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一百八十四 新股东

    “小霜,不然跟我一起走,去罗青玩几天吧?”岳成义下了很大决心邀请她,“听说冯少爷要去N省挂职锻炼。”找个邀请的借口,其实,提到冯超,他心里很不是滋味。

    薛小霜这会儿可没空去罗青玩儿,吉来集团正面临这被人入侵的危机,她一拿到钱就要北上京华,购回栗景琪手里的股份,便搪塞道:“下次吧,我到了罗青一定找你玩儿。再说,我跟冯超现在的关系,有还不如没有,只怕他根本不想见到我,我何必大老远追去自找不自在?一个人也挺好啊,做什么事都不用考虑别人的感受。”

    “小霜,”他望着她那张让人怜惜的小脸,“既然他都不爱你了,为什么不退婚?”

    “啊,退婚?”薛小霜没有想到岳成义会跟自己提这么私人的问题,心道,冯超倒是想退,不过我还没玩够,没有沾够冯家的光,哪能这么便宜的让他退婚?“那个,涉及到两家的事情,也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反正结婚还早,先拖着吧。”

    “小霜,别委屈自己好不好?你应该被人好好宠着疼着,不应该被这么冷落着。”岳成义的眼里不知咋地,竟然好像有晶莹的液体。

    她始料不及、万万没想到的是他竟然好像很动情,一个两世都缺情少爱的科学家,她最怕人动情。“啊——这个,我……其实,我跟冯超刚刚认识的时候。他也是很宠我疼我的,只不过,男人是善变的,与其等着被人宠、被人疼,不如自己宠自己、自己疼自己,只有自己不会对自己变心。”说后半部分的时候,她心里想的是前世的莫萧萧,这种谎言,亦真亦假、有真有假,最具欺骗性。

    他果然很上当:“不是的小霜。男人不都是那样的,有人永远不会变心,永远疼你宠你,一生一世,只要你一个就足够了……”

    薛小霜以为,男人和女人之间会有纯粹好朋友的感情,现在看来。似乎很难,女人对于男人来说,如果不是情人,便是路人,无法成为朋友。她曾经以为,岳成义这样狭义心肠的人可以成为自己的江湖朋友,现在。她想江湖。他却希望与她归隐。

    岳成义最终没有勇气直接表白,冒雨离开,三天后,薛小霜带着从玉石交易会筹到的十亿多人民币北上京华,赶在一个月期限内收购栗景琪手中的股份。

    夏侯露如约将十亿人民币划到薛小霜账号。二十多亿在手,薛小霜有恃无恐地参加股东会,准备收购栗景琪手中的股份,将吉来集团的股东缩减到四人。

    薛继来、范工程、林春雨、栗景琪、薛小霜五人坐在吉来集团的会议室。会议的气氛一开始还是很融洽、轻松的,聊的也是一些轻松的话题。

    氛围烘托地差不多了,栗景琪笑着对薛小霜道:“小霜,你还要收购我手中的股份吧?”

    “当然了,今天是景哥给我的最后期限,我们把股份转让协议签了,钱我立刻划给你。”薛小霜淡淡道。

    栗景琪道:“那好啊,夏侯老板说,用二十八亿收购我手上的股份,当然了,因为你是股东,如果你出二十八亿,我会先转让给你的。”

    “你说多少?”另外四人均是一凛,薛小霜还没说话,林春雨先开口了。

    “二十八亿。”栗景琪脸上是一种满足得意甚至带一丝促狭的笑容。

    林春雨从椅子上弹起来冲过去揪住栗景琪的衣襟道:“栗景琪,你还长没长人的心?你简直是狼心狗肺!师傅和小霜他们对你的好你居然一点都不念,你……恩将仇报、忘恩负义。”

    栗景琪冷冷地道:“是,林春雨,你对师傅忠心,你对师傅忠心不二,我狼心狗肺、不忠不孝,行了吧?巨额利益面前,我不信你能扛得住,别忘了,我们都是商人,商人眼里只有利润。只要我离开吉来集团,无论怎么你们都会骂我忘恩负义的,我干吗放着巨大利益不要,去选择那点根本不存在的虚无的情谊?”

    “栗景琪……”林春雨的拳头咯咯作响,一脸愤怒。

    栗景琪风轻云淡地道:“林春雨,我的保镖就在外边,只要我叫一声,他们就会冲进来。”

    薛继来命令道:“春儿,放开他!”

    林春雨不甘心地放开了栗景琪,恨恨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薛继来道:“栗老板,一个月前你发函给我们的转让股份价格是二十亿吧?”既然这个徒弟已经不认自己,他就敬称人家老板了,但是栗老板这三个字说出口,他心中的荒凉外人无法体会,师徒如父子,要割裂那种情谊,心痛!

