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二百零七 三寸不烂之舌

    吃了这样的闭门羹,这位国际精英大律师居然面不改色,面带微笑的追到薛小霜汽车旁,非常绅士地帮她开了汽车门道:“据我所知,薛小姐是水木大学法学院的毕业生,虽然毕业后没有从事法律工作,您也一定非常精通法律。”

    如果他夸夸薛小霜唱歌好听,也还勉强过得去,可是他偏偏夸了她是法学院的毕业生,要知道,她这水木大学毕业证几乎全是水分,真正马屁拍到马腿上了,看来这家伙掌握的的情报也并不是十分准确。

    薛小霜非常不悦地扯了扯嘴角:“我已经说过再见了,不必要说第二遍。”然后呯的关上车门。

    王思踩下油门,汽车开了出去。

    汽车开出一段了,薛小霜依然没说话,惜字如金的王思不得不开口道:“去哪儿?”

    若非薛继来一个又一个电话催促,薛小霜很少一下班就回家,或者去制药公司,或者跟朋友聚会、或者去自己的房子里、或者去青城小味……总之很少主动回家,故此王思才要开金口问问她去哪里。

    “青城小味。”薛小霜想了想,很久没有见到夏侯露了,若不是在商界要闻中经常能看到他的大手笔,她都会以为他已经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

    “唉——”她轻轻叹了口气,人家不是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而是她的世界消失了。或许人家只是想跟她交个异性知己朋友,她却动情了,为了避免伤害朋友。人家躲开了。

    时间过得好快,从她圈起嘴巴突袭亲了人家,一年光阴过去了。

    推开青城小味的门,小孙老板的生意越来越好。几乎满座。

    服务员一看薛小霜进来。立刻去请老板出来招呼她。

    无论吃饭的人有多密集,花卉旁边那张桌子如果薛小霜和夏侯露不来,就永远空着,小孙老板专门给两人留着的。

    小孙老板慌忙从里面出来招呼薛小霜:“小霜,可是有段时间没见着你了!”

    “是啊。一毕业就不比当学生的时候了。很多事情要忙。”薛小霜故作感慨,她的大学上跟不上区别并不大。

    “是啊是啊,前天夏侯先生过来也说了这句话。”小孙老板一边给薛小霜倒上菊花茶,一边道。

    “夏侯露前天来过?”薛小霜忍不住打听他。

    “是啊。夏侯先生跟你一样,只要在京华,只要有空,就到我这里坐坐。”

    “喂。小孙老板,你可不要撒谎的,一年了差不多,既然他经常来,我怎么一次都没有遇见过他?”不得不承认,一年的时间没有让她忘记他,反而更加迫切的想看看他现在的样子。

    小孙老板朝门口处望了望,然后坐在薛小霜对面,小声道:“其实,好几次你们同时来了。有时候是他先来,只要他一看到你在门外下了车,立刻就躲到楼上,如果你先到,他会直接上楼,你们之间是不是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情了?”小孙老板担忧地道,心里却想,多好的一对啊,怎么也跟所有的大学生一般,毕业先分手呢。

    薛小霜心中却是凉了又凉,他这分明是在躲着她,人家躲着自己,连吃顿饭都不愿意看到自己,自己又何苦挂怀不愿放下,人生一世,感情的事情最是无法左右、无能为力,前世吃尽了感情的苦头,好了伤疤忘了痛,这一世为何还要去趟这趟浑水?

    放下,感情的事情,就放它与水东流去吧。

    薛小霜笑笑道:“你去忙吧,让服务员招呼我就可以了。”

    打发走小孙老板,薛小霜心不在焉地品着菊花茶,若有所思。

    “薛小姐,不介意我坐这里吧?”

    薛小霜抬起头,看到了一脸青春痘的秋若风,如牙膏广告模特般呲着两排白牙摆着招牌笑容看着她,必须得承认,虽然他这人长得不怎么出色,但这个笑容非常有亲和力。

    “介意。”薛小霜没好气地道。

    尽管她说了介意,秋若风依然笑面迎人地坐在薛小霜对面的椅子上:“我能理解。”说着掀起杯子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对于给贵公司造成的损失我也深表歉意,但是也请薛小姐能客观地理解我的难处,作为律师,我必须最大限度的维护委托人的利益。”

    薛小霜十分不喜他坐在自己对面,喝着自己壶里的茶水:“你倒是很有粘皮精神,你官司都赢了,等着法院判决后,你拿分成就行了,老追着我干什么?”

