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36章 自创功法

    “难道跟我气运有关?”

    “恩,不错,你的天道气运早就没有了。看来你那肉身也没有了?”盘王若有所思。神农吃惊,肉身没有了是怎么回事,可自己明明是盘古真身。这又如何讲,盘王唏嘘一声:“所谓天道气运便是万物生灵生之根本,若是这气运没有,就说明这个人开始进入轮回或者灰飞烟灭。而之前我看你,你的天道气运雄厚无比,堪比当年的伏羲大帝。但如今似乎有什么东西把你们的天道气运给抵消掉,加上你被人暗算,肉身消失。所以那天道气运算是完结。”

    “那我是死是活?”

    “少主当然不会死。你现在已经拥有盘古真身了。算的是正统的巫族,巫族本就是被天道唾弃的种族,若非后土平心娘娘坐镇地府,把自己身上的天道气运给了巫族弟子,只怕这早已经烟消云散。而少主则不同,你身上好像拥有一件神奇的宝贝,能够避开这天道查探,加上又在这铁围栏之中,似乎有所警示?”

    “警示?”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天道的棋子,就连当年的伏羲大帝也是如此,虽然有圣人在后面帮忙。成就了圣皇之位,可这又如何,所有人看到的都是他成为天皇之后,受到世人崇拜的样子,可背后的心酸谁又清楚。少主既然有此灵宝,避开这天道力量,足以让你掌握自己的命运。少主想必也知道其中的意思?”盘王叹息一声。

    神农一惊。

    自己从出现在龙骨山脉就被佛道圣人算计,如今这两件灵宝都已经脱离身躯,而天龙神珠和魔教金丹也消失不见,从此便没有对这三大族的任何牵绊,神农到现在不欠任何人因果,得益于正是大势至的轰杀。

    可没有三教金丹,自己的路该如何走?

    “不对,以前的功法虽然强大。可毕竟是别人的,到底不适合自己。自己乃是丙火之体和水脉之体,应该有属于我神农自己的功法。”神农打定主意,虽然依靠以前的功法修为也许会步步高升,但这并非神农自己的东西。

    自己既然能够得到这阴阳造化丰碑。

    那就创造属于神农自己的功法。

    从当年阅读烈山门奇缘峰的典籍开始,从圣女的教导开始,从巫族那数千万年的传承开始,从神农斩杀无数妖魔鬼怪开始,如今要走出属于自己的路。

    “对了,你们的实力恢复的怎么样了?”

    “已经恢复了五六分?”盘王回答道。

    “那你现在的实力?”

    “我乃是天仙修为。”神农吃了一惊,当初收服他们的时候,不过才一个个鬼卒而已,比起绾绾要差很多,如今居然恢复了天仙修为。那么全胜的时候至少都是金仙修为,神农颤抖着嘴唇说道:“好,好。跟着我神农,我一定会让你们重出这天玄大陆。”

    丝毫不会怀疑神农的话语。

    盘王恭敬退出去。

    神农沉入心神之中,感受到这阴阳造化丰碑的力量。如今虽然破解了里面五层禁制,可要完全炼化此宝,还不知道要大什么时候。可自己的直觉不会有错,唯一的机缘就在这造化丰碑之中,虽然毁灭掉肉身,可自己的盘古真身还在,如今还得一步一步来。

    半年的时光悄然过去,偌大的铁围栏之中没有丝毫的改变,可神农身上却是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炼化阴阳造化碑,已经破了六层禁制。如今却得到了阴阳造化丰碑之中蕴藏的法则之力。

    神农参悟半年,终于获得这法则的一丝信息。

    “混沌极道诀。”原来这阴阳造化丰碑乃是混沌之中的至宝,可惜当年还没有成型就被盘古收取,盘古开天,这东西也镇压天地,后来却被天道暗算,分成阴阳丰碑和阴阳灵气珠,逸散各地。如今被神农所得,恢复真身,这混沌阴阳诀才能挥强大的力量。可惜现在不会混沌时代,有的只是天地灵气,想要修行这混沌阴阳诀,需要的正是这混沌之力。

    可自己现在这样子,别说进入混沌之中,能不能够脱身还是个问题。

    身躯依然被禁锢无法动弹。

    再次沉入心神之中,参悟法诀,炼化阴阳造化碑。

    神农的元神在庞大的运算之中,结合自己所学,参悟佛道,魔道,妖族,巫族,天龙道各方势力的绝学,参悟修行出属于自己的法诀。

    仔细缓慢的推演,时间在缓慢之中的流转开来。

    可外面的天下已经开始混乱。

    依旧是那个高耸云霄九华圣山。

    可如今这片圣山却被黑暗笼罩住,当初九华圣山一战,佛道十二山的封印全部给打开,可没有了佛道高手入座,这十二山地下的妖魔纷纷出现,九华圣山下想不到也有许多的妖魔,而且俱是法力不凡,能够被镇压在这山脉之下的都是一些穷凶极恶之辈,就连他们自己的本族也不喜欢。

