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乱室家人

正文 第 18 章

    回到剧组呆着的酒店里头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以后的事情,我拿着手上的一袋烧烤东西去敲风溪的房间门。

    他靠近八点的时候才收工,电话就一个接一个地往我这边打,说是吃剧组购买的便当嘴巴一点味道都没有,想要吃烤鸡腿烤羊肉串一类的,乱七八糟说了一堆,换成一句话就是要我给这个小祖宗带点外食,他想要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风溪开了门,眼睛贼亮。

    “若姐!”他欢呼着就想要去拿我手上的塑料盒,我递给他,伸手拍了他一把。

    “现在知道叫若姐不是叫大婶了?!”

    “嘿嘿嘿。”

    风溪打着哈哈,进了房,整个人盘坐在沙发上,一边的小桌上摆了几瓶啤酒,像是早就已经等着我的到来了。

    “若姐,你说我是不是不大适合演古装啊?”他把一个鸡腿啃掉了大半之后他才开了口。

    我坐在他的床铺上看他,风溪这人我虽然是接触的不多,看上去有些任性可也也还算好接触,今天走的时候,他还挺自信的,怎么这一转眼就变成这样了?

    “不会啊,你那古装造型多帅啊,定妆照一出,多少姑娘在你微博上说流口水哪!”

    我诚恳地说,这一点还真的是事实,我丢在微博上的照片,下面一溜的评论,都是夸奖的还有说期待的,他还有什么可不自信的啊!

    “今天NG多了一点?是不是被导演给骂了?”我寻思着,之前我多少算是做了点工作,知道这部古装戏的导演是很知名的,拍的电视剧一向只拿收视率第一的位子,拍的电影也是拥有无人匹敌的票房,重点是,那导演一向是以严苛出名,就算是影帝也有在片场被他骂的经验,总结为四个字大概就是——六亲不认。

    风溪静默地啃着鸡腿,不搭话。

    “要不说,别吃我带来的东西。”我伸手去端那一盒子的烧烤,却被风溪给拦了下来,他狠狠地灌了一大口,颇有几分豪气干云一口饮的潇洒精神,只可惜这啤酒喝得急了点,这小子一下子被呛到了,咳了个面红耳赤连眼眶也红了起来,有一瞬间,我还以为这个大男孩哭了。

    在他有些不情愿的情况下,他多少说了一些关于今天的事情。

    风溪习惯了演偶像剧,面对镜头的时候,多少总带了积分言情男主的气息,所以多少有些抓不住剧本里头那男二号带了些邪魅的味道,几次NG吃下来之后导演火爆脾气就上来了,扯着大喇叭当着整个剧组的面在那边喊了一嗓子“你还当你是那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偶像剧男主啊,我们要的是入戏,你懂不懂什么叫做演戏!演得那么空洞,还拍什么拍,完全是浪费胶卷!”

    当时风溪整个人就郁闷了,导演一声令下,他的戏份全部吃停。而风溪也知道,自己不是什么演技派,也不是正规的电影学院毕业生。今天被这么一个位高权重的导演这么不给面子的一句话丢在那,的确是有点伤面子的。

    重点是他还不能走开,要是负气而走,到时候只怕在剧组里面的日子更加难熬。

    于是,风溪他就顶着一身造型,在一旁看着,等到收工,一起卸了妆,然后就弄了几瓶啤酒,窝在房间里头不出去了。

    “这事在娱乐圈不算少,真的。”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大概他头一回遇上在剧场被导演骂的如此狗血淋头的事情还真不算少,很多个影帝在上节目回忆起自己第一次的时候,总是会带着腼腆地笑,说自己当初如何如何菜鸟,跑了个龙套露了几回脸,或者是一个不起眼的角色还被导演呼呼喝喝,几年过后,媳妇熬成婆,原本的婆婆却在娱乐圈没啥名气了或者是见了面还得讨好着的。

    “明天用心点,我相信!”我认真对他说,说相信,那绝对不是骗人的,他好歹还是我手下的艺人啊,要是他不行就代表着的财路玩完了,这感觉多苦逼。

    我顺手拿了一串羊肉串啃着,啃了两口想说,这肉果然还是得热腾的时候吃比较好,凉了之后总觉得有那么一骨子膻味,当然这羊肉也可能不是真的羊肉。

    “若姐,今天你去寿宴上感觉怎么样?”

    风溪倒没觉得有什么,在啃掉鸡腿之后,又把爪子伸向了黄鱼,在那边啃的欢腾。

    “不怎么样!”

