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49章 三百年前的真相 夜探王爷府

    “这是上古青丘一脉的胡楚姑娘,叶家主暂时没事。我却没有找到南天父亲,那血海之中有五位天仙高手,我却是不敌。”神农能够找到绾绾,是因为绾绾蕴藏刚被抓进去,并没有任何损伤,能够感受到彼此的力量,可叶天豪这半年的时间没有去祖家,也没有在外面露面过,不知道是否已被抓入那血海之中。

    “没事,能够把叔叔救出来已经是给了叶家一脉莫大的恩情。”叶南天虽然有些失望,自己父亲行踪不清,可能在血海之中,也可能不在。看神农等人的样子很是狼狈,只怕在那血海之中受苦颇多。

    “先坐下,我把天牢之中的事情告诉你们。”叶家主仿佛苍老的许多,魔魂像个定时炸弹一般让所有人畏惧,如今能够脱身就把那些该说的就说,再也不要管什么天道束缚。

    “说起来这件事情也怪我们叶家,虽然皇家命运几乎都在我们的算计之中,可是有一些人的命运是我们无法插手的,皇帝陛下,皇后嫔妃,皇子皇孙,帝皇贵胄的命运都不在我们的算计之中。半年多前,皇帝在西郊的翠云山中打猎,偶遇一绝色女子,自称罗喉女。皇帝便不顾众人反对迎娶了这罗喉女,正值皇宫秀女换代之际,三千秀女进入皇宫,想不到接二连三便现了一系列的大事。使得皇帝大怒,下令彻查此事,最后边查到我叶家头上来,虽然说失职之罪我叶家愿意承担,可不知道谁在后面放出风声说这罗喉女乃是魔族,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皇帝大怒,不顾八大世家的反对,执意拿下我叶家,我叶家被打的措手不及。盛京叶家危在旦夕,我施展阴阳通天术,进入那无边虚无的天道之中,看到大黄皇朝的气运已然损失了大半,而且魔气冲天。当夜我便悄然进入那太庙之中,借助太庙九星的力量进入太庙之下的龙潭,这里乃是大黄皇朝气运所在,想不到有十多位魔道人仙高手守护之力,大黄皇朝的气运已然开始被魔道抢夺。本来想回到天星郡找老祖宗帮忙,可惜我叶家的传送阵法被人暗中毁灭,一家人被皇帝抓住,分支家族全部落网,只怕主家天星郡也坚持不了多久?”

    “难道那罗喉女有窃取气运的本事?”皇朝气运,可不是那么容易被人拿走的,此乃天道所定,便是神仙一流也无法更改。

    “那罗喉女乃是金仙一流高手,也巫妖大战之前的人物,虽然在那个时候不起眼,可过去这么多年,只怕这天玄之中还没有几个人能够比拟此人。只不过皇朝气运也绝非此人能够动摇。虽然皇宫之中妖媚甚多,可帝皇之气却强大无比,足以镇压一切邪恶,若是皇帝不允许也决计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神农清楚那罗喉女的修为,当初在那地狱黄泉大阵之中,连黄泉老鬼都不是他的对手,此人修为定然堪比金仙。

    众人把目光投向叶家主。

    叶家主微微点头。

    “天道混乱,在最后的时候我看到了天下妖魔遍地,魔教势力已经渗透整个大黄皇朝,八大世家纷纷坠落,成为往事。人族十不存一。若是再不反抗,只怕天下已然没有人族之地?”

    “当年在九华圣山大战的时候,烈紫灵曾经对追云夫人说过,说是八大世家气数已尽,魔道称霸天下。难道是真的不成?”

    “如今这些事情都离我们很远,我就不相信方仙道对这些事情一无所知,此事关乎气运。方仙道若是不理睬,我们操这个心做什么?”孙星说道。

    “那波旬真身就在血海深处,而且血海已经遍及整个盛京城,若非这盛京城数万年前就布置了无数的阵法,只怕那血煞早已经被这盛京之地变成妖魔之地?”

    “那血海已然渗透整个盛京?”

