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仙路之体修

正文 六十八章 玉葫异变

    云梯附近的尸体越积越高,血水已经流成了小溪,原本北城就是久经战火,城墙下面地面上的泥土都是永不退色的暗红色,血水渗都渗不进去,掺杂了尘土,形成了一大片血色的泥泞!

    北齐的士兵就踩着这样的泥泞,由自己兄弟的血造成的泥泞前赴后继,战士们依然无所畏惧,跑的也够快,却被硬生生拖住,不时有前面的战士惨呼着中箭掉下来,可在云梯上的移动依然如蜗牛一般,只是这速度虽然缓慢却毫不停歇,硬是靠人命堆,把冲锋的队伍带到了云梯一半的地方!

    到了一半的位置,北齐士兵士气瞬时大振,脚用力一跺,轰然山响,木质的云梯发出一阵阵仿佛不堪重负的咯吱声,他们却顾不得许多,速度猛地一提,眨眼间已经冲上了一大段距离,箭矢依然在疯狂地射着,掉下云梯的人也更多了,就跟下饺子一样噼里啪啦的,可同一时间挤上云梯的人却更多了!

    进度陡然增加了不少,一时间,最快的一架云梯上,离着城上的距离只剩下了十米左右了,这让北齐人仿佛看到了希望,只有几步之遥,似乎只要他们登上城墙,整座北城就拿下了!

    然而就在此时,城上忽地传来一声怒喝:“滚木,放!”

    有盾牌挡着,北齐人根本看不见前面的样子,唯一能做或者说敢做的就是,低头往前冲,哪怕前面是一座悬崖,也要闭着眼往前冲,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

    可远处的人却看得清清楚楚,随着这声怒吼,一根粗壮的原木已经被抬上了城头,圆滚滚的,足有半人那么高,长度却也不长,仅比云梯的宽长上那么一点!

    不光是北齐对西岳的了解很透彻,西岳方面同样对北齐的攻城器械了如指掌,这短粗的滚木同样是专门为了对付云梯而特设的!

    滚木极重,足足六个人才把它抬上城头,往下推却极简单,对准了云梯,一个人稍一用力,就直接滚了下去!

    前面几米圆木的速度并不快,可是越往后才显出它的恐怖来,就如同一列高速奔驰的火车,在被刻意铺得平平整整的云梯上,飞驰而下!

    耳边传来了圆木滚下来的隆隆声,初时还很小,可转眼间已经震耳欲聋,近距离内,连战场上铺天盖地的喊杀声都盖了过去!

    北齐士兵虽然勇猛,却也不是一根筋,对于北城的守城手段也是了如指掌,闻声立知是滚木下来了,只是人在云梯上,根本没有任何躲闪之处,他们唯有停下来,最大的限度倾斜着身体,盾牌用力前倾,希望可以撑过去!

    只是这一切在滚滚而下的巨木面前毫无意义,巨木直接撞了上去,尽管当先几个人在抵抗,巨木却根本连一点停滞的意思都没有,那几个人当即骨断筋折,竟然被高高撞飞了起来,半空中更是狂喷鲜血,已经失去了意识,不用摔在空中就直接撞死了!

    巨木疯狂碾压而过,所经之处,不论人还是兵器,都阻挡不了分毫,虽然多有障碍,速度没有能加起来,声势却随着上面沾满了血肉而逐渐增加!

    虽然最终巨木因为颠簸还是偏离了轨道,在离地面还有十几米的地方,倾斜着滚了下去,却成功地阻止了仿佛疯狂的北齐士兵,云梯上再也见不到人了,经此一击,北齐人仿佛霜打的茄子一样,蔫了!

    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惨烈的战斗,血肉横飞之处,林玉川看得惊心动魄,头晕目眩!

    虽然没有什么精巧的招式,华丽的对拼,简单直接,却也是最野蛮的生死较量,确切说是北齐人拿生命来填一个似乎永远不能填满的大窟窿,也不知到底是北齐人的人够多还是这窟窿够大?

    他对于北齐还是西岳都没有任何的归属感,修仙者对于家族的观念都很淡薄,更别说这虚无缥缈的国家观念了!

    不过他对师门总还有几分感情,连带着对于西岳国自然也多了几分好感,真的打起仗来,他的心理倾向自然还是西岳,现在看到这场一面倒的屠杀,不知怎地,心里竟然多了几分的快意!

    看着看着,他的心里忽然一动,他惊讶地发现,自己的精神力在这短短的半个多小时里,竟然完全恢复了,原本因为精神受创而有点晕沉的头,变得精神熠熠!

    他心里极为诧异,属于武圣的精神领域悄然展开,瞬间覆盖了五十米的范围,这距离似乎还在缓慢增加着,虽然极其缓慢,若是在平常根本感觉不出来,可他受伤初愈,心神正是敏感之时,竟然察觉到了这一丝丝的变化!

    这是怎么回事?林玉川的心神立刻从火热的战场上收了回来!

    精神力量不同于其他,武者的内力可以通过修炼增加,修士的灵力除了打坐外,还可以服食灵丹,可是精神力量的增加却没有什么好办法,除了有些碰机缘的顿悟外,就只有随着修为的增加缓慢上涨!

    可是自己这是怎么回事,他可以清醒地了解自己的状态,绝对不是那种顿悟,而且顿悟增加的精神力也不是这么缓慢的,而是一下子就会出现一个大的飞跃!

    随着他的心神回收,立刻发现了不对的地方,原来从他的胸口,不时有一股清凉之意直接渗入心神之中,这股凉意一出现,自己的精神领域就悄然增加了微不可查的的一部分!

    若不是他初次上战场,心神都被惨烈的厮杀吸引了过去,以他对身体的掌控度,早就应该察觉到了不同!

    自己的胸口有什么?他迫不及待,却有几分忐忑地解开了胸口的扣子!

    胸口没有什么不同,只有肌肉凸显,依然白白净净连一丝毛发都没有,却有一件东西挂在胸口,不时闪过一道翠绿的微光,微光诡异地直接渗透进了他的身体,他可以清楚地感知到,那就是那股清凉之意的根源!

    闪光的竟是那个小小的翠玉葫芦,他几乎已经遗忘了它的存在,这么多年来,它也没有任何的异样!

    林玉川还记得这个葫芦的来历,那可是父母从远古遗迹中得到的,虽然既不像法宝,又不像材料,却极坚硬,还有温养心神之效,一直都带在林玉川身上不曾离开半步!

    没想到在这血雨腥风的战场上,它忽然有了反应,林玉川心里忽然忧喜参半,也不知它这反应到底是祸是福!

    目前看来倒是不错,可以增加精神力,不过这样继续下去玉葫芦还会发生什么变化,他却不敢想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