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三十三 思想和文字

    三十三思想和文字

    薛小霜推出自己的破自行车刚要走,被爸爸叫住:“小霜。”

    “有事啊爸爸?”薛小霜回头,记得该处理的工作她都处理了,有了喷漆贴膜工艺,已经不再需要她手工画家具上的图案。

    “改天,爸爸陪你去买一辆你姐姐那样的自行车吧?”前不久爸爸给薛淑娴买了一辆漂亮的粉红色自行车。薛继来本想给两个女儿一起买的,可是工厂处于投资阶段,挣的钱大部分用于购买新设备材料和新品种开发,王玉秀说薛小霜有那辆自行车骑着,暂时不用买,她上学花钱,又不像薛淑娴是挣钱的。薛继来只好放弃给薛小霜买新自行车的念头。

    但是看到瘦弱较小的女儿骑那么一辆又大又破的自行车,他心里总不是滋味,自己辛辛苦苦挣钱为了什么,就是让家人过的更好一些。

    “哦,不用了爸,这车还能骑,等烂掉了再换吧,我有事,先走了。”前世有n部豪华轿跑车的薛小霜怎么会在乎这些。

    她匆忙出了门,直奔学校,找任然不用费劲,篮球场一去一个准儿。

    一中篮球场上,一群年轻人穿着短裤背心生龙活虎地抢着篮球,任然和夏侯露都在。也许是昨天喝了薛小霜熬得鱼汤,夏侯露这精神着呢,身体几乎恢复到以前的八成。

    牛仔裤T恤的薛小霜身上透着简洁洒脱的美,短发下眼中闪耀的灵动和嘴角的俏皮像可爱卡通人物。她站在操场边上叫道:“任然,任然过来。”

    篮球上的人很早就注意到她了,当她喊出任然时,夏侯露心中稍稍失落。任然忙放下比赛跑到她身边。身后是一群小伙子们的哄笑,他的脸彻红。

    “什……么事?”他用手背蹭了蹭鼻尖的汗珠。

    “你爸爸在家还是在单位?”

    “我……我不知道。”我哪里敢跟踪老爷子的行踪,我躲他还来不及。

    “你跟我去找他。”

    “干什么?”你让我上刀山下火海都可以,就是不要找我老爸,我的暑假作业还没写完,两天后开学,估计完成没戏了。

    “你带我去找。”她几乎是命令。

    “我……”他想说我不去,但只是在心里想了想,然后迅速用双手抱住头侧身闭眼,等着挨打,因为她举起了拳头。

    谁见过一中一哥任老大这么龟缩的表现?球场上那群笑翻了。

    丢人,丢透人了,任然很想很想找个地缝钻进去。从此以后,他如何号令群雄?他如何在那群小子面前很光棍的宣扬他多么不在乎女生?他如何……

    “喂,去不去?”她已经不允许他在悲伤地想下去,不过最终给他留了面子,拳头没有落下去。

    “……去……”谢天谢地她没有打,他仓惶逃窜,离她和那帮笑得站不起来的小子们远点。

    “自行车!”她指指自己停在旁边的自行车,莫非还要她用自行车带他吗?

    他又倒回来,推她破破烂烂的自行车骑上,她勾住他的腰跳上去,身后球场上又是哄笑一片。他被她抱着的腰变得僵直,心呯呯狂跳,自行车歪歪扭扭蹿得飞快,压在一个石头上,差点倒掉。

    她的拳头狠狠落在他背上:“你会不会骑车啊?”

    球场,一只求飞来撞在夏侯露额头。

    “不会吧露哥,这样的球都接不住!”一队员诧异道。

    夏侯露扬起嘴角骄傲的微笑笑笑:“再来。”

    热血、汗水、烈日,企图消磨心中的躁动,或许他根本不该出现,出现在她的世界里。

    任然带薛小霜找到爸爸的单位,门岗人都认识这位少爷,忙放进来。

    任然忐忑不安地带着薛小霜进了老爸的办公室,似乎老爸一看到他按到就会打似的。

    任局长不在办公室,正在会议室开会,两人就坐在办公室等。

    “我爸一会儿骂起来,你……你要负责啊。”害怕啊害怕,一边是老爸,一边是她,终于知道什么叫两难了。

    “我扔下你就跑。”薛小霜故意的。

    任然没了脾气:“你弄什么资料给我爸看?”

    “要不你先看看?”薛小霜把一摞纸送到他面前。

    看到厚厚的扉页任然就发愁:“呃,算了,我不看了。”宁愿球场上出十身汗,不远看一页纸。

    等待的时间度分如年,任然想留下她自己逃走,可薛小霜哪里会放他。此刻他的心情就叫做矛盾,既盼着老爸快点来,有害怕老爸来了挨揍,苦逼的词今天都遇上了。

    楼道里有了说话声,任局长推门进来。一出会场,已经有手下告诉他,自己儿子带着一个女孩在办公室等自己。他心里很不高兴,自己儿子带人到单位找自己,家事公事不分,好像自己以权谋私。他心里已经决定,无论这个女孩求自己办什么事都不答应。当看到这个女孩就是那天在自己家里吃饭的女孩时,他更加肯定了的自己的设想,这女孩接近自己儿子果然是有目的的。但是出于陌生人的礼貌,他还是忍住不满,没有表情的问了一句:“你们俩来有什么事?”

    “任叔叔好,我有份资料想让任叔叔看看。”薛小霜站起来努力拌萝莉,把声音尽量弄甜腻。

    “什么资料?”任局长心里在想,她手里的纸上会是投诉、告状、还是伸冤资料?公安局长常常面对这些。

    薛小霜双手将资料送到任局长手上。任局长接过来,程式化地放到眼前看,他原打算撒一眼就打发这女孩回去,告诉他自己会交给适合的单位和人员处理的,可是目光落在标题“青城县要不要修四十米宽高速路”时,一切改变了。

    这份资料有十几页,任局长是一口气站着读完的,文字简洁流畅,论据在无形中证明深入读者内心,看完后,任局长已经基本被说服,青城县确实需要修这样一条公路,迫切需要。

    “这是你写的?”任局长已经完全没有了刚才那种对这女孩的反感。

    “当然不是,我可写不出这么有思想的东西,这是我爸口述,我替他执笔的,字是我写得,思想完全是我爸的。”薛小霜站在旁边睁着眼撒谎。

    “你爸是谁?”这样的人才,必须要认识。

    “我爸就是租用县铁厂场地开了家木器厂的薛继来。”

    “好,我有空一定要见见你爸爸,今天很忙,改天,我让任然通知你,请你爸爸跟我坐坐。”看了这份材料,任局长有种井底之蛙的感觉,自己需要了解更多,需要与这种有思想的人多沟通。

    “好啊,我会告诉我爸爸,让他随时待命。”

    “不,待命不敢,是我向你爸爸请教的,应该我登门拜访。”

    任然心里是天大的吃惊,她那几页纸中究竟写了什么魔法,居然让自己顽固的老爸在一瞬间要以私人身份见他老爸。

    两人出了公安局的大门,任然就问薛小霜:“你给我爸爸看了什么?”

    “我刚才让你看,你不看,我又不是黄药师的老婆,十几页纸,我怎么能背下来?”其实,别说十几页,就算几百页看过一遍她也能一字不漏的背出来,何况是她自己写的东西。变态的大脑,传说的过目不忘。

    左右是自己没理,任然骑上车子等她跳上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