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乱室家人

正文 第 21 章

    江编?

    我疑惑,我还以为江平只是闲散的游客,没想到看徐士裴那模样,他还真是个人物了。

    “刚巧遇上个朋友,所以就一起来吃点夜宵。”江平说的极其客气,姿态也是不卑不亢,“要不要一起吃个夜宵再回去?”

    不是吧?

    要和这个男人同桌吃饭,我还不得恶心死!我看了一眼江平,他还是一副带着笑意的模样,好吧,他不会理解我内心深处是有多么的苦逼。

    “江编,你也太客气了。”

    徐士裴说着和他的助理一同坐了过来。

    我悠然长叹,你也真是太不客气了点。

    江平伸手招来了服务员,要求再点几个菜,我在思索,要不要现在借口尿遁一类的直接走人算了,看到这徐士裴,所有的胃口在瞬间倒尽了。

    徐士裴看了我一眼,那眼神太意味深长了,“江编,你和陈小姐很熟?”

    “恩,”江平丝毫不以为意,点头,“认识很久了,只是今天才刚遇上。”

    “你们也认识?”

    徐士裴嘴角有点僵硬,尤其是在听到江平这么回答的时候,他的笑容阴森的让人有些发毛。

    我默默地摩挲着那倒了啤酒的冰冰凉的玻璃杯,干嘛,还以为我会使贱招来勾搭编剧好让风溪的剧情从男二号转变成为男一号的么,就算风溪肯我还不肯呢!

    “恩,也认识很久了。”徐士裴微笑地应着,回答出来的话让我很想直接操起自己这一杯啤酒泼上去,鬼才和他很熟悉呢,鬼才和他认识很久呢!

    徐士裴是一个在圈子里头混了很久的,自然懂得如何在桌上掌握气氛,推杯换盏之间已经和江平两个人聊的热络了起来。

    我吃了一些东西,实在没有胃口听他们两个人在那边相互寒暄着就找了个借口准备回去了,那种带着虚伪的话题不是我擅长的,甚至有些开始认同顾言钦的话,我的确是不大适合混娱乐圈混的。

    出了店门,走了才没几步,江平的声音就从身后传来,“陈若。”

    我回过头,江平也已经从店里头走了出来,“你不是和人聊的好好的么?”直接这么地就出来了,也不知道徐士裴会不会以为是设计好的,或许我能够想象到他现在的脸色一定臭到了极点。

    “作为绅士,怎么能在夜晚让女士一个人走呢。”江平笑的极其温和,等到走近了之后,他才靠近了我,用压低的声音说着,“老实说,我也挺讨厌和明星打教导的,我不过是个编辑罢了,整的我好像和导演一样,可偏偏还得和他们虚以委蛇,哦,上帝,这实在太考验我的演技了,我觉得下一次我就应该自编自导自演才对,说不定我还能够成为一代影帝。”

    我被江平的说辞逗笑了,原来不止我,还有他也觉得这种很虚伪么?

    从店铺走到酒店的路不算特别近,走走也是需要一会的,如果在往常的时候,这一段路总觉得需要不少的时间,可两个人在一起,走走路,说说话什么的,还是感觉时间过的挺快的。

    江平这人和高中的时候差别很大,至少我觉得现在的他绝对比以前的时候正常的多了,应该是不会在出现高中时期那“高礼帽玫瑰花”事件了。

    可也就是因为太正常了,怎么的,我就觉得有些不大适应了呢。

    “所以你现在是编剧?”

    我看着江平,印象之中的他满脸青春痘,又带着几分年少轻狂的傻缺,现在稳重的他,早已不复年轻时候,眼下可是个打着灯笼找不着的好儿郎啊。

    “算是吧。”江平说,“平常喜欢写点东西,后来算是有些小名气了,就接点稿子来写,等到毕业的时候,觉得往这方面发展也挺不错的,你也知道的,现在毕业等于失业嘛。”

    听到江平这么实事求是的说辞,我莞尔,还是挺朴实无华。

    “你呢?”

    “我?混了个经纪人吧,也不知道会做到什么时候去。”我道。

    这个还真的有些说不准,现在干着还觉得有些不错,可指不定哪天就厌了,就退出不玩了,找一份其他的工作,朝九晚五。

    “还真像你的性格。”江平笑说,“你从以前的时候开始就有点散仙的感觉,对什么事情都不是特别在意。”

    “是么?”

    我看向江平,他笑起来的时候颊边有两个小酒窝,还露着两颗小虎牙,成熟之中又有些孩子气的味道,我也跟着一起笑。

    蹲回房间的时候,我还在想着江平那可以炫了人眼的笑容,原本还以为是只垃圾股,没想到若干年后,摇身一变成了绩优股,还一路涨停。

    老大听完之后沉吟良久。

    “若若,你有没有觉得有一种当年瞎了自己的钛合金狗眼的感觉?”

    我也沉默了起来,如果当年是现在的江平向我示爱被拒绝的话,我还真觉得有一种瞎了眼的感觉,可是一想到那个时候江平那油光满面的脸,我顿觉自己当年审美观还是没有存在任何异常现象。

    “若若,你想,隔了那么多年你们都还能够遇上,这就是缘分!”

    也不知道老大正在吃什么东西,那“缘分”两个字从她的嘴里面说出来,在我听来,有些像是“猿粪”。

    的确挺猿粪的!

    如果早点出现话,或者我就不会遇上渣男,不会遇上渣男也不会搞到现在和自己的侄孙搞的不清不楚的样子。

    果然,这就是命啊!

    “若若啊,反正都遇上了,要不顺带发展发展?”老大声音贼兮兮的,有点八卦节目主持人的嫌疑。

    “不。”

    我说。

    老大有些不理解,宁枉勿纵,一向是她的风格,我自然有我的一番解释,这编剧职业虽然不错,问题就是在娱乐圈里头,在娱乐圈就算是个灯光师都会有人睡,我哪知道江平会不会也是一双玉臂千人枕,一点朱唇万人尝了,说不定还会男女通吃呢!

    “你难道还想找个处男不成?这年头哪个男人没玩过几个女人?”对于我的说辞,老大有她的独特见解,“我是不挑这个,什么时候男人能代替老娘来大姨妈,怀胎,堕胎,流产,顺产,难产,剖腹产,清宫,大出血,胎盘遗留体内再取出,喂奶,人工去奶,身材走样,不顾形象,我给男人买房子车子还送票子!”

    “老大,听你那么说,我觉得你寻求的是个女人……”我道,这些事情男人是基本上办不到的,不过女人能够办到,我可不希望自家老大成了蕾丝边的一员,这也太刺激我的神经了。

    “……陈若,你赶紧给我去死一死。”

    我和老大两个人相互调侃着,我的房门被人敲响了,我一边和老大说着话一边去开门,只见江平站在门外,他的手上还抱着自己的一身睡衣,面容上还有些惊慌。

    “陈若,我今晚能不能在你这睡一晚?”他说,言辞之中还有些恳求的味道。

    “哇靠!好主动!”老大也听到了江平的声音,显得很是兴奋,“若若,快点,你的激情之夜要开启了!”

    = =

    什么激情之夜,听上去怎么就这么黄色的?

    我在老大的叫嚣声中掐掉电话,抬头看着江平。

    “那个,只要一个晚上就好,我不会对你做出点什么举动来的。”江平信誓旦旦地保证,他还四处张望着,神情之中还有些担忧。

    我觉得男人的保证,根本就不靠谱!就算房间里头有两张床,只要让男人进了房,就会节节败退上人上了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