    我忧郁,中午的时候被孩子尿了一身,一桌的好菜都没吃几口就直接躲进房间了,晚上的时候那一桌酒席菜好酒好,可面对那左右都是好奇的神色,还有怀里头那个睡饱了更像跳豆一样的孩子,根本就是食不知味。

    “哦……”风溪的声调拉得长长,突然之间有些同是天涯沦落人的味道,他拿了一串羊肉串递给我,“我突然觉得心情平衡了。”

    ……

    这小子真够讨厌的,非得挑别人的痛苦来寻求自己的平衡!我狠狠地咬了一口手上的羊肉串。

    “若姐,你这次去,有没有瞧见顾哥家那最神秘的?”

    风溪凑了过来,刚啃完两条黄鱼的他张口就是一股子淡淡的鱼腥味,我推开他的脸,那种鱼腥味混着醋味再加上点鸡腿肉香味,混杂出了一种很古怪的气味。

    “神秘最神秘的?”我问,我对顾言钦家里头的事情不大了解,在我看来,他家似乎没啥可神秘的。

    “就是,你知道吧,顾哥有个儿子,可那孩子的照片从来都没有在报纸上刊登过,你有没有瞧见顾哥的儿子?”

    风溪有些好奇地问着。

    “这事你也知道?”我问,看来大家都知道这顾言钦有个儿子就我不知道!

    “瞧见了啊,挺可爱的。”

    听我这么一说,风溪越发的来劲了,一个劲地求着我给形容形容,说是以前有八卦记者有拍到过照片,可不知道顾言钦用了什么手段,这照片就是没有在任何报纸上刊登出来过。

    “如果你不说出去,明天会乖乖拍戏的话,我就给你看照片!”我诱哄,我手机上刚好有今天刚拍下的照片,可以给风溪看两眼,反正今天在宴会场上那么多人都瞧见过了,我想顾言钦不是要存心隐瞒着孩子的存在,而是不希望孩子出现在那些个八卦杂志上,生养孩子是自己的事情,整天带着往杂志上出现那叫作秀!

    我也挺赞同顾言钦的做法的,至少孩子的生活应该无忧无虑的,不应该面对着闪光镜,又不是纪录片,为毛一定要记载一个孩子是如何成长起来的。

    “好好好!”

    风溪一叠声地应着,眼睛晶亮晶亮地看着我,就等着我掏出手机给他看照片了。

    从某个角度上来说,风溪和狗仔一样,都挺八卦的。

    我摸出手机,打开照片,给他看了一张图,就是涛涛那孩子光着身子,趴在床褥上,吐着小舌头一脸无辜的诱受样。

    “哇,长的真可爱!”风溪对着照片感叹连连,“这孩子不去拍广告真可惜了!”

    “看看就好,别整出个恋童癖来!”

    我收回手机,不给再看,我决定把这照片弄成屏保,每天看看心情好。

    “再看几张么,若姐你就再让我看几张!”

    风溪不依地伸手去抢我的手机,那模样还真有点恋童癖的feel,直到房间门有敲门声的响起,他才作罢,不敢再抢。

    我一边把手机往口袋里头塞,一边起身去开了门,门外头,是穿着休闲装的霍轻烟,长发随意地用夹子扎着,戴着一副黑框眼镜,手上还拿着剧本。

    “回来了?”她见开门的人是我,微微愣了愣,随即就是绽放开了微笑,“难怪刚刚在外头听见这么热闹。”

    不是我难道还会有别人么?

    我瞅着风溪,这小子今年刚成年,应该不会发育到需要酒店天使的各种温柔对待吧!

    “烟姐!”风溪一见来人,收敛了刚刚没形象的样子,转变成了时代好青年,双手捧着塑料盒,那模样还有些恭敬的样子,“你要吃烧烤么?”

    见风溪那虔诚而又献宝样子,我突然很想喷笑,真是一物降一物。

    “来找你对对明天的剧本,免得到时候又挨导演的骂!”霍轻烟看着风溪,“今天滋味不好受吧,没事,大家都是这么一步一步走过来的。”

    “好!”风溪也从桌上是摸了自己的剧本,打算和霍轻烟对对明天的戏。

    “你先吃,吃完再对也成,刚刚在聊什么呢?”

    我原本还想说没什么,可风溪一面对霍轻烟,那大脑就和短路了似的,嘴巴咧的可以当簸箕一样颠了。

    “我们在看顾哥儿子的照片。”风溪直接脱口而出。

    我很想直接脱下自己脚上的鞋子往着风溪那张帅脸上像打小强一样拍去,这人怎么这么八卦这么八卦!

    “是么?”霍轻烟的声音有些激动,手也紧紧抓住了我的,“能让我看看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