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乱室家人

正文 第 11 章

    “来了啊。”霍轻烟点了点头,也回了一个笑脸,她的眼角也带到了我,“你也来了?”

    这气场这话语,我怎么就觉得自己像是矮了一节,突然有点感觉像是小妾见大房的味道?

    我被自己突然冒出的想法囧了一下,呸呸呸,她不是大房,我也不是什么小妾,就算是哪天她成了那大房,我也成不了那小妾,她还得管我叫一声“姑婆”,怎么想,还是都是我占便宜多一点。

    “您好。”

    我也朝她微笑,然后抓住还屁颠颠地站在霍轻烟附近的风溪,把他按回到位子上,这造型师都已经在那边站着等着了,也就他还好意思在别人身边转悠。

    风溪还想折腾,我朝他瞪一眼,这小子还有完没完,只差没有整个人贴上去了,哪里像是什么偶像剧小天王,这明明就是不要脸小天王么!

    他鼓着脸,由着造型师在那边开始捣鼓,贴假发是个技术活,尤其还得贴的吻合头线弧度,一会之后风溪就有些开始不耐烦了,摸出了手机在那边玩耍了起来,一边欢乐地刷着微博。

    我也显得有些百无聊赖,却偏偏不能走开,就连打个哈欠都得小心翼翼,一不留神,嘴巴咧了一下,风溪那哀怨的小眼神已经像是小李飞刀一样片了过来了,让你不得不闭上嘴。

    我不由得感叹,这当经纪人当的真的是苦逼透了连这点人生只有都没有了。

    正在想着怎么和这小祖宗斗智斗勇,能够在他看不到的基础上偷偷眯上一会会,一个已经换好了装束的男子从更衣室里头走了出来,一袭白衫,儒雅翩翩,那一张脸是剑眉星眸,眼神流转,似在看你又像不是在看你。

    受小时候港台电视剧的荼毒,我觉得大侠,尤其是长的帅的大侠都应该穿着一身白衣的,比如楚留香,比如李寻欢,比如白玉堂什么的。我甚至根深蒂固地认为最好看的男人就是应该穿着白衣的。

    可见到这刚刚从更衣室里面出来的人,我有一种想瞎了自己的钛合金狗眼的冲动,倒不是这男人穿着白衣不好看,而是这人我实在不欣赏。

    徐士裴,如今演艺界之中的中流砥柱型人物,一线级别的影视歌三栖人物,粉丝无数。

    曾经的我也是他粉丝。

    其实说我是他的粉丝多少有些不正确的,应该说从他刚出道的时候,我就开始支持他了,而且是化心动为行动,进了职业粉丝那个圈子,参与过无数活动,见证了他从一个新人红起来的地步。

    我以为我会这么一直支持下去的,因为那个时候真的觉得这个刚出道的人不错,品格也挺好,有时候深更半夜的时候还能在网上相遇,他也像是一个大哥哥一样对我说一些别太晚睡,学生还是要学习为主的一类带着关怀的话,在每次见面会,私下去拍摄一些私照的时候,他也会为微笑地和我们握手说谢谢,看上去是那么的平易近人。那个时候特别觉得感动,也一直认为自己支持的是个人品不错的明星。只是我最后没有想到,他也会变得那么的不堪入目。

    时隔近三年,现在想起来,我都觉得有些恶心。

    徐士裴很显然的已经没有认出我来,坐到了霍轻烟的旁边,,两人有说有笑地开始聊起了天来,感觉关系不错的样子。

    而瞧见这一幕的风溪又觉得不高兴了,鼓了腮帮子。

    “你说古装穿白衣服是不是比较帅一点?”

    风溪略微带了点孩子气的问话,让我有些哭笑不得,他在这部古装剧里面的衣服都鲜艳是红色,紫色,暗色的是青色和黑色,可就是没有白色,可我也不能告诉他,其实我是个白衣控,觉得男人最好看的还是穿白衣的时候,我指不定就成了那第四个经手的经纪人。

    “哪有,”我一本正经地回他,“真正的帅哥,是穿各种颜色的衣服都能穿出帅味来的,真正的帅哥,就算是穿着胡乱的混搭风,也能成就一个犀利哥……”

    风溪听我这么说,稍稍沉默了一会,一会之后,他不顾造型师还在给他粘着假发,硬是扭过了头来看我,指着自己的脸,认认真真地问:“我长得帅不帅?”

