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正文 368 失踪的堂弟

    小小愣住了,邓鸣贺却是淡淡笑着,似乎这个结果他早就料到了一般。

    刘春梅也点点头附和道:“都是讲要歇一下歇一下,可也就是歇一下,真要是歇一辈子,我也不愿意,村里出了老得动不了的,哪里有真的歇着不做事的?就是你爷爷奶奶,每天虽然瞧着是背着手到处溜达,平日里你奶奶也操持着那药园子,你爷爷也经常帮手的,哪里能真的完全闲下来?”

    没等小小接话,李贵旺接着道:“我们都是农民,骨子里就是农民,就算洗了脚穿上了袜子鞋子,我们也过不惯城里人那种翘着脚到处闲晃的日子,那样的日子过几天,我们全身骨头都会发痒,每天人还是要动,能做事就做事,哪能像你说的那样,每天就拿着钱到处去耍?那样的事情我们做不出来。”

    “当女儿的是一番好意,你们倒是一个个地和牛一样不想歇着,再怎么样,也是要休息的,哪能光做事,不歇的?我看小小也是一心为你们好。”爷爷看不过眼了,忙着打圆场。

    “我哪能不懂小小是为我们好呢?出去耍可以,可不能常年在外面耍,耍完了还是要回来做事的吧?总不做事,心里不发慌啊?”刘春梅反驳道。

    爷爷咳嗽一声,看了看小小两口子又看了看李贵旺夫妇,这才总结似的道:“小小是一番好意,当然,这是因为不了解我们这些土生土长的农民才会有这样的想法,我们农民离不开土地,很愿意在土地上打滚过日子。如果真有心,等这一段忙完了,他那个村长的事情弄清楚了,过了年一家子出去耍一耍还是可以的。”

    “那倒是的。”李贵旺也忙肯定爷爷的意思,随后又怕小小心里过不去似的,解释道,“其实现在的日子换在几年前我们连想都不敢想。农村人不担心忙和累,就担心忙了累了赚不到钱,不够一家子花销,眼下这个算什么?你去问问飞山村的村民们。但凡有一个算一个,有一个不羡慕我们的日子吗?他们想像我们这样忙累,却忙不出这样的收入呢!我反正这些年过得蛮高兴的。”

    “可我瞧着你们也经常很累很辛苦呀。”小小有些无奈,她发现自己压根就错了,父母根本不想闲着。

    “这算什么?人总要做些事情吧?一点儿事情都不做,光是每天吃饱了睡,睡饱了吃。不是跟猪一样了?”李贵旺乐呵呵地说着,起身准备去做饭,嘴里还不忘解释,“瞧瞧我们现在的日子,想吃什么就能吃什么,不用担心钱,也不用担心没人做,自己不想做了。在山庄叫人做好了直接端过来就行,这样的日子不满足,还要什么样的日子?”

    小小和邓鸣贺回屋后。看着邓鸣贺似笑非笑的脸,小小就气不打一处来:“你早就知道的是不是?你早就知道还不提醒我,害的我今天里外不是人!”

    “瞧你说的,哪有那么严重?你这是好心没有好结果。”邓鸣贺给纠正道。

    “反正都是你害的!”小小心里不痛快,自己一番好意却碰着一家子都反对的结果,让她很不高兴。

    “其实我也没想到他们会这样坚决,毕竟过轻松日子是很多人都愿意的,可爸爸妈妈他们都愿意做些事情,我还能说什么?你是女儿,做女儿的为了父母好。想让他们轻松下来,你可完全没有做错啊!”邓鸣贺一本正经地解释着,并没有因为小小恼羞成怒而直接道歉。

    小小其实是羞窘成这样的,并不是真的生气,邓鸣贺一番解释之后,小小的心态也就放平和了。冷静下来后有些不可思议地道:“我还真的没想到爸爸妈妈他们竟然是这样的想法,原来并不是每个人都想着每天睡到自然醒的,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的。”

    “过些时候我们去一趟广州吧?”邓鸣贺突然提议。

    “去做什么?”

    “我的资金全部从国外抽回来了,准备在广州买些房子,最近几年房地产的势头挺猛的,买了放着,委托给中介出租,我们就管一年去收一次租金就行了,你觉得怎么样?”邓鸣贺解释着。

    “当包租公包租婆?”小小瞪大了眼睛。

    “对,当包租公包租婆。”邓鸣贺笑了起来,不知道小小怎么会想到这样的字眼。

    “行!”小小立刻赞成,邓鸣贺把国外的资金抽调回来,以后就不会再动不动出国了,能在国内解决的话,事情怎么都好办,不必国外人生地不熟地。

    两个人于是盘算着怎么规划,买什么价位的,什么地段的,正在比划着呢,电话响起,这回却是养老院的院长打来的:“邓先生,你爷爷叫你过来一趟。”

