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二百零五 惹官司

    薛小霜听岳成义说要下地狱,虽然她知道所谓地狱不过是虚无缥缈的传说,但心里依然很难受,眼泪止不住吧嗒吧嗒掉下来,哀叹自己怎么没有早点认识这么重情重义的男子?

    岳成义怜惜地安慰她:“别说傻话,你要好好活着,你还小,这世上还有许多美好的东西等着你,不要胡思乱想,如果有时间,就去少林寺拜访一下行然大师。他是我少年时代在少林寺修行时的师傅,他是一位得道高僧,我曾经非常后悔当年没有听从他的教诲,在他身边剃度修行,再不问世事,但是自从在红尘中结识你,让我不再那么后悔,若我修行剃度、青灯苦修,是不会遇见你的。还记得你送给我那盆风信子吗?我专门请了一个园艺师帮我养着,我入狱前一个月就送到他家里了,我入葬的时候可不可以带着那盆花,我知道鲜花不能在坟墓中生长,我只要一片花瓣放在我心口陪着我就够了。”那样,他会觉得好像她陪在自己身边,死都是幸福的。

    薛小霜忙不迭的点点头,岳成义是个怜香惜玉、有情有义的男子,但她可不是什么善男信女,回头她就连连盆带根把风信子一起给他陪葬,再者,拉过一车风信子堆满他的墓穴,让他生时不沾花草,死后睡在花丛中。

    薛小霜忧心忡忡地走出罗青监狱,任季年驱车走在荒凉的原野上,枯黄的蒿草在严寒的北风中弯腰又弯腰,却不肯折断。

    任季年看薛小霜情绪低落。想帮她转移注意力,开口道:“小霜,毕业后打算做什么工作?”

    “我就跟着我爸混呗,就我这什么都沉不下来的性格。干什么工作用不了多久就会被炒。”瞎话随口就来。

    任季年是个聪明但不溢于言表的人。虽然薛继来没有说过,但他看得明白,恐怕吉来集团真正的当家人是薛小霜。他笑笑并不点破。

    薛小霜道:“任然毕业后连暑假都没过就下连队了,早知道军校这么辛苦,当初真不该建议他赌军校。”

    任季年早就猜出一直志向是做个篮球运动的儿子居然报考了军校是薛小霜的功劳。甚至他现在都怀疑。成绩一直一塌糊涂的儿子高考能考出那么好的成绩也是薛小霜的首尾。“其实我一直希望他能进部队历练一下,他考上军校可是合了我的心意。”他脸上明显流露着满足,当年那个顽皮不听管教的儿子能有今天的出息,老任家脸上有光呢。

    薛小霜脑中突然闪了一下:“哎。任伯伯,也奇怪啊,任然究竟去了那个连队?”

    任季年笑笑:“可能涉及到他们军队内部的秘密,不方便说太多。”

    薛小霜点点头。不再多想,刚刚脑中灵光闪现后,脑细胞在迅猛增加,而且这一次持续的时间很长,直到她见到来为寂寞车拍广告的大导演时,还在延续。

    寂寞的两位代言人当仁不让的是两位车手,广告拍了一个月,最后剪辑出来,薛小霜看了都恨不得立刻买一辆连帅哥一起拉回去。

    春季京华车展,其它车都是用的美女车模,只有寂寞车没有车模,但依然有成千上万的人来参观这辆中国制造的能在f1拿到年度冠军的民族汽车品牌,争着在汽车旁摆出各种pose拍照。

    “喂,寂寞怎么没有车模呢?”初来的人惊诧道。

    “不知道了吧,寂寞车队的两位代言人要亲自来做车模!”

    “什么?他们要亲自出场来做车模?!那可一定要看看,什么时候来?”

    “没有人知道,主办方也不知道两人什么时候有时间突然出现。”

    等,这个必须得等。

    于是,寂寞车展位的观众越来越多,车辆预定单都下到一年后出厂的车了,两位车手车模依然没有出现。

    “究竟来不来呢?我的签名本都给夏侯梦准备了好几天了,就等他来给我签个名!”

    “我等思瑞来跟我和影呢,他真的好帅呢!”

