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乱室家人

正文 第 10 章

    可是这天命是条倒霉至极的命,往事不堪回首,不想也罢,可偏偏这人还得勾起我难过的回忆,整一个就是丧尽天良。

    可这年头,最是丧尽天良的人才最有钱,瞧这“碧水人家”,一个三居室的公寓售价一平方米四万以上,等送到公寓外的保安亭处,我看顾言钦的眼神已经是极端仇富了。

    各种羡慕嫉妒恨啊!

    我深刻觉得,他应该补贴我油钱的,毕竟现在油价很高。

    送了顾言钦之后,我开车回了自己住处,新工作上手,哪能这么早就滚去睡觉,毕竟和娱乐圈已经脱离了一段时间,有些资料一类的还得补充。

    风溪这小子是近两年来窜红的炸子鸡,从一个广告进入了演艺圈,之后在一部偶像电视剧里面担任配角,虽然戏份不重,可角色讨喜,一下子把戏份拓展开了,接着又在一部校园偶像剧里面担任了男二,一个温柔守护的男二,风头生生地逼退了那一向是偶像剧小天王的男一号,成了新一代的偶像剧小天王。

    从我暂时的接触来看,除了任性这一点外,其余暂时还凑合,总之一句,这风溪还真的是个宝,弄个几个代言,接上几部戏,他一人得道,想我这种身为经纪人的,也得鸡犬升天了。

    小天王绯闻甚少,除了在每次新戏的时候和女主角传点绯闻,被狗仔拍到一起吃饭什么的画面,不过这种多数都是商业化的炒作,根本没什么真实性可言,这些也是不被很多粉丝所接受的,倒是在某个帖子上举出不少的证据证明风溪其实是个姐控,喜欢的是年纪比自己大了近十岁的一线明星霍轻烟,哪些证据里头很多还是风溪自己上访谈节目的时候说的话,说在演艺圈里面最欣赏的是霍轻烟,不止一次赞她长的漂亮演技好。

    霍轻烟,就是刚刚在酒吧里面遇上的“烟姐”,就算是同样身为女人,我也得乖乖承认她的确是长的漂亮的,我爪贱,顺带还百度了一下她的资料。

    霍轻烟是这几年红出来的,从她的个人履历上来看,她入行挺早,可惜一直处于不红不紫的状态,做明星的其实最忌讳的就是这种状态,你要做不到一炮而红能做到呈现缓慢上升趋势那还是证明你是有潜力的,可常年在大屏幕小屏幕转悠最后给观众留下一个脸熟,这基本上就证明你已经没救了。

    娱乐圈就是这样,一个很现实的,当一个经纪公司想要捧一个新人的时候,总是会职业粉丝挂钩起来,举行什么投票一类的,当然这其中也是有猫腻的,当年我就曾参与过这种投票的事情,煽动粉丝去投票,但都是有偿的。

    如果在职业粉丝的经手下都不能把人捧红起来的话,基本上经纪公司也会选择放弃这个艺人,转而去培植其他的。

    女人青春易逝,如果不是林志玲,三十岁的年纪还是赶紧趁着自己名声没被池水搅黄傍个大款家人去,身为男人的,不是黎耀祥一般演技过人,你也别求什么所谓的大器晚成了,娱乐圈最不乏的就是长得好看的,粉丝追的多数都是偶像男,三四十的大叔只能演偶像男的爹。

    霍轻烟二十一岁入行,直到26岁成了一部大制作电影女主角在各大电影节上一举封后,彻底大红大紫了起来,按照我的估计,肯定是背后有人有金主,不然那种大制作怎么可能会找当时还是一个默默无名的小演员来演?

    那担任导演的又不是老谋子,喜欢挖掘新面孔,那导演可是出了名的喜欢用顶尖的演员。

    在看八卦新闻的时候,我还发现,霍轻烟的大名和我那侄孙顾言钦是连在一起的,还有不少报道说,这霍轻烟早晚得入豪门。

    乖乖,我真没发现我家侄孙还有和明星不清不楚的爱好,难道哪天晚上是他鲍鱼鱼翅吃太撑,换口味来点清粥小菜?

    这想法严重刺激到我的神经,这可不成,姐不能当个主菜,只是也不能是个饭后甜点啊,这太掉我的价了!

    晚上查资料查太晚的结果就是一大清早坐上保姆车的时候还死命地打着瞌睡,还得打着电话催那小祖宗起床。

    这电话一过去,响了很久之后风溪才接了起来。

    “谁那么早?”

    电话那头的风溪声音含糊不清,带着浓重的睡意,只要稍不提醒,他转眼之内就能再度睡过去,可他实在不能再睡了,再睡下去,等会就赶不及去做新剧的造型,还有那开机仪式不等人啊!

