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正文 366 宝庆官场的地震

    现在村里人的蔬菜都在小小的影响下开始申请有机蔬菜的认证,价格眼看着就往上涨,出口蔬菜一时间竟然有些供不应求,往日里那些看着模样不怎么大方的蔬菜如今也都可以通过出口的检验了。村民们也就不大愿意卖给王庚新了。

    加之王庚新自家也承包了十几亩地在种菜,如今也在申请有机蔬菜,倒是一时间邓鸣贺还能拿捏得住他。

    村里现在都依靠着邓鸣贺给牵线的出口公司来出口有机蔬菜,村民们但凡能动弹的,基本上都已经开始往有机蔬菜上努力,反正销路不用愁。如果王庚新敢搞小动作,邓鸣贺就让他自己去闯市场卖他自己的有机蔬菜去。

    然而村里很快地还是传开了来:王庚新要竞选村长了!

    李贵旺也不是不努力,在小小的建议下,村委大楼日以继夜地装修着,水电、刮腻子、图书室的书柜都在做,争取在竞选开始以前全部装修完毕请领导来搞一个仪式,这也算是他的一项政绩,村民们如果在村委大楼享受到了实惠,那一百块钱估计也就没有那么大的魔力了。

    小小的官司二审开庭,这一回的判决有些耐人寻味:法院判决合同无效作废,小小退还所有的一千万的转让费,万子国和郭琦则退还矿泉水厂和经营期间的利润共计九十五万元,连同在飞山村修建的库房和后期添置的各种设备都给了李小小。

    这样一来,结果跟当初李小小和万子国谈判的其实也差不了太多,如果万子国当初跟李小小商量的话,没准李小小都能直接答应了,哪里还犯得着来回跑法院?

    虽然一场官司下来,还赚了几十万,可一家子都不觉得有什么值得高兴的,奶奶更是为此很不高兴:“犯官非!这一年都在犯官非!亏得你们还这样高兴,我都要觉得丢脸!”

    “人家欺负你。你还能不反抗?要不就把钱送给了人家,我们就不要告了嘛!”爷爷反问一句,奶奶就不再说话,脸上的不高兴情绪依旧。

    严老爷子听得微微皱眉。却没有插嘴。

    既然已经判决了,小小也不说多什么,服从判决,用极快的速度把各种手续办好,矿泉水厂就又回来了。小两口商量一番后,觉得暂时不要开始生产矿泉水了,就歇一阵子再说。

    工人也准备都遣散。村里的人都好办,这里没有活儿干,又换个地方做事,现在飞山村各种事情能做的都很多,只要村民不偷懒,随时都能有人请干活儿。

    郑新云这些日子连着经历了两个老板,如今矿泉水厂又回到小小的名下,郑新云还很是高兴了一番。可没两天就听小小说要停产。郑新云立刻就愣住了!

    “小小,我很喜欢你这里,要不。你看看你这里有没有什么别的事情做,我就在你这里打工么?”郑新云是真的喜欢这里,空气好,水好,自己在这里这段日子,痘痘都没有了,人的气色也好了,脸色也不再一片黄一片白了,瞧着实在是好了很多。

    郑新云将这里当成了她的福地,加上小小对她也和气。她自然不愿意走。

    “你是个城里姑娘,怎么还想着留在农村做事?”李小小觉得有些好笑,村里不知道多少人赚了几个钱,就都开始在外面买房子想要做个城里人呢!她倒是喜欢这里!

    “我觉得这里的山好水好人也好,我愿意在这里常年待着。”郑新云一脸认真地解释着。

    “要不,我爸那边的山庄缺人。你过去帮帮忙?”小小认真考虑了一下,这个郑新云做事很踏实,倒是对这个姑娘挺喜欢的,如果她有心要留下来,好好栽培一番,应该也是能够有所作为的。

    “行!”郑新云这孩子也是实在,听完了这话,也不问是要去做什么,乐滋滋地就点头答应下来。

    “那你去找我爸爸吧,跟他说就是我说的,让你去他那边帮忙,他需要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好了。”小小有意让郑新云锻炼,也就不特意指出让她担任什么职务,只说让她过去。

    郑新云自己过去了,小小想了想,给李贵旺打了个电话说明情况,电话接通,李贵旺却没有在山庄,他到村委大楼那边去了。

    李贵旺这些天人都累瘦了,为了增加自己的竞选资本,他每天都在忙着村委大楼的装修和各种东西的采办事宜,在小小的建议下,李贵旺每次采购什么东西,都会叫上李新成一起去,有个人作证,好表示自己并没有在其中赚什么钱。

