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仙路之体修

正文 六十九章 炼魂葫

    攻城依旧继续,尽管伤亡惨重,北齐士兵却并没有退却,反而发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攻势,虽然这些攻势无一例外都被挡了下来,甚至没有一队可以接近城墙,西岳的滚木发挥了巨大的威慑力,基本上一条滚木就可以清空一整座云梯上的人!

    经历了三次的全军覆没以后,北齐人找到了对付滚木的办法,他们把好几条铁枪狠狠地扎在云梯上,并迅速绑在了一起,滚木一落下来,被铁枪一挡,虽然把几把铁枪都撞弯了,自身却也失去了平衡,旋转了起来,直接飞离了云梯!这一飞出去,虽然也砸到了几个躲闪不及的人,却再也没有了方才的战果!

    滚木太过巨大,搬运起来也是需要时间的,而且既然北齐人已经找到了应付的办法,滚木的效果就大打折扣,趁此良机,北齐人又重新冲了上来!

    胜利似乎触手可及,这次他们离城墙只有几米远了,哪怕城上重新放下滚木,可是滚木的速度并没有加起来,缓缓而下的滚木远没有方才的威胁大,被一根插在底下的铁枪一挡,就斜着滚了出去!

    “杀――啊――!”

    喊杀声重新大振,望着近在咫尺的城墙,北齐人疯狂了一般,云梯被踩得咯吱乱响,近了,又近了!

    也许只要两步就可以真真切切地踏上北城的城墙了,或许这也算不了什么,只要一个照面他就会被乱枪刺死,可这是本次攻城的第一次啊!

    “谁第一个冲上北城,赏千金!即使人死,赏金也会发放给家人!”

    临战前大帅的话言犹在耳,所有人的眼睛都红了,有了千金,即使自己死了,家里也可以过上富足的生活,儿子就能受到最好的教育,说不定还可以弄到个一官半职,那样可真的是光宗耀祖了!

    只是他们的憧憬似乎早了一点,城上喝令了一声:“?石!”

    城墙上,当先的弓箭手忽地一退,留下一大块空地,补上空缺的是十几个肌肉虬张的大汉,他们手无寸铁,却举着一块近百斤的巨石,脸上青筋直冒,发一声喊,就把石头抛了过来!

    近百斤的巨石居高临下扔了过来,夹着呼呼地风啸声,北齐人根本就躲闪不及,盾牌如同纸糊的一样四分五裂,连同身后的人一起直接砸倒在地,立刻变成了血肉模糊的一团!

    巨石还没完全停下,在云梯上翻了几个跟头,砸得云梯一阵颤抖,若不是云梯做得足够结实说不定直接就被砸破了!

    巨石翻滚着,又砸翻几个人,才掉了下去,良久,城下才响起几声沉闷的回响!

    虽然单个巨石的杀伤力远比不上滚木,又不能及远,但是数量的优势让它的威慑范围扩到了最大,仅仅几块?石已经清空了云梯上敢于靠近的人,并且把北齐人重新赶回到云梯的中线附近!

    北齐人却毫不气馁,稍稍修整一下,又重新冲了上来,正当那几个大汉故技重施的时候,几支冷箭忽地从北齐军后面射了过来,正正射入他们的胸膛!

    他们的脸上闪过一丝错愕的神色,手上忽地没了力气,只能尽力往前一倒,却终于没能把石头扔出去,整块石头,连同人都掉下了城头!

    惨叫声传了过来,不过任谁都知道他们算是完了,即使几支箭杀不死他们,从这么高的城上掉下去,也没有存活的希望!

    算来这还是北城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在正面交战中折损人员,可守城将领却丝毫不为所动,看到北齐人重新涌了上来,他再次冷喝了一声:“火油!”

    一大桶火油被倾泄而下,飘飘洒洒如同下雨一般,眨眼间已经浸湿了大片的云梯,还有许多的人的衣服!

    一颗小小的火种从城头落下,丝毫不起眼,却引起了轩然大波,轰地一响,一道明亮的火线忽地燃起,半人多高的火墙以一个恐怖的速度推进,在许多人还没有来得及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吞没了!

    或许火焰一时还烧不死他们,但是那灼热的恐惧足以让大多数人失去理智,他们疯狂地跳着喊着,却无法扑灭身上沾满了火油的衣服!

    惊慌失措中,有人直接掉了下去,也有人仿佛疯狂了一般,直接往上冲去。他们手里的盾牌都是木质,沾上火油以后,燃烧得更是迅速,早就被扔到了一边,他们就这样毫无遮拦地冲出了火海,朝着城上冲了过去!

    一道箭雨过后,已经变成火人的几个人彻底失去了行动的能力,身子一栽就掉了下去,像一团火球,就在城下烧成了灰烬!

    空气中飘扬着烤肉的香气,也有烧焦的味道,火暂时是无法熄灭了,这火一起,就像是一个信号,所有的云梯上接二连三燃起了大火,北齐的攻势被遏制了!

    眼见得一时无法进攻,北齐的军队缓缓开始撤军,除了床弩在不知疲倦地发射以外,守军并没有继续开弓!

    只这场半个多小时的攻城战,北城消耗的箭矢就已经达到了一个惊人的数字,数万支箭已经被射掉了,虽然西岳是倾举国之力来打这场仗,却也不是可以随意浪费的,事实上,大部分的箭矢毫无威胁可言,也只有一个牵制的效果而已,只有少部分达到了杀敌的目的!

    北齐的军队并没有撤远,走出床弩的杀伤范围,就开始修整,城下尚未死透的呻吟声不绝于耳,却无一人前来救助!

    到目前为止,武林高手们并没有出手的机会,林玉川的心神依旧沉浸在自己的精神领域里,他敏感地发现,自己的精神领域扩展到七十米的时候,终于停止了增长!

    这应该是到了极限吧?他这样想着!

    精神力不再增加,可玉葫芦的光芒并没有消失,反而随着战斗的激烈而闪个不停,只是那股清凉之意不再往他的身体里面钻了!

    渐渐的,葫芦的颜色变了,原来是明亮的翠绿色,现在则成了暗绿色,随着光泽的闪动,颜色还有继续加深的趋势!

    最后,颜色竟然变成了墨绿色,仿佛有水流在葫芦的表面下流动一般,闪烁着光华!

    一个悠悠的叹息忽地在林玉川脑海里响起:“哎――!”

    “谁?”林玉川大骇,低声喝问道!

    此时大部分人都在关注着城上的战斗,倒是没人注意他的异常!

    “我就在你手里的葫芦里!”一个有点苍老的声音说!

    林玉川吓了一跳,一把扯下葫芦,也不知如何是好!

    “你也不用担心,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和人交流了,这次过后,我就魂飞魄散了!”声音道!

    “你到底是谁?怎么会到葫芦里?”

    声音叹息一声:“哎!其实我本来是你手里这个炼魂葫的主人,这个炼魂葫本就是我亲手炼制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