    造型师喷笑了,她伸出手掰正他那不听话的脑袋,代替我做出了回答,“风少你是大帅哥,万人迷……”

    我也跟着笑,在心底补充了一句,大骚包一只,非得听到别人说他长得好看才肯露出满意的微笑。

    几个主要配角也很快到齐了,都忙做做造型,定妆。火急火燎的,赶着之后的开机仪式,那个时候有大批的娱乐记者的存在,就算不及几个主演占据了大篇幅的报道,可对于他们来说,能够在杂志上占据小小一个角落,多几分关注度也是好的。

    借着风溪做好了发型去换装的空当,我去了一趟卫生间。

    出来的时候遇上了站在卫生间外徐士裴,他在抽烟,动作很是娴熟,可陪着他那一身颇有些道骨仙风的白衣,瞬间有种让人觉得时空错乱的味道。

    我朝他点了点头,准备回去找我家风少,虽然任性而又孩子气了一些,可至少到现在为止,我还不知道那小子有没有比较恶心的事情出现。

    “若若?”

    徐士裴突然出声,那声音低低的,有些不确信。

    我脚步顿了顿,不知道是不是要回过头去看他,而他却已经走到了我的面前来。上上下下地打量了我一番之后,他笑了起来,那笑容还依旧像是我第一次在他经纪人带领下私自去见他的时候那样的真诚和毫无城府。

    那个时候的我还因为这样的微笑而觉得激动万分,可现在,我是真的没有多大的感觉了,只觉得他的演技真的是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当红明星不是叫着玩的,光是看那笑容就能瞧出他演技真的不错。

    “真的是你,刚刚看到你的时候,就觉得有些印象。”他说,“你那个时候突然说不做职业粉丝的时候,我还真的有些意外,当时官网换了版主,一时之间都很不习惯。你现在改行当经纪人了?”“恩。”

    我应他,简短无比,这也是结束对话的一个很好的方式,只是还是对他的好记忆表示佩服,我都已经三年多没有见过他了,也不参加任何的粉丝活动,他居然还对我这个曾经的职业粉丝有印象,能够认出我来。

    “你当年怎么突然之间说走就走?”

    他问我,俨然有些叙旧的味道,其实我内心深处比起他不舍我这个一手帮他建立起官方网站和论坛的元老,倒不如说他可能在意的是我最后走的时候还带走了自己管理的那一版区里不少粉丝转投了其他的粉丝的门下这件事情,所以才会对我印象深刻。

    当然,这种话他不说,我也不会傻到自己去说这种事。

    “因为家人不喜欢,而且当时也要准备出国的事情。”

    我半真半假地说着,不过我爸妈不喜欢,那是真的,至于出国,那是到大四的时候才临时起义的。

    徐士裴也没有再问下去,因为条件不允许,毕竟剧组这边人多嘴杂,光是工作人员就挺多的,谁也不想在报纸上被那些个信誓旦旦的“知情人士”开始各种爆料。

    “等有空的时候出来聚聚吧。”他说。

    我不说肯定也不说否定,这么几年下来,职业粉丝那个圈子的我认识的老人们绝大多数都退了,新的我又不认识,光是当年和我一起建立的徐士裴官方网站和论坛的那几个人基本上也都退了下来,从以往的交流来看,现在官方论坛上老一批的管理者只留下“墨墨清清”头顶着徐士裴本人授权的版主头衔在打理着。、

    一想到“墨墨清清”,我不由地就是觉得一阵恶心。

    回到化妆室的时候,风溪已经换好了服装,一身红衣耀眼无比。他的容貌原本就是张扬的,再配着那一身红装,更是盛到了极致,隐约带了点邪魅之气。

    剑眉星眸,红衣胜火,发如瀑泉,那没有束起的头发就这么披散在红衣之上,衬的那张脸愈发的明艳和白皙,他微微偏过头来,薄薄的唇微微的抿起,若火一般的血色双眸淡淡的扫过我。

    几近无双,却又带了三分邪气的容貌上隐约的浮现出几分无可奈何的嘲讽。但是,这一身通红的红衣,在加上那微微染上了红色的发丝,营造出了几分妖异。

    造型师表情分外的满意,站在那像是在欣赏作品看着。

    风溪的手上执着道具——白玉杯盏一枚,我突然想起一句话——举樽醉月晓凌风,千杯畅饮惊长鸿,何处江湖,何处汹涌。

    他在这部剧里面并不算是主角的级别,主角还是徐士裴和霍轻烟,可光是看这服装和造型,比那中规中矩的大侠形象出彩多了。

    我顿觉有一种看到当年徐士裴在一部烂剧之中以男二的身份超越主角气场,一跃成为当红小生的味道。

    而如今,风溪原本就已经是当红小生了。

    我去看刚刚回到化妆间来的徐士裴,他的眼神幽深无比,有着莫名的情绪划过,但是很快的便云淡风轻了起来,脸上的笑容也很是大将之风。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