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乱室家人

正文 第 20 章

    影视基地里面并不只有我们这一家古装剧在进行,还有其他的剧组在这里进行拍摄,甚至到现在都还没有收工,有时候在偏暗的角落要是瞅见有白影飘过,这在影视城里头也算是一个常见的事情,即便可能会被吓到魂不附体。

    城里面有些夜游的游客,影视城里面并不算寂寞,和市区一样属于一个不夜城。

    我觉得,在来的时候应该去看看风溪的烧烤吃完了么有,要是没吃完我就应该带着一起出来去,一边吃肉一边溜达,这人生才算是美好。

    溜了一圈,被外头的凉风一吹,原本的怒火吹凉了几分,我觉得心情淡定了一些,决定还是回去洗洗睡了,明天一早还得开工,这起床时间不定的孩子谁都伤不起。

    “陈若?”

    有些不确定的声音在我身后头响起。

    我转过头去瞧,身后不远处站着一个挺拔的身影,眉清目秀的,还有着一股子的书卷味,我思索了一下,大学同学里头没这号人物,高中男生大半的脸已经不记得了,似乎也没有这么一号帅哥,初中同学,那根本就是浮云……

    “我瞅着就像是你!”他走了过来,见我一脸疑惑地瞧他,他脸上的笑容更加洋溢了起来,“你这么多年都没怎么变化,就是稍稍长胖了些!”

    凸!

    我瞪他,这人怎么说话的怎么说话的,难道不知道胖这个字眼是女人的天敌,不能表示不能说。

    “话说,你哪位?”

    我问,看他那样子似乎已经认识我挺久了,可老实说,我真对他没有半点印象,照理说不可能啊,要是认识这么一号帅哥,我不可能一点印象都没有的!

    他笑了起来,笑声之中有些爽朗:“我是江平啊,你不认识了?”

    江平?!

    我思索了一圈,印象里面好像真没这么一号人。

    我摇头,他也不恼,循循善诱一般地导出我的记忆:“你忘了?高中的时候我还为你记了个过呢!”

    这么说的话,我有印象了,我指着他,无比惊讶,“你就是那个高礼帽玫瑰花男?!”

    他嘴角一抽,算是认同了我的说辞。

    我无比震撼,尘封已久的记忆也随着这一个称呼打开了。

    在高中的时候,我曾经也是风头无两过一段时间的,因为这个高礼帽男……哦,江平的关系。

    老大一直说,我二的气场无可匹敌,总是会吸引一些奇奇怪怪的人,这高礼帽男算是我高中里面一个特别的存在。

    具体的是在哪一天我已经不大记得了,只知道那是一个冬天的早上。高中的时候最痛苦的就是做早操,在冷风的洗礼下,万般不愿意把自己的爪子从衣袖里头伸出来。

    我认识江平,也是在那么一个萎靡不振的冬日早上,在懒洋洋地做完早操,在教室军团离开,各班按照队形准备回教室的时候,一大堆的男生把我围在了中间,生生地把还在打着哈欠神游天外的我吓了个清醒,我还记得当时被围住了我有点恐慌。

    据当时站在圈外观看了全程的老大事后回忆说,当时她看我那惊恐的神情,特么地觉得是不是要进行打狗阵法第一式了。

    就是在我惊恐的还没尖叫的时候,江平就出场了,穿着一身的黑风衣,脖子上围着白围巾,还戴了一顶高筒礼帽,一手拿了一捧红玫瑰。

    他摘了礼帽,露齿一笑,突然地就屈膝半跪。

    “陈若,当我女朋友吧!”他大声喊着,围观群众一片起哄声。

    我还记得当时整个操场上都是围观群众,有些已经回到班级的学生都趴在窗户上往这瞅着。

    那是我这辈子第一次被人示爱,而且还是在大庭广众之下。

    我愣了半天,这才反应过来,如果可以的话,或许他会在旁边放上随身音乐来配合,比如说“浪奔~~~~~”什么的来衬他这一身许文强式的装扮。

    “记得了?”他问我。

    我点头,蹲□来闷笑,那画面实在印象深刻,让人永生难忘。当年的被告白的时候只觉得被吓到了,可现在回忆起来,却觉得特别的喷笑。

    他也陪着我蹲了下来,两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蹲在那边,像是孩子似的。

    “当年你可没对着我笑!”他控诉,声音里头还有些委屈。

    “没辙,我当时还年少。”

    我严肃地回着,那个时候不管我还是他,都是个半大不小的孩子,被他这么一闹,我没哭就不错了,哪能还能和小说电视里面演绎的那样甜滋滋地拿了玫瑰花来一声“I DO”。

    “而且,你现在和那个时候差别好大……”

    我有感而发,现在的江平和那个时候还真的是差别很大,我至今还记得,当时看到那一张满脸油光满是青春痘如同月球表面一样,哪像现在这么一脸的光洁如玉。

    我当年直接推了他一把,哭爹爹告奶奶地拨开人群撒丫子而去了,后来老大问我,当时到底是为什么会拒绝,我思索了良久,一来是真的被他的举动给吓到了,二来,我真没办法接受那一脸油光和青春痘。

    说到底,我也挺肤浅的,那个时候受多了言情小说的荼毒,总认为有那么一天会有一个白马王子出现在我的面前,就算不是白马,至少也是个王子。

    那个时候的江平,对我少女的内心带来了极大的冲击。

    我和江平两人坐在影视基地里头的一家餐厅里头吃夜宵,这边的店做的都是剧组生意,自然关门也挺晚的,两个人点了两三盘的小菜,要了两瓶啤酒,一边吃一边聊。

    “真的,差别实在太大了。”

    我重复了一声,在现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我再瞅他,也的确是挑不出什么刺来,那脸,那气质,跑出去绝对吸引女性的人物,人人都说女大十八变,可这男人也同样适用这句话,他都可以去代言那些个祛痘产品了,绝对有说服力。

    这人变化委实太大了些,亏我当年一直把他当做傻缺来看待。

    江平只是笑着,对于那些过往也不再提,我能理解,毕竟那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

    “那你现在后悔没有?”他低声笑道。

    我瞅着他,不知道他这话是别有深意,还是纯粹开个玩笑。

    “以前的时候哪能想到现在啊。”我说,谁知道他会突然变身成为白马王子。

    “那,如果我现在向以前一样对你告白,这一次你会拒绝我,还是答应我?”

    他问。

    我吸螺丝的动作顿了顿,猛烈地咳嗽了起来,喉咙里头有着一股子辣味在蔓延。

    他递上了啤酒给我解辣,我狠狠地灌了一口,抑了那呛辣。

    “请问,你是打算报复我当年没有选择你么?”我无比严肃地问,别和我说这么多年他历尽千帆还是觉得当初的小破船最好,当年他对我没那么大的感情,就算有,我也觉得怨恨的程度会大一点。

    毕竟他当年因为这事差一点就被学校开除了啊!

    听他这么说的时候,我特么地觉得不淡定了。

    在我瞪大了眼,盯着江平左看右看的时候,店门被人拉开了,系在门把上的风铃响起了脆声,同时响起的还有一个让我觉得分外恶心的声音。

    “诶,江编,也来这边吃夜宵?”

    我看着我不待见的一流大明星徐士裴站在我们这一桌旁,微笑地看着江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