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35章 破封印 神农未死?

    “可是如今这东华帝君的石像已经被破碎,九华圣山的封印立刻就要解除。到时候你们想阻止也没有机会?”冲明僧哈哈一笑,这一天他们已经等待了无数年,可是如今终于成功的时候却显得有些紧张。

    “愚蠢,就算你们弄得天下大乱,你们佛道的气运依旧无法保证进入我大黄皇朝。那大势至虽然修为高深,可他却杀死了神农。就凭这条,你佛道也无法再次崛起?”

    “区区神丹修士,难道他背后还有很多人不成?”

    “哈哈哈,果然是被迷惑了心智,否则佛道的那些人怎么不清楚其中的意思。天运之人,你们都敢打杀,怪不得你佛道数百万年都要蜷缩在西方之地。”云天的话让冲明僧看到了什么,可是又无法真正察觉这其中的含义,等到那灵光一闪的时候,好像又被一层阴云阻挡住。

    云天却是不愿意动手,抬头看向天空,便看到大黄皇朝十二座山峰同时爆发出一道金光,直冲天际。同时层层黑云从那些圣山灵山逸散而出,蔓延整个天际。云天担心的正是这些妖魔鬼怪,这些俱是上古被封印的妖孽,最低的修为只怕也是神丹期,而且神魂都在,一旦放出来。

    这天下真的要变天了。

    云天撕裂空间,出现在九华圣山上,道门封印已经彻底消失,这十二座佛道名山再次散发上古时候的魅力,神秘的气息从每一株花草上逸散出来。

    一朵金色的莲花照耀九华圣山的每一处角落。

    万物滋长,清风徐徐,流光飞舞。偌大的九华圣山沐浴在一片祥和之中。

    大势至收回四部菩萨经书,落入地面,却看到木兰等人仇恨的目光。

    “如今封印已破,难道各位还要留在九华圣山不成?”大势至哈哈一笑,道门吃瘪,魔门也得不到好处,而妖族更是被算计在内。这一箭三雕的事情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做过。

    “哼,想传播教义,先把封印在圣山下的妖魔鬼怪放出来,再来屠杀。骗的这天下众人的信仰,果然厉害,不过,我波旬岂能让你如此得意。放。”波旬的声音传遍整个九华圣山。

    大势至立刻觉得不妙,元神查探而去,便看到数十个黑色的光团朝九华圣山轰炸而来。

    “魔胎,你魔道太过阴毒,居然炼出魔胎。阿弥陀佛。”大势至立刻被众佛道弟子包围住,脚下升起一朵洁白的莲花,一丝丝金光荡漾,罩住众人,朝那西方飞射而去。

    “哪里走?”华筝仙子大怒不已,想到神农居然被灭杀,心中痛苦。手中的太阴宝鉴,蔓延整个山峰,清冷的月华罩住天地的每一寸角落,犹如一轮明月高挂虚空一般,阵阵威压朝那莲花挤压而来。

    “区区太阴力量,也想困住我,破。”只手遮天,狠狠撞击而来,却犹如撞击那无边虚空一般,根本无法撼动。

    “该死的老东西,本姑娘也需要神农的救命丹药,你却先把他给杀掉。今日要让你死在这九华圣山。”绾绾吼道,挥动长袖,化为一个巨大的空间漩涡,朝那白色莲花笼罩而去。

    “袖里乾坤。”大势至脸色一变,这丫头难道是五庄观的后辈不成,那镇元子乃是地仙之祖,可是不好惹,伤了他的后人,只怕佛道东进都会受到影响。

    这莲花居然有丝丝松动的迹象,袖里乾坤果然厉害。

    “通天彻地,阴阳破天。”叶南天双手一挥,阴阳灵光飞射而起,化为漫天阴阳交错的剑阵,狠狠撞击而去。

    “雕虫小技,破。”金刚手轻轻一捏,所有的阴阳剑阵全部毁灭。不过那魔胎已然撞击而来,轰然炸裂。一道道黑色的魔云翻滚而起,绵延数千里之广。那白色莲花依旧不变光彩,似乎周围的魔气都无法伤害分毫,里面的弟子纷纷诵经念佛,化为一条条金色的长鞭,四处挥舞。

    爆炸之声越来越大,整个九华圣山山顶都笼罩在这片黑云之中。

    任凭那金鞭威力强大,可是依旧无法撼动分毫。

    “留不得你们。”波旬大吼一声,身上魔光飞舞,化为了漫天的手掌,汇聚在无边魔云中央,形成两只数千丈大的魔云手掌,狠狠朝白色的莲花撞击而去。

    轰然一声巨响。

    每一次的碰撞使得那魔云之中的怨气冲入那莲花之中,很快又被化解掉,不过大势至乃是神仙修为,虽然知道这是魔道秘法,可还是震惊了一番。这波旬居然施展这种强大的力量,没有任何伤害。

