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仙路之体修

正文 七十二章 传功

    “臭小子,肯学了吗?莫不是还担心我会夺你的舍吧?”老鬼的声音带着淡淡的嘲讽说道!

    林玉川心知自己的这点心思根本瞒不过这已经活了不知多少岁月的老鬼,索性也不辩解,来了个默认!

    担心,他又怎么能不担心呢?不过事到如今,他也唯有拼了!

    “放心吧,如今我的灵魂残破,如果不是在这魂玉里面,早就灰飞烟灭了,如今我的心愿也只是得保一份元神可以转世重修,再也没有其他的心思了!再说你的肉身虽然不错,算是个体修的料子,可惜却连一丝修真的资质都没有,根本是个废材,我又不是体修,就算夺了你的舍,也不能体魂合一,最终也不过像个凡人,百年大限一到,永坠轮回,你也用不着担心了!”老鬼喟然叹道!

    “好吧,我学,请老前辈教我!”就算心里总有一点不放心,林玉川还是毅然再次请求道!

    老鬼沉默了一会,有点不情愿地说:“虽然我对你同样不满意,不过谁叫炼魂葫已经认你为主了呢?这大概也是天意吧!不过在传你《炼神诀》前,你必须对你的心魔起誓,以后一旦可以控制炼魂葫,就把我放出去让我轮回!”

    修真者最重誓言,尤其是心魔之誓,即使百无禁忌的魔道中人也不敢违逆,那些敢于违誓的人,最终都逃不过心魔,走火而死!

    林玉川虽然算不得修士,却也从小博览群书,对于这心魔之誓也不陌生,事到如今,他也不再退缩,索性就发了一个极为恶毒的心魔之誓,不过他的誓言里也有一点小狡猾,那就是在老鬼不伤害他的前提下,他掌控炼魂葫后,就会放他轮回!

    老鬼并没有在意林玉川的小伎俩,在他看来,只要可以放他轮回,尽管舍弃了多年的修为,却可以保留一份弥足珍贵的元神,最多三十年,就会觉醒记忆,百年以后就有可能重回巅峰,百年后,林玉川再怎么强,也未必比得上他!

    “好了,小子,凝神静气,我把《炼神诀》直接传进你的识海!”

    怀着几分忐忑,林玉川深深吸了几口气,把心神平稳下来,心神同时内守,抱元归一!

    感觉到他的心神已经波澜不惊,老鬼心思一凝,一篇异常简练却无比晦涩的文字就直接出现在林玉川的识海里!

    老鬼却不敢做手脚,这篇《炼神诀》尚不足以完全掌控炼魂葫,他也是琢磨了许多岁月才领悟的,事关他的生死,如果林玉川不能最大限度掌控炼魂葫,根本就不可能放他出来,在他的预计里,林玉川只有完全领悟了这《炼神诀》,才有打开炼魂葫的能力!

    “好了,这篇《炼神诀》我已经传过去了,你先领悟一下,若有不明之处,可以问我,我先去休息一下!”老鬼的声音有着一种难掩的疲惫,虽然他在炼魂葫里,可以借用灵魂之力,可时时抵抗魂玉的侵蚀,让他实在难以分心,这次传递功法,让他的灵魂又有了一丝衰弱!

    林玉川迫不及待,心神已经沉浸到了那篇《炼神诀》上,《炼神诀》字数并不多,区区数百字,可是却异常的晦涩,尽管修真界的典籍大都如此,他更是从小就学习这种文法,却也只能连猜带蒙的读懂十之三四!

    “老前辈,你这《炼神诀》也太艰难了,很多地方都不明白,能不能给我解释一下?”林玉川尽管不情愿,还是不得不请求老鬼的帮助!

    “说说吧,哪些地方不懂?”老鬼的声音好半天才懒洋洋地响起!

    “首先是这处,如何让心神进入炼魂葫,而不被吸收,我看不明白,还有这处,收取灵魂之力后,如何去芜存菁,根本没有解释!”

    老鬼心里却是暗惊,这个小子别看没有修真资质,但是领悟之力却是极强,他毕竟是数万年前的人,《炼神诀》的文法和近代修真典籍有许多不同之处,甚至还有冲突之处,他竟然这么快找到了这两处,还都是《炼神诀》的关键之处,如果不是现在的状态,他都动了收徒的心思!

    数万年前和现在不同,注重的地方首先并不是资质,而是天赋,即使没有资质,那时的天材地宝无数,随便几样都可以让人改善资质,可这天赋则是可遇不可求的,资质再好,天赋却是平平,修仙路上永无出头之日!而天赋资质都上佳的,实在是百年难遇!

    如今却是天材地宝凋零,天赋再高,没有资质也是枉然,若不是老鬼早就看过了林玉川的记忆,说不定按他的性格,等到林玉川放他出来的时候,必然会抢夺他的肉身,以他们之间的差距,就算老鬼只剩下大半残魂,对付他也是轻而易举,不过了解到如今的现状,老鬼还是老实地熄了这个心思,选择了另一条更为艰险,却还走得通的路,压缩元神,转世重生!

    既然打定了主意,又要依靠林玉川脱困,老鬼也不藏私,悉心指点起林玉川来!

    要说这有师父教和没有师父教就是不一样,林玉川很快就弄懂了了《炼神诀》,甚至还初步掌握了运用炼魂葫吸收灵魂之力的方法!

    原来这炼魂葫主动吸收灵魂也是有限度的,等它变成墨绿色以后,就再无主动吸收的能力,不过这时候却并不是它的极限,这时候要想吸收灵魂之力,就需要一些方法了,这方法就藏在《炼神诀》里面!

    林玉川的悟性果然惊人,虽然只是听老鬼解释了一遍,却仿佛顿开茅塞一般,《炼神诀》的文字在脑海里流过,字字珠玑,每过一遍,都有一番不同的领悟!

    这万年以前的功法果然不同,远不是现在的功法可以比的,虽然他不曾修炼过修真功法,却也听父母谈论过,光是玄奥处就远不及这篇《炼神诀》,这《炼神诀》可是老鬼一手领悟的,可见当年老鬼一身修为绝对惊天动地,不过以他的修为都被打得肉身溃散,那万年前的高手何其多,到如今却一个也看不见了!

    正当林玉川沉浸在功法里面几乎无法自拔的时候,一声号炮声响起,轰然震天,竟把他吓了一跳,险些心神走岔,他气愤地抬头看时,原来竟是北齐大军重新启动!

    这次可不同于刚才,北齐阵容越发强大,云梯车和攻城车密集地排成了一排,足有上百架,还有那些简易的云梯,由士兵抬着,原来方才那死伤数千人,异常惨烈的攻城,不过是一场试探而已,主力现在才正式出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