    “他是有什么事情吗?”邓鸣贺略显诧异,自从上次不欢而散之后,邓鸣贺极少过去,就算偶尔过去,也是给老人缴费,到了那里见个面,说不上两句话邓鸣贺就又走了。先前的事情让邓鸣贺心里很不舒服,也因此跟老人淡了来往联系。

    爷爷奶奶估摸着也知道邓鸣贺是生气了,倒是也没找过他,这次让院长打电话给自己,邓鸣贺第一反应就是老人肯定有事。

    “不知道是什么事情啊,反正他看着挺急的,刚才来叫我打电话的时候,还说如果你不过来,他就准备坐车到你们家去找你。”院长也觉得奇怪。

    “行,我会过去的。”邓鸣贺答应下来。

    挂了电话后,把情况告诉了小小,小小想了想道:“那就去看看吧,确实很长时间没有过去了。”

    “嗯,那把果果交给妈妈先照管一下吧。”

    两口子开车到养老院,爷爷和奶奶的神色都不大好,爷爷更是瞧着有些急躁:“你可算是来了!我还说你要是不来,我就准备坐车到你们家去找你的。”

    “是有什么事情吗?”邓鸣贺看出爷爷的急躁来了。

    “你弟弟!就是邓鸣宇,老家那边你叔叔婶婶打电话过来,说是失踪了,不知道哪里去了,要是到你们家去的话,你给收留一下。”爷爷说话的语速并不快,像是挑拣似的,一句一句往外挑拣着说话。

    上回婶婶被关了好长时间的劳教才放回去,自此两家无往来,邓鸣贺好奇起来:“他怎么会去找我呢?不可能吧?”自己的态度已经够坚决了,还需要往来吗?他还会去找自己?

    “我是说如果,如果要是去了,你给收留一下,毕竟是你弟弟,流着的都是老邓家的血。”爷爷略显焦躁。

    “他是有什么事情吗?怎么会失踪了?不是出去耍,忘记告诉家里人了吧?”邓鸣贺还是觉得不靠谱,直觉爷爷有什么事情瞒着他。

    “叫你看到了收留一下,你哪里来的那么多话?就算你叔叔婶婶做事不着调,你弟弟虽然在外面混蛋,可总没害过你,你至于这样防贼似的放着他嘛?”爷爷生气了,可这生气却似乎是为了掩盖某些事情。

    邓鸣贺略觉疑惑,却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点点头答应下来:“要是他来了,我就告诉他你在担心,叫他来看看你吧。”

    奶奶在床上躺着,有些欲言又止的意味,小小见邓鸣贺脸色不大好,也就没有跟老人多说什么,两个人告辞出来,邓鸣贺脸色阴沉:“他失踪也不是一两回了,爷爷特意叫我过来,不正常,很不正常。”

    “你准备怎么办?”小小眨巴眨巴眼睛,有些不明白邓鸣贺的意思,既然不正常,为什么邓鸣贺还要答应呢?

    “你不是存了邓家村的玉能叔的电话嘛?你打个电话过去问问看,村里人离得近,知道的事情肯定比我们多一些。”邓鸣贺想了想,一边开车一边让小小给玉能叔打电话。

    “嗯,我打电话过去问一问。”小小点点头掏出了电话,片刻之后有些诧异地道,“他电话变成空号了。”

    “换号码了?”邓鸣贺略显诧异,想了想以后才挥挥手,“先不急,我们回家以后我找找看有没有其余的可以联系得上的人。”

    回家后果果已经等妈妈等得饿极了,看到小小就往小小怀里扑,小小一边给果果喂奶,一边皱着眉头问一旁的刘春梅:“妈,果果也可以吃别的东西了,是不是能断奶了?”

    “你的母乳对孩子更好一些,怎么会想到断奶?”刘春梅有些好奇。

    “他有牙齿了,咬我,疼!”小小说着微微红了脸,这小家伙属狼的,牙齿长得早,又贪吃又有力,小小都觉得自己有些负担不起果果的喂奶大任了。

    “这样啊?也可以断奶,你自己想明白了就行。反正这么大了,断奶也能断了。”刘春梅这才反应过来,笑着看了邓鸣贺一眼,丢下这句话,转身就离开了。

    只剩下两口子和果果了,小小略微红了脸看向邓鸣贺,邓鸣贺却正笑嘻嘻地看着母子俩,对上小小的视线,邓鸣贺一巴掌就拍在了果果的小屁股上,虽然很轻,却还是遭到了小小的一个大白眼:“你打他做什么?”

    “这个坏小子,我老婆让你占便宜了,你竟然还敢欺负我老婆!不打怎么行?”邓鸣贺嘴里嘟囔着,神色却是很轻松,果果像是听懂了邓鸣贺的话,百忙之中“嗯唔”一声以示抗议,小小顿时哭笑不得:这叫什么话?(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