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乱室家人

正文 第 3 章

    我看到他唯一的感觉就是疼,而且还是疼的撕心裂肺的,现在更是多了大姨妈之恨,光是大姨妈疼的就让我想直接扑上去咬他两口解恨。

    我是长辈,我是长辈!

    我在心底默默念叨着,然后扯出了笑,用尽量和善的声音问他,“有事?”

    他从手上的公文包里面摸出一张红色信封,那鲜红的颜色烫得我眼睛发直,只觉得眼前也有点烧了起来。

    不会吧,不是特地送结婚请帖来给我吧?这也太凶残了点。

    “你不请我进去么?”他看着我问着,那一双温润的眸子往着我半开的房间内不着痕迹地看了一眼,眉眼一弯,“姑婆?”

    我原本的关注点还在他爪子上的红色信封上,他这么一开口之后,我才反应了过来我和他还傻愣愣地站在门口。

    如果在那天之前,他到了我这边,二话不说我肯定是会开了门让他进去的,可是在那件事情之后,我自然不肯。

    “男女授受不亲么。”我说,“我一个女孩子住,总不好让陌生的男人进屋,那多危险,表侄孙你有话就说呗。”

    “这话似乎说的有点晚了,姑婆。”他露出了笑,靠近了我,在耳边低语一声,他的呼吸灼热,喷在我的脖颈上有些麻麻热热的。

    我脸色一红,手一哆嗦,松开了搁在门把上的手被他直接登堂入室了,我哀叹一声,他说的确不错,男女授受不亲说的的确也有些晚了,可他有什么说我这个?他还不是我侄孙呢,还不是照样占了我便宜。

    我转头恨恨地瞪他一眼,他倒好,往着我客厅的沙发上一坐,随意而又自然像是自己家一样。

    我阻止不得,不过也好在客厅那一块还算干净,不干净不行,毕竟客厅是用来招待人的,要是邋邋遢遢的,要是被老妈瞅见肯定会训得我不得安生。

    我去厨房泡了一杯速溶咖啡出来,放到了我那侄孙面前的茶几上。

    “到底有什么事?”我坐他对面,也不打算和他转弯抹角,直接问。眼睛看着他放在茶几上的红色信封,很想直接拆开来看看里面到底是什么东西,要是里面真的是红色请帖一张,我就直接拍他脸上算了。

    你想,一个婚期在即的男人还在外头鬼混,这不是找抽么!且不说是我,就算是换成另外一个女孩子都是被占了便宜的,作为长辈,面对这种混账绝对能够先拍死再说,当然我会拍的更加用力一点的。

    “你脸色不大好。”

    我的直接并没有换来他的真诚以待,他端详了我一会之后才慢慢说出了一句。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听错了,居然从他的语气这种还听出了点关怀的味道,要不是这个罪魁祸首,我现在能血流如注么?

    “猫哭老鼠假慈悲……”我咕哝了一句,在心底认定了这小子实在不是个好鸟,当时我是喝高了,可他不见得也一样喝高了,就算他喝高了,占了女孩子的便宜也绝对不是个好鸟!

    “你说什么?”

    他微微挑眉,那张脸敲上去依旧是那么温润,可不知怎么的,就是有一种气场让我觉得全身的骨头都变得僵硬了起来,不由自主地收声,有点乖乖坐好好好被聆讯感觉。

    “没……没啥。”

    我顿觉苦逼,虽然明知这个辈分一类的都是个虚名,可就是不免的有些不大心甘情愿,算了,谁让他年纪比我大来着,谁叫我妈没有给我取个名字叫“强”,一个“若”不就是同音“弱”,气场能不弱么!

    这氛围让我觉得有点郁闷,这家伙赶紧把事情交代完赶紧回去,他那张俊脸的确是很吸引人,可我现在面对他只会想到现在血崩而又苦逼的自己。

    可我那侄孙的姿态像是黏在沙发上了,并没有起身起来的意思,他慢慢悠悠地审视了房子一番,那探寻的目光好像看的不是房间而是我一样,越发让我觉得有些不大自然,有点如坐针毡的味道,

    “什么时候从日本回来的?”