    秋若风稍稍欠了欠身子谦谦有礼地道:“实不相瞒,这场官司最后打成这样绝对不是我当初的预想,表面上虽然是我赢了官司,但我的委托人长嘶公司几乎没有得到任何可圈可点的利益,而且你们更新的产品技术,将会很快取代长嘶公司的技术,让我的委托人的利益几乎尽失,这不符合我代理的原则。”、

    “因为你的委托人没有从我们公司沾到实质性的便宜,所以你于心不忍,就算赢了官司,还要跟着我讨要说法,你这汉奸当得很尽职尽责呢。”她不遗余力地挖苦他。

    薛小霜无不讥讽鄙视道。她上身穿一件短袖白衬衣,下身穿一条齐膝碎花碎边裙子,既有职业女孩的干练,也不失灵动,加上出口讥诮的语调,让坐在对面的秋若风很是赏心悦目。

    她都这样骂他了,他依然面不改色,笑意嫣然:“薛小姐真会开玩笑,其实我不是汉族人。”

    薛小霜直接打断他挖苦道:“其实你已经加入了大和民族,成为大和民族的子民。”

    秋若风依然不生气,温文尔雅地道:“当然没有,我是中国人,虽然拿着美国绿卡在美国工作,但国籍依然是中国公民,我是满族人。”

    “嗯,八旗子弟嘛,做汉奸价值更大。”

    秋若风并不在意薛小霜一再的讥讽,依然心平气和地道:“我来找薛小姐,其实是想和薛小姐谈一下长嘶公司专利探测技术以及贵公司升级技术的市场利益。”他停了一下,接着道,“我知道贵公司更换了新的技术,已经不再需要长嘶公司的技术,虽然贵公司更换的技术可能比长嘶公司的技术更加先进,但是贵公司是否想过顾客是否认可这项技术?”

    他又停了停,给薛小霜思考的时间,然后接着说:“长嘶公司的原有技术,是贵公司寂寞车队在f1使用的技术,顾客十分认可,并且他们在使用过程中,反应非常稳定,贵公司仅仅因为侵权,就要召回所有车辆,打乱顾客的正常生活工作,更换新的设备,这样未免会在顾客心中留下很不好的印象,他们还会想,你们更换的技术可能只是一款替代产品,远远不如经过f1赛事检测过的技术更加优秀稳定。在以后选购寂寞汽车的时候,会有更多的顾客犹豫,要不要选购呢?万一公司又因为侵权,要更换部件怎么办?所以我认为,你们在没有任何质量问题的情况下,贸然劳民伤财,兴师动众召回车辆,更换设备,实属非常不明智的做法。”

    他一口气说完,然后端起杯子,轻轻吹了一下杯子中的菊花,抿了一口,悄悄留意薛小霜的表情。

    薛小霜毫不与他隐瞒自己的想法,直接说道:“不愧是猥琐大律师,好一张三寸不烂之舌,果然能正邪颠倒、好坏颠倒、黑白颠倒,你很能说,你很厉害,我说不过你,我承认,我甘拜下风,但是,我们已经完成了对所有车辆的技术设备更换,长嘶公司的设备我们永远不会再使用,你就是把舌头说烂了,我也不会再用。”任你天花乱坠,我就是不用。

    秋若风表示遗憾:“或许我应该在你做出更换决定的时候想你提醒一下,现在说这些,的确有些为时已晚,我真的没有想到薛小姐会有这么快的速度,您非常果断。但是,能够认识您,我依然非常高兴,希望我们以后能够合作。”说着他站起来,等着薛小霜也站起来跟他握手。

    但是薛小霜根本就不搭理他的那套理论,冷冷地说:“我对跟律师合作十分不感冒,我更加不想整日官司缠身,我倒是祈祷着我们以后永远别合作。”

    秋若风依然不生气:“薛小姐和令尊都属于有很有气魄的人,而且你们的生意也一直在放眼全世界,你很明白将生意做到世界各个角落,是绝对离不开与各国律师打交道的,我们盛美国际律师事务所已经开到世界很多国家,有着非常专业的精英团队,所以我很期待不久将来与薛小姐的合作。”

    薛小霜低垂下睫毛根本不再搭理他。

    他微微颔首,并没有吃瘪的难看神色,转身离开。

    法院最终判决吉来汽车公司因为寂寞车型未经允许使用德国长嘶公司的探测专利技术,给长丝公司造成损失,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长嘶公司人民自四十万元的损失。

    这个赔偿数目无论对于长嘶公司还是吉来公司,都根本不值一提,甚至不够秋若风的律师费。所以长嘶公司虽然说赢了官司,但一点好处没有讨到。(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