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仙路之体修

正文 七十三章 云朵

    号炮响过,鼓声重起,这次鼓声明显就在不远处的军阵中,肉眼可见之处,一整排牛皮大鼓拉在大车上,数十位彪形大汉,皆赤着上身,露着满身虬结的肌肉!

    随着他们手里碗口大的鼓槌落下,浑身的肌肉就是一阵颤动,一声声震耳欲聋的鼓响就传了出来,仿佛震撼心魄,身边的北齐士兵已经脸红脖子粗,只等一声令下,就可以攻城拔寨了!

    “嘭!嘭!”

    并没有让他们等待太久,两声号炮接连响起,似乎是的到了信号,鼓声再变,变得密集而激昂,众将士大喝了一声“杀――!”

    随着这句呐喊,北齐众人再无迟疑,推起攻城器械,就往城下扑了过来!

    五十多米高的城上,看人也不过与一个小黑点差不了多少,但这样才越发显出了北军的声势,那小黑点竟是密密麻麻,铺天盖地一般,虽然人数众多,却是井井有条,没有一丝的杂乱!

    此时,北齐也顾不得忌惮西岳的投石机了,投石机虽多,发射频率却慢,至多造成一定的杀伤,对于整个大势却是没有任何的影响,看来他们是想毕其功于一役了!

    一个时辰的时间早已经过去,北城之上的投石机重新装填好,这回甚至不用调整角度,直接就发射了出去!

    石弹依然带着恐怖的啸声从天而降,北齐人却丝毫不为所动,哪怕巨石已经临头,依然埋着头朝前跑着!

    这才是精锐,刚刚那些不过是炮灰而已,虽然是精锐,却也挡不住这数百斤重的石弹,一道道血线就这样蔓延开来!

    伤亡惨重,这次的人比上次更为密集,死伤的人数更多,却没有引起更大的慌乱,石弹虽然厉害,却也仅此而已,连攻城车都没有损坏几架,原来大部分的攻城器械,早就趁着那装填的间隙里,运到了巨型投石机射程所达不到的近处!

    若不是这次参战的兵力太多,他们甚至连这些士兵的命都不会舍弃,如今虽然投石机造成了大量的杀伤,却是后继无力,再无作为了!

    北齐人沉默着前进,只有鼓声声声催人,还有整齐的脚步声,惊天动地,似乎连城池都跟着颤动!

    这沉默却带来更大的压力,城上紧张得连气都透不过来了,连林玉川都不由自主握紧了手里的剑柄!

    北齐人推着云梯车,只是这路却没有了,完全被攻城器械占据着,按照以往的习惯,都是排队前进,可是这次他们带来的云梯车更小,却更坚固,也更轻便,遇到障碍,数十人竟然直接抬起来,越了过去,明显不同于先前那十几辆,看来是北齐的全新改进品!

    终于,距离近了,城上一声锣音,床弩开始发射,粗大的弩矢毫不留情地收割着北齐人的生命!

    随着第一支弩矢的落下,北齐人的脚步陡然加快,跑的最快的并不是那些云梯车,而是数十架简易云梯!

    十几个士兵一手举盾,一手抬着云梯,他们不是云梯车,没有两侧的护板,无法挡住粗大的弩矢,手里的盾牌在弩矢面前与纸糊的无异,唯一可以拯救他们的只有他们的速度,只有跑得够快,才可能脱离床弩的射程,而城上的弓箭,却无法破开他们的大盾!

    床弩虽多,却也架不住北齐人的全面开花,几乎每架床弩都在满负荷地发射着,可相对于这宽阔的战场,实在有些杯水车薪的味道,弩矢都分散着,形不成合力,虽然不停有北齐士兵惨叫着倒地,常有弩矢一连贯穿了两个甚至三个北齐士兵,却无法阻止他们的推近,时间不长,攻城器械已经到了城下,连床弩都无能为力了!

    跑的最快的却不是他们,而是那些扛着简易云梯的士兵,他们已经冒着箭雨来到了城下,虽然损失了十几架,剩下的却也有不少,他们正奋力把云梯立起来!

    几十米的云梯想要立起来远没有那么简单,离得老远,他们就摆开了架势,后面十几个人奋力顶着,前面也有十几人举着两根立柱,把云梯一点点支了起来!

    在城头的箭雨之下,做到这些并不容易,等到云梯终于支上了城头,剩下的也只有十架了,北齐人却没有丝毫的气馁,把盾牌往头上一顶,已经开始爬了起来!

    这云梯太过简易,虽然底下有根立柱在支撑,但是数十米的长度换算下来,也显得无比单薄,不说别的,就算人爬在上面,整座云梯都是剧烈地颤动着,似乎随时都会折断!不时还有人失足从上面掉下去,有的是中箭,却也有是一脚踩空掉下去的!

    尽管如此,北齐人还是前赴后继,争先恐后往上面爬,甚至已经接近了城头,却被一块?石打了下来,接连砸翻了好几个人,攻势就是一挫!

    而在此时,其他十几架云梯也成功搭上城头,这云梯可不是方才的简易云梯,而是跟刚才一样,都是云梯车,又大又宽阔,足以让士兵跑着一直跑到城头!

    这样一来,城头的压力大增,原本是几百人对付一架云梯,现在是不到一百人对付一架云梯,北齐人的压力大减,但是在城头的?石、滚木和箭矢覆盖下,一时之间也无法冲上城头!

    战事略有僵持,但总体来说北城还占据一定的优势,尤其是伤亡方面,他们的死亡人数到目前还不过百人,而北齐,绝对死了不下万人!

    空中飘着一朵云,在天上有云彩似乎并不是什么怪事,但是奇怪的是,所有的云彩都在动,唯有它,开战以来一直停在原地,哪怕天上风再大,它竟然没有一丝挪动的迹象,只是它太小了,小到既遮蔽不了阳光,也引不起别人的注意,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战场上了!

    云朵中却并不是一无所有的,里面却传来了说话的声音,原来这朵云彩竟不是天然生成的,而是修真者的法宝演化,里面还藏着人,还不止一个!

    “师兄,师父的这招确实厉害,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收获无数的灵魂,还是凡人灵魂里面最强大的兵魂!”

    “废话,师父毕竟是师父!想当年,我不过是屠了一个村子,收了一百多老弱的灵魂,就被人追杀好几个月,要不是师父出手,我早就死了!现在,我的百魂幡早就满了,而且这是凡人间的争斗,我们收点灵魂一点后遗症都没有!”

    “师兄,我看他们这样子打,速度还是有点慢,北齐这边似乎落于下风,不如我们帮他们一下,混战起来,收获的灵魂也多!”

    “不行!修真界严令,修士不得参与凡间的战争,违者就算宗门都保不住我们!我们这样收点灵魂打打擦边球还成,真要上手不是找死吗?”

    “师兄,放心吧!我不是直接出手,嗯,他们的弓箭最厉害,我把他们的弓弦弄断,稍微阻挠一下就好了,他们打起来,谁又知道我做的手脚呢?”

    那个师兄沉吟了一会,他似乎也觉得这样下去速度太慢了,不由点点头,嘴里叮嘱道:“师弟,只弄断一部分就好了,千万别把我们暴露出来,这么大的场面,绝对有修真界的使者在监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