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正文 367 你们就在家玩吧?

    “你听我的就是了,如果不是严老爷子特意问你的看法,就别说什么评论性质的话,就算他问你,你也要谨慎,不要过分夸张,有什么说什么,这样才是最合适的。”邓鸣贺笑着解释道。

    “我知道了。”小小点头答应下来,“你觉得他会问我吗?”

    “不知道,我这不过是防患于未然。”邓鸣贺莞尔。

    严老爷子并未如邓鸣贺所料的问起小小对张副市长有什么看法,反倒是过了两天后主动提起了郭市长被双规的事情:“郭明这个人还真是不查不知道,我让人去查,也没想到会有那么多的违规情况,查到后来,发现情况越来越严重,都已经违法了!他也太不知道自爱!”

    严老爷子这话有些像自言自语,小小和邓鸣贺都不敢接话,倒是爷爷无所顾忌,叹息着:“现在这些当官的,还有几个和我们那个年代是一样的?可不一样了!差距太大了。”

    李贵旺和刘春梅也是十分赞同,尤其是想起了自家的这场无谓的官司更是心里不平,只听刘春梅嘟囔道:“就说这个郭琦怎么会这样肆无忌惮,原来他那个市长叔叔也不是个什么好鸟!上梁不正下梁歪!”

    其实严老爷子说这些话,还是想看看邓鸣贺和李小小的反应,不料这两个人居然都没有开口说话,只好主动询问。

    小小和邓鸣贺对视了一眼,还是邓鸣贺开口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他的所作所为总会得到应有的结局。”

    这话听着十分官方,约等于没有说,严老爷子听得都笑了起来:“你这个小邓太圆滑,这话我不爱听,咱们现在都是老百姓,可以发牢骚。可以骂大街嘛!就像你妈妈一样。”

    这话一说,刘春梅红了脸,好在邓鸣贺忙接过了话去:“原来我们没不知道会有这样的事情,也是听说了被双规以后才知道的。可见这人无论在什么位子上。平时都应该慎独,否则就容易出事。”

    严老爷子看向小小:“你怎么想这件事情?”

    小小还真认真地想了想,这才道:“人在做,天在看,虽然不是所有贪官都会落入法网,可走得正坐得端的一定不会有事。就像我爷爷和老爷子您这样的。”

    “你这个小丫头,倒是会说话!”严老爷子一愣。哈哈大笑起来。

    这个时候整个宝庆的官员都在看,看动静,听消息,一个市长倒台了,自然会有另一个市长顶上去,谁能上去?这是每个人都想知道的,有机会的都跃跃欲试,没有机会的都想着谁是可能会上去的。随时准备拍马屁,有些动作快的,已经开始在夜色的掩护下开始行动了。

    李贵旺的村委大楼竣工交付仪式就在这样的氛围下没心没肺地举行了。仿佛市委市政府的动静跟他完全无关,他压根就不是宝庆人似的。

    郭市长已经倒台了,自然没有郭市长什么事情,黄秘书告诉小小,张副市长会来,还特意交待:范围不要太大,市委领导就是张副市长一个人去,而镇长和镇党委书记因为张副市长过来,都来了。

    原定早上十点开始的仪式,张副市长带着黄秘书早早地就来了。竟然是由黄秘书开车。一到飞山村,两个人没有去村委大楼,反倒是先来了小小农场。

    黄秘书把张副市长放下,张副市长自己就上哨所去了,小小看张副市长一脸郑重,连开玩笑的心思都没有。知道他来并不是以参加飞山村的村委大楼剪彩为主要目的来的,估摸着还是以来见严老爷子为主。

    黄秘书跟李小小和邓鸣贺说话。问的也多是严老爷子最近的心情和每日里的行动。小小和邓鸣贺据实相告,黄秘书脸上的笑意没有到眼底去,显见是有些紧张,小小猜测着,他大约是在担心张副市长和严老爷子到底谈得怎么样。

    也不知道张副市长和严老爷子到底都谈了些什么,反正张副市长下来招呼黄秘书去村委大楼的时候,脸上微微带着笑:“贵旺,鸣贺,小小,走,去剪彩去。”

    镇长和镇党委书记十点准时到达,到了的时候才发现张副市长已经站在那里了,以张副市长为圆心,站着李小小一家子和书记李新成,除此之外,周围两米以内没有村民,反倒是两米之外的众人都不是投去目光关注着,这就是领导的魅力,自然而然形成了气场,将普通人隔离开来。

    镇长和镇党委书记都觉得诧异:自己准时到达已经算是很给面子了,按道理来说张副市长晚到半个小时甚至一个小时都是正常的,比自己到得还要早就有些不正常了!