    “起床!赶紧起床,再十分钟左右车子就到你楼下。”我急巴巴地说着,就怕他手一松,又直接睡过去了。

    “那我再睡十分钟。”风溪咕哝了一声,似乎又要睡了,“你帮我买早餐吧,我困~”

    “……”

    这台词,听着多熟悉,在学生时代的时候就是经常用这个借口的,基本上哪次是真的能够在十分钟之后起床的。

    “十五分钟,你要是没出现在楼下,等会我就去按门铃。”我交代着,大有他要是不准时出现,我绝对会把他的门铃给按坏。

    十五分钟后,保姆车稳稳当当当停在了公寓楼下,稍稍等了一会之后,一脸萎靡不振的风溪慢慢悠悠地出现在门口,然后爬上了车来。

    他随意地穿着休闲服,白色薄毛衣牛仔裤球鞋的,看上去就像是邻家男孩一般,是个乱糟糟的,连头发都没怎么梳理的大男孩,他倒还记得带了个墨镜。

    “我头疼。”

    他一上车就开始呻吟,抱着自己的脑袋在那边露着一脸可怜相,“最讨厌做造型了,在那边一坐就老久,尤其是拍古装,那假发粘在上头又痒又难受,最讨厌就是吊威亚,勒的人都快断气了……”

    瞧这小子起床气大的,这抱怨的,要是给狗仔听到,以后还有谁找这小子拍个古装剧什么的。

    “行行行,这不是你自己看了剧本之后非要接下的戏么,以后都演偶像剧去!”我把准备好的醒酒茶递给他,就怕他一个不爽,直接下车走人了,等会到了剧组那,我不得成了这小子的替罪羔羊背黑锅去了么!

    最可气的是这小子还没有助理,所有的事情都得我看着,我几乎都可以预见,这小子拍戏拍到几点,我就得站班到几点,比菲佣还菲佣。我寻思着得给这小子找个助理,不然每一两个月,我就被折腾的不成人形。

    风溪低声咕哝了一句,接过了醒酒茶在那边如牛饮一样灌了下去,接着又接过了我在路上买的早点乖乖地吃着。

    “风少也就这个时候老实点。”

    驾驶座上的司机是公司专门配给风溪的,所以自然地也就比我要熟悉的多了,在路上,他也同我说了不少的和风溪有关的事情,甚是还知道他一向喜欢吃哪里的早点,带着我去买。

    等吃过了早餐,风溪的神智更加萎靡了,像是一只没睡饱的小狗,整个人蜷在那边,要睡不睡的。

    “先睡一会,等会到剧组的时候叫你。”

    我从自己的带的袋子里面摸出一条小毛毯,这是特地准备的,就怕要在剧组等上许久,好歹也能在车上休息一会不是。

    等我把小毛毯给风溪盖上,他又睁开了眼睛,不打算睡了。

    “若姐!”

    风溪摘下了眼镜,眨巴着那一双眼睛瞅着我,看起来特别的可爱。

    “有事?”

    我受宠若惊,从自己的包里头摸出了一把小梳子,梳理着他今天明显没有梳过的头发,原本还算有型的发型多少有些乱,还睡的有些开始发翘起来。

    看起来,他现在心情不错,都不管我喊大婶了。

    “你和顾哥认识?”

    他有些好奇地问着。

    又是顾言钦?

    “算是认识吧。”

    我漫不经心地回答着,远房亲戚嘛,虽然很久没见了,也不算太熟,至少还算是认识的。

    “关系很好?”

    “唔……”我想了想,正在想着怎么回答他所谓的关系好不好的问题,可转念一想,我根本就不用回答这种无聊的问题,我收了梳子,看向他,缓缓道“你现在精神奕奕的,别等会对我说困啊累的,要么赶紧补眠去,我又不是艺人,你也不是小狗仔,问那么多干嘛?!”

    风溪鼓了鼓脸,一脸的不高兴,原本还打算问些什么的,可听到我这么说之后,他把头扭到了一边,不再理会我。

    我也不理会他,只是翻着自己的行事本,偶尔用手机上风溪的官方微博看上两眼。

    拍电视剧,尤其是古装电视剧是件麻烦的事情,尤其是在做造型的份上,就要比现代剧花的时间要久,粘假发什么的,都是件细心的活,往往在那边一坐就得一两个小时,要是拍个清宫剧,还得把头发给剃了。

    风溪到现在为止还没接过清宫剧,网上不少粉丝表示很期待,甚至还P出了他那半月头长辫子的造型,还算是帅气,可怎么瞅都觉得没有带着头发的时候帅。

    到了剧组的时候,这女主角已经来了,之前剧组选角的时候就已经对外公布了,女主角已经选定了如今如日中天的女演员霍轻烟。

    她正坐在为止上,化妆师已经给梳好了发髻,正在处理着细节,旁边站着她的助理,小心翼翼地捧着一杯水,在她一个点头示意的时候送到她的手上。

    风溪漾开了笑,上前打招呼:“烟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