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仙路之体修

正文 七十一章 万年老鬼

    似乎发觉了林玉川的犹豫,声音忽地继续说道:“我观你所修炼的似乎是上古体修一脉,可惜呀,你的身体还算不错,可以筑基,不过心神之力就太差了,这样下去,永无入门之日!”

    事关他的前程,林玉川心知这些老家伙都有独特的本事,心里多少有点不安!

    不过亲身体验自己的实力在一点点增加,如今自己的精神领域又大大扩展,说不定今晚继续压缩,就有可能成功把内力压缩成罡气,从而跻身武圣之境,而他的年纪不过十七岁而已,未来自有无限可能,现在虽然这个声音是这么说,林玉川却不全信他的话,总以为他是危言耸听,以诱惑自己学习那什么《炼神诀》!

    “我的精神力已经成功扩展为武圣领域,就算比起筑基期修士来也不差太多,你的话有点不对吧?”

    “筑基期?哈哈哈………!”

    “你笑什么?”

    “我笑你井底观天,不知天高地厚!你以为体修一脉如何纵横天地间,凭什么神通期体修者就足以越级击杀元婴期修士,在体修者强大的心神控制面前,修士的术法根本无法施展!真火炼体,天雷淬体,件件都是极耗心神的,没有过人的心神之力,又如何撑得下来?”

    林玉川还是第一次听人家说起体修的本事,心中不由大为好奇,他忙问道:“这真火炼体还有天雷淬体是什么?”

    声音有些诧异:“连天雷淬体和真火炼体都不知道了吗?现在的体修还真是没落了,遥想当年,虽然体修者也是不多,不过可是能和星皇叫板的一群混蛋,现在也不知过去多久了,星皇应该已经飞升了,以他的名头,你总不会不知道吧?”

    星皇?林玉川在脑海里快速翻阅着记忆,不过并没有回忆多久,上次的星皇宫惨败应该是盛海宗的一大耻辱了,每个盛海宗弟子都牢牢记得!

    “星皇?如果你说的是几万年前的那个星皇,我倒是知道!不过他飞升没有却没有确切消息,反正是消失了,只留下一座星皇宫,每千年出现一次!”

    “什么?几万年了?连星皇那个家伙都消失了吗?我还以为他这一生都不会离开这里呢!看来几万年前真的有大事发生了,原来我当初的预感是真的,要不是因为那种危机感,我也不会冒险去天外混沌寻找魂玉,如果不是实力大进后抢了了点东西,也不会引得那几个混蛋几个人打我一个,也至于落到这个地步!谁知道这样一来却让我逃过了另一劫!真没想到啊,我这一睡就睡了这么久!”他的话里有惆怅也有庆幸!

    林玉川敏感地从他的话里听出来了一点什么,原来这个老家伙竟然是来自几万年前,真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老鬼了!

    数万年前正是人妖两族争锋的时代,两族都是强者无数,却不知道因为什么,这些人好像一夜之间都消失了,除了一些当时二三流的修真门派,堪称一流的无论散修还是门派,都在一夜之间销声匿迹,就如同星皇宫一般,只留下一座空空的洞府在无尽虚空中漂流!

    他们走得是这么急,不光洞府里的一切,甚至修炼的功法都没有带,似乎是遇见了什么不可抗拒的外力一样!

    只是这怎么可能呢?要知道,这里面有星皇,一个已经度过九次散仙天劫,实力已经远远超越了金仙,还有几个实力丝毫不在星皇之下的家伙,甚至还有妖族的妖皇,这些人加在一起,别说是普通的金仙,就是大罗金仙都未必能拿下,却生生都消失了,只留下一个千古谜团!

    当然这个谜团对于林玉川来说毫无意义,哪怕面前时一个来自数万年前的老鬼,他也没有兴致勃勃去打听数万年前发生了什么的兴趣,他唯一感兴趣的就是他所说关于体修的话!

    “喂,这位老先生,你还没说什么是真火炼体和天雷淬体呢!”

    “你还真是心急呢!不过我老人家也不难为你,体修者要想晋级,需要的就是淬炼肉身,最适合淬炼肉身的就是真火还有天雷,一般人选择一样就可以了,把身体当做法宝一样锻炼,那份辛苦,啧啧,实在不是寻常人可以承受的哟!”

    “那要怎么样才能找到真火还有天雷呢?”林玉川急切地问!

    “真火自然存在于火焰里了,如果没有人帮你凝聚真火的话,那只有找一个火山口了,大概千米深处就可以找到真火!天雷嘛,自然是来自雷劫了,可惜的是体修者是没有雷劫的,也就少了一个来源了,记住,是雷劫之雷,可不是打雷下雨的雷,那也叫雷吗?”

    林玉川记住了这话,眼里竟然有了一份期待之色!

    “喂喂喂,你不是真的想去找真火和天雷吧?以你散乱的心神之力,还武圣领域呢?别说是天雷了,区区一道雨雷都足以让你魂飞魄散,什么时候你的心神凝成实质,才有进行天雷淬体的资格!”

    “照你这么说,这世上还有什么人可以走体修之路啊?”林玉川很不服气地问道!

    “当然有了,这帮家伙天生就是心神强悍,没修炼的时候就大概相当于分神期的神魂,还有专门的修神心法,壮大神魂,就是小气一点,想借他们的功法看一眼都不行,要不是我打不过他们,又何必冒着危险去找这魂玉呢?不过我这《炼神诀》可不比他们的功法差,就算没有炼魂葫的辅助,修炼神魂速度也不比他们差,这功法可是我一手创造的!要不是我心急了一点,等到完全练成再出去,那几个混蛋根本伤不到我!”声音带着骄傲说!

    林玉川依然带着怀疑:“我现在年纪还小,再过几年,我的心神之力绝对可以达到要求!”

    声音愕然说道:“你还挺天真的,心神之力虽然可以随着年龄自动增加,照这样的速度,大概有个三千年,应该就差不多了!不过,你能活那么久吗?哈哈哈!”

    别说三千年,那是一个可望不可即的数字,就算过了五十岁,一个武者就开始走上下坡路了,在这以前就算可以突破武神之境,但是心神之力绝对达不到要求,往下的路该怎么走,他却没有丝毫的头绪!

    武神的精神领域虽然比较强大,也不过区区二百米而已,可是结丹期修士的神识范围则高达数里,连人家的一个零头都不及!唯一胜在凝聚二字,但是离凝成实质还差得何止道里记!

    他有些相信这个老鬼所说的话了,他并没有骗自己的必要,如今的自己,实力太差了,除了一副肉身还算合格外,其实也不过是基础不错,可以成为体修而已,而修真者,恰恰对于肉身并不在意,在意的反而是资质,而自己的资质恐怕是最差的,也不怕别人打主意!

    时间,武者最欠缺的就是时间,短暂的寿命让他们无法像修士一样优哉游哉地提升实力,为了心中的梦,他决定,拼了!

    “老前辈,我同意修炼《炼神诀》了!请你教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