    当下镇长就问凑上去的王庚新:“张副市长是什么时候到的?”

    “不知道,他是跟着李贵旺他们从农场过来的,我听农场做事的村妇们说,张副市长一早就来飞山村了,只是一直没过来村委大楼,反倒是直接去了小小农场。”王庚新脸色也有些不大好看。

    他想当村长,就是因为看到了村里通过出口蔬菜和承包土地收入很高,作为村长和村支书,按道理来说是很有权力的,瞧瞧人家李贵旺的小日子过得?瞧瞧李新成这两年也开始种菜和搞农家乐,哪个家里不是有钱得很?

    可眼下瞧着这情况,见张副市长和李贵旺一家子言笑晏晏,李贵旺更是笑得连扁桃体都看见了,可见这一家子跟张副市长的关系不是一般的好,只怕是自己的希望不大了!

    “市长不管村长的任免,你还是有机会的。”镇长看着这一幕,也觉得有些诡异,可仔细一想,又觉得还是有希望的,王庚新这小子表现得比较积极,也透露出如果当村长,自己也能分一杯羹的意思,镇长瞧着飞山村的情况,早就已经眼红了,奈何李贵旺和李新成都不怎么开窍,自己不过是暗示想要和万子国买下这矿泉水来做矿泉水厂,李贵旺连搭理都没搭理自己。

    可见这李贵旺有些骄狂,如今见李贵旺和张副市长在一起那个欢乐劲儿,是更骄狂了!这让镇长大人瞧着很不舒服。

    剪彩以后,张副市长接过了话筒,发表了一番感言,话里话外地,对飞山村的村长和村支书表示了高度肯定!并说这种模式可以在全市推广,让全宝庆的人民都通过农业富裕起来。

    一听准备把自己的村子弄成农业示范村,李贵旺和李新成都有些意外,当然都是惊喜的,鼓掌的时候也就更激动了。

    剪彩完毕后,李贵旺留着这些人在自己山庄吃中午饭,李小小和邓鸣贺却没有参加,这是村里的行动,自己两口子没必要趟这趟水。

    回家后小两口做饭,带着果果和小毛头,跟爷爷奶奶和严老爷子一起吃饭,饭碗才刚刚放下,张副市长和黄秘书就来了,这吃饭也吃得太快了些,小小忙起身给张副市长倒茶。

    可张副市长十分恭敬地给严老爷子鞠了个躬道别:“老爷子,那我先回去了。”

    “回去吧!”严老爷子挥挥手,瞧着张副市长转身离开,小小明白,这两个人之间一定有什么是自己不知道的。

    官司解决,郭市长也进了监狱,以后不会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了,一家子也都放下了心来,晚饭的时候,小小跟李贵旺提起了他的山庄的事情:“眼下你那么忙,又是山庄又是村里的,我觉得,咱们的钱既然已经够用了,要不就把山庄转让承包出去,你就在家安心地享清福,别去操心劳累了?”

    李贵旺闻言愣住了,好半晌才问:“如果把山庄承包出去,那我做什么呢?”

    “做你想做的事情啊!”小小解释着,“你从前不是都羡慕别人到处去玩儿嘛?以后我们也到处去玩儿,我让邓鸣贺再去买一辆大一些的车子,我们一家老小一起出去玩去,天南海北,国内国外都可以去嘛!”小小乐呵呵地怂恿着。

    出乎小小意料之外,听了小小的话,李贵旺愣了愣,看向刘春梅,刘春梅却完全傻了,左看看又看看,压根就是一副没听明白的样子。

    小小扭头去看邓鸣贺,表情很清楚:我的话有这么难以理解吗?

    “就是说,我和邓鸣贺两个人支撑这个家就够了,你们做你们想做的事情就行了,出去玩也行,在家闲着也行,每天去下象棋啊看书啊跟人说说闲话什么的都行。只要你们高兴,爱干什么就干什么!”小小说完,充满了期待的目光看着李贵旺和刘春梅,等着他们答应。

    这么好的事情,没有理由不答应啊!

    不料李贵旺和刘春梅又看了看对方,李贵旺开口了:“我们还是想做事的,这山庄是我们的经济来源,这村长是我的业余爱好,我愿意这样忙,这样会让我觉得我是有用的,你说的那样的生活,那是闲汉过的日子,不是正经人家过的。”(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