复,两个时辰后,这孟婆汤还剩下半瓶,神农却把剩下半瓶留下来。

    而后神农以南明离火焚烧半个时辰,再以佛道金焰焚烧半个时辰。那鼎炉中央出现一个彩色的漩涡,里面蹭蹭弹出数十颗丹药,成色十足。俱是难得一见的极品丹药。

    而此时云天也炼化了火云龙丹,感觉体内的阴气大部分都被抽出,已然阳气旺盛,比自己全盛时期都要强大几分。

    看到神农手中散神秘气息的丹药,想来这就是蕴魂丹。

    “这便是蕴魂丹,能够温养魂魄,稳固神魂。你神魂震荡受伤,又在幽冥世界被阴气所腐蚀,我以火云龙丹调和你体内阴阳,再以你蕴魂丹帮助你修复神魂,到时候修为反而会更近一步,只是最近大事生,一切恐有变化,表哥须得小心一些。”神农的话云天何尝不清楚,若是一个病秧子的王爷,罗喉女都懒得出手对付,不过若是云天的病情好了,只怕罗喉女便要斩杀云天,夺取天刀商会。

    “如今遮遮掩掩四年了,只怕很多人都已经忘记我这个二王爷,如今三弟因为烈紫灵的事情也是不理朝政,皇帝也奈何不得,便随他去了。这几年他一直在寻找救助烈紫灵的方法,可惜海外太远,势力错综复杂,以三弟的力量很难拿到想要的东西?”

    见神农不语。

    云天说道:“我知道你们之间有些恩怨,难道就没有?”

    “表哥,这件事情我知道怎么做。只怕如今菜市口已经汇聚了各方人物,八大世家到底会不会出手?”

    “八大世家会出手的。不过这只是八大世家的试探而已,看一看皇帝手中到底有多少魔道实力,若是皇帝一意孤行,你别忘记了儒家的监天职责。”

    神农一怔。

    儒家到底有多少实力,神农并不是很清楚,不过应该很强大。能够左右朝廷兴衰,绝非一般人能够比拟。

    “那就好,你自己保重。”神农瞬间消失在云天的面前,云天根本没有丝毫感觉,看来自己这个表弟的修为已经让自己难以企及。

    出了王爷府邸,天才刚亮,不过街上已经是车马如流,万人空巷的局面。数十万的局面全部涌到菜市口去,这里乃是盛京外城最大的广场,左右二十里里,密密麻麻已经布满了人和士兵。这些士兵无一不是精英,都是御法境界的修士,而且一个个血气外露,威慑着众生。

    那广场中央早已经伫立起十丈高台,俱是用青石堆砌而成,刻满了阵法。那高台上一丈方圆,并列跪着五个修士,而十丈高台有五层,每一层周围都朝里面跪着叶家弟子,约莫一百多人。这些人被禁锢了法力,被黑袍笼罩着身躯,看不清面容。

    神农出现在这里的时候,感受到几股庞大的力量出现,浩然正气冲天应该是儒门的高手,还有几个法力都不弱,虽然没有成就人仙,可也是神丹巅峰。看来都是来营救叶家弟子。神农清楚知道在天牢之中的叶家人已经被自己救出,但还有没有其他地方关押,这说不清楚,或许是朝廷的阴谋也不一定。须得更加谨慎,不过神农没有见到那叶天豪出现在这里,难道真的被禁锢那血海之中不成?

    “听说这次叶家得罪了皇帝,要被处斩,这么多人,叶家人到底是造了什么孽?”

    “你还没有听说吗,这叶家选进去的秀女企图刺杀皇帝,要不是皇帝鸿福齐天,只怕早被叶家的人暗算?这些该死的人?”在人群之中的游走,听到这么多人吵闹,神农不闻不问。却是朝那儒门两位高手汇聚而去,这两人居然都是天仙修为,而且并不是当初在九华圣山遇到的百劫生和柳三云等人。

    此二人光明磊落,绝非百劫生等人能够比拟。似乎这二人和儒门的生都不一样,一个是伛偻的老者,手持一根龙头铁拐,一个却是年青男子,约莫二十多岁,却是儒雅文静,比之皇子一流也不差。在老者背后目光却是对着神农。

    神农知道这人已经现了他。

    悄然走过去。

    “兄台,这里生了什么?”

    “昏君无道,叶家受灾。”神农看着这二人,明人不说暗话,这二人修为高深,神农传神给二人,二人自然听得清楚,脸色俱是一变,那年轻修士淡淡一笑:“未知兄台也是为救叶家之人而来?”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二位乃是儒门修士,难道也在行使那监天之责不成?”

    “正是如此,我和师尊俱是儒门的苦修,不如儒门管理,却要施行那监天之责。那叶家乃是八大世家之一,断然不会做出这等事情,如今皇宫魔道暗涌。难道兄台不想除魔卫道?”

    “除魔卫道,好得很。未知兄台高姓?”

    “不才,不才,我叫方醒,这是我师尊云归道人。要不兄台和我们一起做,我修行了三千年,这三千年没有诛杀一个邪魔。想不到这一次和师尊出来,竟然遇到这等事情,要不兄台和我们一起除魔卫道?”方醒脸上充满了希望,神农见这修为很高,却没有一点杀性,想来刚出师。可面前的老者深不可测,虽然是天仙,可比神农却要厉害许多。

    神农不愿意拂了这方醒的意思,看着那云归道人,说道:“前辈修为高深,不知道有何想法?”

    “看看而已。”

    “倒也是,这魔道之人阴险狡诈,说不定会引蛇出洞,叶家毕竟是八大世家,根基还是有的,想要一网打尽。倒是不大可能,若是消磨一些,却还是难不住这魔道?”“难道这些都不是叶家的人,怪不得用黑袍蒙住面。不过儒门的监天尺示警,天下儒生都能够感受到这天下要变了,说不定那皇帝就是个祸害。”方醒愤愤说道,云归老道用铁拐打了方醒的脑袋,说道:“这等事情也岂能胡说?”随后看着神农,说道:“你乃是大修为之人,定然知道这个中因果。我云归倒是老了,方醒这就是你命中的贵人,日后跟着他,足以让你封王拜相。”云归说完,瞬间就消失不见。

    方醒一把抓住神农的手,哈哈一笑:“哎呀,你就是师尊说的那个人,果然不错,修为都比我高深许多。从今之后,你就是我方醒的大哥,你让我往东,我绝对不会往西的。”

    神农蹭蹭退了几步,疑惑无比。

    这云归道人是什么身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