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341 以姐夫为榜样

    李凤冲着姐姐感激地笑,却并不去跟她辩驳,姐妹两个细细地说着话,从李凤住校以后,两姐妹很少有空这样讲话了,难得今天竟然会有这样的机会,都觉得心里暖暖的。

    入夜后,李小小跟邓鸣贺说起妹妹的志向,打趣道:“如今可好了,自从我们家有个华清大学的毕业生,这学生们的志向都高了!李凤也冲着华清大学去,小毛头也冲着华清大学去,就是那乳臭未干的图图,那天也奶声奶气地说以后要读华清大学,他那么大点儿的人,到底知不知道华清大学是干什么的?”

    邓鸣贺听了只是笑:“这还不好呀?证明我起的榜样作用很明显嘛!”

    “是啊是啊!很明显!一个个地都心比天高,谁知道到最后是不是命比纸薄?”小小没好气地抢白道。

    “瞧你,凤儿的成绩在学校那是拔尖的,怎么就命比纸薄了?再说现在都是先出成绩和分数线再填志愿的,有把握了再填志愿,如果实在达不到分数线,直接填别的一本大学就是了,国内的好大学多着呢!实在不行,凤儿要是想去国外读大学,那些常青藤大学也是可以报名投简历的。”邓鸣贺笑着安抚道。

    “你说得都有理,我这不是担心么?凤儿其实很要强,虽然嘴里不说,可心里却总想强过我这个姐姐去,在挣钱上她现在是不指望,读书上她自然想厉害一些不是?我也不希望她最后失落嘛!”李小小叹息一句,说出了自己的担心。

    “你现在担心什么都没有用,决定权其实在她自己手上,我们操心的时候应该是在她成绩出来以后!你别急,到时候我们看了成绩再说。”邓鸣贺拍了拍小小的肩膀,开始在电脑旁忙碌起来。

    邓鸣贺说得也有道理,小小无奈,只好把注意力转移到果果身上,这小子长得壮实。那胳膊腿儿的肉紧紧地,性格也好,一逗他就笑,笑得跟弥勒佛似的。很招人喜欢。

    转眼两天过去,这天清早不过六点钟,李贵旺和刘春梅两口子就起来了,装汤的装汤,做菜的做菜,忙得脚不沾地,等李凤收拾好了考试的东西下来。两口子已经把饭菜都给装在保温饭盒中了,桌子上也已经摆好了早餐。

    李凤一看那热气腾腾地肉稀饭和牛奶鸡蛋,还有饭桌旁略显紧张的父母,心中就是一暖,主动安慰道:“别担心,爸爸妈妈,我今天会全力以赴的!”

    “哎哎!全力以赴!全力以赴!”李贵旺和刘春梅是第一次送女儿上高考的考场,哪能不紧张不担心呢?却又不能回答别的。只能这样回答着。

    小小在一旁看得着急,只得道:“你们别这个样子,回头弄得李凤都紧张。一会儿你们都别去了,在家给我看好了果果,我和邓鸣贺送她过去就行。放心吧,磨刀千日,哪能临阵退缩呢?现在可是亮剑的时候了!”

    “哎哎!是亮剑的时候了。”李贵旺和刘春梅又期期艾艾地答应着,为了不影响李凤吃早饭,跑到客厅去坐着,小小瞧着两口子把手攥在一起的模样,就知道他们其实是紧张的,成败在此一举呢。也难怪他们紧张。

    为了让李凤状态好,一贯做菜都口味重的李贵旺特意准备了清淡的早餐,就是怕吃坏了李凤的肚子影响考试,中午的饭菜也是口味清淡的。

    李凤吃过了早餐后,在小小的提醒下,又检查了一遍需要准备的东西。这才跟着李小小和邓鸣贺踏上了那辆宝马越野车,开往考场去。

    考场外老师早早就等着了,同学们集中以后,老师又叮嘱了一番,李凤这才进入了考场,作为家长代表的李小小和邓鸣贺被拦在了考场外。

    一场考试下来,李凤满面春风,邓鸣贺体贴地让她吃过了保温饭盒中准备的午饭后在车上午睡一会儿,下午又是一场考试。

    连着三天,整个宝庆可谓是风声鹤唳草木皆兵,有家长在学校周围拦停声音过于响亮的大货车的,有武警在学校周围站岗,整个宝庆市的工地全部停工,据说是为了保证学子们能够考出好成绩来。

    小小一家子的紧张也自不必说,反倒是李凤越考越轻松,每天考试完了以后,回来就帮着做家务,还有闲心开玩笑。

    考完了试跟老师统一对答案估分,李凤回来以后满脸笑容:“成绩应该不会差,一本是肯定的了,就是不知道能不能上华清的线。不过老师说了,如果华清还是去年那个分数线的话,我应该是可以上的。”

    一家子顿时都高兴起来,高兴完了以后就开始日夜盼望着出成绩。毕竟估分只是估计,也有出现大幅度偏差的可能性。

    分数终于出来了,李凤和李小小一起坐在电脑旁边,看邓鸣贺十指如飞地输入了李凤的信息查询,分数跳出来以后,李凤呆了呆,随后就激动得跳了起来:“姐!这成绩上华清没问题了!”

