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二十六 不意外

    二十六不意外

    薛淑娴还是疑惑,任然既然有轮滑鞋,他自己怎么技术那么差,却让薛小霜玩得出神入化?但也不好当着任然再追问什么,冲他笑笑,心中却开始狐疑夏侯露跟薛小霜的关系。她想不明白,自己妹妹究竟有什么优点,长得平凡、学习成绩差劲,但夏侯露似乎对她很关注的样子,她照顾家具店生意那几天,他居然跑到木器厂跟爸爸讲理,要求爸爸让她回学校上学。她在随着音乐滑冰,他居然撇下自己和李雪芳周素玲,跟在她身边配合着滑。莫非他喜欢她?可是他喜欢她什么?长得又不漂亮。

    薛淑娴眼里,女人的外表代表了一切,但是对于薛小霜,外表仅仅代表外表。价值观的不同,会让人走上截然不同的道路。

    就如除夕美丽的烟花,薛淑娴看到的是漫天五颜六色的烟花,薛小霜看到的是火药的成分、制作工艺、留在空气中的污染度和消除污染需要的时间。

    除夕夜,薛小霜和薛淑娴坐在家后面的小山坡看各家各户放的烟花。

    “那个,飞起来就没响第二响,真蠢,肯定是林春雨放的,那个方位也该是他家的。”薛淑娴笑道。

    “淑娴,你觉得景哥好还是春哥好?”薛小霜问道。

    “他俩,嗯,半斤八两。”薛淑娴嘴角露出一丝不屑,“小霜,你年终考试考了第二十五名,爸爸可高兴了,几乎每见到亲戚朋友就要说一遍。但是我听李雪芳说,一个理科班一般只有前十名有希望考上大学。”

    薛淑娴与王玉秀的性格很相似,见不得别人比她好,嫉妒心强。

    薛小霜笑笑:“我也没指望自己考上大学,只是不想辜负爸爸的希望,我不会补习的,早点毕业帮爸爸干活。”

    薛淑娴满意地笑笑,“你班上那个夏侯露家是北京的?”

    “我没问过人家。”

    “他跟我说他家住在北京。”知道还问。“你说他怎么不在北京上学?北京的学校应该比青城县好许多吧?”

    “不知道,没问过。”薛小霜淡淡道。

    “我觉得他这人怪怪的。”薛淑娴似乎是在自言自语。

    薛小霜没说话,小山坡下人影晃动,林春雨和栗景琪,还有几个女孩子寻她来了。大家一起去栗景琪家玩到半夜才散。

    薛小霜重生回来的第一个新年这样过去了,新的一年,充满变数,她希望自己能够掌控,她会努力。

    一过农历正月初五,木器厂就开工了,薛继来和范工程新招了几个徒弟。薛小霜跟爸爸和范叔叔商量将木器厂搬到县城,扩大生产。他们很赞同她的提议,可是没有场地,薛小霜鼓动范叔叔联系铁厂旧址,租下来,当然能买下来最好了。

    范叔叔这人比较适合搞外交、搞投机,不几天就联系到了铁厂负责人,人家只能做主租给他。薛小霜希望租期长一点,越长越好,最好弄个七十年,跟买了差不多,但是人家只给签了一年的租期。

    吉来木器厂正式迁入县城原铁厂,以前的厂房收拾了几间作为临时车间就开工了。

    忙碌的平静,开学两周过去了,夏侯露果然没有再来,这是薛小霜早就知道的事情,她一点都不意外。意外和失落的是李雪芳和薛淑娴,这俩人常常在不经意间跟她提起他。薛小霜却在心里慢慢将他的影子抹去,就像一部电视剧,一些龙套出现过一次,就再也不会有戏份,薛小霜的世界里,他的戏份已经演完谢幕。

    那天,任然抱着篮球在楼道遇到薛小霜。

    “你说……夏侯露怎么还不来上学。”他很难改掉跟她讲话结巴的毛病。

    “他不会来了。”她简单地说,他太单纯,不想欺骗他。

    “为……为什么?”他诧异。

    她扭过脸看着他的眼睛:“他为什么要来?”

    他脸红了,挠挠头,忘了她问他什么问题,她已经下楼了。

    两个月过去了,薛小霜后边夏侯露曾经用过的课桌已经被撤去,调了几次桌,适应了重生生活,她也不再在那个角落里睡觉,她的同桌终于成了李雪芳,前世的轨迹慢慢呈现,不同的是,爸爸的木器厂办得如火如荼,日进斗金,规模越来越大,又买新设备,又招工人。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讲究享受生活,从家庭坐具就可以看出来,小板凳、椅子、沙发、布艺沙发、皮革沙发,越来越舒服、越来越具有美感。而吉来家具这时候仅仅会做一些简单地木质沙发。

    五月份的时候,木器厂招了第一个工艺美术专业的中专生,负责协助设计家具的外观,标志着吉来家具要走上正轨创新发展之路,而不再仅仅满足于小作坊的模仿制造。

    同月,薛小霜将自己设计的吉来商标正式向商标局提出注册商标申请,商标所有人是薛小霜而不是薛继来。

    与木器厂红火相对比的是原铁厂下岗的工人,工厂停工,工资停发,四处投诉无门。

    薛小霜觉得,为了解决工人问题,铁厂这块地皮迟早要卖,她让范叔叔留意打听,一定要抢占先机。

    七月,薛小霜以班级第十五名的成绩进入暑假。前世,爸爸出事的日期越来越近,薛小霜的神经一天比一天绷得紧。

    木器厂生意虽然红火,但挣得钱大部分投入扩大再生产了,薛继来真正交到王玉秀手里的钱并不多,女人的贪心没有止境。王玉秀为了高几个点的利息,将钱存到县政府自设的基金会,那年夏天,基金会因为放出的贷款收不回,宣布倒闭。

    一听说自己辛辛苦苦攒的钱就这么没了,王玉秀差点背过气去,那简直比直接要她的命还难受,他的前夫就是赌输了钱,卖了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包括房子地,扔下她们母女跑得无影无踪,债主拿着文书寻上门把她和女儿赶出来。

    这不到两万块钱的存款搞得王玉秀整日心神不宁、后来她也不知怎么活动的,找到自己一个在县政府工作的娘家远方表哥,有点小权利,答应帮忙把钱给支出来。

    这些薛小霜前世今生并不知情,她只牢牢记着,明天,七月二十六日早上,如果历史没有改变,爸爸会出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