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二十九 鱼

    二十九鱼

    为了表达自己的诚心,说明自己并不是夏侯露口中那么薄情寡义的人,薛小霜决定亲手给他熬鱼汤喝,毕竟曾经吃过他很多蹭饭的。

    夏侯露确认自己没听错:“你确定熬鱼汤不需要我卖鱼?”

    “屁话,你这不是在侮辱我的智商,而是在侮辱我的情商。”其实薛小霜也的确不认为自己的情商怎么样,不然前世也不会落得感情悲凉收场。

    “好吧,我可以先见识一下你的鱼吗?”他一万个不信。

    “那,”薛小霜举起背后的鱼竿,“授之于鱼不如授之于渔,我带你去钓鱼。”

    任然跳出来:“薛小霜,你……你没搞错吧?这么根竹竿绑麻绳就能钓住鱼?”

    “你不是在侮辱我的情商,你是在侮辱我的智商。我不嫌辛苦给你补一课,金碗银碗还是破瓷烂碗,吃下去的都是饭,金杆银杆还是竹竿,钓上来的都是鱼。再说了鱼又不认识金银,它只认技术,谁技术好它上谁当。”薛小霜大言不惭。

    这段理论当真新鲜,任然听得云里雾里。夏侯露不确定她那把竹竿能钓上什么来,但是跟她去钓鱼倒是十分惬意的事情。

    三个人两辆自行车,为了照顾大病初愈的夏侯露,薛小霜跳到任然自行车上。其实夏侯露认为,不要说她娇瘦的身体没有多少重量,就算她是二百斤的肥妹,他也能骑自行车带她走。但是,看着她穿蓝白格学生裙,坐在任然车上,阳光下他们灿烂的笑容,他觉得自己是多余的,时间空间上的多余,没有他,他们的一切都是那么完美,像童话故事一般纯洁透明。

    前边就是青河,任然问道:“从这个路口去青河钓鱼吗?”

    “水流那么湍急,鱼钩都冲走了,还钓什么鱼,你傻呀?”薛小霜坐在任然自行车后边冲他背上扇巴掌是十分方便的,

    任然已经不记得自己这一路挨了多少巴掌,他吃过这小女生的苦头,知道即使单打独斗,自己比她高半头的个子也不是她的对手,在她身边,唯一能做的就是忍耐,他耐着性子道:“喂,不去河里钓鱼,难道去庄稼地里钓鱼吗?”

    “你怎么笨得跟狗熊似的?前边,再走五里,有个小湖,去哪儿钓鱼。”

    还要走五里,那么他还得挨多少巴掌啊?任然哭哭啼啼,“你家传什么功夫啊?手这么硬,简直要人命!”

    “薛家拳,给我磕仨拜师头,收你当徒弟,把我们祖传十八代从未外传的薛家拳传给你。”薛小霜拿任然打趣。

    任然要疯了,他不知道是自己有毛病还是这女生有毛病,他怎么会碰上这么一位。

    “左转弯了。”又是一巴掌,任然咧着嘴咬着牙转过弯,三伏天一头大汗,一半是热的,另一半是被她气得。

    紧跟在后面的夏侯露笑不停,心中却微微酸涩的。

    到达小湖的时候,任然全身跟水洗了一般,若不是有女生在,他会立刻脱光了跳到湖里游个痛快。他都这样委屈了,薛小霜还是不放过他:“挖蚯蚓去,愣着鱼会跳到你兜里吗?”

    任然果真摸摸裤兜,没鱼,“怎么挖呢?”也没带什么工具,难不成让他用手刨。

    “哇,你虽然官二代,可不是玻璃娃娃吧,挖个蚯蚓还要用工具?”

    “我……我不是官二代。”任然涨红了脸。

    哦,这词现在还不流行,不过过几年就流行了。

    没等薛小霜再开口,夏侯露已经找了树枝从湖边湿润的土壤中挖出好几条蚯蚓。薛小霜比较满意地道:“嗯,富二代比官二代的生存能力要强哦。”

    夏侯露并不像任然那么生气,淡淡道:“我不是富二代。”

    薛小霜回忆,富二代这词这会儿应该流行了吧。

    “我是富一代。”他隔了一会儿才说。

    “你……”她不相信,他的年纪怎么可能是富一代,有所成就的富一代这会儿最年轻也该三十多岁,难不成这小子从穿开裆裤就开始出去创业了?

    “吹牛有时候也需要纳税的。”她撇撇嘴,接过蚯蚓穿到自己偷薛淑娴的绣花针砸成的鱼钩上,抛出麻绳鱼线,坐在树下等着鱼来上钩,“嘴巴都闭上哦,惊走了我的鱼,我拿你俩当鱼吃。”

    两个小子果然怪怪闭上嘴巴,蹲在草地上一动不动。薛小霜望着平静的湖面,一阵微风扫过,水波粼粼、芦苇荡漾,时光恍惚,她好像感觉自己回到前世,在佛罗里达州住宅外平静清澈的湖面上,带着邻居两个调皮的小孩钓鱼,只不过那俩小孩一男一女,才十岁左右。

    薛小霜分神的功夫,浮子动了,后面的任然没忍住大叫:“上钩了上钩了!”

    若不是拿着鱼竿,薛小霜会过去掐死他,鱼哪里吞勾了,只是在试探,这小子什么都不懂。“闭上嘴巴没人当你哑巴,学学人家管钳,多安静,像个小姑娘似的。”

    任然捂上自己的嘴巴,夏侯露哭笑不得。

    一小时后,任然和夏侯露终于相信薛小霜的钓鱼技术绝对不是吹出来的,半尺长的鱼钓了两条。她说再钓一条就收工,另外两人终于松了一口气,她钓鱼,他们比鱼还紧张。

    第三条钓上来时,任然恨不得庆祝一番,终于可以大口出气了。

    小湖边长了许多芦苇,湖上游有一条清澈的铺满鹅卵石的小溪,薛小霜说小溪里有螃蟹,三人翻了许多石头缝都没有摸到一只,却看到一只野鸭飞进芦苇丛里。

    三人分三路包抄,薛小霜根据刚才野鸭落进芦苇中的位置和速度,飞快的计算它逃跑的路线和速度,一个近乎精准的三维图在她脑海里过了一遍,然后安排另外两人位置:“任然你往前走十米,管钳你后边退到那个槐树的位置,今天我们不但要红烧鱼,还要清炖野鸭!”

    她正乐呵时,任然已经到达预定位置,扑棱棱声响,那只野鸭从芦苇丛飞出来向着夏侯露方向逃窜,路线与薛小霜所以计算不差分毫。但夏侯露并没有退到她指的位置,他以为既然三人要包抄,该向前缩小包围圈的,怎么可以向后退,所以野鸭越过他头顶跳出了包围圈,然后落在槐树旁薛小霜预定的位置,如果他这会儿在哪里,几乎就是擦着他的手落下去的。千算万算,她没有算到他不在预定位置。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