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一百八十五 愤青小和尚

    关于成立生物制药公司的立项股东会议,东方梦龙集团派夏侯露来参加的。

    “生物制药?”范工程望着项目书五官都要挤一块儿去了,“小霜,咱们别搞这些一点儿没有门道的行业成不?现在我在房地产公司主持局面。不去不知道,一去吓一跳,房地产公司简直是个烂摊子,栗景琪那个兔崽子,把所有的关系、客户统统拉走了,我现在就相当于白手起家。我看我们还是不要搞什么大而全了,人家现代公司不是倡导要做强做精嘛,我看咱们认真做好固有的几个行业就可以了。”

    薛小霜扯扯嘴角:“范叔,你辛苦了,你为房地产的工作都熬出黑眼圈了,我这周天天去房地产公司,他们都说你去工地了,你真辛苦啦,要不这样?你不用负责房地产了,交给房地产部的副总房奇正好了。爸爸,春哥,你们说呢?”

    薛继来道:“房奇正深谙房地产的操作规则,而且在防止栗景琪的撤股中,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守护吉来地产的利益,我觉得可用。工程,你就不用再负责房地产那边的事情的,注意身体。”

    范工程有点心虚地连道:“好,好。”其实他心里清楚,他根本就没有给房地产公司费心,黑眼圈全是陪自己的小情人熬出来的。

    薛小霜道:“关于投资生物制药公司的项目,举手表决。”说完她自己先举起手。

    另外几人也陆续举手,范工程虽然很不情愿,但也举起了手。

    “京华精灵制药频临倒闭,我们收购过来,并且在其基础上扩大规模。预计投资十亿,按照我们的股份比例出资,大家没意见吧?”薛小霜要速战速决。

    范工程道:“小霜你没有搞错吧?一开始就要投资十亿,什么时候收回成本?再说,公司天天在扩张,很少分红派息。我没有那么多现金可以投入。”

    “你认购不了的剩下我认购。不过这样的话。你在集团的股份比例就要下降。”

    “降就降吧,你这丫头天天扩张,我哪里能跟得上你的速度?”

    股东会议后,薛小霜把华子川从罗青调回来。负责收购京华精灵制药的事宜。

    东方梦龙集团的邓浩辉在股东会不久,将出资异议书交到薛继来手上。他们认为,按照公司法的规定。公司增资扩股,如有股东不能认购自己所占比例,其他股东应按照在公司的比例认购其不能认购的股份。而不应该由薛小霜一人全部认购。

    薛小霜冷笑:“可是股东会议上,你们公司的代表夏侯露已经同意由我认购范总不能认购的比例,协议已经生效,你们的异议现在无效。”

    “薛监事,根据股东会议记录,这件事情当时并没有表决,只属于你和范总两人的商量结果。”这家伙居然死磕。

    薛小霜无奈。最后由她、薛继来、林春雨、东方梦龙集团分别按照股份比例购买范工程不能认购的份额。

    以后的股东会,夏侯露再也没有代表东方梦龙出席过。全部是邓浩辉参加,而夏侯梦更是神龙既不见首也不见尾。并且除了关于增资扩股持股比例的事情,以后所有关于公司股东会议要讨论的事项,邓浩辉从来都不发表意见,只管举手同意。一切顺利的,让薛小霜有点黎明前黑暗的感觉。

    生物制药公司成立后,薛小霜紧接着又成立软件公司,如范工程所料,她就是在疯狂扩张。

    罗青吉来机械公司发动机厂在吉来农机公司成立一周年的时候,在薛小霜的“指点”下,生产出了“自主研发”的第一台高性能发动机。

    吉来农机公司旗下的罗青农机厂扭亏为盈,生产的几十种农机不但在国内畅销,再次远销到欧洲和南美洲。

    这个时候,冯家少爷冯超,在N省的工业信息化厅原料工业处的副处长。二十多岁就成为副处长,看来当官必须要有家庭背景,老百姓的子女千万不要去趟那浑水,熬吐血了,也升不了半级。

    吉来农机公司成立一周年的时候,薛继来和薛小霜都去参加庆典。

    老工人握住薛继来的手,激动的热泪盈眶:“薛总,我得谢谢您,是您挽救了罗青农机厂,去年这个时候,我带人堵你的车,现在,我给你道歉,我给你负荆请罪!”说着要下跪。

    薛继来忙给扶住不要他真跪下去:“老哥严重了,罗青农机厂原本就有着优秀的工人资源,我只不过是,把原本属于大家的工厂还给大家,让大家有机会继续发光发热。我们一起努力,罗青农机厂的未来会更加辉煌。”

    另一老师傅拉着薛继来道:“我以前只认国营企业,私人老板都是剥削人、榨取剩余价值的。现在,我的观念彻底变了,那国营企业,都是贪官奴役工人、榨取工人血汗的,好好的企业,都被那帮子贪官给弄垮了,只有咱们民营企业,才是老板姓的依靠啊!”

