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二百零六 猥琐大律师

    吉来汽车在京华国际律师事务所请了两位据称十分精通的国际知识产权法的律师帮忙打官司,俩律师,一个年龄大一些,头发都快落光了,侃侃而谈一副十分精通法律的样子,另外一位年轻的,看样子风度翩翩,如果说卖相的话,还很不错,戴着一副文明眼镜,一副法网柔情中的大律师倪博文的拽态。

    长嘶公司请的律师是一位总部在美国的跨国律师事务所一名华人律师,其貌不扬,三十多岁的人,满脸青春痘,还冒充有过不完的青春,中等身高,而且身材看起来远没有吉来公司聘请的律师那么玉树临风。

    吉来公司这边的一老一嫩两个律师从第一次会面后就开始诋毁对方律师,什么獐头鼠目,尖嘴猴腮,猥琐,狡诈,奸诈,皮笑肉不笑……不愧是律师,尖酸刻薄的词一长溜一长溜的。

    薛小霜无奈地对律师们道:“两位律师的文学造诣真的不低呢,不过要赢这场官司还需要法学造诣,两位有把握吧?”

    “薛监事放心,我们经常打这种知识产权的官司,对于国内外的法律那是了然于胸,您就一百个放心。”秃顶律师放出豪言壮语。

    薛小霜心道,我一百个不放心是真的,了然于胸,问题是,你们有胸吗,真正的优秀律师要不得一点夸夸其谈,这俩人这样表现,薛小霜有些不太放心了。

    另一个英俊卖相好的律师接着道:“秋若风算什么律师?说白了就跟当年给洋人做走狗,讨点牙慧的汉奸一般,明明是中国人。还非要别人叫他脚——趾——(george乔治)。”一边说他还一边拿捏成太监的样子学人家。

    薛小霜并没有见过长嘶公司委托的那位他们口中的猥琐律师,心里腹诽,莫非长嘶公司真的穷的连个正儿八经的律师都请不起,请了那么一个不堪入目的律师来打官司。

    可是当两位信誓旦旦的京华十佳律师到了开庭审理的那天。在法庭上。差点被他们口中的不堪入目的猥琐汉奸律师驳的自己敲掉自己的牙齿。

    薛小霜坐在旁听席上旁听第一次开庭审理,对方的那位律师若单从样貌上来看,的确其貌不扬,但是人家谈吐相当有气场,纵横捭阖、出口成理。满腹经纶。仿佛全世界古今中外的法律条文、法律案例全都装在人家那个不大的肚子里。

    “被告律师辩称,你们的技术符合先使用原则,而且也在原有范围继续使用,那么请问。在你们吉来汽车公司成立以前长嘶公司就已经对于这项技术提出发明专利的申请,而且申请的在所有巴黎公约成员国受到保护。被告又声称自己当时并不知道长嘶公司已经申请了这项技术的专利,并且还投入接资金对于这项技术进行研发。那么请问,你们的无知难道就可以成为侵犯别人合法利益的的依据了吗?照你们的理论。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如果某个人不知道杀人是触犯法律的,他就可以随意杀人,然后根本不用负刑事责任了,显然,两位作为京华知名律师,不该不懂这个道理吧?”

    长嘶公司委托的律师秋若风一口气下来,没有一个脏字,却胜过京华人站在大街上进行一场旷日持久的京骂更让人难堪下不来台。

    薛小霜坐在台下都替那两位律师丢人,还京华十佳律师呢,随便从美国来一个华人律师就能把他们骂的头破血流。就凭中国这些垃圾律师,估计这场官司是赢不了了,薛小霜没坐在这儿听下去的兴趣了,起身离开法庭。

    打开门,走出法庭的刹那,外面的风吹进来,掀起她柔软的头发,她纤细的身影似乎欲飘然而去。

    秋若风看抬起头,正看到她留下最后的背影,稍稍愣了一下神儿。

    薛小霜知道,这官司是必输无疑了,出了法庭她就开始思考一个适合的探测技术取代寂寞汽车中目前使用的这款探测技术。或许那位猥琐律师是对的,是自己的无知才造成了这场没有必要的官司,若是当初在给寂寞选择配车技术的时候,能稍微查一查目前世界先进技术目录,也不至于造成今天这种结果。

    后悔药没出买去,现在能做的就是召回已经出售并且安装了这种探测设备的车型。寂寞汽车自从去年的f1赛事结束后,正式向市场推出了三个系列的豪华车型,分别销往国内外,出厂价均在一百万人民币以上,数量虽然仅仅只有几百两,但是从世界各地召回这些车辆,并且免费更换替代设备,将会让寂寞汽车的利润大打折扣,更会让消费者对品牌产生怀疑。

