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乱室家人

正文 第 12 章

    很多新剧在开拍的时候都会搞一个开机仪式,这也算是一种宣传方式,在剧情方面大多为了保持神秘感,对于记者的询问都会保持微笑不答,或者只是稍稍提到一点。然后定妆照在网上开始铺天盖地,职业粉丝们会出场,来剧组探班,然后拍几张官方上瞧不到的剧照一类的,然后在论坛官网上开始宣传。

    这种模式多少年如一日啊!

    风溪是第一次拍古装剧,再加之这一次的造型实在出彩,徐士裴的造型算是不过不失,两人在那边一站,很明显地是风溪吸引了眼球,而霍轻烟一袭水蓝色的裙衫,简简单单的,袖口绣着白花,衬得她更加的娇艳动人了起来。

    她站在两个大帅哥中间,配合的地露着笑,颇有点左右逢源的味道,闪光灯不停地闪烁着,在三个人强大气场镇压下,其他几个配角的存在价值的已然已经成为零了,偶尔闪光灯带到一下,很快地又回到了那三个主角上面。

    徐士裴靠近了霍轻烟,在她耳边不知道说了些什么,霍轻烟的笑容更加盎然了起来,这一个细小的动作在一群靠八卦吃饭的记者面前,如同是碰上了鲜血的蚂蟥,一个劲地拍着,然后问着两个人刚刚说了些什么才会让霍轻烟笑的那么的灿烂。

    霍轻烟自然地是淡笑不语,而徐士裴也只是笑着,两个人在那边面对着镜头,笑的像是一个情侣一样,不过他们两个人也的确是荧幕情侣,在这部古装剧之前,两个人就合作过,不过不是小屏幕而是大屏幕上,两个人饰演的就是一对夫妻,有粉丝甚至还发表了帖子,要求两人结婚算了,反正今年是明星的大婚年,已经有四五个明星爆出了结婚的消息,有些是和圈内的同样演员明星的,而有些则是和圈外人。

    狗仔们见那个问题不回答,转而开始询问两人对再一次的合作有什么看法,话题渐渐地往着两个人身上转去。

    我得承认,徐士裴果然在娱乐圈浸淫甚久,深谙如何才能够抢镜的道理,不过是一个那么一个细微的动作而已,就直接把所有的关注点移到了他的身上。

    我瞅了瞅风溪,这小子并没有觉得被抢镜一类的觉悟,只是站在那边,手上还抓了一瓶矿泉水,偶尔喝了一口,就这么看着所有的关注度在那两个人身上。

    我不知道要说他好无所求好呢,还是根本就不在意出风头的事情,喂喂喂,你这样算不算一个明星啊……

    “这小子!”

    我嘀咕着,恨不能冲上去直接一脚踹开徐士裴,或者是直接抢了记者手上的相机,对着风溪那小子一面抢拍,然后明天的头版头条就直接挂他的定妆照。

    “怎么了?”

    一个问话声从我身边响起,声音温润,带着些好奇。

    这声音?!我回头去看,果然这穿的西装笔挺的顾言钦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我的身边,神出鬼没的让人觉得震撼,他老是这么突然之间冒出来,早晚得把我吓出心脏病来。

    “你来这干嘛?”

    我低声问他,他居然有时间跑来这边看小明星,就那么闲,不需要上班的么?

    他只是笑着,那笑容显得是意味深长。

    他看了一眼台上,我顺着他的角度看过去,那视线的最后落点在那让人惊艳无比的霍轻烟身上。

    果然,什么单纯的学长学妹都是骗人的,根本就是有什么的!

    我用眼神鄙视他,果然男人是最会说谎的动物,最不靠谱的生物。

    “喂喂喂,是顾言钦吧?”

    记者里面有人似乎也已经注意到了,有些交头接耳的地讨论着,然后关注的焦点再度开始转移,记者们的相机开始对着站在我身边的顾言钦,甚至有人已经把他当做明星一样来询问。

    我稍稍往着旁边移开了一些,免得被那些个闪光灯闪花了眼。

    “我只是来看看今天的开机仪式,想要先看看这定妆照如何。”顾言钦微笑着回答着记者们的问题,“恩,风溪的造型很不错,很有剧本里面的味道。”

    “那霍小姐呢?您不作点评一下么?”有记者不死心地追问了一句。

    受八卦新闻的影响,我也有些期待顾言钦打算是怎么回答这个问题,这八卦新闻都说两个人关系匪浅,不知道是匪浅到什么程度。

    顾言钦只是露出了微笑,不做任何的回答。

    他这样的反应是却是越发地引的让人浮想联翩了起来,你想,要是他直接地说上一句“很漂亮啊,很不错”一类的,这也许就不会让人有什么觉得可幻想了,就因为什么都没有,人的思想无限远,一个人是一种想法,十个人就是十个想法了,这么多八卦娱乐杂志的记者,天知道的他们每个人的想法是怎么样的。

    那个臆想,基本上已经是无处远了。

    不过,对于我来说,至少他这一句评价对风溪还是挺不错的,被人夸着造型不错,而作为男主的徐士裴却没有一丁点的评价。

    唔,话说起来,我这侄孙是干嘛来着?