    老师傅话一出口,周围工人跟着喊:“贪官搞垮企业,民营企业才是老百姓的依靠!”然后周围更多的工人跟着喊,几百号工人喊成一片。

    吓得薛继来忙制止,这可是涉及到政治方向的问题,一不小心会成为政治犯的。

    “停、停、停!”大冬天,薛继来额头差点冒汗,“工人兄弟们,话可不能这么说,贪官毕竟是少数,我们要相信党、相信政府,没有党的英明领导,哪里有我们民营企业的发展,大家不要一叶障目不见泰山。钟市长可是一心为民办实事的好市长啊!”

    提到钟宁禾,工人们炸开锅,关于钟宁禾在罗青为人民顶着压力办实事的事迹,全都被工人们惦记着、传颂着。

    “是上天给我们送来一位好市长啊!”

    “钟市长不容易啊,定着各种压力,与各种小人周旋。任局长也是好官,自从他到罗青,破了多少大案、冤案,任局长真是现代的包青天。”

    “连杀人分尸案都给破了!”

    “现在罗青治安好多了。”

    ……

    看来罗青人民对于大哥和三弟的评价很高,薛继来由衷地高兴。

    周年庆典的时候,钟宁禾和任季年还有许多政府要员到场祝贺。很多罗青当地的企业老板也来道贺,岳成礼和岳成义兄弟自然也在其中。

    薛小霜最讨厌带高帽子的热闹氛围,一个人跑去罗青名刹羽山寺玩儿。

    这季节不是旅游旺季,羽山寺游人很少,只少量拜佛的香客。薛小霜烧了把香,就到寺院中溜达。

    寺院占地面积颇大,各种庙宇古塔林立。

    薛小霜发现在一些古旧的塔庙中,佛像或者缺了,或者全是新的。

    在一间庙宇中,一小和尚正在打扫卫生,薛小霜就问他:“小师傅,这座庙看起来很旧,不过这尊正佛好像很新的,以前没有佛像,是后来塑上去的吗?”

    小和尚看看周围没人,小声道:“女施主有所不知,这里以前有尊很灵验的菩萨,好像据说是唐朝流传下来的,后来被人给换走了,弄了这么一尊色彩鲜艳的新菩萨,自从换了新塑像,菩萨也不灵验了,你瞧现在,几乎没有人到这里进香了。”

    “唐朝菩萨?”薛小霜心中疑惑,“那么以前的佛像弄哪里去了?”

    “不知道,就算不说灵不灵验,光说那菩萨像,可是唐朝流传下来的,高丈许呢,是一级文物,说弄走就被弄走了。现在佛门也不是清修之地了,争名夺利的事情不一定比你们外边少。”小和尚还是个愤青,“除了这尊唐朝菩萨,寺里边还有许多佛像古物,或者被偷去,或者被换去,你说这么大的东西,要不是监守自盗,怎么可能说被偷就被偷走?”

    薛小霜淡淡地道:“小师傅,你说的太对了,罗青市是文物大市,有很多文物,地下还有许多古墓,盗墓偷庙的自然猖獗。”

    一提盗墓,小和尚更加愤世嫉俗:“何止猖獗啊,简直就是疯狂,罗青市的各种黑势力都染指文物和盗墓,罗青市的地面都被他们挖的到处是窟窿了。今年上半年,一个宋代大墓被盗,到现在什么都没查出来。那些盗墓贼盗得不光是文物和财宝,盗走的是我们的历史,我们的文明传承,很多历史,因为被他们盗掘,永远成为谜团。”小师傅痛心疾首。

    “小师傅,你怎么对文物这么敏感?你家不会是盗墓世家吧?”薛小霜戏谑道。

    “你瞎猜什么呀,我是罗青大学考古专业毕业的,迷上了佛学,才出家当和尚,专心研究佛学,本以为出家后就能清心寡欲地修习佛法了,谁知道这里比大学里的官员斗得还凶,哪里有人专心研修佛法?全都是tm一群披着袈裟的色狼、贪官!”小和尚憋住破口大骂了。

    薛小霜忍不住笑喷:“善哉善哉,出家人四大皆空,功名利禄全都是浮云,小师傅不要太在意,让他们争去吧,佛门自是净土,净土便在你心中。”

    小和尚惊讶:“喂,你这女施主,懂得倒是不少咧。你也研修佛法。”

    感谢狐狸☆宝宝同学的粉红票,谢谢亲……(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