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仙路之体修

正文 七十章 炼神诀

    “你究竟是谁?既然是你炼制的炼魂葫,为什么自己却跑到里面去了?”林玉川警惕地问道!

    “我是谁?我究竟是谁啊?”葫芦里面传来一阵痛苦的吼叫声,良久才平息下来!

    “我想不起来了,这个该死的炼魂葫,已经损伤了我一部分灵魂,再过一段时间,恐怕我就真的被炼化了!”声音无奈地说道!

    林玉川奇怪地问:“既然是你炼制的法宝,怎么会反过来伤害你自己呢?”

    “这个炼魂葫的材料可是非比寻常,乃是采用天外混沌之中诞生的魂玉,我费尽心机才找到这么大的一块!你真的以为是我炼制的,我找到它的时候它就是像个葫芦一样,我用真火并加上一种特殊的手段祭炼了一下,勉强当做一件法宝用!

    这魂玉最是奇特,天生可以吸附灵魂,却有一样好处,就是会把灵魂能量转化为心神之力,补充给它身边心神缺损的人,我研究了好久,才算弄明白了一丝用途,勉强可以调用一部分里面的力量以增加神魂之力,谁知道一场大变,我的肉身崩溃了,这下才真的是作茧自缚,魂玉竟然把我的魂魄也给吸附进来了!要不是因为我得到魂玉已久,初步炼化了一部分,早就把我的灵魂炼化了!”

    林玉川心里暗笑,这才真的是自作自受,他不由得暗自警惕起来,现在这个炼魂葫可就在自己身上,万一,岂不是落得和他一样的下场?

    “喂,你还在听吗?”声音忽地顿了一下,似乎感觉到他的分心,大声提醒道!

    林玉川不由翻了个白眼,他早就确定了,这声音其实并不是真的声音,而是通过精神波动直接传导到他的意识海里,这种方式没有语言上的限制,唯一的限制就是需要的精神力比较强大,或者说这样程度的精神力已经不能叫做精神力了,应该叫做神识!

    既然声音是直接出现在他的意识里,以他现在的能力,根本连屏蔽都没可能,又怎么可能不在听呢?

    似乎感受到了林玉川情绪的波动,声音满意地笑了笑,继续说:“虽然我掌握了一部分魂玉的特性,暂时没有彻底被吞噬,却也没有办法从里面逃出来,就这么一直被困在里面!可惜的是我是孤家寡人一个,除了我没有人知道这魂玉的秘密,这枚葫芦也就一直没有人成功祭炼过,我也就一直困在里面,若不是魂玉里面吸收的灵魂足够多,我还能调用一部分补充,早就坚持不住了!就算这样,时间也太久了,魂玉似乎在一个魂魄很少的地方,灵魂能量越来越少,没有魂玉的支持,我的灵魂不可避免受到了损伤,许多的记忆都遗失了,为了保住一部分魂魄,我封印了自己,这一睡也不知道过了多少年,直到今天魂玉的能量一下子充足了许多,才让我苏醒过来!”

    林玉川也不知说什么是好,整件事虽然有点匪夷所思,换了其他人未必会信,总有点怀疑,他却相信了这个倒霉蛋的话!

    他小的时候,确切说是从四岁开始认字以后,除了锻炼身体就是看书!

    修仙门派,自然不会有那么多的世俗的小说,除了修炼的功法就只有一些修仙见闻和各种材料的知识!

    修炼的功法都是玉简刻制,那是需要心神之力去阅读的,他想看也看不了,能看的大多是一些轶闻!关于法宝的记载更多,对于法宝他多少是了解一点的!

    法宝都拥有自己的器灵,器灵成长到一定的地步,甚至会脱离本体,形成一个独立的生命,而法宝一般都是修士炼制的,若是法宝想独立,必然会和修士起冲突,从古到今,被法宝反噬并杀死的修士可不在少数,其中甚至还包括了一些著名的散仙!

    虽然炼魂葫这个法宝有点奇怪,竟然没有自己的器灵,只能算是法器的范畴,但它的作用却有些逆天,绝不在一些顶级法宝,甚至灵宝之下!

    无论修仙还是练武,最难提升的就是心神境界了,多少人困在某一处瓶颈不知多少年,并不是因为功力不到,而是境界不够!

    境界是什么?境界其实就是一种掌控力,对于力量的掌控力!

    境界不够强行去驱动一个远超过自己掌控之外的力量,就像让一个幼儿去挥动铁匠的大锤,造成的结果不外有二,一是孩子提不起来大锤,被累得内伤,二是控制不了大锤的方向,砸到了别人!

    所以大部分人其实很多时候并不是在努力提升着自己的功力,而是在拼命地压抑,什么时候境界上去了,压制一取消,功力自然就会突飞猛进!

    境界是什么?其实是一种灵魂的感悟,表现在外面就是心神之力,或是称为精神力!

    精神力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缓慢增加的,而在修真界,修炼精神力量的功法虽然少,却也不是没有,而直接增加精神力量的法宝,那就真的是绝无仅有了!

    或许是林玉川还没有真正的踏入修真界,他的年龄也太小了,孤陋寡闻了一些,但这绝对不会影响炼魂葫这类能增加精神力量法宝稀少珍贵的事实!

    “你既然醒了,有什么想做的吗?”林玉川低声问道!

    “想做什么?当然是赶紧从这个鬼地方逃出去!哪怕是重入轮回也好,总好过这样不生不死!要不是当初我贪图境界,又何必祭炼这炼魂葫,弄到现在不上不下,至少可以夺舍,实在不济还可以重新修散修!”声音没好气地说!

    林玉川保持沉默,这个倒霉蛋虽然倒霉,实力可不是他能望其项背的,不说可以从天外混沌找到这魂玉,单单在这个专门炼化魂魄的魂玉里不知存在了多少年而不陨落,就知道他当年有多强悍了!

    “小子,我们做个交易好不好?”声音忽地说道!

    “什么交易,说来听听?”林玉川保持着警惕!

    “我有一套功法,可以从炼魂葫里面抽取灵魂之力来修炼心神,名为《炼神诀》,这功法不光可以抽取灵魂之力,还可以掌控炼魂葫,当做一件法宝使用!有了这炼魂葫,世上在没有人可以使用灵魂体能伤害到你!”

    “那我需要做什么?”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林玉川可不相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其实需要你做的很简单,只要你在掌控炼魂葫以后,把我从里面放出来,让我重入轮回就可以了!”

    林玉川再次陷入了沉默,对于这个炼魂葫里面人说的话他毫无把握,修真者可不是善者,为了修炼,让他们屠尽一城的百姓他们都未必会眨一下眼,万一那人借此控制自己,甚至想夺舍自己的肉身,自己就连哭都没地方哭去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