    听着李凤连声音都颤抖起来,李小小就知道,李凤这是有了十分的把握了,也是忍不住一阵激动,重生前,李凤并没有考上好大学,早早结婚,找的对象还隔三差五就跟她闹矛盾,小两口日子过得并不好。

    眼下李凤这样的成绩,就明明白白告诉了李小小:李凤的命运绝对是改变了!自己的重生不仅仅改变了自己的命运,还改变了李凤的命运、邓鸣贺的命运(如果不跟李小小结婚,邓鸣贺一定会是另外一种生活轨迹),也改变了身边许多人的命运,连带着飞山村许多村民的命运都改变了!

    李小小心中的激动并不比李凤少,两姐妹拥在一起,顿时无言泪下。

    还是邓鸣贺清醒:“快去告诉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吧,他们知道今天凌晨出成绩,这会儿都在客厅等着呢!”

    “嗯!我们一起下去!”李凤拉着李小小的手,两姐妹携手下楼。

    到了楼下,果然他们都在,听了李凤的话,爷爷奶奶和李贵旺两口子都呆住了。

    第一个反应过来的是爷爷,只听他冲着李贵旺道:“去整两个菜,我们喝一杯!”

    男人的庆祝方式就是喝酒,这样高兴的时刻,爷爷也只想到这个庆祝方式。

    这都十二点了,老人平日早就睡了,今天也是听说了出成绩,这才一直等着,哪能再这样兴奋得要喝酒呢?这样对身体并不好。

    小小劝了一句:“都别急,过两天老师那边就要填志愿了,要等填完了志愿,人家录取完毕了才知道到底能不能上华清呢,还是过几天再庆祝吧?如果我们凤妹子真的考上了华清大学,我们在山庄大宴宾客!请宝庆最好的班子唱三晚的戏,爷爷你看好不好?”

    “我看好嘛!我们老刘家出了个华清大学的大学生,就摆三天的酒!请三晚的戏班子!请一晚上现代戏的,请两晚上老戏的!老老少少都招呼到了!我们老刘家也扬眉吐气了!”爷爷高高兴兴地答应下来,起身就准备上楼休息去。

    李贵旺和刘春梅也是喜形于色:“凤妹子你现在不要担心了,回头把志愿填好了,等到通知书一送来,第二天我们就摆酒!”

    “嗯。”李凤答应着,看着爷爷奶奶和老爸老妈纷纷表扬以后休息去,等长辈们都上去了,李小小才问:“华清大学有许多热门专业,你有没有想过要读什么专业?”

    “金融啊!”李凤理所应当地回答道,回答完了看了一眼邓鸣贺,那表情明显至极:要向姐夫学习靠拢!

    邓鸣贺闻言一笑:“我的导师现在倒是还有两个在华清执教的,如果你真的进入华清金融系,我可以打个电话让导师格外关照你一下。”

    “谢谢姐夫!”李凤甜笑着回答,走到邓鸣贺身边伸手挽住了邓鸣贺的胳膊,表情亲昵得很。

    小小从旁看了,只觉得心中一突:自家男人优秀自己知道,可如果妹妹看上了自家男人,这可不是一件好事了!当然,把姐夫当成偶像,误将崇拜当成是爱也是有可能的。

    好在华清大学远在千里之遥,李凤如果真的考取了华清大学,自然是要去那个城市生活几年的,几年以后这丫头的性子应该也就成熟了,不会再迷恋邓鸣贺了吧?

    这些个胡思乱想的念头李小小不过是在自己脑海中一转就是了,脸上却没有带出一星半点,反倒是劝李凤早点上去休息:“这些日子压力够大的,这都大半夜了,赶快上去休息吧,过几天录取通知书下来了,心里就能彻底放松下来了。”

    “嗯!那我先去休息了,姐姐姐夫晚安!”李凤甜笑着松开了邓鸣贺的胳膊,率先上楼。

    小小和邓鸣贺回到房间关好了门,小小先去洗澡,邓鸣贺又摸了进来,这厮对鸳鸯浴这些天有些上瘾。火热的大手顺着小小涂了沐浴露的光滑身躯就往敏感部位爬去。(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