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乱室家人

正文 第 13 章

    顾言钦这个人像是风一样,让人有些琢磨不透,不过我唯一庆幸的事情是,这顿饭他终于是说到做到买单了!

    吃过午饭,拍摄场地早就已经待命进入拍摄,也还好是拍摄第一天,拍摄的场景也不算特别多,可也一直拍到了晚上六七点钟才收工,这拍戏的人倒觉得没什么,我这个站在旁边看的人倒觉得腿脚酸软,这么大半天的时间站下来,能不觉得腿脚酸软么。

    卸了妆之后的风溪又回到了现代帅哥一枚,不带一点妆,干净清爽,这皮肤白嫩嫩的还真不错。

    我从保温瓶里面倒了一杯自己泡的西洋参茶给风溪,天天这么来,不上火才怪。

    “好累。”他接过茶,一饮而尽,然后又开始嫌弃,“味道怪怪的,我不喜欢。”

    “得,去火的东西你不喝,下一次我给你备着咖啡,喝得你上火便秘牙龈出血,到时候你可别抱怨。”我瞥他,这好东西给他,他还嫌弃!

    “哼。”

    风溪朝着我哼了哼,表示宁可喝着咖啡也不愿意喝西洋参茶,倒是在一边卸妆的霍轻烟轻笑了一声。

    “能给我一杯么?”她开口,声音柔软。

    她的助理很快地把自己手上原本拿着的茶杯里面的菊花茶给倒掉,把空置的杯子伸到了我的面前,我依言,也给她倒了一杯。

    霍轻烟没有在说什么,只是捧着茶杯在那边慢慢地喝着,我不得不承认,霍轻烟真当是个美人胚子,上了妆之后明艳照人,卸了妆也是一个美人一个。

    一般性这混娱乐圈的,多的是上了妆是明星脸,卸了妆之后是大妈脸,通常地说,明星不上妆基本上是不能见人的,卸了妆是越发的不能见人。

    而霍轻烟是少之又少的卸妆能见人的明星,她的底子的确挺好,少了那种明艳动人,现在的她越发显得清纯可人了起来。

    人比人气死人,货比货得扔,光是现在不上妆的她,我化了妆也比不上,更别说那身材什么的了。

    因为电视剧拍摄时间挺长,所以主演们通常会在拍摄点附近的酒店定好房间,不然的话,谁扛得住时不时拍摄到凌晨一两点还开着车回市区,睡不到两三个小时又得爬起来回这边做造型。

    这酒店房间是上一任的经纪人订好的,就连风溪平常换洗的衣物也都已经送到他的房间了,原本在风溪旁边的那间房间是预定给他的,这下可好,全部留给我了。

    霍轻烟和徐士裴也是住在同一个酒店里头,也不知道是不是酒店里面的人安排好的还真的是凑巧,基本上这剧组的人全都安排在同一层楼上了。

    一想到基本上每天要和那徐士裴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我就觉得各种的恶心,太恶心了!

    洗了个澡,我一边用笔记本电脑上网,顺带打了个电话回家,告诉他们近期我可能不大可能回家也不大可能回小窝。

    老爸一听我要在拍摄基地这边,又开始针对我当经纪人这事给咕哝开了。

    “爸,我的亲爸,我问你件事成不?”我赶紧地转移话题,不然等会他又得老生常谈,从让我辞职转到结婚嫁人上去,我还真有话要问我爸来着,“我小时候有没有干出点人神共愤的事情来?”

    我小心翼翼地问着,其实我原本是想问,我小时候有没有对顾言钦干出点人神共愤的事情来,可又怕这么一问之后又被我爸问我和他之间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发生。

    “哼!”电话那头重重地哼了一声,“你小时候干人神共愤的事情还嫌少啊,你小时候,你妈拖地,你非得跟着一起来,拿了块小抹布帮着一块擦地,结果却像条鱼一样在地板上玩去了,还玩破了我的花瓶……”

    “还有,你小时候皮的和猴子似的,喜欢玩小鞭炮,后来还省了零花钱去买往地上一丢就会响的小鞭炮,结果那年冬天你裤子穿太厚实了,屁股后的小裤兜里面那塞的满满实实一兜小鞭炮在你一蹲下来,全炸裂了,当时你还哭着对你妈说这都是我给买的,让我睡了一个星期的客厅……”

    “还有还有……”

    我满头黑线,听老爸这架势,我当年的确干了不少让老爸各种疼痛的缺德事,老爸像是打开了话匣子,一下子收不住尾巴了,大有忆往昔的姿态。

    我不得不承认,人的记忆都是很神奇的事情,哪些事情我都基本上已经记不得了,爸爸却依然能够记得那么清晰,好像不过所有的事情都是昨天刚发生过的。

    大概我的大脑是自动格式化的,糗事坏事自动格掉了。

    “爸……”我打断他说着我当年折腾他的血泪史,问得越发的小心了起来。“那个我有没有在亲戚家干过坏事?”

