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一百八十三 除“癣”

    白焰苦苦纠缠,罗安成最后只得答应赌石,只不过,这家伙是个翡翠奴,竟然让白焰签了个不平等条约,他赌输了不输给她翡翠,她输了,就把自己用来赌石的那块毛料输给他。

    日已偏西,交易会要清场,岳成礼晚上宴请大家,众人皆大欢喜,高高兴兴去赴宴。

    大家离去,薛小霜蹭蹭磨磨留到没人了,只剩下会场工作人员,一位老清洁工推着垃圾车清理赌石广场的垃圾。

    薛小霜问道:“老伯,这些石头我可不可以带走啊?”

    老者道:“带吧,随便带,这都是没人要的废料,反正是要扔进垃圾场的。”

    薛小霜忙将地上被切得七零八乱的下脚料装进自己预备的袋子里,其中包括张振京那块布满黑癣的毛料。收拾完毕,雇了一个搬运工帮自己送到交易会外,放在罗安成的车上带进吉来珠宝公司。

    一回到公司,罗安成就迫不及待的将那块冰蓝色宝贝翡翠锁进加了几道防盗门的仓库的保险柜里。仓库中已经放了很多这次交易会买来的毛料,明天暗标开标,估计还会有一些成色不错的毛料进账,有了这些毛料,吉来珠宝在未来几年不用发愁原料了。

    放好毛料,罗安成去找薛小霜,薛小霜正在实验室收拾从交易会儿带来的废石。

    罗安成不解:“小霜,你弄这些废石做什么?哦。对了,可以用来人造翡翠。”

    薛小霜不语,让罗安成帮自己将废石送进一间放有各种透明器皿的实验室中,然后将张振京那块癣石一一小心的放入一个透明器皿中,器皿中的液体将那些废石浸泡起来。

    罗安成疑虑重重:“小霜,这是……”

    “我们去吃岳成礼的饭,回来你就知道了。”薛小霜笑道。

    两人刚刚出了公司,岳成义就打来电话催他们快去,小霜挂掉电话,抬头看到一辆红色汽车向着这边猛冲过来。她飞速推起旁边正在开车门的罗安成滚向路中间。

    红色汽车呯的撞在罗安成刚刚打开车门的汽车上,两车沿着公路向前漂移十多米后停下,轰一声着了火。

    罗安成魂不附体地望着刚刚一瞬间发生的事情,若非被薛小霜推出来滚在路中央,他摸摸自己的脸,只怕自己的骨头都被撞碎了。

    薛小霜立刻掏出手机打了报警电话,然后飞奔回公司取了灭火器。朝那两辆燃烧的车上喷去。

    罗安成和公司的值班人员这才醒悟过来发生了什么事,纷纷操起灭火器一起灭火。

    岳成义又打来第二个电话,薛小霜道:“我们恐怕去不了了,罗哥的车被撞毁了,我怀疑有人想撞死我们。”

    岳成义心中咯噔:“你们在哪儿?有没有受伤?”

    “在公司门口,伤到没有受,就是被吓了一下。”

    “我马上过去。”岳成义甚至没有顾得跟大哥交代一声就奔出酒店开车飙到吉来珠宝公司。

    看到薛小霜完好无损时。他悬着的心落下来。火被扑灭后。两辆汽车都被烧得看不出原貌。这时候才听到警车吱啦乱叫着开来。

    那辆撞向罗安成汽车的红色汽车里面根本没有司机,因为车体全部被损坏,已经看不出是如何使没有人驾车的汽车能全速冲来,应该是用东西固定下油门的。

    警察同志们辛辛苦苦做了大半夜笔录,最后定性为谋杀,然后,本案理所当然就成了无头案。

    众人就近在珠宝公司附近的快餐店吃了点东西。罗安成安排加强公司的守卫,怕出意外。他索性也不回家了,住在公司。

    薛小霜道:“罗哥,你在平洲没有什么仇人吧?”

    罗安成使劲想,然后摇摇头:“实在想不出谁跟我有仇。”

    岳成义道:“这事儿十有八九是张振京做的。今天你们帮了我忙,让他在交易会丢了那么大的人,他定然气不下,才派人做这种事情。”

    罗安成急忙道:“那怎么办?他以后要天天派人追杀我们怎么办?我躲得了初一,也躲不过十五啊!”

    岳成义沉思道:“我想,张振京也未必就是真的想要你们的命,这次事件不过是想吓唬吓唬你们,你不用过于恐惧,但小心点是不会错的。罗总,你们公司的保安怎么样?”

    “他们身手不错,有几个是退伍侦查兵。”

    “加强守卫,要是忙不过来就再多招几个保安。”岳成义吩咐了罗安成又对薛小霜道:“小霜,你要格外小心,张振京在京城势力不容小觑,你应该提醒薛总多加留意这个人。”

    薛小霜淡淡笑笑:“我爸爸跟张振京已经在京华交过手了,这家伙被我爸爸一巴掌扇到车下边去了。”

    “哦!”岳成义惊讶,“薛总好样的,只是还要小心他玩儿阴的。”

    安排好公司的事情,岳成义亲自将薛小霜送回酒店房间,又叮嘱了几句才离开。

    第二天一早,白焰就去找罗安成赌石。罗安成哭丧着脸道:“我昨天晚上差点被人暗杀了,今天情绪不稳,精神恍惚,我看我们就别赌了吧?”