    九华圣山下居然出现十个神丹修为的妖魔,数百归元力量的妖魔,数千归墟妖魔,各种小妖魔更是不计其数。一时间整个大黄皇朝都笼罩在一片黑暗之中。

    数百万的妖魔鬼怪突然出现在大黄皇朝数亿里宽广无比的世界之中,让五道门受苦不已。若是有五道门的地方,还会收敛一点,没有五道门的地方,那个叫一个凄惨,万里黑云,千里血雨,百里尸体,冤魂咆哮,天地变色。已然波及整个大黄皇朝的统治,虽然朝廷加大的打击力度,可先贤帝君似乎并没有要完全出手的意思,这让五道门只得自己出手对付。

    一时间,精英弟子,道门圣女纷纷下山历练,斩妖除魔。

    “你们这些人躲在这九华圣山半年多,斩杀了我们那么多兄弟,今日让我遇到了你这小丫头,便是你的死期?”只见那黑色森林之中,一位十三四岁小丫头跪倒在地上,痛苦无比,脸上冷汗直冒,旁边乃是一位神丹修士,裹在黑雾之中,看不清样子。

    “哼,想杀我,可是要付出代价的。”说话的人正是绾绾,强忍着身上的痛苦,哈哈一笑。那黑袍舞动,冷冷说道:“受死。”

    绾绾眼中精光一闪,身子倒飞而去,缠住一棵大树,哈哈一笑:“老东西,有本事就来杀我?”

    “你找死。”身影瞬间破灭空间,出现在绾绾身后,伸手抓去,一把揪住绾绾的身子,可却觉得这身子很轻,看去的时候,却只是一件衣服。绾绾突然从这大树对面出现,哈哈一笑:“神丹修士不过如此?”

    黑袍人彻底被激出了愤怒,一个区区的归元修士敢在自己手下放肆,横扫而去。这天下瞬间就暗淡起来,周围的树木纷纷化为黑色的魔头,挥舞的巨大的树枝,朝绾绾杀来。黑袍人冷冷一笑,直接出现在绾绾面前,定住绾绾周围的空间,一掌朝绾绾的天灵盖杀去。

    轰然一声巨响。

    一道月华之光,直接挡住此黑袍修士。瞬间那林间便出现孙星,叶南天和凤秋儿,水无痕,土行孙和风姑娘的身影,团团围住这黑袍修士。

    “哼,又是你们这班家伙,今日定要你们死在这里?”半年的时间,这九华圣山方圆万里之地已然成为这些妖魔的乐园,若非这九华圣山有神兽镇压,妖魔天生对这些气息十分敏感,只怕早已把九华圣山的宫殿尽数都毁灭掉。而且原本九华圣山外数百个镇子几乎在一夜之间全部遭受屠杀,血腥恐怖。而东海郡下的正一道虽然知道此事,不过却没有丝毫的动作。

    但这里对于华筝仙子等人来说,却是绝佳的修行之地,斩杀妖魔,锻炼肉身,提升修为。

    “哼,木灵魔,你这妖族的叛徒,自甘堕落魔道,今日就是你葬身之时。”

    “哈哈哈,你们这几个小丫头片子,也敢在我面前放肆。”木灵魔哈哈一笑,双手而起吗,魔气翻滚,化作漫天黑云,罩住方圆三里之地,所有的树木尽数化为木灵傀儡,朝众人厮杀而来。

    “风暴。来。”

    “离火。去。”凤秋儿和风姑娘联手而起,一阵狂风飞舞,化为千万风刃四处飞射而去,所过之处,怀抱大小的树木尽数都化为了灰烬。

    风火而起,偌大的山林片刻化为灰烬,那些木傀儡也大部分死亡。在这废墟火焰上空,众人联手出击,直接朝那木灵魔杀去。

    被封印了数万年,才出来没有几天,所有的法力都没有恢复,竟然被一班小辈困住。大怒不已。

    伸手而起,手臂化为千万魔藤,御风而起,分化流光朝众人杀去。

    “太阴月魔剑。”此刻的华筝仙子,施展太阴月魔剑,比当初要狠戾几分,那地面的月光反射出无数的剑罡,轰轰炸裂而去,逼退木灵魔。周围树立起十丈巨大的木盾,坚如磐石。虽然不断被破碎,却不断出现。一时间太阴月魔剑也无法杀戮一切。

    “地脉之龙。”土行孙遁地而起,轰然出击。那大地颤抖起来,一条土龙横扫而去,碎裂周围的木盾。

    “葵水真雷。”水无痕紧接着施展出数十个葵水真雷直接在那木灵魔身边炸裂开来。轰然巨响,空间碎裂,绾绾趁机把这空间碎片全部以空间之术收拢起来,挥手拍击出去。直接把一切的木盾化为碎片,孙星大吼一声,抡起铁棒,狠狠砸去。

    木灵魔感到危险来临,腾空而起,那地面已然出现十多丈的裂痕。

    众人再次出手,联手对付,只见那天昏地暗,日月无光。

    片刻之后,那木灵魔传来断断续续怒吼:“几个该死的小东西,等我恢复修为后,第一个便杀了你们。”已经撕裂空间,远遁而去。

    那废墟之上,再次出现众人的身影,虽然没有受伤,却有些狼狈。

    “想不到这些魔头一个个都这么厉害,还没有恢复修为就已经能够压制我们,若是恢复的话,只怕我们联手起来都不是对手?”水无痕有些担心,这九华圣山成为他们唯一的庇护之地,可还是有妖魔前来此处混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