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二十五 兰巴达

    二十五兰巴达

    这段时间特别流行溜旱冰,县城新建了几个旱冰场,这家是最大的,两个露天大音箱震天响,年轻男女穿着轮滑鞋在水泥面上还不太熟练的溜来溜去,不时有人摔倒。

    李雪芳小鸟依人般抱着薛小霜的胳膊:“我不会滑,摔倒了会不会很疼?”

    她柔软的气息吹在薛小霜耳边,薛小霜不由自主起了浑身鸡皮疙瘩,心道,亲,你个子比我还高,要拌小鸟依人也不该依我呀。

    “呃,那个……”薛小霜吱唔着将胳膊悄悄从李雪芳怀里抽出来,“应该不会很疼,你看那摔倒的人不自己还在笑吗?疼的话该哭的。”

    果然,凡是跌倒的人都在笑,自己笑,伙伴也在笑。

    李雪芳疑惑着跟着大家去租了轮滑鞋。

    周素玲看着李雪芳小鸟依依的样子,心中骂矫情,为了在心仪的男生面前展示自己优秀,第一个穿上轮滑鞋走进场。但是显然,她虽然不是第一次来玩溜旱冰,可技术真的不怎么样,滑出五米就失去平衡,差点跌倒,要不是及时抓住旁边的栏杆。

    李雪芳穿上轮滑鞋就紧紧抓着薛小霜不放,生怕摔倒,即使跌倒的人没有哭鼻子的。薛小霜轮滑技术虽然不怎么样,但比这些初次接触的菜鸟要好多了。李雪芳拽着她,自然不会跌跟头,却苦了薛小霜,被一个人死死拽着,这哪是来玩儿,纯粹是来当教练兼保镖的,加上旁边的大功率音箱震天响,汗就不自觉地渗出来。

    那边,薛淑娴可比李雪芳聪明多了,真正小鸟依人般地拉着夏侯露教她,借怕摔倒的机会,小手紧紧搂着夏侯露的胳膊。在社会上混过的女人跟没有走出过校门的女孩就是不一样,薛淑娴才比李雪芳大一岁,看来李雪芳要赢得这场战斗还得多学习。薛小霜在思考自己是不是该帮老同桌一把,还是帮这位貌合神离颇有心计的继姐?

    想到这里,薛小霜带着李雪芳向前滑,然后脚下一颠,倒了,捎带把李雪芳也给拽到,两人摞一起,引得周围众多目光。

    薛小霜趁机道:“看咱俩傻的,不会滑还充好汉,还是我继姐聪明,知道拽一个会的教自己。咱俩爬起来一人一个,你去拽夏侯露教你,我去拽任然。”

    她如此安排完全是给李雪芳创造机会,看任然轮滑时痛苦的架势,就知道纯菜鸟一个,她还要去拽他,一拽一个倒。

    但是李雪芳心里全是夏侯露,那里想任然技术如何。

    夏侯露和任然看到两人摔倒,立刻过来拉,薛小霜一把把李雪芳推给夏侯露。

    薛淑娴紧跟夏侯露身后,两个美女一前一后,羡慕得旱冰场一大票男青年流口水。这还不算完,周素玲见那两个居然都缠上“自己的男人”,这还了得,立刻也过来围上。

    薛小霜开心了,仨美女够你招呼的了。然后她站起来,倒滑着留向远处。

    这镜头精彩的,他原本想拉起她来的,可是三个美女同时绊住他,只能眼睁睁看着她滑向远处,还冲着他一脸诡异的笑。

    薛小霜滑到最远处,离大功率音箱和那几人远远的。音箱分贝太大了,听不到音乐的美,离得远了,分贝降下来,反倒感觉到音乐的旋律。她随着音乐滑动,让自己的心慢慢沉静下来。

    让旱冰场那头三个女人争宠去吧,薛小霜肯定,她们三人都是白忙活一场,夏侯露过不了几天就会消失,从此杳无音信。就算他不消失,这仨女人也基本没什么戏,她能感觉得到,他那种不食人间烟火的冷漠,庸脂俗粉、普通的手段,根本无法走进他心里,他封闭在一个冰寒的世界。

    她对别人的世界毫无兴趣,擦肩而过,像看车窗外的风景,那里风景独特,她曾经斜睨了了一眼,仅仅一眼而已,没有任何带情感的一眼。

    随着音乐飘荡的薛小霜不知道,她渐渐成了别人眼中的风景。轻盈的身体在音乐中舞蹈,随性的、自我的旋转……

    “喂,那边那个小姑娘滑得多好!”有人悄悄议论。

    薛小霜浑然不知周围越来越多关注的目光,舞曲一支接一支,她随着音乐在自我的世界飘荡。

    曾让我哭泣的他流着泪离开

    满面泪痕的我想起那曾经的爱

    拥有时却未能珍惜

    往昔的回忆将伴随着他

    往昔的回忆也将跟随着我

    太阳大海永远相伴起舞

    失去的爱却无法寻回

    跳起Lambada记起那失去的爱

    那一天一刻曾是我的天下

    往昔的回忆将伴随着他

    往昔的回忆也将跟随着我

    满面泪痕的我想起那曾经的爱

    拥有时却未能珍惜

    欢乐的歌声混合着苦恋的旋律

    停留在那一刻

    ……

    在《兰巴达》欢快的节奏中滑动,薛小霜心中却是古老印加风笛中哭泣的离开者的悲伤,她还是喜欢被篡改前的《兰巴达》。背叛者的离开,需要哭泣吗?她摇头,不需要,可是总忍不住想哭的感觉,即使隔着岁月风霜、前世今生。

    她不知道夏侯露什么时候在她身边的,两人随着旋律对舞,不曾牵手、不曾接触、甚至保留距离,却在音律中交流,我懂你的冰冷,你懂我的淡漠。

    远离音箱的区域,除了他们,没有人在滑,全都站在边上欣赏他们,就算目光中夹杂着嫉妒。

    一曲终结,薛小霜才回味过来,他就在旁边注视着她。周围掌声零落。她的神儿回来,就势做了个西方式的公主礼:“谢谢。”快速滑向栏杆边。

    旁边传来群众善意的笑声。

    停下的地方任然恰好在旁边:“你滑得真好!”他由衷地赞叹,“就跟花样滑冰比赛滑得一样好。”

    “我有那水平吗?”薛小霜心不在焉。

    “真的!”任然向来一板一眼,自己真的没撒谎,她怎么就不信?

    薛淑娴不知什么时候挪过来:“小霜,你滑得真好。”这半句似乎是赞扬。

    薛小霜敷衍地笑笑。

    “你什么时候来学滑旱冰的,你不是要上学吗?”女人的心,海底的水雷,在这儿等着炸你呢。

    薛小霜知道,如果这个谎撒不好,爸爸和王玉秀很快就都会知道她不好好念书,天天逃课玩旱冰,这真是她这辈子第一次来旱冰场啊,这点技术还是上辈子在加拿大滑雪时稍微学了学。

    “任然有旱冰鞋,体育课拿到学校,我跟着学的,是吧任然?”薛小霜冲着任然一笑。

    任然愣神儿,她的笑怎么那么诡异,他很好奇,越来越好奇。

    薛淑娴见任然看着自己妹妹愣了好一会儿,有点不耐烦,问道:“任然,你真的有旱冰鞋吗?”

    “嗯嗯嗯……”任然也没数清自己说了几个嗯,他第一次撒谎,看着她的眼神,不由自主的同意她所有的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