    “不行,”白焰坚决地道,“只要你没死,就必须跟我赌,走,交易会要开门了,中午十二点之前交易会儿广场解石。”

    然后罗安成被白焰押着去了交易会,连他老婆送来的早饭都没吃完。

    薛小霜一头扎进实验室,不问外事。

    罗安成去赌石之前,薛小霜交代他:“你索性输给白焰,而且还要装的用尽全力却输了的样子。”

    他左思右想,想不出怎么才能让自己看起来尽了全力却输了,最后关头,他灵光一闪,想到一个好办法,去自己安排的铺子里,买一块薛小霜的人造翡翠,表现上佳,但最多切出一丝毫无用处的翡翠。

    白焰赢得心满意足,罗安成输得心里偷着乐。交易会最后一天,吉来珠宝除了在商铺购买毛料,还拿下好几块暗标。

    薛小霜的人造毛料卖了七亿,加上之前卖给白焰的那块,一共筹到十亿。

    罗安成满载而归,笑着去实验室找薛小霜。

    薛小霜正在从玻璃器皿中捞石头,那些石头正是昨天他们放进去的,无色的液体现在变得微微泛黑,石头上的玉癣却淡了一些。

    “小霜,你……”罗安成心脏狂跳,她居然能祛除翡翠中的玉癣,要知道,玉癣毁掉多少上乘翡翠,如果能祛除玉癣,会有很多高品质翡翠面世。

    薛小霜当然知道罗安成在想什么,她笑笑道:“不要高兴太早,我还没有办法祛除玉癣,若能祛除,我就能人造翡翠了。这些根本不是玉癣,是我的微渗原液,张振京这块翡翠根本也没有玉癣,等原液全部被挤出来,这块翡翠一定非常纯净漂亮,而且个头比你的那块蓝翠要大许多,只是可惜被切得这么七零八乱了。鬼手果然有两把刷子。”她一边带着特制的手套、用大漏勺将器皿中的毛料捞出来。

    听闻此言,罗安成的震惊无法名状,器皿中褪去一些玉癣的杨柳绿翡翠发出明亮的光芒,他伸手要去取。

    “别动!”薛小霜制止住他道,“这液体虽然温和,但还是不要接触的好,万一渗进你的皮肤,把肉里的色斑给挤出来,你的手就变成纯白的了。”

    罗安成被吓地忙收回手来。

    “罗哥,作为对你的这次帮忙的答谢,这写阳绿翡翠处理好了,就送给你,个人。”薛小霜道。

    “真的?哦,不用,只要给吉来珠宝公司就好了,能亲手雕琢这上佳的翡翠,我就心满意足了。”罗安成喜滋滋地看着两个器皿中的玻璃种的翡翠。

    “我说送个你就送给你,不要讨价还价。”捞完翡翠,薛小霜按下按键,器皿中的液体顺着管子缓缓流进另一个器皿,液体被透析,杂质被一层一层虑出,“这液体很有用,舍不得扔了,析完还能用的。”她笑笑。

    罗安成点点头:“小霜,你简直是个天才!”他想不到比这更能形容她的词语。

    “哇,才天才啊?我还以为自己是天才地宝呢!”

    回罗青前,岳成义单独约出薛小霜在一家安静的咖啡店向她道谢。

    薛小霜笑道:“你应该把罗哥约来,好好谢谢他,他才是帮你忙的人。”

    岳成义讪讪笑道:“罗哥那么忙,我不好意思打扰他,再说,要是没有你,罗哥怎么可能帮我?请你代我谢谢他。”

    “好吧,我替他收下你的谢意。”薛小霜端起服务员送来的果汁喝了一口。

    窗外暴雨,雨水顺着窗户的玻璃流下去,像从天而降的小溪。

    两人短暂的沉默,岳成义目光闪烁、欲言又止。

    “义哥什么时候走?”她觉得跟他在一起很放松,很随意,并没有觉得刚刚的气氛闪烁,不想说话就不说,现在想起事儿了就问。

    “今天下午,你呢?”岳成义手心冒汗。

    “我还要再玩儿两天,反正京华也没什么好玩儿的,在这里看罗哥雕琢翡翠也很有意思的。”薛小霜一副一点不慌着走的样子,其实她在等交易会卖毛料的钱全部划到自己账号上才能走。

    在岳成义看来,她不慌着回京华,是因为那里没有吸引她的东西,家里面对继母,家外未婚夫对她冷淡,青春美好正是谈恋爱被男朋友宠的年纪,她却只身一人到处跑,茕茕孑立。

    谢谢Hongye同学三票粉红,太感谢了……(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