    老爸沉默了一会,似乎是认真思考去了。

    “好像没有吧,你个小丫头跟个鬼精灵似的,在家皮的要死,到别人家的时候倒是装出懂事的样子来。除了顾家你小时候经常管你那表哥叫‘爷爷’,管是你侄子叫‘叔叔’,管言钦那孩子叫‘哥哥’外,好像也没啥了吧!”

    老爸最后才落了一个肯定的答案给我。

    我嘴角抽了抽,有个那么高龄的表哥,我小时候想不管他叫爷爷都不成吧……

    我原本还想再问问,毕竟瞧顾言钦那阵仗,好像我小时候对他干了些让他这辈子都忘不了的事情一样,可房间门被人敲响了,我原本还以为是酒店特色,会从门缝里面往房间里塞“酒店天使”一类的宣传名片,等到敲门声响起第二回的时候,我知道,那不是。

    一般性那些个宣传人员都只敲一下,然后塞完就去第二间,哪会在那边一直敲门下去等人去开门的架势。

    我对电话那头的老爸说了一声有事忙之后,挂断了电话,到门口开了门。

    霍轻烟站在我的房间门口,她穿着休闲运动服,不知道这就是她的睡衣呢,还是她打算出去运动?

    “不好意思,打扰了。”

    她略带着歉意地说着,可脚步却没有她嘴上说的那么的歉意,径自地往着我房间里头走着。

    霍轻烟似乎比我这个房间的主人还要来得随意,她进了门,眼睛便是朝着我那开着的电脑上瞄了一眼,然后才施施然地在我床畔上坐了下来。

    我虽然不喜欢,却也不能表现出来,谁叫人家现在是娱乐圈的大红人。

    “霍小姐,这么晚来找我,有事?”

    我微笑地问着,却是在心底鄙视起了自己的虚伪,明明就不喜欢,还得对人微笑,微笑你妹啊!

    “其实也没什么事情,就是……”她迟疑了一下,那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瞅了过来,什么的眼如秋波,什么媚眼如丝,我算是领略到了,要是我是个男人,保证因为这一眼而直接扑上去。

    “霍小姐该不会是想邀请我当你的经纪人吧?”我开着玩笑说道,我当然知这是不可能的事情,霍轻烟的经纪人可是圈内首屈一指的金手指型的人物呢,怎么可能换成我这种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

    “你和言钦很熟?”她低声问。

    TAT

    我这是造了什么蘖,怎么一个两个的都问顾言钦和我是不是很熟,风溪问也就算了,反正他就一个大老爷们,还是一个孩子似的大老爷们,问问只当做八卦而已。

    而这霍轻烟的问话,就显得有些兴师问罪的味道了,我可没有忘记在网上她的名字和顾言钦可是挂钩的。

    “唔,不熟不熟,只是远房亲戚而已。”我说,“最近才见了两回面,因为他家老人大寿的事情。”

    霍轻烟像是不相信,那一双好看的眸子来来回回看我了好几回,也不知道是在权衡我刚刚说的话,一会之后才点了点头。

    “原来是这样。”她开口。

    当然是这样,不然还能怎么样!我努力让自己的脸部神情看起来诚恳一些,只差没直接在脸上写上“我和顾言情真的没有半点关系”这几个大字来表明自己的心迹了。

    “那他有没有对你提过我?”

    霍轻烟低声问着,声音里头带了一些期许,那眼眸之中也有了一些尽量的光芒,有点像是少女一般,等待着从别人的口中听到自己的心上人对自己的肯定。

    我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说,看霍轻烟这样子,应该是对他很有意思才对,而从我看顾言钦的模样,似乎并没有什么意思,这神女有心襄王无意,多纠结。

    可本着女人何苦为难女人的作风,我摇了摇头。

    “我和他不熟,所以他也没说过什么。”我道。

    霍轻烟点了点头,似乎对我这个回答还算是满意。

    在我那八十岁表哥大寿那天,我特意和风溪告了假,这小子虽然平常的事情上多少的带了点任性,可是一听我说要去寿宴上,他倒也不含糊,直接就准了,平常的娇气全不见了。

    看那小子难得这么乖巧,我忍不住是一个激动,伸手掐了掐那张我想掐很久的脸,“乖孩子,等晚上姐给你带糖吃!”

    风溪龇牙咧嘴,用呵斥声表达对我的不满,“你再捏,你就是那过气的第四人!”

    我不鸟他,这小子本质上就一个傲娇受的品质,你要顺着他,他指不定还瞅你觉得不顺眼,你要直接跟他对着干,他折腾一会也就安定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