    刘春梅忙着带果果和操持家务,小小见家里人都忙,有心想要请一个保姆,可刘春梅却不乐意:“我们是农村人,农村没有请保姆的习惯,这又不是旧社会的地主财主家里,还保姆丫鬟的!我能忙得过来就行了。你不用管。”

    小小无奈,只好由得她去,平日里自己尽量多带着孩子,少劳动刘春梅。

    其实现在一家子都挺忙的,反倒是跟当初自己的想法有些背离了,当初自己是想凭借着指尖灵泉过轻松的农家小日子的,如今弄得一家人都这样辛苦,小小心里也有些不舒服。

    夜里和邓鸣贺两个人把孩子哄睡着了以后,小小躺在床上说起当初自己的小理想来,末了有些不开心地道:“我觉得累,而且家里人也都累,咱们不是说要赚多少钱才幸福,咱们是想要过自己的轻松的小日子就幸福了。可你瞧瞧眼下,这关系,盘根错节的,这事情,做完了这一样还有那一样,没完没了地忙碌。”

    “你放心,也就是眼下会乱一些,等过一段时间,官司的事情解决了以后,我们想想办法,把山庄承包出去,让别人经营,老爸老妈只管收钱就算了,这样老爸老妈也不忙了,我们的农场,回头请几个专业的人来管理,我们就不必再操心这些事情,只需要看看报表,周游世界就好了。”邓鸣贺了然地拍了拍小小的肩膀,小小翻身窝在了邓鸣贺的身旁,半边身子趴在邓鸣贺身上,情态娇憨。

    宝庆官场的地震来得很突然,第一天还在电视里看到郭市长慷慨激昂地讲话,第二天就传出了被双规的消息!

    尽管小小对这种事情平时并不上心,可架不住有人打电话来问。

    第一个打电话来问小小的居然是黄秘书,而电话里头的声音也是很谨慎的样子:“小小,最近严老爷子有没有说什么?”

    “啊?说什么?”小小有些反应不过来,一个人一天要讲多少话?谁知道他问的是什么?

    “就是对于最近宝庆的情况有没有说什么?”黄秘书急得不行,却又不敢胡乱问,只好斟字酌句地问起来。

    “没有啊!我现在除了吃饭,平时见不到严老爷子,这种问题,可能我爷爷比较清楚。”小小实事求是,随后却又意识到黄秘书这样问话肯定有原因,于是试探着问,“是有什么事情吗?”

    “我只告诉你,你可别往外说,郭市长被双规了,我猜想会不会跟严老爷子有关系,所以问一问你到底是个什么状况。”黄秘书显然很小心,说这话的时候声音又压低了不少。

    “竟是这样?”小小也吃了一惊,她也吃不准到底这件事情跟自己的官司的事情有没有关系,可最近确实没有听到严老爷子说这些东西,想了想以后,小小试探着问,“我需不需要问一问严老爷子的意思?”

    “不要!千万不要!”黄秘书陡然紧张起来,忙制止,制止完了才解释道,“这件事情眼下还没有传开,只有少数的人知道,虽然过些天可能就会众人都知道,可眼下绝对不是讨论这件事情的时候,严老爷子知道张市长是主管农业的,跟你熟悉,如果这时候你去跟他说,他肯定能够知道这是从张市长这里透露出去的。还是过两天再说吧。”

    小小了然地答应下来:“那我就先不说。”

    “还有……”黄秘书生怕小小挂断了电话,忙叮嘱了一句,“如果这两天严老爷子问你什么,你回答的时候小心谨慎一些,如果你觉得有不明白的,你随时打电话给我,随时。”

    小小哪里还能不明白?忙答应下来。

    等黄秘书挂掉了电话,小小思量了一番,有些明白过来,急急忙忙地去找邓鸣贺商量。外事不决问邓鸣贺,内事不决还是问邓鸣贺。

    听了小小的话,邓鸣贺也愣住了,好半晌才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来,却对小小叮嘱道:“你就记住了,无论什么时候,如果严老爷子问起有关宝庆市领导的什么话来,或者是问起张副市长的什么情况来,你只管实话实说,一点儿好的或者坏的都别往里面掺杂,就对了。”

    “你怎么知道人家就会问我这些?你家婆娘就是个卖菜的,哪里懂这些什么好的坏的?”小小惊奇地瞪大了眼睛看着邓鸣贺,颇为不解。(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