    薛小霜出了法庭回家收拾东西,立刻奔赴罗青,然后到吉来机械公司下属的一家生产探测仪的工厂,花了半天时间,绘出了一款更先进、并且截然不同、完全取代目前寂寞车型所使用的探测仪,然后交给工厂工程师进行研制测验、投入生产。

    同时让程文宇停止在正生产汽车上安装侵权探测仪,并向全球用户发出公开致歉信,召回车辆,免费更换更加先进的探测仪设备。

    最后一次庭审时,寂寞汽车基本完成了对所有已经出售车辆的设备更换。官司输赢对于寂寞汽车已经没有意义,唯一的意义就是他们需要赔偿长嘶公司多少损失。所以薛小霜既没有出庭,也懒得更换那两个垃圾律师,让他们去法庭上慢慢丢人吧。

    法庭,最后一轮辩论后,法官进入调解程序,长嘶公司同意调解,并且提出,可以允许寂寞汽车继续使用这款技术,但需要向长嘶公司赔礼道歉,并且支付专利使用费。

    两个笨蛋京华十佳律师居然说,自己没有权利做出是否调解,需要征询委托人的意见后才能答复,简直笨到顶了,薛小霜已经耗费人力物力更换了所有正在使用的探测技术,并且使用了更加先进的技术,她还用得着跟长嘶公司和解然后交专利费?除非她脑袋被门夹了,就算有一天她薛小霜让全世界人交她专利费,她也不可能交别人专利费,那不是开她这个未来最顶尖的混合型科学家的玩笑吗?

    当律师询问了程文宇,程文宇带着两个律师去找薛小霜,询问她的意见时,薛小霜忍不住骂道:“调解个屁啊,要调解我还用得着费这么多力气更换新技术设备?你们好歹用用脑子成不?”

    渊博的谢顶律师忙拍马屁道:“对,我们已经不需要他们的技术,并且有了更先进的技术,他们的技术立刻就会一文不值,让法庭判去吧,估计法庭也不会判给他们多少赔偿。”好像寂寞汽车更新的技术全是他的功劳。

    卖相好的年轻律师显然没有老的脸皮厚,诚恳地推卸责任:“秋若风是国际知名华人律师,在美国也有很高的声望,美国总统都跟他探讨过法律问题,他还是著名的盛美国际律师事务所的大股东之一,盛美律师事务所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有分所,非常厉害的。”

    早干嘛去了,不是说人家是汉奸走狗、猥琐大叔不值一提吗?现在从猥琐大叔又立刻变成头顶光环的国际法律精英了。薛小霜忍了忍,没有打击这两位京华十佳律师的尊严,淡淡地道:“我知道了。”

    送走两位十佳律师不久,猥琐大叔律师秋若风亲自登门求见吉来集团监事会主席薛小霜小姐。

    薛小霜对自己的助理苗志芬道:“告诉那个猥琐大叔,我没空见他。让他该干嘛干嘛去。”

    薛小霜以为,纠缠了几个月的官司,这下总该告一段落了,可是当她走出公司时,一个一脸青春痘冒充发育中的青少年的猥琐大叔立刻迎上来,满脸长痘痘的笑容冲着她点头道:“你好薛小姐。”

    薛小霜知道他就是秋若风那个猥琐大律师,但是他给了自己这么大的难看,让各国媒体报道够了寂寞汽车的噱头,所以故意给他难看道:“这哪来一猥琐大叔啊?我认识你吗?”

    谁知道秋若风不但不生气,而且不卑不亢、彬彬有礼的从公文包里取出一张名片,双手递上道:“这是我的名片,请多多关照。”

    薛小霜接过名片心道,这家伙长得虽然猥琐,但是举止言谈倒是蛮有大家风度的。她举起他的名片洒了一眼,只见上面简洁的用中英文印了盛美国际律师事务所律师秋若风的字样。

    她将名片随手丢进包里淡淡地道:“我知道了,如果有一天要去美国打官司,就找你。”说着走向已经等在路边的自己的汽车。

    “非常愿意为薛小霜效劳。”秋若风笑笑跟过来,“我现在可以不可以就德国长嘶公司的探测技术与薛小姐谈谈呢?”他这人果然不愧在美国开律师事务所,有点粘皮膏的精神。

    “你去找我们公司的那两位风度翩翩的大律师谈吧,你要说的法律我不懂,你要谈的技术我没有兴趣,拜拜。”说着上了车关上车门。

    感谢蹊跷叶子,加菲81支持薛雪,谢谢……(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