    车展最后一天,寂寞展位已经被参观者堵得水泄不通,并且人群密度越来越大,摩肩接踵,任主办方怎么赶都赶不走,而且人群中要求夏侯梦思瑞必须出来的呼声越来越高,如果这两人今天不露一下脸,这些人恐怕就会把车站给拆了似的。

    对峙久了,冲突在所难免,人群已经跟与会保安发生多次口角甚至拳脚。

    眼看冲突就要升级,主办方急得无计可施,虽说这个展位是吉来汽车公司的,如果单单是催促一下吉来公司还可以,关键在于两位车模中的一位牌子太大,夏侯梦啊,京华的大佬都躲着走的,他们那里敢催促他呢。

    原本骚动的人群,外围突然安静下来,众人回头望去,只见人群被强行分开,原本已经十分密集的人群,中间被挤出一条匡阔的路来,上百位身穿黑色西服,身形高瘦漂亮,面容英俊的,个子高矮上下不差两公分帅哥们将人群隔开,中间分出一条宽阔的路来。

    笔直的两队保安铸成了两道铜墙铁壁,任人群怎么挤,怎么骂,就是挤不动。

    就在人群变得狂躁的时候,会展经理亲自低头哈腰地领着两个同样身着黑色西服的年轻男人步入会场。

    “夏侯梦!”

    “思瑞!”

    人群蜂拥地挤向中间那条人墙筑成的宽阔路,奈何那些帅哥跟铁打钢筑的一般,纹丝不动,谁都无法向前踏出一步。

    夏侯露和思瑞微笑着走向寂寞展位的几辆汽车,不用摆任何造型,就站在那里已经引得人群尖叫连连。

    夏侯梦打开车门,在车里坐了一下,便出来,径直原路返回,离开会展,从出现到消失,一共不超过三分钟。

    他一走,那人墙随着有序撤离。

    思瑞留在会展与粉丝们合影、签名、握手。

    夏侯梦从车展出来钻进车里,拿出手机给薛小霜打电话。

    “喂,我从车展出来了。”

    薛小霜不得不感激道:“谢谢你,晚上我请你吃饭。”如果夏侯梦今天不去车展露一下脸,车展经理估计要去吉来集团门口堵着长跪不起,连京华市委都有人亲自给薛继来打了电话,要他务必请夏侯梦去一趟,不然京华车展都没法落幕了。

    “今晚没空,改天吧。”夏侯梦淡淡说道。

    今天若非薛小霜亲自打电话邀请,夏侯梦绝对不会出现在京华车站现场,别说三分钟,一秒钟都不会。吉来汽车公司京华车展策划的项目经理未曾得到夏侯梦的同意,擅自作出安排,并且发布消息说两位车手都会在现场出现。

    思瑞答应最后一天参加车站的,但是夏侯梦根本就不搭理吉来集团任何人安排给他的活动。得知情况后,程文宇把那位策划经理骂的头破血流,然后亲自打电话邀请夏侯梦去会展亮一下相,奈何曾经在罗青痴迷于寂寞1号的夏侯梦,根本不理会他的任何话语,直接丢了电话。

    程文宇这才领教了东方梦龙的霸气,向薛继来求救,薛继来知道自己也不可能请得动夏侯梦,才摊派到薛小霜身上,夏侯梦卖薛小霜的面子,才在车展出现了那么三分钟。

    京华车展后寂寞正式向民用汽车市场发售新车,性能卓越,甚至还优于有上百年汽车制造历史的欧洲老牌汽车,一时成为汽车爱好者的新宠。拥有三千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寂寞汽车同时成为国人心中的骄傲。

    正当吉来集团的员工为自己盲目骄傲的时候,德国一家生产高精度探测仪的企业将吉来汽车告上了京华中院的法庭,原因是寂寞汽车中使用的一款探测设备是他们拥有的知识产权,他们要求吉来汽车公司立刻停止在生产的汽车中使用他们的专利,并赔偿巨额损失。

    吉来汽车站在风口浪尖就下不来了,一会儿是正面,这会儿又成了反面形象。

    程文宇收到法院送达的德国长嘶公司的起诉状副本时,还懵懵懂懂,他都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在不知不觉中侵犯了别人的专利。

    他战战兢兢地将起诉副本送到薛小霜办公室。薛小霜看到起诉状时也稍稍有些吃惊,为寂寞选用技术配置的时候,她尽量用比目前的世界顶尖技术稍稍先进一点点的技术,既不能超出目前技术太多而被人怀疑,又不能过于落后而毫无先进性可言。选用这款探测技术的时候,她还稍稍思考了一下,按照目前世界科技的进步速度,这款技术应该没有研发出来,可是没有想到,这家长嘶公司居然在两年前就拿到这项技术的专利,真的是小看了工程师们的脑容量了。

    “小霜,我们怎么办?我们的汽车几乎全部使用了这款探测仪。”程文宇是技术型管理人员,一遇到这种麻烦,立刻不知所措。

    薛小霜道:“这款技术是我们自主研发的,我们又没有窃取他们的技术秘密,按照知识产权先使用原则,我们有权在自己的范围内使用这款产品,找个律师,跟他们打官司。”(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