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乱室家人

正文 第 14 章

    八十岁的大寿也算是人生一件大事,或者说这顾家实力的确雄厚,亲戚一类的也的确不少,酒席定在星级酒店里头,席开十八桌。

    一走进宴会厅,那些个认都不认识的七大姑八大婶在那边叽里呱啦地聊着,那集中起来之后的音量,还真的是有些受不了。

    爸妈一早就通知了会比我先来,我从剧组那边回到市区再加上去老大那边拿了之前要定下的东西,自然的要晚来的多。

    可看这阵仗,似乎还没到吃饭的时间点,这所有人基本上都已经是到齐了,喂喂喂,要不要这么勤奋的?

    我搜索了一圈,暂时没发现我爹妈,倒是发现了顾言钦,他正被一群大妈级别的人物围着,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他的表情多少有些僵硬,笑容之中也有些不自然。

    哈哈,你这小子也有今天。

    我无比幸灾乐祸。

    他似乎也瞧见了我,那眼神扫了过来,淡淡地露出了笑,明明没有严厉也没有什么警告的意味,可莫名的,我就笑不出来了,只觉得头皮有些发麻了起来。

    我不敢再朝他看,赶紧地把目光移开,去寻找我爸妈的踪影,终于在最前面的那首座位子上,在重重围观者瞄到了我爹妈的身影。

    我快步走过去,坐在首座上的是一个穿着唐装的老者,花白的头发,年纪挺大,不过倒显得挺精神的,他旁边坐着一对夫妇,年纪大概在五十多岁,六十不到的年纪,穿的挺雍容华贵,怀里头抱着一个粉嫩嫩的小屁孩子。

    我爸妈正在和他们聊着天。

    “爸,妈。”我走上前。

    “来了啊。”

    老爸应了一声,然后想要开口为我做介绍,可视线一面对那年纪比他们还大了一些的亲戚之后,他突然之间断了声,我猜连我爸都不知道要怎么介绍好一点。

    “是表姑吧?”

    那两夫妇开口,脸上带着温和的笑意,可听到这两个年纪比我爸妈还大的长者管我喊表姑,我特么地觉得亚历山大,看着他们我很难不把“叔叔阿姨”这种称呼说出口。

    “是若若吧,都好久没见了,一眨眼都长那么大了!”我那坐在首座上的八十岁表哥开了口,伸手示意我到他旁边坐。

    我不好拂了他的意思,到了他的身边坐下,然后把手上的贺礼送上前,“表哥,我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听说你挺喜欢唐山唐老爷子的字画,所以就给你弄了一副画来。”

    这听说当然是从顾言钦那边听说的,我之前原本还选不定到底是俗气一点送个玉石东西过来还是其他的,哪天送顾言钦回去的时候,混口问了一句,他直接鄙视我说送玉石一类的太俗气,而且现在假货猖獗,凭我那眼神根本就分辨不出是好东西还是差东西。

    被他这么一说,害我差一点直接扑上去咬他两口泄愤,好在他后头又透露了老爷子最近偏爱字画一类的,在提到老爷子欣赏的人物之中赫然有着老大唐夜思的爷爷大名,我只好腆着脸求老大帮忙一回,老大倒也仗义,说是给我裱好一副等我去拿,价格自然好商量。

    我又腆着脸,用商量的口味问老大能不能求唐老爷子画一副寿星公的画,要知道唐老爷子多数都是山水画,人物画比较难得,一旦出手,那就是绝版,这也就越发显得我的礼物珍贵的多了。

    电话那头的老大几乎用暴怒的形式阻止了我的异想天开,顺带还鄙视了我的品味实在是粗俗不堪。

    TAT

    我忍不住细想了想,也不至于那么粗俗不堪吧,至少够有创意不是么。

    “让若若费心了,人来了就好。”表哥拍了拍我的手。

    光人来是不行的啊!我在心底腹诽了一句,眼睛却是直勾勾地瞧着我那表侄媳怀里面抱着的那个小不点。

    那小孩还挺小,应该还不满一岁吧,不过已经过了那刚出生皱的像是小猴子一样的阶段,他已经完全长开了,因为还是小孩子的缘故,有些虚胖,整张小脸肉嘟嘟的。

    小孩长得很漂亮,大大的双眼皮,滴溜溜地看着,那小手不停地挥动着,看起来似乎兴奋极了。嘴角还有些口水滴答,可那样真的好可爱,好萌……

    好想抱抱看,这个时候的小屁孩最软了,软不留丢的。

    “要抱抱看么?”

    “要!”

    “要!”

    我头也不抬地应着,眼睛还是看着那可爱的要死的小孩,尤其是那他笑起来的时候,露着光秃秃的牙床,啊,上牙床似乎有颗小牙齿长出来了,越发显得可爱了起来。

    哎哟,这也太萌了点吧!

