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三十二 要的就是傀儡效果

    三十二要的就是傀儡效果

    薛小霜一进木器厂就被那个招聘来的工艺美术中专生给抓住:“小霜,快来看看我这套沙发设计的怎么样?我觉得漂亮极了,可是范经理非说不好看。”

    范工程很有做老板的瘾头,虽然他跟薛继来的工作没有具体划分,但他已经自命为经理,让工人们叫薛继来厂长。至于到底厂长大还是经理大,他也没搞清。薛继来不太习惯被人叫厂长,仍然让大家叫自己薛师傅。

    薛小霜只好跟着他进了办公室看他的大作,只见桌上一摞纸,全是他涂画的各式家具。这位美术专业中专生叫何迪华,青城县龙镇人,人长得清瘦,很有美术天分,毕业后没找到适合的工作,因为看到朋友家里买的吉来家具上有薛小霜画得图案,慕名前来见见这位王家具商画画写字的师傅,却没想到画匠是个小女孩。那天他第一次来,薛小霜不在,薛继来正忙着赶工作,没空招呼他,他二话不说,挽起袖子帮着干活,很实在一个小伙子,被薛继来相中,留了下来。

    他很爱钻研,在木器厂不但帮着设计家具外形,还很快学会了做木工,心灵手巧,基本可以认作是薛继来的第三个徒弟。

    薛小霜把他的设计一张张看过去道:“不错,挺漂亮的。”

    “你看这套,是不是可以作为今年冬天的主打样式?”得到肯定,何迪华兴奋地手舞足蹈。

    薛小霜认真看了看道:“漂亮是漂亮,但是家具首要作用是实用吧,你这个扶手是不是多余了,还有这边的雕花,可能是个人偏好问题,我喜欢简洁流畅的家具,有人可能喜欢繁琐的,你可以设计两个系列,不要这么不伦不类。”

    “对啊,”何迪华一拍脑门,“我一直在想着怎么去中和,没有想到其实可以分开设计,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我这就重新设计。”说着立刻投入工作状态,不再理会薛小霜。

    薛小霜很欣赏他的工作热情,她相信吉来家具能够给他绽放艺术才华的舞台。

    离开何迪华的工作间,到车间找到爸爸,薛小霜把老爸拉到办公室。“爸爸,你说咱们县修一条四十米宽的公路怎么样?”

    “啥?啥?四十米?那得多宽啊?用得着吗?也忒浪费了吧?又不是过坦克。”果然,薛继来对于修如此宽的公路表示十分惊奇。

    薛小霜认真给爸爸拆讲了一条堪比高速公路的主交通要道对于青城县发展的重要性,差不多花了半个小时,总算给老爸彻底洗脑。

    “找你这么说,这条公路对于咱们木器厂来说是个机遇?”农民首先关心的当然是自己这一亩三分地,小农经济嘛。

    “对啊,所以我希望以老爸你的名义写一份材料,提议青城县应该修一条像样的公路。”

    “可是……如果”薛继来挠挠头,“那样的话,要不要咱们出钱呢?”

    “爸爸,你非要在材料里说自己的木器厂吗?你就只谈对于全县经济发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这样爸爸,这份材料由我来写,你只要署名就行了。”

    “可是小霜,你写这份材料给谁看啊?”

    “公安局长。”

    “给公安局长看这做什么?公安局长又不管修路。”薛继来迷糊了。

    “公安局长是我同学的老爸,他坚决反对县委书记修这样宽的公路,给他看才能够说服他,他不阻止甚至支持修公路,这公路咱才能走上。”

    “这么一会儿事儿啊,可是我不认识公安局长啊。”薛继来一个朴实的农民和木匠,怎么会认识这些官老爷。

    薛小霜佩服自己老爸的老实:“爸爸,不用你认识,你只要署名,我负责送给他看。”

    “哦。”说了半天,其实根本自己没什么用,“成,你想怎么写就怎么写,想给谁看就给谁看,不管你写了什么,爸爸都给你撑着,就说是我的意思。”

    爸爸总算开窍了,要的就是这个傀儡效果。

    说服了爸爸,薛小霜立刻回自己屋子里着手写材料。木器厂租用的原铁厂的地方很大,三十亩地,好几排房子。除去当厂房库房办公室的,还空着许多,薛继来就和大家收拾出几间来,当做宿舍,没空回家的时候,大家也有个地方歇息。

    薛小霜和薛淑娴的宿舍就紧挨着薛继来的宿舍,原本薛小霜不想和薛淑娴一个宿舍,可是爸爸不放心一个女孩子自己住一个屋子,她只好忍了没提出一人一间来。自从这里有了宿舍,她就很少回薛家村,她不想看到王玉秀和她儿子薛昭,这里也很忙,很多家具图案和外形设计都需要她来最后敲定。

    薛淑娴每天在家具店做导购,也很少回去,她已经比较喜欢这份工作了,每个月都能按时拿到一份不错的工资买自己喜欢的衣服首饰化妆品,更重要的是,自从在这里做导购后,她的追求者越来越多,好几个还是县城人。每天打扮的花枝招展,不时有追求者悄悄送来礼物。工作也就是给来客介绍介绍家具,比穿上工作服,灰头土脸地去打工好多了。以前没当店员的时候,如果有一段时间不去打工,妈妈会天天在耳边唠叨,烦死了,话说,自己亲妈还不如这个继父对自己好。

    这个时候计算机还非常少,打字社县城或许有,最多一两家,薛小霜只好趴在桌子上用信笺一个字一个字写。修辞和数据都不是问题,她这个变态大脑里存着庞大的数据,随意调出来参考就成。唯一麻烦的就是不能写草书,必须一个字一个字的写楷书。

    从青城县发展实际情况到横向对比东部和沿海县的发展情况,国外的发展先例,未来几年的经济预测,旁征博引,仅次于写一篇小型论文了。

    薛小霜写得昏天黑地时,薛淑娴哼着小曲,高跟儿鞋嘎嘎敲着水泥地面回来了。

    “哟,写作业呢小霜?”看来今天又有追求者送礼物了,心情这么好。

    薛小霜没有抬头,嗯了一声。

    “写作业还用信笺啊!”薛淑娴斜睨了一眼妹妹桌上的纸页,“快开学了吧,作业能完成吗?”

    “嗯。”这继姐今儿也不知道吃了什么催情药,话这么多,压一压她的气焰,“对了淑娴,还记得我们班那个北京来的学生吗?”

    “啊——”薛淑娴愣了一下,当然记得,那是她见过的最帅、最特别、最有气质、最有风度的男人。

    “他又来了。”

    “真的?”她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