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二十八 没人性啊

    二十八没人性啊

    被撞的自行车主是个四十多岁的女人,当场死亡,送去医院也只是形式了。薛继来把身上的钱全掏出来给受害者交了押金,薛小霜坐在医院走廊的长椅上精神恍惚。

    薛继来走过来看看女儿憔悴的脸色道:“小霜,咱们回家吧。”

    “哦,爸爸,”薛小霜站起来,“那两个肇事者呢?”

    “都受了伤,警察正在病房讯问他们。”

    “那个……被撞的人呢?”她心怀愧疚,如果知道总要有一个人被撞,她不应该只是阻止爸爸去那路口,而是阻止那两个肇事者去路口。

    “已经送到太平间了。”薛继来叹口气,一个鲜活的人就在那么一瞬间死了。

    “爸爸,”薛小霜挽住爸爸的胳膊,“我们走吧。”

    “好。”薛继来拉着女儿走出医院,这情景让他回忆起十五年前,妻子病逝在医院,他也是这么拉着才两岁的女儿也是这样走在医院的走廊里,那时候他觉得天都黑了,如果不是女儿,他无法想象自己怎么走下去。

    “小霜,你没事吧?”他总觉得从早上起床女儿就不太对劲儿。

    “没有,爸爸。”

    “也没能带你去龙镇看你的同学。”薛继来恨歉意,女儿跟着自己一大早折腾到现在中午了,还没吃早饭,早上她在路口说要吃馄饨的,街上也不知道还有么有卖的。想到混沌,他心中影像恍惚,善解人意从来不跟自己要求什么的女儿为什么今天早上那么执拗,大早晨光着脚丫追出来,还非要去龙镇,那个路口,如果不是女儿非要吃混沌叫自己停车后果不敢设想,而这一切的发生为什么那么巧合,就像……就像她预先知道一般!

    “没关系,我改天去看她。”薛小霜自然不知道爸爸的内心活动。

    “咱们先找个地方吃点东西吧,也不知道还有没有买馄饨的。”薛继来带着女儿出了医院,他的摩托车被转坏了,丢在修车的那里。两人找了一家小饭铺,没有馄饨,但有饸烙。

    父女两个静静吃着,味同嚼蜡。

    很久,爸爸终于开口了:“小霜,我总觉得今天的事情……很蹊跷。”

    薛小霜抬起头来看着爸爸,心中惊讶。

    “事情好像……好像被安排好了。”

    是的,一切都是命运安排好的,我们跳不出命运的轨道,可是她做了什么?救了自己的亲人,却伤害了另外一个无辜的人。

    “小霜,你事先感觉到了什么?”爸爸试探着问。

    薛小霜心里咯噔一下,爸爸,还是爸爸,她的心事他看在眼里。“我昨晚总是做噩梦,爸,我怕。”

    “好了小霜,有爸爸在,不会有事的。”薛继来拍拍女儿的头,女儿长大了,不像小时候,天天缠着他要着要那,现在,甚至很少跟他讲话,他整日忙碌,顾不上多关心她。

    薛小霜抬头看着爸爸的脸,她记得早上在王玉秀娘家表哥门口时,爸爸的脸上好像蒙上了一层青光,有点吓人,这时候,爸爸的神情慈祥,因为喝热汤,头上冒汗,脸色微红,那恐怖的青色杳无踪影。薛小霜暗暗吃惊,命相学中讲人气色,莫非真有此说?

    事故鉴定下来,骑摩托车的青年负百分之七十责任,骑自行车被撞的人负百分之三十责任,因为她左拐,应该给直行车让路,可是那青年的车速快得刹那过来,拐弯的自行车哪有给他让路的时间?前世,爸爸也是骑着自行车在这路口要左拐。坐摩托车的那个不负任何责任。撞人的小青年家里没钱,只赔给了受害家属几千块钱,跟前世薛继来出事后的赔偿一样。受害的女人有个儿子,中学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工作,薛小霜请求爸爸和范叔叔让那男孩到吉来木器厂工作,稍稍安慰她愧疚的心。

    随着时间流逝,事故的余波慢慢平息,暑假也快要结束了。薛小霜以为,从此以后,自己可以享受平淡的重生生活。

    这天在木器厂忙了一天,薛小霜像以往一般,披着晚霞步行去小饭摊儿吃饸烙。

    余辉把她的影子拖得老长老长,以至摊儿住老远就看到:“来了,饸烙一碗。”几乎天天来,小老板早就熟了。

    薛小霜笑笑坐下,望着街上人来人往,淡然悠闲,若不是街对面那个人影,人生如此,足够了。

    开始的时候,薛小霜以为自己看花了眼,或者是幻觉了,但是,按说,他在她心中没有什么分量和位置,就算要产生幻觉,也不会幻到他。

    可是,他真的在哪里,慢慢踱了过来,脸上有一丝释然的笑,那种笑容跟她很像,穿越一切,归于平淡的坦然。

    他憔悴了很多,似乎大病初愈,但精神很好。

    他站住,在她对面,慢慢坐下来。他穿着一件白色长袖T恤,天气很热,大街上很多膀爷,所以显得稍微有些与众不同。

    “夏侯露,真是你啊?”薛小霜觉得最好再确认一下,因为前世,他走后就再没回来过。

    “你好像没打算再见到我。”他稍稍有些许失望。

    因为前世后来根本就再没见过他,所以她是按照预定的轨道打算的,莫非命运也不喜欢按规则出牌了?“哦,当然不是,我是怕你不回来。回来就好,我那个继姐,还有李雪芳周素玲她们,快想死你了。”她笑笑,还是一往无赖风格。

    “我以为最想我的该是你,没想到不是。”他淡淡的戏谑。

    薛小霜惭愧,的确,他对她比她们要好许多,至少没有给她们买过卫生巾啥的。“那个……有心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对吧。”

    他低下头笑了笑,不管是花还是柳,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活着回来,活着见到她。

    “你好像瘦了哎。”关心一下,或许以后还要找他借钱的。

    “病了一场。”他和她都不相信这个简单的谎言,但他没必要告诉她,她也没必要知道再多,他们仅此而已。

    “哦,好了吧?”

    “好了。”

    “那就好,好好养养,多吃两碗饸烙,很快就胖起来。”她的饸烙煮好了,“要不你先吃?”她谦让他,或许是真心的。

    “我吃过饭了。”看着她吃东西,是一种生命的享受,他活下来,也许是为了再享受一次。

    出乎薛小霜的预料,得到夏侯露回来的消息后,最高兴的是任然,估计比他自己娶媳妇还兴奋,拉着他就要去打球。

    “以后成不,我现在一阵风都能吹到。”夏侯露轻轻依着栏杆,漫天晚霞在身后放荡。

    “你到底得了什么病?也不给我们一个信儿,太不够意思了。”任然抱怨。

    “没事了,也没落下后遗症,养一段时间就好了,改天到你家辛苦阿姨,帮我做点好吃的。”

    “放心啦,我妈早惦记着你呢,这会儿见到你,肯定比看我还亲,我说你也别去那小院住了,干脆住我家得了,天天让我妈给你炖鸡汤,保证过不了一个月你就白白胖胖了。”

    亲人呐,是个人都比薛小霜有人性,夏侯露这样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