    “是的薛总,那是一个月前,而且当时,我只是告诉你们我可能二十亿转让,但我并没有说一定要二十亿卖给你们,现在人家有更高的价格,我为什么不卖?”栗景琪巧笑。

    范工程都被气得语无伦次:“栗总景琪,你……你够狠……”

    “谢谢范总夸奖。”栗景琪做谦虚样。

    范工程直接被气得咳起嗽来。

    薛小霜终于开口了,她淡淡地道:“好吧,就请栗总把我们吉来集团的新股东请来参加股东会吧。”

    “小霜!”另外三人一起叫道。

    薛小霜笑笑:“既然夏侯先生那么想与我们一起做生意,我们应该欢迎才对。”二十亿她目前勉强能凑到,二十八亿就不好说了,再说,等她筹到二十八亿,夏侯梦还会给栗景琪更高的价格,她知道夏侯家的实力。

    栗景琪赞道:“只有小霜识时务。”说着掏出手机拨了一个号码。

    很快一个穿整齐黑西服非常谦恭的中年男子拿着公文包进来:“薛总、范总、林总、薛监事你们好,我叫邓浩辉,我是东方梦龙集团的代表,来与各位办理接手栗总手中的吉来集团股份和参加股东会议的。这是我的名片,请多多关照。”说着将自己的名片一一交到四人手中,态度很是谦恭,绝没有大公司吞噬小公司的跋扈之态。

    薛小霜接过名片,随意抬眼看了看,这种小事,确实用不着夏侯梦那样的身份亲躬。

    之后的事情就释然了,签署转让协议,办理交接,栗景琪正式退出吉来集团,东方梦龙集团成为吉来集团的股东之一。

    交接完毕,栗景琪离开吉来集团,没有人送他,所有人冷眼旁观。

    但这对他毫不重要,现在他已经是个身价上亿,还有自己的房地产公司的富豪,他才不在乎别人的眼光,他只要享受生活,享受在自己的公司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感觉,享受开着豪车看那些在忙碌工作、尚且在温饱线上挣扎的穷人。

    薛小霜将借夏侯露的十亿又还回去,反正自己也用不上了。

    “我就搞不懂了,你们家控制着那么多赚钱的企业,干吗还要向我们这种小公司投资?”薛小霜十分郁闷地在青城小味向夏侯露发牢骚。

    夏侯露被骂的毫无脾气:“不是我,是夏侯梦要投资你们家的公司。”

    “你给我说说,他什么目的?”薛小霜气呼呼地给自己添了茶水。

    夏侯露端起茶杯,眼睛随意瞟了瞟周围道:“我说了,你不准对我有什么看法,我是我,他是他,如果你因为他牵扯我,我就不说了。”

    “啊?”薛小霜没想到夏侯露还真要向她透露点什么,“我保证,绝对不会株连你。”保证也可以不履行。

    夏侯露看着手中的杯子,淡淡地,用一种谈论陌生人的口味道:“夏侯梦有很多变态嗜好,折磨女人是其中之一,他喜欢将自己瞄准的猎物玩得死去活来、痛不欲生。你,现在正在走近他的瞄准镜的十字点。”

    “靠!”薛小霜将手中的青花瓷茶杯拍在桌子上,“你们家整个一引人入胜的变态心理剧题材啊!有没有导演买你们的第一手原创材料?”她怎么可能会相信?

    “我说的是真的,你要不信,便走着瞧,你,在慢慢被逼上悬崖。”他还盯着手里的杯子。

    “吓死我了,吓死我了!”她夸张地装作害怕,心中是万分不肯信的。

    啪——他手里的青花瓷杯子碎了,生生被他捏碎的,碎瓷片深深刺进他指头里,腥红的鲜血顺着手指流淌下来。

    薛小霜愣了一下,抢过他的手叫道:“小孙,快拿急救包来,快点!”

    小孙扭头看到这边情况,二话没说,蹬蹬蹬上楼很快取来一个急救包。薛小霜熟练地给夏侯露捏出碎瓷片,消毒、包扎伤口。

    他却一动不动,木头一般,好像扎破的手、流的血都是别人的,跟他毫无关系。

    如果刚刚她根本无法相信他的话,现在,她信了,深信不疑。

    但是,夏侯梦是猎人,难道她就该着是他的猎物吗?不,她坚信,自己也是猎人,虽然目前还是个蹩脚的猎人,但,她绝不会甘心做别人枪口下的猎物。

    薛小霜没有存钱癖,手握十多亿资金,放在银行太便宜金融寄生虫,她决定立刻着手成立自己的生物制药公司,同时在制药公司建立自己的生物实验室,加上青城县的分子材料实验室、平洲的地质实验室、罗青吉来机械公司,她的实验圈便初具规模,可以协作完成难度较大的实验项目了。(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