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仙路之体修

正文 七十四章 毒烟

    “师兄不用担心,我办事,你放心!那边的云梯最密集,守城的人也最多,就那里吧!”他所指的方向,赫然竟是林玉川他们五行门所镇守的城门!

    白色的云朵稍稍震动了一下,一个几近透明的影子从里面闪了出来,里面传来不放心的叮嘱声:“师弟,不要太靠近了,隐身符不能遇见攻击,就算是凡间的弓箭也能破开,小心!”

    影子稍稍动了动,却没有说话,一转身,已经彻底消失在风里!

    天地间灵气忽地一阵纷乱,林玉川若有所觉,疑惑地抬起头来,只是他的体质,对于灵气的感应极差,尽管心有所感,却是一无所获!

    “嘣嘣嘣……!”

    无数的弓弦崩断声忽地响起,措手不及之下,好几个人甚至被弓弦割破了手指!

    一时间,这片城墙上,不论床弩还是士兵手里的弓箭,所有的弓弦完全崩断,好像一个神迹,却是厄运之神的神迹!

    所有人都愣了,战场上,开弓次数一多,弓弦难免磨损,经常有断弦的情况,可是像这样所有人的弓弦一起崩断,却还是第一次,当下,所有人都愣在那里,不知该做什么,大脑变成了一片空白!

    北齐士兵却丝毫不知城上的情况,他们忽然觉得压力大减,如雨的箭矢在一瞬间就失去了踪迹,他们的士气更是大振,发一声喊,连手里的盾牌都扔了,玩命地往云梯上爬!

    就在北城守军如梦初醒,手忙脚乱地抛下手里的断弓,拿新弓的时候,北齐人已经势不可挡了,虽然备用的弓箭就放在脚下,他们只需一弯腰就可以捡起来,但是大多数人一弯腰,再一直腰的空隙,愕然发现,北齐人已经近在了眼前!

    舍弃了厚重的盾牌,他们空出来的手里亮出了另一样利器,劲弩!

    劲弩由于弩箭的关系,无法及远,但是用在近战,却是一大杀器,十支钢制的弩矢,可以单发,也可以在一瞬间完全发射出去,弩簧强劲,薄一点的钢甲都可以射穿,更别说为了行动方便,北城之上的弓箭手都着的是轻便的牛皮甲了!

    几排弩矢过后,城头清出了一片空地,北齐人发一声喊,已经抢上,眼看只有两步就已经攻上了城墙!

    “盾!?石!”

    守将的命令简短而有效,几面大盾已经挡在了云梯口,弩矢虽劲,却也无法射穿这步兵的重盾,而盾牌间隙伸出的几杆长枪,一伸一缩间,已经直接把几个逼近的北齐士兵挑于城下!

    两边更是飞来数块巨大的?石,当先的数人被巨石一撞,骨断筋折之余,也被撞下了云梯,北齐的攻势又是为之一挫!

    这是攻势最猛的云梯上的遭遇,其他几架出于这个范围内云梯还没有攻到弩箭的射程,就被一阵滚木?石给生生打退了下来!

    眼看北城之上众人已经换过了弓箭,马上就重新组织起攻势来,大好的局面似乎只是一转眼,就逆转了!

    虽然攻城就是人命在填,但是也要填出它的价值来,表面上攻城战都是这么打的,只是北齐人处心积虑已久,又岂能没有自己的手段!

    只听得空中呼呼风响,抬头看时,却只见一团团的黑乎乎的东西从北齐军后面飞了起来,原来北齐军后面,不知何时悄然耸立起数十架小型投石机!

    小型投石机远没有大型的那么复杂,大型的需要固定的阵地,一般只有在守城时才会出现,而小型的发射距离短,发射石弹更是很轻,没有什么杀伤力,却有一个好处,就是轻便,可以随时组装!

    只是这小型投石机一般都是用于阵地战中,攻城战由于它的落点问题,很容易造成误伤,基本没有什么人会用它,只是北齐军此时却推出了这些小型投石机,必有深意,那飞在空中的黑乎乎的东西,想必就是他们的秘密武器!

    说话间,黑东西已经飞临了城头,重点就是这片刚刚哑火的区域,可以看出这次事发仓促,许多黑色的东西落点并不准确,许多甚至飞到了城下,但大部份还是落到了城头还有城里!

    黑色的东西并不大,在空中更是飘飘忽忽,看不出有什么杀伤力,虽然不知道北齐人搞什么名堂,但是本着谨慎的态度,守将还是第一时间下令,全军戒备!

    黑东西落了下来,还算坚硬的外壳在地上一撞,立刻就软了,就像一团烂泥,直接啪地变成了一大滩!

    里面流出了漆黑的液体,一遇风,忽地变了,一团团的黑色烟气蒸腾而起,初时还像稀薄的雾气,可是随着落下的东西越来越多,雾气也是越来越大,最后整片城头都被雾气笼罩了起来!

    单单是雾气还好,最多视物不清,可是这雾气里面好像还掺杂着其他什么东西,让处于里面的人涕泪交流,连声咳嗽,别说进攻了,就是连弓都拉不开!

    反观北齐军,似乎是早有准备,手一伸,已经扯过了一条湿毛巾,把口鼻一蒙,虽然城下也是烟气弥漫,他们竟是毫无影响!

    至此,城头的防御体系彻底被打乱,就算将军站得较高,受到的影响小了很多,他声嘶力竭地喊着,却也无法组织起有效地攻势,城上除了偶尔有几支散乱的箭矢,再无阻击之力!

    城上仿佛变成了不设防的美女,正张开大腿,任人品尝,北齐人自然不会放过这难得的机会,当先的人已经成功冲上了城头,几刀砍翻了守军,虽然他很快就被垂死反抗的守军推下了城楼,可是后面的北齐大军源源不绝之下,已经成功地在城头占据了一块地盘,并迅速扩大着战果!

    并不只是这一架云梯,而是这座城门附近的五架云梯,此时都已经被北齐人冲了上来,和那些一边咳嗽,一边舞刀的北城守军战在了一起!

    虽然众寡悬殊,可是吸了毒烟以后,北城守军实力大减,浑身酸软,最多只有原先的一半力气,而冲上来的北齐人又是悍不畏死,一时之间,北齐人掌控的地盘有不断扩大的趋势!

    “钱先生,事态紧急,只有请你们这些武林高手出动了!”

    守将也练过功夫,知道内功高手都有闭气之能,短时间内可以不需要呼吸,毒烟虽然厉害,却也伤不到他们,再过一会,毒烟散了,他才敢再派预备队上来!

    “各位师兄弟,我们上!”钱启招呼一声,当先拔剑已经冲了上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