    一双大掌抱过了孩子,往着我怀里面一塞,我抱住孩子,果然是柔软又可爱,而且还不认生,被丢进了我怀里面的孩子也不抗议,张着还没有什么牙齿的嘴笑的特别的可爱,那小手挥啊挥的,然后像是发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一样玩着我的头发,小嘴张啊张的,依依啊啊地嚷着谁都听不懂的话。

    我看了一眼在我旁边坐下来顾言钦,他心情似乎不错,脸上挂着笑,伸着手指逗弄着孩子稚嫩的脸颊。

    “言钦,你怎么好意思?”我那表侄子带着责备地瞅了一眼顾言钦,“你怎么好意思让你表姑婆抱孩子?”

    “没事,”顾言钦笑,丝毫不以为意,“我看表姑婆挺喜欢涛涛的样子,而且,她早晚都是要生小孩的,先拿涛涛练练手吧,我看着呢,不会有什么事情的。”

    ……

    瞧他说的,我在桌子底下踢了他一脚,我只是看小孩很可爱,所以想抱着玩玩而已。

    “爷……表哥,”我生生地把那呼之欲出的“爷爷”两个字改成表哥,上帝知道,看到这年龄和自己差了五十多岁的表哥,想要不喊“爷爷”真的是挺困难的,“这孩子是谁的?”

    我瞅着他和顾家挺亲密的样子,应该是亲戚人家的孩子,不然的话怎么可能由着抱着玩儿,哎哟,长的这么可爱,一定是爸妈基因好啊。

    “我儿子。”

    顾言钦淡淡地吐出一句。

    我震撼了!

    什么叫做知人知面不知心啊,你看着他像是个正经人,其实根本就是一个禽兽,当你知道他是一个禽兽的时候,这禽兽已经生出了一个小禽兽来了!

    头发被怀里面的孩子扯了扯,头皮有些微微的疼,我小心翼翼地从他的手里面把自己的头发救出来,他朝着我露出了一个笑容,那么的纯真,刚刚扯我头发的动作绝对是无辜的,绝对不是故意的。

    无齿之辈啊……

    我睨着顾言钦,同样看着他的人还有我爸妈,从我爸妈的表情来推测,我现在脸上的神情也应该是和他们如出一辙,一脸的“他什么时候结婚了他什么时候下崽了”的神情。

    顾言钦当做是没有瞅见我这疑惑的神态,或者有这种神情表现出来的人他都已经看的太多已经免疫了的问题,他老神在在的,丝毫不觉得自己刚刚说出来的话,完全和平地炸起一道惊雷,他微笑着,伸手逗弄着在我怀里的儿子……呃,他的儿子,他捏了捏那张粉嫩的小脸颊,惹得孩子越发地兴奋了起来,扭动着,伸着手想要他抱。

    赶紧抱走,赶紧抱走。

    我把孩子往着他身边抱了抱,而顾言钦只是自顾自地逗弄着,并没有要把孩子抱走的意思,孩子咧着嘴,因为得不到满足而双手挥舞着。

    “言钦,这孩子……”我爸终于好奇得不得了,开了口。

    “言钦收养来的。”八十岁的表哥开了口,语气之中多了些无可奈何,“你说这孩子也真是的,人家弃养不要了,他养了也就算了,还非得挂在自己名下。人家问这孩子是谁的时候,他也不介怀,总说是他的儿子。这还没结婚没对象的,人家女孩子一听可不得吓跑么?”手

    收养?

    我又瞅了瞅顾言钦,老实说,我还真不相信这孩子是弃婴啊。你看,有多少人对外宣称是自己的“养子”的孩子根本就是他们的私生子。

    现在顾言钦说这孩子是他的养子,指不定哪一天爆出一个女人对着记者说其实这孩子是她生的,而孩子的生父就是他现在的养父。

    而且,你看,这眉眼多清隽,要说是顾言钦的私生子,我第一个认同。

    “可不是,我都和言钦说了,把这孩子给我们,我们夫妇收养总比他一个单身汗收养强,可他非不让。”表侄子也跟着开口数落开了。

    顾言钦完全当做没听到那些个数落,自顾自都弄着孩子玩,就是不抱他。逗弄的久了,那孩子眼眶一红,那小嘴一瘪,“哇”地一声哭了起来。

    孩子的哭声洪亮,一下子响起的时候,基本上把所有人的目光全部吸引了过来。

    顾言钦完全没有接手的意思,那孩子倒也是个人精,见自家老爸没有哄的意思,一边哭着一边往着我的怀里面钻,眼泪鼻涕口水全部往我身上楷。

    我嘴角发抽,不得不拍着孩子的背,低声哄着,只觉得脑袋发胀,我喜欢小孩,是那种不哭不闹可以让我玩的时候,不是现在这种哭的稀里哗啦的时候啊!

    顾言钦支着下巴,神情似笑非笑。

    我狠狠地瞪他一眼。

    “喂喂喂,那孩子不会是那姑娘生的吧?”

    “看这架势很像啊!”

    “不是还没结婚么?”

    “未婚生子啊,今天是来见长辈的吧,估计好事将近了!”

    “……”

    三姑六婆叽里呱啦的声音响起,那议论声音量也不知道减小一些,听的我直接想掀桌,尼玛才生孩子了呢!

    老娘还是黄花闺女……就算不是黄花了,至少这孩子我绝对生过,难道我看上去像是长了一张我生过孩子的脸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