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二十四 居然会输

    二十四居然会输

    李雪芳满以为班级第一名稳稳还是自己的,因为唯一能和她一较高下的班长考数学试的时候出现严重失误,丢了至少二十分的题,两人成绩原本不分伯仲,二十分差距足可以让她稳拿第一。可是她按班主任要求,提前去办公室帮老师填家长通知书时,故意问了一句:“张老师,班长这次考试又是第一吗?”

    张飞机道:“不是,催利这次数学发挥失常。”

    李雪芳心中暗自欢喜,班长果然没考第一,那第一非自己莫属了,但是张飞机没有像以往那样立刻表扬她一番,她只好开口问道:“张老师,我考了第几啊?”

    “跟上次一样,第二。”张飞机笑道,“这次咱们班可是出了匹黑马,前两天那几个班主任还跟我说,年级第一肯定不在我班里,这下他们傻眼了,呵呵呵呵!”

    李雪芳一听说自己依然是第二,脑袋嗡嗡作响,哪里还听张飞机洋洋自得说什么。等拿出成绩表来一看,排在最上边的分数高出自己八十多分的第一名姓名竟然是夏侯露。这怎么可能呢?他分明是倒数第一的,怎么可能,就算进步再大,怎么可能短短几个月,从倒数第一变成正数第一,这里边一定有鬼,一定有人搞了鬼。

    “张老师,夏侯露怎么可能是第一名,他成绩很差,他……他是不是作弊了?”遭受突然打击的人常常会口不择言。

    另外几个班的班主任成绩一下来就质疑夏侯露成绩的真实性,校长都过问了自己一次,张飞机正为这事儿不爽呢,夏侯露凭什么不能考第一?他看他第一眼就知道他是考第一的材料。(事后诸葛亮,谁不会当?)现在的自己班里的学生居然也来质疑,他很不高兴地道:“不要乱说,夏侯露这学期进步非常大,拿第一是他努力用功了,你要加劲儿学习,争取把第一名的位置抢回来。”

    李雪芳万分委屈地点点头,拿出一摞家长通知书,心不在焉地填起来。

    教室,乱哄哄闹了半天,终于等到念分数发家长通知书了。

    张飞机笑盈盈地走进教室:“今年,咱们班的成绩整体不错,前几名有小小的变动,我先读成绩,然后发家长通知书。第一名,夏侯露,743分。”

    “哇……”同学们下意识脱口而出,然后齐刷刷地扭头看向教室东南那个角落。

    这么多双眼睛来势汹涌,薛小霜首当其冲,谁叫她坐在黑马前边?薛小霜知道凭自己这么一双眼睛根本无法把那么多双眼睛给瞪回去,随大流不挨揍,她也跟着向后扭头看夏侯露,虽然她对于他考第一一点都不意外。她还故意拿出一副我对此表示震惊的表情:“哇哦,你好厉害,从倒一跳到正一,怎么抄的?”

    夏侯露苦笑着喷了:“考试前一晚上,我做梦梦到试卷了,第二天发下来一看,跟梦到的一模一样,想不考第一都不行好不好?”

    薛小霜心中暗骂虚伪,想不考第一还不容易,这么简单的高中试题,她想拿满分都可以。但是像薛小霜这么变态的大脑,六十亿人口里边,也只此一颗了。

    张飞机继续念成绩,如果没有夏侯露,薛小霜的进步是绝对应该拿出来宣传一番的,这次她考了正数第二十五名,上次夏侯露占的位置,弄得她好像是追着他的脚印跑的,薛小霜很不爽这个巧合。

    发了家长通知书后是大扫除,薛小霜拽着扫帚在院子里转悠,满地都是扫帚印,垃圾还是垃圾,一点没少。

    “喂,小姐,你这么扫,一天也完不成任务?”胡组长叫唤道。

    “切,你才是小姐,你是牛郎、鸭子!”小姐这称呼是不可以随便乱叫的懂不?

    组长一脸苦相:“我怎么了我?不叫你小姐,难道叫先生?”叫了声小姐,我成牛郎还鸭子了我!话说,我怎么跟牛郎鸭子扯上关系了我,我又不认识织女。

    “叫大姐懂不?”薛小霜瞪着组长吼道。

    “大姐,不要欺负青少年成不?”夏侯露很好听的声音从身后响起。

    “走路有声音成不?”薛小霜转过身,一仰脸,就差一厘米,额头就顶在他下巴上,他下巴上的胡子根根可见。看到他的胡子,她眼珠一转,这不现成的壮丁吗,不抓白不抓。“管钳,会猜拳吗?”

    “猜拳?划拳呗?”

    “会不会?”

    “当然了。”

    “猜拳,谁输了谁扫地。预备,哥儿俩好,七巧,你输了,扫地!”薛小霜伸三指头,夏侯露伸着四个指头,正好七个,他猜的是六个。

    夏侯露自认机敏过人,酒桌上划拳除了故意,从未落败,怎么跟这小女孩第一次出拳就会输?可能是她节奏太快,瞎猫碰死老鼠了,他当然不认为自己技术有问题:“三局两胜,再来。”

    数字专家、大脑有着超光速运算速度的薛小霜会在乎这小儿科的数字游戏?“三局就三局,不准反悔,谁反悔谁是鸭子。”

    “换个动物行不?这么喜欢鸭子。”

    “我喜欢吃北京烤鸭。”

    “你吃过?”

    “上辈子吃过。”真的。

    他不信地笑了笑:“三局两胜,输了中午请客。”

    “加上扫地。”

    毫无悬念,夏侯露又输了两局,三局三输。

    “扫帚给你,”薛小霜喜悦地将扫帚塞到他手里,“我去思考一下中午吃什么。”然后一溜烟不见了。

    夏侯露手指弹弹,怎么会输?居然会输!

    中午薛小霜拉着李雪芳,打算狠狠宰夏侯露今年最后一次,记得前世他下学期就不会来了,不宰没机会了。她一手一串烤羊肉吃着的时候,心中有些舍不得他走了,如果他走了,估计不会再有人这么豪爽地请她吃饭了,算算这半年,吃他饭的次数记不清了。

    周素玲真把李雪芳当成假象情敌了,一直暗中留意李雪芳的行踪,当薛小霜拉李雪芳跟着夏侯露去吃烧烤时,她更加肯定了自己的假想,所以也就借口凑巧跟着来了。夏侯露当然带着跟屁虫兼小弟任然。

    五人吃饱了烧烤搭饸烙汤,又一起去旱冰场。

    薛小霜怎么都没料到自己继姐薛淑娴已经到了,她真上心了,也不知道自己后边那位管钳哪里迷人了,这三个女人全部冲他来的。薛小霜横看竖看,这小子也就是外型优秀了点,气质稍好一点,可也不至于把这几个女的迷得跟以前没见过男人似的。

    “姐,你过来了,谁看着店呢?”薛小霜心中画着答案,是林春雨还是栗景琪。

    “春哥来了,我没事就出来走走。”

    果然是林春雨,如果他知道自己替喜欢的女孩看店,女孩却出来追另外一个男生,心里会如何感觉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