    “恩,此事只怕与三百年前的道门大会有莫大的关系,对于这道门大会我们都不是很清楚,不知道叶家主有何看法?”当初神农问烈山门的那位,那位并没有说什么,神丹修为重伤而逃。

    “三百年前的道门大会的确是一场阴谋,当然这阴谋所涉及的势力极多,五道门都在这阴谋之中,方仙道想成为天下第一道门,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虽然其他道门都反对,于是便有了一场道术论战。最后方仙道惨胜,而就在这个时候,刚从方仙道出去的五道门高手几乎都在一夜之间消失不见,只有几个人逃了出来。引得天下震动,有人说是方仙道暗中捣鬼,暗藏杀手。有人是妖族捣乱,甚至有人说是佛道,不过当日生的事情我却是清楚的记得。那北方天空一片血光,虚空不断破碎,甚至撼动了整个盛京城,一夜之间便消失殆尽。三百年的时光,除开道门修士外,这盛京人世已经换了好几代,好多人都忘记了。”八大世家的人修行气血之力,活过三五千年没有问题,道门修士的生命更是以万计数,只有这人世普通之人,短短百年,早已经忘记许多。

    “如今这盛京叶不是好地方,唯恐那皇帝念头一想,便会做出坏事。大家还是先回答神农峰,我要去找二王爷?”

    “四年前二王爷出现在盛京,随同二王爷一切还有几位太始门的高手,当初倒是让大王爷和三王爷吃惊,只是这二王爷久病不愈,怕是熬不过了?”

    “此去正是解决表哥的病情?”

    “这盛京城只怕是狼窝虎穴,只怕?”

    “放心。”

    众人随后又离开了盛京城,只留下无极真人和华筝仙子为神农接应。根据叶家主提供的消息,二王爷正在盛京养伤,不过好似软禁一般,根本出不的府内。傍晚时候,神农黑衣紧身出现在二王爷府邸周围,元神笼罩这二王爷府邸,果然多了许多暗哨,隐藏在黑暗之中。暗中监视着这里面的一切。

    纵身一跃,消失在黑暗之中。

    公孙远和几位师兄弟正在二王爷的寝宫里商谈大事,很快熟悉的身影出现在神农的视线中,正是萧家的家主萧自明,看萧自明如此谨慎小心,难道八大世家觉察出什么端倪不成?

    潜入那卧室门口。

    便听到二王爷的咳嗽声。

    “舅父,如今皇宫情况如何?”二王爷担心无比,自己的母亲大人居然被皇帝下令软禁的宫中,不得出宫门半步,连来看自己都不允许。那罗喉女才进入内宫半年,怎地出现这般事端?

    “我也不能去见皇后,那罗喉女只怕已经掌握了整个后宫。此人修为高深,法力无敌,我多方打听才知道皇后并没有事。只是最后叶家的事情让我们都看到了端倪,明日叶家修士被斩杀,我八大世家却不能见死不救?”

    “可惜我如今重伤在身,无法进入内宫,加上无数暗哨在暗处盯着我,我也脱身不得。不知道表弟怎么样了?”

    “那个孽子在九华圣山大闹一番,惹得道门和朝廷愤怒。已经一年没有任何消息,这种背信弃义之人你怎么还相信?”萧自明冷冷说道。

    “舅父,表弟是怎么样的人我很清楚,当初听闻那大势至重伤表弟的时候,你不还扼腕叹息吗,为何你不把当年的事情告诉他,或许?”

    “他已经不是我萧家的人了。对了,听说上半夜有人大闹天牢,难道是叶家的高手不成?”

    “如今八大世家人人自危,便是我们这些王爷皇子也得不到任何好处,宫门之中已然是血腥味重。不知道舅父如何打算?”

    “八大世家的根基就在朝廷,若是朝廷被魔教修士把持。八大世家若是撤退,这天下便没有人族立足之地。你现在重伤在身,三王爷因为烈紫灵的事情整日醉酒,而大王爷在朝廷之外打杀妖魔,若是拼不过,却要把你母亲带出来,找个好地方,颐养天年。”萧自明乃是萧家的家主,权势滔天,可如今朝廷在转眼之间便出现这么多事情,而且瞒过了所有人。

    “舅父大人也要多注意,虽然不该我插嘴。只不过萧姚与那罗喉女走的太近,未必是好事。”

    “这丫头野心极大,如今掌管我萧家三成家业,便是几位长老也多加高看,加上她背后是神霄道门,反正这天下混乱不堪,若是她敢乱来。我是不会留情的。”看到云天脸色再次苍白几分。

    “云天,这些事情你就不用担心,有你师尊暗中帮助,暂时那罗喉女不敢对你出手。你自己也小心一点。”萧自明叹息一声,退了出去。

    看到萧自明离去的身影,神农心中不可名状,奈何天意弄人。

    转身进入云天的房间之中。

    “谁?”云天冷冷说道,床头一番,手中便出现一柄金刚宝剑,护住身躯。神农淡淡一笑:“怎么,表哥,难道不认识我了吗?”

    “是你这小子,怎么出现在这里,没有人现。”云天想颤颤起身,奈何当年的伤势越来越严重,虽然还有些许法力,不过力量却弱了许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