    老实说我还真不清楚他是干什么的,我爸妈都是教师,骨子里面多少有些文人的傲气在,所以也没有想到要找人去帮忙一类的,穷的时候和亲戚套近乎,富的时候和远离,这种总是要留人诟病的。

    这侄孙家离我家也的确是表的有些远,所以也不算是经常见面的,我还真的不大清楚他们家是干嘛的,不过看这样子,还是挺有来头的感觉。

    这么一想之后,我又觉得不淡定了,尼玛的有来头还坑我一顿饭!

    顾言钦的到来算是开机仪式上一个小小的插曲,但所幸这开机仪式还是挺入主题的,并没有因为突然之间有人出现而歪楼了。

    等仪式结束,已经取材结束的记者们也差不多都散去了,毕竟这剧组所在的拍摄场地还是离市区有些距离的,下午开始投入到拍摄之中之后,也基本上没有什么新闻可采了。

    我以为顾言钦也会随着记者散去而离开,毕竟这拍摄也没有他多大的事,而他却是留了下来,中午的时候,导演请了剧组的演员去了基地里面的一家餐馆用餐,原本制片人也来请了他,可他连连摆手,说自己很快就会离开。

    风溪一见要和霍轻烟同桌吃饭,心情自然大好,这用餐自然是没有我什么事情,所以到下午拍摄时间之前,这段时间我都是空闲无比。

    霍轻烟离开的时候,往着顾言钦方向深深地看了一眼,最后只是淡淡地露齿一笑,那感觉有些回眸一笑百媚生的味道。

    可他似乎并无所觉,“一起用餐吧,我已经订好了位子。”

    听到顾言钦这么对我说的时候,我突然觉得压力很大,介个,我才刚开始工作,这个月的工资还没发,钱包经不起您老这么折腾。

    他似乎瞧出了我的犹豫,很快地补上一句:“这回我真买单。”

    我忧郁地瞅着他,有过之前的前车之鉴,我觉得他的话,都是不可信的。

    顾言钦的选的地方,是在拍摄基地附近的一家西餐厅,因为这边是拍摄基地的缘故,虽然较为偏远一点,可依旧每天招揽了不少的游客来这边一游,可以瞧见明星,要个签名,甚至还能自己动手当一回临时演员,自然的,附近的,基地里面的餐厅价格也都随着票价蹭蹭蹭地上去了。

    “你今天是来看霍轻烟的吧?”等侍者一走开,我就忍不住对着顾言钦问道。

    “你怎么不猜我是来看风溪的?”

    他眉头微微挑了挑,反驳我。

    我嗤了一声,一个大老爷们来看另外一个大老爷们,除非你是喜欢搅基,不然的话,谁会放弃大美女不看去看和自己有着相同构造的男人。

    “话说,你是干什么来着?”我问,“看来还挺红的,要不,你转行当明星,我签你!保证把你捧红……”

    顾言钦睨我,眼神之中带了点不屑一顾的味道。

    “你根本对我算是一点印象都没有了吧!”他问,声音闷闷的,“你自己说,你还记得什么?”

    ……

    胡说!

    我明明还记得的!

    记得你怎么禽兽了我的!

    我在心底腹诽,想当然的,这种话是绝对不能够对他说出来的,我喝了一口水,摇头。

    “那个,你也知道的,咱们两家比较远亲,你想,都已经多久没联系了,这历史都是用来遗忘的,我不记得也是很清楚的吧!”

    “那你小时候还问着我要压岁钱呢这事你也不记得了吧!”顾言钦看我。

    我喷了。

    我小时候居然干过这等彪悍的事情?!我半点印象都没有了!按照辈分来说,应该是我给他压岁钱才对,可按照年纪来说,还是应该他给我的。

    “那我,有没有拿过你压岁钱?!”

    我小心翼翼地问,瞧他这记性,那么久远的记忆他都能够如此印象深刻,这男人小鸡肚肠的可以,别说现在他想要问我讨回很久很久以前我问他要的压岁钱吧?

    他点头。

    我面如死灰,好半晌之后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问:“我拿了你多少?”

    还他,还他!这个一定得还他!

    “这压岁钱倒也不是什么大事,倒是有一件事……”顾言钦慢慢悠悠地说着,见侍者拿了红酒上来之后,他把话尾一截,然后看着侍者在那边倒酒。

    他端了自己的酒杯,轻轻地摇晃了一圈,然后慢慢地饮了一口,示意可以再倒。

    我盯着顾言钦,像是盯着一块肥肉,他那说的另外一件事是?

    我等着他说完刚刚没说完的话,可他存心是要和我作对一样,就是怎么都不说下去,反而转开了话题。

    “后天你应该可以到场的吧,别说走不开这种理由。”他严肃地交代。

    我点头,后天是我那八十岁的表哥大寿的日子,不管怎么样我还是的出场的,不然我那耗了巨资的贺礼不就浪费了么。

    “那成,到时候让你见个人。”顾言钦点了点头。

    什么人?

    我好奇,瞧他慎重交代的模样,那人有可能还是挺重要的,为毛我突然由生一种有点像是要见家长的激动情绪起来?

    啊呸!

    他的家长我都见过好不好,只是基本上没啥印象了而已。

    “你还有什么想问的么?”他看我,大概是我瞧他的视线太过热切而又专注,他才又说了这么一句。

    “那个,你刚刚说的那件事情是……”

    我很揪心,应该不会比我和他上了床那件事更加震撼人心了吧?我想,可是我还是很想知道,那事是嘛事来着。

    他嫣然一笑。

    “你自己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