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三十四 包子馅

    三十四包子馅

    两天后,也就是开学的前一天下午,任然跑到木器厂找薛小霜,问她爸爸晚上有没有空,要她爸爸去他家里一趟。当然有空了,薛小霜等的就是这个机会,当然,她要陪爸爸一起去,爸爸向来不善言辞,万一被问住了,把她给出卖就麻烦了。

    不过她记得任局长说有空要登门拜访的,怎么又改成召唤人去拜访他了?不管怎么说,这机会都不能放弃。

    吃过晚饭,薛小霜陪爸爸一起去任然家,在任然家的客厅,意外地见到了另一个人,故人,前世的故人钟宁禾。没错,果然是他,虽然年轻了很多,他这会儿应该才三十岁出头,眉宇间的器宇轩昂和浩然大气没有改变,只是青年人的锐气和戾气还没有被政治斗争和岁月消磨。

    见到钟宁禾,薛小霜明白了任局长为什么不去登门拜访,而是要他们来了,敢情是不好意思开口要这位书记跟着自己屈尊降贵。

    任然将薛小霜和薛继来带进客厅,钟宁禾和任然爸爸任季年一起从沙发上站起来迎接。

    钟宁禾十分亲民地伸出手笑道:“这位就是薛师傅吧,你好啊,看了你的资料我激动了一整天,真正的大师都在民间啊!”

    薛继来常看县城电视新闻,愣了一下认出这位就是县委书记,激动地伸出双手握住钟宁禾的手使劲儿摇:“钟……钟书记,你是钟书记!”

    钟宁禾也伸出双手握住薛继来的手道:“咱们今天是以朋友身份见面,不叫书记,薛师傅要不跟我见外,我叫你一声大哥,你叫我一声小弟。”

    “使不得使不得,”薛继来连连摆手,“您是县委书记,怎么能跟我们这些平头老百姓称兄道弟?使不得……”

    爸爸还守着传统思想,把县委书记当官老爷,但是薛小霜对这些政客们向来没有好感,要不然,前世,钟宁禾也不会带着太太以私人身份邀请她吃饭,而是在人民大会堂对着一群中外记者的镜头接见她了。

    “县委书记也是为人民服务的,来,坐,薛大哥。”钟宁禾拉着薛继来坐在沙发上,同时没忘了薛小霜这个跟屁虫,“这小女孩是您女儿吧,来,坐叔叔这边。”

    薛小霜笑了笑坐在爸爸旁边,任继年坐在钟宁禾另一边。任然最怕他老爸,这会儿看众人落座,刚要开溜,被老爸叫住:“小然,坐这边。”本来这是大人的事儿,可是人家一个小姑娘都落落大方的坐在这里了,任季年觉得也该让自己这个不学无术的儿子见见世面、学学礼仪了。

    任然无限悲哀地坐了下来,如坐针毡。

    “薛大哥,你的那份材料里给我们提供了十分宝贵的数据啊,你对于经济发展方向的预测也十分让人信服,薛大哥真是民间高人。您从哪里得到那么多真实可信的数据?”看到这份资料后,钟宁禾立刻派秘书查询其中的数据准确性,竟然分毫不差。

    薛继来心中叫苦连连,竟然跟女儿抢功劳,自己哪里知道这些数据是从哪里来的啊,“我……”

    薛小霜知道老爸答不出所以然来,忙说:“我爸爸喜欢读报纸看新闻,我们家订了很多分报纸,从中央到地方各种报纸都有,这些数据都是爸爸常年读报纸整理出来的。”

    “了不起啊薛大哥,你做的这份材料,比我们县委办公室做得都要详尽全面,我们真得好好向您学习。这次到青城来任职,我的感触太多了,最大的感触是民间里的力量真的不容小觑。薛大哥,光凭这份材料你就能算得上一位民间经济大师,许多国内的经济学专家都写不出你这样的材料啊。”钟宁禾有感而发,“咱们现在搞经济建设,缺的就是您这种懂经济的人才,有了您这份材料,我向上级申请审批修路的报告都省了不少力气,而且,更有说服力啊。您这一份材料真是帮了我的大忙。县常委里很多反对修路的人看到您这份材料也被深深折服,从反对变成支持。”

    旁边的任季年听到这话不住地点头,他就是其中之一,从最大的反对派变成最坚定的支持者。

    虽然屋子里开着空调,可是薛继来依然浑身冒汗,县委书记给自己的评价是在太高了,莫非小霜这份材料真这么厉害,他怎么一直没有发现自己有这么一位有才的女儿呢?

    钟宁禾好像找到了苦苦寻觅的知音,滔滔不绝,如黄河泛滥;薛继来在旁边不管听懂了没,只是不住地点头,如果前边撒把米的话,那个,嗯;任季年一脸敬佩,偶然插句话;任然屁股下边似乎坐着刀子,一副痛不欲生的表情;只有薛小霜最悠闲,慢慢喝着任然妈妈送来的果汁,听着钟宁禾慷慨激昂的文字,不时为老爸解解围。

    虽然她前世是个理工科专家,对于经济政治并无钻研,但那颗变态的脑袋随便记点儿东西稍微思考一下,就不是常人可以达到的高度。

    而钟宁禾对薛继来的印象更加翻倍,老实憨厚不善言辞有思想的生意人,国家搞经济建设急需的就是这样的人才。

    这次促膝长谈一直进行的深夜十二点,实在是主人公不由自主就到了这么晚,任季年旁边的任然早就坚持不住,已经静静的入眠,这孩子,睡觉一点呼噜都不打,恬静可爱,婴儿般的睡眠。

    “哎哟,都十二点了,瞧把孩子累的,老任啊,怎么不早点打发孩子会房睡觉?”钟宁禾终于发现了睡觉不打呼噜的任然已经进入甜蜜的梦乡。

    任季年也发现了自己这个不争气的儿子居然在听县委书记讲话时睡着,很铁不成钢的一巴掌拍醒他。瞧人家薛继来的女儿,不但没有睡着,还总能替爸爸说出一些关键的观点,虽然话语不多,但句句点中要害。

    “薛大哥,不早了,带孩子回家睡觉吧,瞧这孩子懂事的。哎,薛大哥,今天跟你探讨一晚,真是长见识、长知识了,与君谈一晚,胜读万卷材料啊。薛哥,改天我一定登门拜访,咱们一定要再好好谈谈,必须再好好聊聊!”钟宁禾意犹未尽,其实让他长见识的观点全部是薛小霜以替爸爸说话的名义说出来的。

    薛继来为难啊,自己懂什么,书记大人讲了一晚上发展经济和管理国家,自己云里雾里搞不清东西南北,若不是小霜在,包子恐怕就只剩馅儿了。可是这位书记大人说还要找自己长谈,到时候小霜若不在,可怎么把包子馅裹起来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