    莲花光芒越来越弱,冲明用尽所有力量也只能够抗住一会,莲花中已经有不少佛道弟子重伤,在这样下去只怕要被这魔云掌给毁灭掉。

    “让你看看我大势至真正的力量?”大势至祭出自己的元神菩萨尊,果然有几分菩萨的样子。金光闪闪,三头六臂,约莫百丈之巨。双手分开,金光汇聚,化为两只巨大的金刚手掌,挡住这魔云掌的威力。也只是能够抗衡,却依旧无法消灭。

    “看来是低估这魔云掌的威力?”大势至有些托大,不过现在也顾不了那么多,直接割裂自己的双手,无数金色的血珠随风而起,遇到魔云便炸裂开来,冲明是天仙,也能够借助血珠的力量破杀魔道。

    二人耗费三成血珠,也把这魔云完全消灭掉。

    “就是这个时候。”木兰圣女挥手而起,苗刀瞬间破灭那莲花,直接打在大势至的肩膀上,血光飞舞,这肩膀瞬间化为粉末。大势至阴沉至极,冷冷说道:“这笔账,咱们来日再算?”

    随后撕裂空间,消失不见。

    波旬看了看木兰圣女,带着帝谷三绝离去。

    云天等人也相继离去,他们知道这九华圣山下被封印的妖孽就要出现,虽然有一位谛听神兽,不过它镇压的乃是地藏菩萨无法度化的恶灵,并非被封印在九华圣山下的妖魔鬼怪。

    “华筝,随我回招摇山吧。”屠仙圣姑看着这一切,知道那神农已然被杀死。纵然神农资质高深,也挡不住一位神仙修为的高手。

    “我不,神农绝对不会死的,他乃是天运之人。就算有再大的危险也不会死的,是不是,木兰前辈?”木兰看到华筝希冀的目光,不忍心把她唯一的希望给破灭掉。

    而是说道:“那大势至乃是佛道顶尖的高手,决计不会不清楚神农的身份,只怕有人暗中捣鬼,神农自有一番机缘,不会有事的。”

    华筝仙子看了看自己的师尊。

    “好吧,这天下已经混乱,且我已经把照耀山的日月星三光神镜祭炼完整,你束天带便由你掌握,也好多一份自保之力。”屠仙圣姑把束天带传给了华筝,华筝接过此宝。

    恭送木兰等人的离开。

    “那我们接下来的怎么办?”

    “你们若是有事的话,可以自行离去,不过我要在这里等神农回来。”华筝仙子充满信心的说。凤秋儿等人都能够感受到华筝仙子对神农的爱意,也清楚他们的实力,在这些人仙天仙面前根本不堪一击。而且如今这九华山被封印的妖孽都要出来。四人下定了决心。

    “我们从四极之地来,就是来历练的,既然如今那些妖魔都已经出现,可不能够让佛道的人得逞。也该是我们提升修为的时候了。”

    “对,想不到这天下争斗居然恐怖,若是没有实力,定然要化为灰烬。希望大劫来临的时候我们都有自保的力量。”叶南天叹息一声。

    于是众人便在这九华圣山住下来。

    在灰暗的世界里,有一道灰色百丈巨大的影子不断抖动着身躯。铁围栏不愧是神农的隐藏的强**宝,那大势至居然没有看出来。在自己肉身爆炸的时候,元神之中传来一道力量直接把神农转移到这铁围栏之中。

    可如今让神农震惊的是,自己的身躯根本动弹不得,那体内的三颗金丹都消失不见,连那佛印舍利之中的两件至宝也被丢在一边,体内的灵宝神剑纷纷在自己的眼前,而他自己却根本无法动弹。

    “这算怎么回事,不要以为你是先天灵宝都无法无天,居然把我身躯都禁锢住。”幸亏当初还在这无边的死海之中弄了几座竹楼,养的都是灵草宝贝。

    可如今自己的庞大身躯快要把自己辛辛苦苦种的灵宝尽数毁灭掉。

    “盘龙,过来。”神农的声音响彻整个死海世界,正在训练众多鬼兵的盘龙将军,立刻飞身而起,朝那天空之中的一团白光飞射而去,进入那竹楼之中,立刻就看到神农的样子,惊讶至极。

    “盘古真身。”

    “想不到你都知道这个,你修为高深,看看我到底发生了什么?”这盘龙将军乃是跟随在伏羲大帝身后,自然有见识。

    “啧啧,少主,这些就算放在上古时候也是有数的灵宝,如来十身和金刚曼荼罗乃是灵宝之中的上品。乃是圣人炼制,威力自然强大,至于这些灵宝神剑无一不是精品。”盘龙看到神农这些神剑,眼中没有丝毫的**,而是赞美。

    “少废话,看看我是怎么样?”

    盘龙元神一动,祭出一块令牌。乌黑发亮,此乃阴阳令,罩在神农的身上,那光芒立刻就被反弹开来,不论盘龙如何出手,也无法看出神农的情况。

    反而若有所思。

    转身问神农:“你可知道气运一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