    他问。

    我疑惑,他怎么知道我之前跑日本去了?这事可没有像是我大学那样摆了酒宴在那边,招了亲戚诏告天下,而且我也没听说我爸妈说过和这远房亲戚说过我去日本的事情。不过这也并不代表着亲戚之中真的是没有一个人知道这事,反正也不是什么不能说的秘密,他知道也没什么奇怪的。

    “遇上你的前三天……”

    我没好气地吐了一句,这人倒霉起来的时候喝凉水都是塞牙缝的,回来三天,经历过了男朋友黄桥兵变,还顺带经历人生上的一次重大转变,果然是流年不利,也许改天应该去庙里面拜拜比较好一点,就算不迷信,至少得求个心安。

    “接下来,你打算干什么?”他又问着。

    “送你出门。”

    我龇牙笑,逐客令下的好不掩饰。

    他的眼睛直直地望着我,目光深邃的像是一片海,稍不留神就有可能被底下隐藏的暗涌给卷入进去,沉默了一会之后,他开了口。

    “那你到时候记得来。”他的手指点了点摆放在茶几上的红色信封,对我说。

    我点了点头,心里却哼了一声,他来你妹呀!

    他要结婚我可绝对不去,这叫个什么事呢,我可从来都没有那么好的度量,看完自己的前男友订婚之后再参加自己一夜风流对象的婚宴,即便他是我的侄孙,我也不想要面对这种抽风的情景。

    见他要走,我无比哈皮,一改之前让他进门之前的不愿意,忍着大姨妈的汹涌澎湃送他到门口,只差没有像是古代妃嫔一样一甩帕子喊上一嗓子“恭送陛下”。

    他在门口处又停了一停。

    “你还记得我叫什么吗?”

    他这问话问的有点突然,让我一时之间没有反应过来,直觉就是摇了摇头,我哪记得他的名字,就算现在问我大学同班男同学的姓名,我也一下子说不上来。

    他的面色一凛,脸色瞬间变得难看了起来,看着我那眼神越发显得犀利起来,我被他看的发毛,不过是一个名字而已,忘了似乎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吧,我细细地回想着,好像印象里面我也没有怎么叫过他的名字,当然,他也没怎么叫过我的名字,我不记得他的名字似乎也不是件奇怪的事情。

    在我以为他要暴走的时候,他只是有些不情不愿地说了一句“算了”,他转身想走,我恍然想起一件重要的事情。

    “那个……”

    我多少有些不好意思,怕说出这件事情来会伤及一个男人的自尊心,可是不说出来,我一个女更加不好意思。

    他瞥头看我,眉宇之中带了点不解的神色。

    “你应该没有什么毛病吧?”我绞着手指,忸怩着问道。这年头洁身自好的人忒少,就怕我这侄孙瞅着正经,我可不想不幸落上和饭岛爱一样的下场。

    我那漂亮的侄孙脸色越发臭了,只差没有把一块臭豆腐摆在自己的脸上了。

    “这点你放心,绝对不会有什么毛病传给你,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后。”

    他有些恼怒地佛袖而去,留我一个人傻呆呆地站在门口,良久之后我才松了一口气,没病就好没病就好,至少不需要让我专门跑去医院去性病科检查一番,我实在没那个胆量啊……

    我关上了门,坐回到沙发上,瞅着茶几上那红色信封,猜测着这里面到底是什么,猜了半天之后,我决定放弃直接拆开信封抽出了里面的东西。

    里面果然是个请柬,和信封一样鲜红的烫伤人的眼睛,不会真的是个结婚的请柬吧?早知道刚刚就应该问一声我那侄孙是不是已经结婚了,要是他真的结婚了,我真是羞愧的要一头撞死了,勾引有妇之夫这个罪名还不是小事,要是引起夫妻生活不和谐闹了个争吵离婚什么的,别说是舆论了,光是我妈知道了就非得先弄死我然后再去负荆请罪。

    光是这么一想,我背后就涔涔地一身冷汗。

    太可怕了!

    我抽出请柬看了看,那不是什么结婚请柬,而是一张八十大寿的请柬,日子就在一个星期后。我看着那请柬上的名字,顾海,那是谁啊,我怎么都没听说过?!

    想了想,我打了个电话回家。

    接电话的是老爸,声音多少有些意兴阑珊。

    “若若啊,有什么事情?”

    “爸,那个今天有个请柬……”我开口。

    “言钦他已经到你那边去过了?”爸在电话里面说着,“之前让你找个时间回来你当做耳边风,言钦就说他把请柬送到你那边好了免得到时候你又不知道。”

    “言钦?”

    我问,我那侄孙的名字叫做言钦啊,我完全一点印象都没有了。

    “对了爸,这请柬上面顾海是……”

    电话那头老爸的声音停顿了一下,带了点莫名的忧郁,“我的外甥,你的表哥,言钦的爷爷。”

    表哥?!

    八十岁的表哥?!

    我突然汗了一下。

    可老爸还觉得我受的刺激不够大一样补上了一句,“就是你以前逮住就管叫‘爷爷’还死都不愿意改口的表哥……”

    我擦了擦额头的汗迹,我想起来了事情的确如老爸所说的那样,不过老实说,按照这种高龄,我能不叫爷爷么,那一声表哥我实在喊不出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